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04唐大竹差點露了餡

作者:陸二玖三│2016-06-16 02:02:33│巴幣:4│人氣:116

  一聽宋柏凡的經驗談,關至玲噗的一下就笑出來,連唐青竹也跟著大笑起來。
  「笑什麼笑啊。」宋柏凡板著一張臉,氣氛如願被他緩和起來他卻還不開心了。
  「聽你這樣講,我就知道我們梁大體育長沒問題,是那隻母老虎有問題。」關至玲誇張的擦掉眼角被笑出來的淚水。
  唐青竹也在一旁點點頭,「就你這樣也吃得起醋,看來梁同學只要跟生物講話都得挨罵吧。」
  說完兩人又對看著笑得翻過去。

  宋柏凡正想為自己辯白,就瞄到樓梯口出現熟悉的身影。
  謝正傑一看到宋柏凡,便直接從四五階的樓梯跳了下來,「還說不想我,不想我在這裡等我幹嘛?」
  「我說過想這個字了嗎。」宋柏凡白眼。
  謝正傑不理會宋柏凡,把注意力放到另兩人身上,「你朋友?」
  宋柏凡點點頭,「你知道那個了,這位是關至玲。」
  「關至玲?志玲姊姊的志玲?」謝正傑眨眨眼睛,開始觀察起關至玲。
  「不不不。」關至玲漸漸從大笑中恢復過來,「玲是那個玲,不過至是至於的至。」
  謝正傑哦了一聲,轉向宋柏凡,「你怎麼還要你同學陪你等我啊,多不好意思。」
  宋柏凡還沒開口拳頭就先招呼上去,「我沒有強迫,是他們自願的。」
  謝正傑滿臉感動加欣慰,「看到你這麼快就交上朋友我也就放心了。」
  宋柏凡真恨不得把他的嘴撕下來。
 
  四個人一來一往的聊著走著,一直到快接近停車區的時候,宋柏凡才想起了什麼拽住唐青竹。
  見唐青竹一臉疑惑的轉過頭,宋柏凡開口:「你不是接送的嗎?怎麼跟我們到這裡了。」
  「沒事。」唐青竹拍拍宋柏凡的肩膀要他繼續往前,「不會那麼早到的,話說今天還不一定會來呢。」
  「什麼?」宋柏凡一臉不敢置信,「那你怎麼辦?」
  「擔心我?」唐青竹挑挑眉毛。
  宋柏凡無語,這人就不能正經久一點嗎?
  「放心,走路也行啊。」唐青竹莞爾,扯了扯宋柏凡的手臂。
  「不行。」宋柏凡直接甩開,「要不我載你回去?」
  唐青竹愣了一下,伸手揉揉宋柏凡的頭髮,「不用,你家跟我家完全反方向,要是沒人來我再坐車回去就行了,就這樣,你不要跟我討價還價。」

  宋柏凡點點頭,過了一會兒覺得哪裡不對,抬頭又朝唐青竹問:「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哪?」
  唐青竹瞬間石化,一雙眼睛眨啊眨,嘴巴竟回答不出半個字。
  你真行啊唐青竹,一高興就說溜嘴了吧,這下看怎麼辦?
  暗自在內心自我檢討,頂著宋柏凡那炯炯有神的疑惑目光,腦子裡轉過來轉過去還是想不出藉口,這時謝正傑的叫喚救了他。

  「宋阿北!我的車被偷了!」謝正傑邊喊邊衝過來拉宋柏凡。
  「說什麼?」宋柏凡瞪大雙眼,跟著謝正傑一起到他們早上停車的地方,當真空空如也。
  「我怎麼這麼歹命啊,才開學第一天,我的媽咪啊。」謝正傑開始呼天搶地。
  「好了好了,你別吵,今天我先載你回去。」宋柏凡掏出大鎖鑰匙開了鎖,把自己的書包丟給謝正傑,「回去先跟叔叔阿姨告知一下,明天我再去載你來上課。」
  「我的凡凡寶貝對我真好。」謝正傑一臉感動的撲上去。
  「你再給我噁心巴拉的明天自己走路上學!」宋柏凡沒好氣的用後輪壓過謝正傑的腳板。
 
