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中國夢

作者:哈榭爾│2016-06-13 10:28:41│巴幣:36│人氣:12714
東亞大陸,艮古至今,從自然採集、狩獵到農業,有著各自不同的人類文明,但並不是每個文明聚落都抱持國家的概念,有的是宗族世家,有的是部落聯盟,而依附長江與黃河流域的聚落,往往有著穩定的食物來源,也以此為基礎繁榮而壯大,甚至成為東亞大陸的主要帝國,在世界觀狹小的人類文明時期,帝國即掌握世界中心的國家,中國是對帝國敬畏的冠詞,而另一個對帝國冠稱則是加的『』字,像是大宋、大明、大清...,換言之,史書的中國並不是國家

然而,在東亞大陸漫長的歷史中,隨著帝國的繁榮與覆滅,以及被另一個帝國取代,生生不息。

在西元19世紀末,20世紀初期,康有為、梁啟超、章太炎、黃興、孫文等人開始在清國內部推廣以『中華民族』為名的民族主義思想,將東亞大陸各自不同的族群用中華民族一辭所囊括,而中華民國為中華民族建立的國家,伴隨著中華一詞,多民族所孕育出的文化,也被縮限稱為中華文化。雖然中華民族這個『名詞』囊括了東亞所有族群文明,但實際的內容僅圍繞著漢民族打轉。

更為深入一個層次,是挑選漢民族的先人以及所著作的古籍碎片與文化片段建立道統,將文化與國家、血統混為一談以驅動民族主義,最重要的是,要放置於政黨以下,並透過教育與傳媒,在人民的潛意識裡構築封建時代的思維,作為臣民,為中央集權帶來力量...。

而先後在西元20世紀初期中期建國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了掩飾自身的自卑,以謊言作為手段,在民族主義的基礎下,進而將東亞大陸所有考古得到的文明,偷渡為自己的國家歷史,以重振人民信心,以及彰顯國家的威信,聲稱國家擁有5000年歷史,曾經是世界的中心,我們要復興中華民族,重返榮耀。倘若有朝一日,日本或美國征服『中國和朝與美朝會有很高的機率被中國政府寫入自己的中國史,就像被蒙古帝國殖民變元朝,被滿族建立的清國殖民變清朝,被鮮卑建立的唐國殖民變唐朝一樣。

到了西元的21世紀,代表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世界上的所作所為, 彷彿依然還沉浸在以中華民族編造而成的中國夢之中,作為世界中心的帝國,周圍的國家都要作為附屬國而臣服,也因此所有的鄰國都處不好,這個迷幻藥甚至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組織的一搭一唱之下,牽連了大部分的台灣人,以及全世界的『華裔』族群,用這個以謊言編織而成的迷幻藥

在世界上逃不出這個迷幻藥的族群,往往認為來自東亞大陸即來自中國,中國人就必須支持中國,他們之所以受到歧視,是因為自身太過弱小,不夠強大,以至於被列強所欺凌,當中華民族復興、強盛了,他們就會害怕我們、敬畏我們了,這個夢境將自身的個別問題,藉著家庭或是國家教育,在穿鑿附會之下,連結為共同的苦難,而家人的親情也淪為血緣詛咒,於是中國夢就這樣驅動著一群狂信徒支持著中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0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ゞ雷雷✿°
感動認同,你寫得太好了

07-24 15:28

aiglas

06-28 0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bob12342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沒有........... 後一篇:掠奪者的化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真の仲間と無料100連に感謝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