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鳳凰花開

作者:守惠│2016-06-06 00:48:39│巴幣:6│人氣:210
鳳凰花開

  晨曦的暖陽照進教學樓,帶著早起的漫不經心叼著吐司走向教室,即使上課的鐘聲已經敲響。經過一間間教室時,透過門上透明玻璃的反射,看見正在被一個女老師指責的學生,而學生則陪著笑回應那名女老師似是作業遲交,恍然間竟笑了起來,一股爽朗的情緒油然而生,沖散睡過頭的慵懶。仔細望向每間教室,教室內老師跟學生的互動都有所不同,有的照本宣科、有的能夠跟學生打鬧成友……真正願意把心思放在學生的大學老師還剩多少?當走到上課的教室時,望著代課老師的面孔,恍惚間,讓我想起曾經的班導,突然感到一股不自覺的落寞。

  有多久沒有被老師關切的感覺了呢?自從高中畢業後,已經很少能體會到被所謂的「老師」耳提面命的感受了,會叨唸你的成績、會關懷你的生活、會不自覺的買一份零嘴給你,在大學的學習中除了系主任和少數的專業老師外,我的班導給人的感覺總是很不一樣,她能夠像朋友一樣談職涯聊生活,但更多的時候她能當個鞭策者,讓學生有方向性的前進而不是在四年的大學中虛度光陰;只可惜班導她終究走了,沒辦法陪我們這個班走到畢業,這是最讓人遺憾的,或許部分的同學和老師會討厭她認真過分的態度,但以學生而言,她真的是一名好老師。

  回顧大學的生活,感謝觀光系賜予一縷明媚的陽光,這股熾熱的溫度伴我度過四年的寒窗,在心中播下名為感恩的火種。火種燃燒的過程中,經歷自己親辦的迎新,認識了下一屆的學弟妹,了解到身為先驅者的職責;活動後更深識直屬的學弟妹,了解到擁有弟妹的親暱和喜悅;在拚搏完畢業門檻後踏入旅行業界,認識同期的朋友以及前輩,了解到理論終究需要實踐才有意義。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感覺自己的生命圓滿,唯一感到不足的也許便是時間吧!待那火紅燦爛的鳳凰花綻放,就是正式宣告四年的求學旅途的告終,不自覺的便盈眶熱淚,那朵朵赭紅的火朵,襯著翠綠的葉子,意象著心房火熱的離愁,染紅我的青蔥歲月。

  鳳凰花開,火紅花卉般的雲霞,絢爛了整片仲夏的晴空。回首四年走過的足跡,卻發現來路早已佈滿瓣瓣嫣紅,我輕輕拾起,珍視的托起象徵青春的鳳凰花瓣。凝視手中的嫣紅,心裡的不捨如雲般飄向遠方,唯有割捨下心中的不捨,下一季的鳳凰花開,才會燦爛依然,馨香依舊。我便在這片花海中靜寂,在赭紅的畫布上點綴四年純白的記憶,淚眼婆娑中向珍惜的人道別,透明的淚水墜下的過程裡,明白了四年的旅途已經走到終點,期望往後的時光,未來總能如這花季盛開一樣,溫馨明媚。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3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創作|散文|詩集|心情|隨寫|日誌|校園|日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西河
認真的好老師教學評鑑稍差自然,看學生是不是M XD

06-07 14:59

守惠
我覺得要看人呢,有的老師很認真但不會做人,自然不為學生所喜;有的老師認真且會做人,那自然受學生喜歡。受學生喜歡不代表隨便,而是有做出他的堅持、展現他的氣魄!
06-07 1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0917568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子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