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十】逃亡的轉機

作者:無天遊俠│2016-06-08 02:42:15│巴幣:2│人氣:153
安頓好雨宮之後,我走出房間。
依照先前被矢田姬塞入的知識,我生澀的操作鴉眼石探查環境。
這東西的功能還真是多樣啊。
操作著鴉眼石探查周遭,我不由得感概之前的自己是空有寶山而不得門而入。
透過操作鴉眼石內的靈力,能夠改變鴉眼石的形狀,還能夠跟多顆鴉眼石串接成較大型的道具。
單獨使用也能當作小型探測器,彷彿是第三隻眼一般。

木屋的結構是兩層式,我先前被安頓的房間在上層的角落,通往下層的路線只有一道樓梯,樓梯旁還待著兩名夜鴉,估計是之後準備把我帶去關押的人手。
上層除了我和雨宮之外就沒有其他人,估計還有額外的人也都會在下層。
這樣是方便我在上層有什麼動作不容易被發覺,但是要從正規的路線離開卻是十分困難。

退回房間裡,窗外的夕陽已經將要沒入地平線下,光線已經略為昏暗,但是還沒有點起火把。
也就是說,我只能考慮從窗外逃脫了。
將鴉眼石收回後,化成帶勾的長索,我盡量不發出聲響的從窗戶翻了下去。
還好兩顆鴉眼石形成的長索就夠長了,讓我還能保留一顆做為警戒使用。

「少主!」
「可惡,那個臭小子去哪了!」
呼......才落地把鴉眼石給收回來,上方就傳來兩聲怒吼。
雖然是勉強脫出,但是真正的難點現在才開始。
夜鴉必然會大動作搜索我,而且我並不知道該從哪裡離開,只能憑直覺見步行步了。

入夜不多時,各處的火把就亮了起來,夜鴉的活動也變的頻繁。
雖然我盡可能鑽陰影,但是對環境的不熟悉讓我彷彿無頭蒼蠅,而且漸漸被一張無形的網給限制住了去路。
看來夜鴉似乎早有準備,先固守幾個要道,再散出人手縮小我的行動空間。
想想也是,讓雨宮來通知我其實已經算是一個不怕我逃走的信號,雨宮肯定不會希望我就這樣被軟禁,甚至協助我逃走都不是不可能。
那麼他們敢放雨宮過來,也就是說明無論我是否束手就擒,下場都一樣,只是他們需不需要多費點力氣而已。

從搜索的方向來看,應該是從外往深處,目前搜索還算鬆散,與其說是追捕,更加接近驅趕。
利用我對環境的不熟悉讓我覺得還有路可以跑,實際往深處去,要不就是死路,要不就是另一隊人馬形成的合圍。
不過往深處去,或許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利用......

我順著搜索的方向往深處逃竄著,我努力尋找著和記憶中相似的地方。
閃過了燈火與搜索之後,終於看到一個幽深並透著燭光的洞窟。
和記憶中不同的是,洞窟前有一名夜鴉佇立著。
就像是站崗的衛兵一樣,夜鴉的身形筆直挺立,覆蓋面具的面容看不出表情。
抱歉了。
心中默默的道了個歉,我放出了鴉眼石。
「嗚啊!」
我沒有像雨宮那樣溫柔的弄昏,而是直接重擊他的後腦杓。
至於會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這就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了。
在洞窟附近找了隱密的觀察點躲藏之後,就看到被叫聲吸引來的夜鴉聚集在了洞窟前。

「桀桀桀,終於沉不住氣,暴露行蹤了嘛。」
這個陰險的笑聲,看樣子是那個塔矢族長。
從他站的比其他夜鴉都要靠前,這次追捕我的行動估計是由他主導。
「族長,我把他弄醒了。」
被我打昏的夜鴉在一名夜鴉的協助下緩緩醒轉。
「發生了什麼事情?」
「嗚......塔、塔矢族長!屬......屬下不知。就突然後腦一陣劇痛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族長,他後腦勺有被重擊的痕跡。」
在聽了兩名夜鴉的報告之後,塔矢族長似乎陷入了沉思。
「你,還有你。留在這裡不許任何人進出。其他人跟我進去。」
一番下令之後,洞窟前留了三名夜鴉,其他的夜鴉都隨著塔矢族長進入了洞窟。
而我就趁著這個空檔,從容的往反方向逃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5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落櫻散華抄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天遊者寫的好,辛苦了(^o^)。[e35]

06-08 03:08

無天遊俠
感謝稱讚[e12]
這篇我會盡全力寫完的06-08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lay123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十九】出逃... 後一篇:【三十一】激戰塔矢亮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