  出了校門口,關至玲先跟他們道別後便騎上單車離開,而宋柏凡則跨在單車上,單腳頂著地,扭頭對唐青竹說:「別走路回家啊,也別在這等太久,該坐車就坐車去,明天見。」
  看著那雙載而去的背影,唐青竹心裡暖暖的,連帶著嘴角也微微上揚,鏡頭果然最誠實,宋柏凡這個人,他是纏定了!

  這時候的宋柏凡突然打了個噴嚏,帶著單車晃了一下,使得後座的謝正傑驚呼一聲,「嚇死我了,你怎麼啦?感冒?」
  宋柏凡吸吸鼻子,「應該不是吧,只是鼻子突然很癢。」
  「我隨便說句話你不要把我甩下車啊。」謝正傑哦了一聲後突然進入了一個話題。
  宋柏凡故意扭了扭車頭,「不用說,我現在就把你甩下去。」
  「欸欸欸、這是蓄意謀殺啊!」謝正傑緊張的抓住宋柏凡腰間的制服外套,一不小心沒控好力道把宋柏凡的腰也捏了一把,痛得宋柏凡破口大罵。

  「好了,你要說什麼就說吧。」宋柏凡不再和謝正傑鬧,要對方繼續剛才的話題。
  「我覺得吳宇欣她好像還是……」
  「知道了,不過結束就是結束,沒有什麼好說的。」一聽到那個名字,宋柏凡便冷了下來。
  「好吧。」謝正傑難得就此打住,沒再繼續說什麼逗宋柏凡,因為他心裡清楚得很,有一條線,是永遠都無法跨越的,即便是自己這樣和宋柏凡打鬧到大的人,也碰不得那條線,「不說這個,我們去找郭敬吧?」
  「好啊!都一年多沒見面了,去看他長成什麼歪樣。」一說起另一個玩伴,宋柏凡的表情又鬆下來,奮力踩著踏板向前進,「你他媽的怎麼這麼重,明天早上換你載我。」
  「唉呀?我這身肌肉實實在在的當然重,你這踢足球的腳勁這麼弱還敢抱怨啊!」謝正傑伸手用力的在宋柏凡背上來一掌。
  「你明天就給我走路上學,練練腳勁!」宋柏凡一字一個重音的說著。
 
  來到再熟悉不過的門口,謝正傑按了按門鈴,過沒多久,一個少年打開門彎下身探出頭來,一看到外面那兩人,臉上露出欣喜的表情,「宋瓜謝呆!」
  「你才瓜。」
  「你才呆。」
  兩道聲音同時迸出,三人頓了一下後齊聲大笑。
  聊了幾句後,少年轉身又走進家門,幾分鐘後牽著單車、拎著籃球,整裝完畢的出來,「走吧,好久沒跟你們打球了。」

  三個人來到附近的國小操場,把東西放妥後開始簡單熱身,運運球、伸展四肢、原地疾跑。
  「謝正傑怎麼給柏凡載啊?」郭敬先一個上籃,命中。
  「因為他呆。」宋柏凡把鞋帶綁緊,抬頭給郭敬一個笑。
  「是因為我衰好嗎。」謝正傑將手中的運動服外套丟在書包上,伸手跟郭敬要球,「車被偷了。」
  郭敬不但沒可憐謝正傑,還放肆大笑,「報應唄。」
  「你們就會霸凌我。」謝正傑對準郭敬的臉輕輕把球拋過去。
  宋柏凡站起身,正好接過郭敬丟來的球,運了幾下,起身上籃,「話說你怎麼又搬回來了?」
  「二年級就沒有優先住宿權了,我也沒抽到宿舍,自然回家住。」郭敬閃過謝正傑的防守,一個跳投,哐啷一聲進籃。
  「可是每天上下學少說也得快一小時的車程吧。」謝正傑換手,正看準時機,卻被宋柏凡給攔截下來。
  「沒什麼問題。」郭敬跟著宋柏凡的進攻左右移動,找到空隙就伸手一抄,轉身擋掉謝正傑,又一次上籃,「偶爾放學還是讓籃球隊的學長載回來的。」
  「這麼好。」謝正傑眼看是沒辦法衝籃下,運著球站到三分線做準備,「但要是學姊就更好了吧。」邊笑邊跳起身射籃。

