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單戀國度》第三話:自首

作者:安西將軍│2016-05-30 19:50:35│巴幣:0│人氣:347


九點還未到,我就已經挪到了吧檯前。而那名佛教徒女子已經在吧檯前抄了一段時間的經書。我輕柔的拉開她身邊的座椅坐下,她聽到聲音後,將鬢角撩撥到耳畔後,然後望向我。
 
「你今天沒有要提早走喔?」
 
她問到,圓睜的烏溜雙眼有著些許的著難以置信。
 
「不喜歡我留下來喔?」
 
我調侃到,同時把提袋跟筆電放進吧檯下。
 
「沒呀,很稀奇地你今天九點還留下來。你打算要講你自己的故事囉?」
 
佛教徒女子瞇起雙眼,一副要看好戲的表情。
 
「要看情況,」我雙手和握放置桌上,「我想要先聽聽他們的故事。」
 
「你真的很不乾脆耶!」
 
女子噘起嘴巴,一臉覺得掃興。然後她的眼神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似的挑高,然後問到:「對了,我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也驚覺到,認識她至今也從未過問她的名字。
 
「盧世傑,盧溝橋事變的盧,世間情的世,狄仁傑的傑。」我介紹。
 
「這是什麼自我介紹阿!?還有狄仁傑的傑是哪個傑啦!」
 
女子眼睛笑的彎彎的,眼縫中仍藏匿不住漆黑的亮。
 
「那…..十大傑出青年的傑!」我改口說道。
 
「你就講傑出的傑就好,繞那麼大一圈!」
 
「我怕妳記不起來阿!」
 
「講那麼長,我就記得起來喔?」
女子翻了個白眼,並覺得似乎拿我沒轍地搖了搖頭。
 
「那妳呢?」我順勢問。
 
「趙安鈴,趙傳的趙,安靜的安,鈴鐺的鈴。」
 
她短促而言簡意賅地說,果然跟我很不一樣。
 
「那....趙安鈴師姐,妳好!」
 
我雙手合十,故作正經地說道。
 
「你在三八什麼!」
 
趙安鈴失笑,並隨手撿起桌上的目錄朝我頭上搧了一下。鬧完了之後,我雙手和握置放在桌面,我在心中躊躇了半晌,還是決定將心中掩藏的那份思念與愧疚招供出來。
 
「師姐,我可以先向妳自首一件事嗎?」
 
我說道,就連我自己都覺得語氣相當心虛。
 
「幹嘛這麼恭敬!自首什麼?」
 
趙安鈴一臉疑惑,並把一邊的鬢角撩至耳後。我從桌下重新將背包取出,再將那本有機棉服飾的型錄拿出來,放到她前方的桌面上。
 
「我故事中的主角…..就是她。」
 
我的視線迴避著趙安鈴,也迴避著桌面上那個永恆的笑容。
 
就在這時,外面又隱約傳來飛機的聲響。
 
「你是說….徐姿祐?」
 
趙安鈴語氣略顯驚訝,我輕輕地點了頭,然後用極為壓抑的方式暗中長嘆了一口氣。
 
「那你們之間現在相處得如何?」
 
「我跟她碰面的機會非常少,平常只能用通訊軟體聯絡,但她可能太忙了,回覆的間隔時間都很長。短則遲個一天,慢則五天都有。」
 
我的嘴角苦澀地牽動了幾下,雙眼視線落在自己的雙膝。
 
「那你知道她是在哪裡工作嗎?」
 
「她在松山機場工作,是一名公務員,記得沒錯的話她的單位在民航局。」
 
「公務員呀……」趙安鈴歪斜著頭部,一副若有所思,「那你與她碰過幾次面?」
 
「除了那一個多月影片拍攝期間,我沒有在外跟她正式見過面。」
 
我又嘆了一口氣,這一次嘆得比較不遮掩。眼看趙安鈴沒有接話,我繼續說:「她太神秘了,我根本沒有足夠的機會進入她的內心世界。」
 
「有多神秘?」
 
趙安鈴挪動坐姿,她雙手交疊在椅背上,下顎輕輕地放置在手背上。
 
「就像深夜中的流星,當你意識到她的美麗時,她早已墜入了你無法進入的時空。」
 
說完,心中的百感交集讓我不自覺地望向咖啡店外。
 
這時迪化街上的行人們開始加快腳步。
 
沒過多久,傾盆大雨再度模糊這個曾經寫滿悲歡離合的街道。
 
 
九點過後,兩名客人率先來到了店裡。分別是那位看起來較缺乏運動的大學生,以及體態相當結實的女健身房教練。
 
我對於他們的印象比較深,因為有時他們是個別進入咖啡店,但有的時候又是一起出現。他們兩人的外表很難讓人聯想到是情侶,不過既然會在九點過後坐上吧檯,我想他們應該都是單身的狀態。
 
