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雜談‧文長】關於近日來的創作、關於《殺手十三(異能殺手)》

作者:玦晴│2016-06-09 22:09:05│巴幣:72│人氣:174

  因為原本完全沒有打算要寫這些的,導致想說的話可能會有點雜亂缺乏整體性甚至有些支離破碎,還請大家包涵不好意思(欸)

  今天打開信箱收到了讀者粉絲的信,差點、差點就哭出來了……那種由心湧上的感動與感謝,真的謝謝、謝謝還在等待我、還沒有忘記我、還支持著我,我不清楚究竟要以什麼樣的文字才能表達出這種感謝與澎湃的心情……(合掌)

  從殺手十三出版兩年過去了,出版這套也許是我至今付出最多心力與愛的作品,過程的不順遂,其實這件事讓我心力交瘁、對自己因而變得質疑而不自信。

  最直接的影響,我好一段時間完全無法動筆,甚至到現在走在書局經過小說櫃位都覺得難過與難受。

  說實話,現在想起那個過程還是有些恐懼殘留,某些隻字片語我還留在心裡揮之不去,直至今日,還沒有辦法完全恢復到過去的狀態。

  嗯…前幾日轉發得很大的,關於貓橘老師寫下自己得了獎以後因為遭遇到的問題而造成自己無法創作動筆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

  因為這兩年來,我覺得自己興許也是有些逃兵的心態在面對創作這件事,一種下意識因恐懼而逃避,卻仍清楚感覺到自己真心喜歡著這件事,心裡的衝突與矛盾……我至今還不清楚該如何完全擺脫。

  所以,真的,到現在還能看見讀者對我的認同、鼓勵,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那日在看過貓橘老師的那篇心情文以後,我整個人情緒不太好,是過去遭遇到的狀況、心情全湧上了,為此還給我加入的某個私密社團添了麻煩,在那邊抒發了一點個人情緒,真的覺得對社團的大家不好意思 (//艸//) 也很感謝大家都很包容也很溫柔。

  正因為尚未能完全拔除這份紮在心上、肉上的恐懼,我能做的只有遵循自己現在能夠承受的步調去作調整,從找回手感、找回創作最初衷的快樂,還有盡可能找回自己本來就已經不多的自信。

  到現在,我還無法面對自己真正想努力去構築的原創作品,除了先前曾向各位提過的殺手十三的第二部以外,目前最想認真對待的是《羅蘭迪亞戰記》這個作品。

  不過每當打開檔案,過去某些……嗯,不是很愉快的情緒又伴隨回憶湧上來了,接著就是恐懼,最後只好再關掉檔案。

  所以各位可能會發現我近年發的創作,不是各種遊戲同人文、短篇,就是像《虛偽同居戀人》這類對我而言心理不造成什麼負擔,可以說是隨興所寫、不需要投注過多心力去鋪排的作品。

  現在還以這樣的方式來作心理和手感的「復健」(笑)。

  對《羅蘭迪亞戰記》這個作品,我期許能走的是像《殺手十三》一樣,是有正劇、有戰鬥、有輕鬆搞笑也有友情和親情的故事,正因為想再以這樣的基調色彩來說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所以我才會又一次恐懼。

  因為我還不知道當初的殺手十三究竟哪裡不足,我不清楚自己做錯了什麼……

  我期許自己必須跨越這份恐懼,讓自己重新、再一次面對自己真正想要的創作。

  現在連載中的刀劍亂舞同人文「復仇之鬼」也已經差不多快到尾聲了。

  今天在接到讀者的這封鼓勵信以後,我想,接下來我應該會選擇把《殺手十三》的奧德瓦前傳全文貼在網路上吧。

  當初作的印調距離我預計的最低門檻還差了一點點,其實真的沒有差非常多,但是考量到製作日程不算短,以致每次印調與實際數字還會有多少差一些的問題,奧德瓦前傳我想是必須放棄實體書的自費出版方案了。(再加上我現在不一定能聯絡得到繪師XDDD ← 個人情感如果真能成書也不太願意換繪師啦)

  在貼奧德瓦前傳的期間,我也想再讓自己嘗試去面對《羅蘭迪亞》戰記試試……(先前已經失敗四、五次了 Orz)

  雖然我很想針對《殺手十三》第二部進行大修,不過看來現在可能還無法擁有這份心力,屆時奧德瓦前傳如果貼完了,我不排除會接著貼未修改的第二部的部分。

  只是第二部前面不少故事節奏我個人並不滿意,這點還請各位多包容了!(鞠躬)

  最後,萬分、萬分感謝每一個,至今還願意支持鼓勵我的你,謝謝你們!

  沒有你們,也許我在勉強自己做完8+9集的自費出版給各位一個交代以後,就會徹底被擊垮了。

  由衷感謝。(合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6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手|13|十三

留言共 6 篇留言

罪歌
好久不見

06-09 22:22

玦晴
[e12](巴哈表符好難用)← 欸06-17 19:19
晨星x
加油

06-10 08:39

玦晴
謝謝晨星大鼓勵![e36]我會努力的!06-17 19:19
珊瑚XD
加油加油[e38]

06-10 13:49

玦晴
感謝珊瑚大應援!我會加油讓自己找回過去的狀態的[e3]06-17 19:20
Hibiki
似乎能體會妳的感覺,最近對創作也有很複雜的感觸,加油哦!![e12]

06-12 21:47

玦晴
謝謝Hibiki大!
其實我覺得在迷惘的時候,稍微保持一點距離並不是壞事,保持距離才更能釐清創作這件事之於自己的地位與重要性,我們一起加油![e22]06-17 19:21
川流不息
加油!!

06-15 12:31

玦晴
謝謝聚大,超強力的應援!!
也希望你在生活工作方面一切都順利!06-17 19:22
罪歌
等你繼續寫作

06-17 20:13

玦晴
寫原創應該不遠了,但是要等我同人寫完先XDD06-22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