  三個大男孩一邊聊著一邊換手,打了三四十分鐘才停下來休息。
  拎著書包和籃球,緩步走出球場、越過跑道,找棵樹隨地而坐。
  「你們呢?新學期第一天怎麼樣?」郭敬扭開礦泉水的蓋子,咕咚咕咚的灌了一大口。
  「我轉組了。」宋柏凡接過謝正傑遞來的水,也同樣步驟的喝了起來,「終於沒和那呆子同班了。」
  「你明明就寂寞死了。」跑腿的謝正傑在宋柏凡身邊坐下,說得很像那麼一回事,「不過我們孤僻小王子這第一天就交了個帥哥朋友。」
  郭敬疑惑的哦了聲,把視線轉向宋柏凡求證,畢竟謝正傑的話大概只有語助詞是可以信的。
  「啊,他啊。」想起唐青竹,宋柏凡笑了出來,「就那樣吧。」
  「一開始老是跟我說瞎話,根本就是謝正傑二點零,只是白目的性能更上一層樓。」說著說著又想起午餐的狀況,「不過倒不是不好相處,人挺好的。」
  郭敬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又突然想到了什麼,「是說宇欣……呢…」
  問題才出口半截郭敬就明顯的發現不對勁,除了宋柏凡的臉冷了下來以外,一邊的謝正傑還不斷的向自己擠眉弄眼的暗示著什麼,「呃……我是不是不該問?」
  宋柏凡搖搖頭,「沒事,分手了。」
  郭敬吞了口口水,真想狠狠掐爛自己這惹事的嘴。

  「她要的,我給不起。」說罷,宋柏凡就往後枕著書包躺下,淡然的繼續開口:「我的夢想、我的興趣也不應該用來成就她。」
  其餘兩人都沉默著,郭敬就不用說了,和他們分別一年多,自然很多事情都沒更新到;而就連謝正傑這個成天和宋柏凡嬉鬧的人,也從不曾聽宋柏凡主動提起這段已結束的感情,只是心裡隱約明白,能讓宋柏凡這麼決斷的切割,一定是有很重要的原因。

TBC-



首先在這裡跟各位請安(?)
關於這個長篇,他真的是個長~~~~~篇
目前連上篇都還沒打完,字數已經有點嚇到我自己了(((゚д゚)))
我的規劃是:每周四~五更,安定的更新,安定的繼續挖坑……( • ̀ω•́ )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耍(*´∀`)~♥
請跟我玩耍,我很缺愛_(:3 」∠ )_(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3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草
果然是計畫性幼稚(話說揉頭髮-//-

大大加油
前四篇 人物出場不少
可是每個角色都很鮮明
角色間相處模式就自然帶出個性
劇情 對話也很有趣
好好的觀賞了 感謝您 [e16]

06-20 10:30

陸二玖三
唐青竹就是心機中二(σ′▽‵)′▽‵)σ(不要這樣說自己的角色

嗚嗚嗚嗚感謝你Q_Q
我不是大大啦,不要用敬語嗚嗚嗚_(:3 」∠ )_
我才要謝謝你進來看這個專職搞笑耍白的故事XD
你的回覆讓我有大大的動力[e7]謝謝你不嫌棄Q3Q06-21 0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後一篇:一篇小小的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