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14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6-01 12:31:16│巴幣:19│人氣:335
  「如果是你,一定能辦的到。」正守語畢後,便按下掛斷鈕結束通話。
  
  「您似乎太高估我了,不過若這是您的命令我也會照樣執行,也感謝您如此期待我的表現。」通話的另一端結束通訊,京一這邊也理所當然的掛斷電話。
  
  「這裡的工作就先交給你們來處理,我先將良守揹回家。」掛電話的那一刻,正守走到副首領身旁,將事項交待完,之後率先揹起良守離開了烏森之地。
  
  「我知道了,首領您慢走。」當刃鳥明白首領的意思,點頭做出回應。
  
  「翡葉先生,我們來幫忙了。」負責看守烏森外圍的影宮、秀等二位,走過來跟他說。
  
  「麻煩你們了,首領他們已經從異界出來了,今天烏森還有來自松華的二位結界師,看來的好好的跟他們談談了。」京一回應這二位夜行,當語畢後轉身走到成員裡,運用左半邊由植物構成的身驅,運用左手將不遠處的石塊搬起,移至校舍破碎的牆面附近放好。
  
  烏森異界深夜一戰,當太陽從城鎮遠方的山邊升起時,也宣佈了這場夜戰正式結束,諸多夜行成員,紛紛在此協助二十一代當家校舍修復作業。
  
二位二十一代前任當家,分別取出示神,運用術力幻化為自己的外型,開始善後的工作,二十二代現任當家-雪村時音,也從中參與這項工作,將示神召出將事務託付給示神以後,本人持著天穴,離開了烏森走到良守身旁。
  
  長時間施展真界的良守,在體力完全耗盡的情形下,由正守揹著他回家靜養一天。
 
  回家路上-
 
  「正守哥,良守他沒事吧?」時音尋問正守,顯得非常操心。
 
  「放心吧!他沒事,只是太累而睡著了。」正守轉頭望向時音,拍著她的肩回應她,當結束對話,他的左手放回自己身旁,扣住良守的雙腿揹好,同時讓良守的雙手環過自己的前頸,確保他沒從自己的背上摔下去。
 
  身為家中獨生女的時音,親眼見證這對長年的兄弟情,心裡也相當仰慕他們。同時在心裡想著未來若跟良守生活在一起,也許能擺脫這種孤獨。

  「時音,妳今晚的工作也結束了嗎?現在也正準備要回家?」正守繼續問時音,以關懷的眼神看著她。
 
  「恩,是的,回到家可以在多睡一會,到下午在去上課。」當時音語畢,將髮圈取下,讓頭髮自然垂下。
  
  「這樣啊,看來妳也上了大學了,上課時間也較彈性了。」聽到下午這一詞,正守很快做出判斷,回應時音。
  
  「是啊,現在不用像高中時,每天朝七晚五了,上課的時間也相當彈性,如果我時間夠的話,也可以抽時間來墨村家看良守了。」時音輕快的回答正守,臉上帶上一絲微笑。
  
  「那正守哥呢?這次回來烏森打算待多久呢?」當回答完正守的問題時,時音也反問了一個問題。
  
  「這個嘛… …大概二個星期左右,裹會那近期也沒什麼特別的公務,所以這段時間我的行程相對也比較空。」正守再次回應時音。
  
  「這樣啊,既然回來了就在家多休息一會吧。」時音語畢後,口中啍著歌音調顯得相當柔和。
  
  「勞妳關心我家的弟弟,真是謝謝妳啊,小時音。」正守打從心底感謝身旁這位女子,向她道謝。
  
  「不客氣。」時音回應正守。
  
二人在回家的路上聊了一會,當走到彼此的家門口前,揮手禮行完後,走入了各自的家中。
  
  「那就先到這裡了,我先進去補個眠下午在去上課,下次見了,正守哥。」時音語畢以後,像正守揮手,隨後走入自己家裡。
  
  「恩,睡飽些啊。」正守回應時音,推開家中的大門走進去關上,當走到玄關前從口袋取出家中鑰匙,轉動門把後揹著良守進家內。
  
  『離上次回到烏森也才隔了二年左右,良守就長這麼大了,臉上的稚氣逐見隨著成長消失了,真是讓家中的所有人感到高興。』心裡抱持這個想法,打從心底稱讚良守。
  
  將他揹到他的房間,讓他平躺在床上休息,為他蓋好被子以後走下一樓去,打開浴室的門將洗澡水先放好,隔一會浴缸裝滿水,正守踏進浴缸裡坐下,取個臉盆勺一匙水從頭上倒下,徹底的好好洗一次澡。
 
  泡在浴缸裡的他,輕輕閉上雙眼,讓頭部靠在牆面上,身體微微傾鈄,背部貼著浴缸在這稍作休息。
 
  「自回家以來,也很久沒這樣洗一次澡了,在外工作走了幾千里路,還是自己的家好,父親也相當照顧我們三兄弟,作為回報他的謝禮,暫時就先在家待個幾天吧。」正守說著,讓全身放鬆,感受家中的溫暖,同時做出這個決定。
 
  清晨六點烏森校園-
 
  「看來今晚的工作告一段落了,雪村家的老太婆。」當工作結束後,繁守不時以這番稱呼,問候二十一代雪村當家。
 
  「是啊,老頭子,但論辦事能力的話,雪村家的表現的確優於墨村家,這點無庸置疑,是事實。」時子這邊也不時的回敬一句給繁守,雙手抱胸神情上顯得相當有自信。
 
  然而這句話也成為了鬥嘴的導火線,不一會在烏森上演了二人的鬥嘴劇場,周圍散發出來的殺氣,彷彿隔絕了周遭的年輕人。
 
  「優秀的是墨村才對!」繁守自然反駁時子的言論,將天穴丟到地上,走上前與時子繼續鬥嘴。
 
  「是雪村!」時子同樣反駁繁守的言論,回敬一句。
 
  然而這一幕看在夜行眾人眼中,已經是司空見慣的場景,因此並不會特地對此感到新奇,反倒是很正常的將他當成生活中的一環適應其中。
 
  「那邊還真可怕,我們還是別介入的好… …」松村望向不遠處的那二位二十一代前任當家,從身旁感受的到,他們散發出強烈的殺氣。
 
  「一位是松村、另一位是江村是吧,你們的校園看來也碰上跟我們一樣的問題。」擅於與夜行交流的副首領-刃烏,上前去與二位道聲招呼。

  「正是如此,你們的首領前日剛來我們松華,協助退治工作,我們承認他的確是位非常強大的術者。」松村接在刃鳥後說。
 
  「看來這裡正是烏森之地,規模跟我們的松華不一樣。」江村望向烏森四周,同樣像眼前的刃烏打聲招呼。
 
  「我是亞十羅,這裡看來有位跟限一樣可愛的孩子啊,要不要加入我們夜行?我會好好愛護你的。」無時無刻表現開郎的亞十羅,以充滿熱情的形式抱住松村,身旁的異能獸也飛在身旁與二位打聲招呼。
 
  「這位大姐是怎麼回事啊?感覺還真噁心!」被抱住的松村,行為上顯得相當排斥,然而他越是這麼做,就越深受亞十羅的喜愛。
 
  「在她滿足之前,你就忍耐一下吧,以前她有一名學生叫志志尾限,後來在黑芒樓侵入烏森一戰時,被火黑從背後襲擊,身受重傷逝世。」京一走到松村的面前,半蹲下來,視線望著松村嘆口氣這麼說。
 
  「忍耐?你到底在說什麼啊?還有那位志志尾限到底是誰?要跟這位大姐抱在一起,還不如讓我去撞牆比較快!」松村的發言中充滿極度排斥感,儘管如此,他仍擺脫不了充滿熱情的亞十羅,身旁的雷藏全身上下充滿電,打算跟松村一起玩。
 
  「好久沒出現類似限限的少年了,好高興啊!」雷藏說著,儲存在體內的電力,如同超出負荷般,從身旁周圍放出強烈電流。
 
  而江村身旁周圍也站著幾名男性夜行成員,紛紛走過去與她搭訕聊天。
 
  「小姐,歡迎來到烏森,要加入夜行嗎?」穿著和尚服的白道、黃道,整理自己的服儀,走上前與江村打招呼。
 
  「有不懂的路,隨時可以問我,只要幾秒的時間,所有關於路況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箱田充滿熱情,走過去向她道聲招呼。
 
  「想加入我們劍道部嗎?只要現在加入,就馬上送妳一套我們夜行專屬的服裝。」身穿武士服的長髪男,揮舞著手中的大刀擺好姿態,同前二位走過去與她打交道。
 
  位在這群人身旁不遠處的京一及刃鳥,看著這一幕卻不打算參與。

  「這下對亞十羅來說,彷彿也找到了第二個限,就結局上來看也相當不錯。」刃烏雙手抱胸,輕輕閉上眼嘴角微微上揚的說。
 
  「首領下令,由我們來協助前任二位二十一代當家校舍修復作業,而雪村家的那女孩,看來也用上了示神協助了這二位作業。」平常話不多的翡葉京一,走到刃鳥身旁,將這番話告訴她。
 
  「這樣啊,辛苦你了,看來你相當盡責。」刃鳥轉頭望向身旁的京一,讚賞他一番。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麻煩而己,只打算早點做完早點離開這,想必首領在裹會也曾抱持過這樣的想法。」京一稍作整理自己的衣袖,轉身離開這裡,另一手則繼續進行校舍修復作業。
 
  「那個人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啊,離去的背影帥的令人火大。」刃鳥稍作抱怨,口中念了一句,走回了自己工作崗位。
 
  「既然良守已經回去了,那我們也先回到夜行本部好了。」影宮顯得有些不耐煩,準備跳過大門離開烏森。
 
  「小閃,大家都在忙,我們也去幫忙啊!」充滿熱情的秀,拉著他的衣領對影宮說。
 
  「少多管閒事!」影宮語畢後,將自己的指甲伸長,打掉秀的手,率先離開烏森。
 
  「喂!小閃… …」秀的口氣中顯得有些無耐,既使如此也無法阻止他。
 
  「唉,從那名少年的身上,好像再次看到以前的良守,再加上來到烏森的那位松村,加起來好像在一瞬間看到三個良守。」位在烏森頂樓的妖犬-斑尾,看著這一幕,忍不住吐嘈了一句。
 
  「天也快亮了,在白天我們無法在外行動的,先回家去睡一會吧,我家親愛的都先跟小良他們回去了。」白尾接在斑尾後這麼說。
 
  「哈啊啊啊… …我倒是沒意見啦,只是為何為要跟你這隻比我年輕一百歲左右的白狗啊在同一陣線上啊?想當年間時守在身邊那才是最棒的組合啊。」斑尾繼續吐嘈並打個哈欠,隨後飛回墨村家去。

  「你是在嫌我年輕是嗎?當年可是我先跟隨在時守大人的身邊的!你這隻老狗是後來才加入的!!搞輕楚先後順序好嗎?」白尾受到這翻語氣上的挑臖,臉旁爆出青筋飛回了雪村家。
 
  「好啦,今天就特地在這好好的表揚你一番,要多多感謝我啊。」斑尾持續打哈欠,勉為其難將白尾的話聽進去,放盪的飛在半空中。
 
  「喂!這算是讚美我嗎?我完全聽不出來啊!!」白尾飛到斑尾身旁繼續追問,斑尾仍舊繼續打著哈欠,慢慢飛回墨村家。
 
  然而二隻妖犬的感情依然不錯,無論在哪一帶結界世家裡,彼此的職務都是跟隨著現任當家來職勤,而自己的工作職責,正是補捉妖怪的氣味,藉此協助他們早日完成除魔的工作。
 
  上午七點-
 
  二位二十一代前任當家與夜行齊心協力完成修復作業時,便持著天穴離開了烏森,由時音所派的示神在時效到期時,如同煙幕般消失,化為一張白紙,中間印有一方印。
 
  當這群人的工作告一段落,帶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時,烏森校園依照往常般,陸續有學生走入了這間校園上課,學校的營運系統一到了早上,便恢復了它原先的樣貌。
 
  由松華來的二位結界師,與夜行交談結束後,也紛紛的回到了自己的家中打裡上學服裝、背包,照常照每日早晨,完成盥洗動作,以平凡學生的身份到學校上課。
 
  上午九點墨村家-
 
  平常在這個時間,會到家中外的庭院去散步的繁守,今日則坐在家中攤開寫書法的專用紙,將工具準備好,將墨水倒入沾墨台上,以大楷毛筆將筆頭沾墨,隨後移到書法紙上,專心一致寫著書法。
 
  「正守,這次要在家中待多久啊?」出門上班之前,修史尋問正守,打裡好工作時常穿的服裝。
 
  「大概二個星期吧,畢竟我很久才回家一次,偶爾在家好好休息一會陪陪家人也不錯。」正守回應修史,臉上充滿久違不見的笑容。
 
  「聽到你這麼說,爸爸也放心了不少,別忘了這裡是你的家,隨時都可以回來,在外工作時也別太累了。」修史展現父愛,一手放在正守的肩上,以充滿關懷的心回應家中的長男。
 
  「謝謝你,父親大人。」正守像他行禮,回應修史。
 
  「爸爸出門上班了,晚上回來再好好煮頓飯請你們吃。」修史將眼鏡拖高,拍著正守的肩對他這麼說。
 
  「恩,我會很期待的,感謝爸爸。」正守回應修史,像他揮手。
  
  見到孩子開朗,做父親的也感到開心,同時也充滿了工作活力,充滿信心的前往公司工作。
 
  位於對面雪村家裡,時子穿著一身休閒服照常到庭院去修剪植物,嘴裡輕輕啍著歌,即使身為年長者,也顯得相當文雅。
 
  見不到平日在這個時間出來練武的繁守,自然也少了鬥嘴上的樂趣,將集中力放在修剪植物的工作上。
 
  『這次一定會烤出讓你滿意的蛋糕,良守你好好期待吧!』時音心裡這麼說,滿懷期待能完成這件事。
 
  尚未到上課時間的時音,當補完眠便起身走到浴室去洗個澡,之後穿上一套休閒服,走到廚房去穿上圍裙、將手洗乾淨,接著開始烤蛋糕,期望在上課前,能將烤好的蛋糕送去給隔壁的良守。
 
  廚藝這項技能,自從良守開始教導她的那一天起,之後回到家裡,自己便不斷的努力練習,一路練個二年左右,似乎也進步了不少。
 
  身為家庭主婦的靜江,照平常買菜時間,提著菜藍到市集上去買材料。
 
  十二人會-
 
  「從正守小弟那傳來的書面資料看來,他順利完成任務了呢。」龍姬過目夜行團隊傳真過來的情報,一手撐著下巴說著。

  「十二人會的全部成員,就現況上僅存五人,空出來的那七個席位也一段時間了,該考慮找替補人選了。」十二人會第二客望向無人的墊子這麼說。
 
  「這可不是隨口一說,就能如期實現的事啊,得考慮好在選擇。」第六客接在第二客語畢後,照樣發表自己的意見。
 
  十二人會場內氣氛,如同過去一番沉重,各持十二分之一職權的成員,在尚餘五人的環境趨勢下,論現代來說,這職權的效力逐年遞減。
 
  松華高校-
 
  放學回到家,結束一天的學習,守護該地的二位結界師松村江代、江村惠實按照他們平常到校除妖的時間,前往松華執行他們的退治工作。
 
  在松華這塊土地,如同過去的烏森,有眾多的怪物紛紛聚集於此,想獲取該地的力量,企圖佔領這塊土地。
 
  「上次來松華的那位結界師叫墨村正守吧?從身旁的氣息感覺得出來他擁有高深的實力,也許未來松華這裡的工作如果需要協助的話,可以考慮請他來幫忙。」江村持著天穴,走到松村旁邊這麼說。
 
  「結!滅!」既使聽見江村這麼說,松村仍專注於眼前的退治工作,尚未改掉的習慣是,不用慣用手邊的天穴,將怪吸入異空間裡。
 
  『唉,他真的聽進去了嗎?』江村嘆口氣,走到松村身旁,將天穴插在地上把怪吸入內部。
 
  「這裡就是松華之地嗎?跟烏森比擬起來,應該擁有同等級甚至在其之上的妖力,這種感覺實在太棒啦!」位於這座校園的某處,妖怪藏匿於草叢間,等候進攻的時機。
 
作者後記:本集進度末段寫到松華,而烏森那班人則在休憩中,至於良守在本集睡了一整集,到下集才會醒來,時音則接手良守的廚藝,做一份蛋糕送給他當以前的謝禮,這集的劇情大致上交待到這裡,正守這次回到烏森預計待上二個星期,所以看的到他們兄弟間久違不見的互動瞧段,本年第四十三篇文章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8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爾支線故... 後一篇:【新楓之谷】遊戲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