在他們兩人入座之後,趙安鈴旋即站起身,向他們朗聲說道:「欸,我們今天有一個新朋友要加入喔!他叫盧世傑,世界的世,傑出的傑。」
 
真好,連自我介紹都幫我一起說了。
 
他們倆抬起頭,然後順著趙安鈴的手勢望向我。我侷促的向他們笑了一下,他們則是露出更大方的笑容。
 
「我之前也有注意到你,你好。」
 
女教練笑的時候親和力增加許多,嗓音也顯得有些渾厚。女教練將佈滿雨珠的黑色大衣褪去,掛在椅背上,她身穿白色短袖上衣,與黃銅色的肌膚形成強烈的對比,下半身黑色的窄管牛仔褲,讓大腿結實的線條無所遁形。
 
「你、你好!」
 
大學生顯得有點靦腆,聲量也有點小,說話的同時下意識地抓了抓後腦勺。他身穿黑色的PUMA運動服外套,下半身身穿運動長褲。他頭髮裡的短短的,帶著一副圓黑粗框眼鏡。看起來確實是容易陷入單戀的類型。
 
「你們這禮拜有念心經嗎?」
 
趙安鈴向他們兩位問道。
 
「有~趙師姐,我每天都有念,而且也有認真回向呢!」
 
女教練雙手合十,故意用乖巧小學生向嚴肅老師報告的口吻說著。
 
「那你呢?」趙安鈴轉頭望向大學生
 
「有、我有!」
 
大學生又抓了抓後腦勺,視線有些困窘地偏向旁邊。
 
「不可以說謊呦。」
 
趙安鈴瞇起雙眼,露出像是貓兒般有點邪惡的笑容。
 
「真的有啦!」
 
大學生顯得更為緊張,所以聲量不自覺地提高,說完後他旋即低下頭去,假裝研究起桌上的目錄。
 
「妳為什麼要他們念心經?」我好奇地問道。
 
「你知道單戀最大的痛苦是什麼嗎?」
 
趙安鈴問到,我聳聳肩。
 
「就是沒有辦法替她付出任何一切。」
 
趙安鈴輕柔地向後仰靠,並舉目望向天花板。她雙手指尖搓弄著玻璃杯邊緣,側顏滿是莊嚴的哀憐。
 
聽到這一番話,我也不禁陷入自己的正在面對的單相思。
 
「愛情之所以吸引人,不是在於我們能從對方得到愛,而是能從對方臉上幸福的神情,確認自己靈魂的存在。有靈魂的人,才能施予。」
 
她繼續說著,我也繼續的沉思著。
 
「因為他們沒有辦法付出,所以我教他們學習先從看不見的付出開始。」
 
「看不見的付出?」
 
我脫口問道,趙安鈴看著我點點頭。
 
「我教他們念心經,祈求他們所愛的對象,做任何事情都能順順利利的。」
 
「這……有用嗎?」
 
我更加覺得匪夷所然。
 
「世界上沒有保證能有所回報的付出。就算農夫辛勤勞的工作,也會因為颱風而讓所有的努力付諸流水。先懂得付出,再來談其他的。」
 
她倏忽地筆直地望向我,目光如火炬般地灼熱,似乎想要燒穿我心中微不足道的疑惑。
 
這是她第一次讓我感到凜然。雖然她的目光很嚴厲,但沒有一絲讓人想要避視的責難,而是強烈地想要守著她所堅信的信念。
 
「妳又嚴肅起來了師姐,會嚇到他啦!」
 
旁邊的女教練笑著提醒,凝重的氛圍登時化解不少。
 
「對不起,我好像說的有點直喔,」趙安鈴吐了吐舌頭,臉部旋即歸返原先的柔和,「世宗當初好像也被我嚇到過。」
 
趙安鈴的看向那位害羞的大學神,促狹的眼神帶有一絲憐憫。大學生有點不知所措的點點頭。
 
原來那名大學生叫世宗。
 
就在這時旁邊再度傳來門被拉開的聲響,我們一齊望向門口,一名女學生出現在門口。
 
那名女學生穿著某所高中名校的制服,黑色的百褶裙上同樣地因為雨珠而反射著光點。她有一雙鳳眼,五官相當細緻,臉蛋十分白皙;她有一頭烏溜的長髮,瀏海與她那細長的黑眉齊貼。
 
「嗨,瑜涵!」
 
女教練朗聲招呼,被喚作瑜涵的女學生倉促地露出笑容後,便坐進吧檯內最裡面的位置。
 
「瑜涵,這是我們今晚的新朋友,」女教練對女學生笑著說,然後望向我,「你叫…..世傑吧?」
 
「對,妳好!」
 
我答覆了女教練,然後也向女學生示好。

「你好。」
 
女學生朝我點了一下頭,語氣有點冷淡。跟我打過招呼後,她便快步走到吧檯最裡面的位置。她從書包掏出一些課本與參考書,旋即低頭翻閱了起來。
 
「今天也是一樣嗎?」
 
蘇盛先生笑笑地問,同時從上方的木架取下一個馬克杯。但女學生也只是簡短地點了一下頭,然後從鉛筆盒袋拿出原子筆在參考書上振筆。
 
這個女孩之前我見過,因為她有時候下午就出現在咖啡廳,很明顯的是她翹了課。若是下午時段,她就坐在咖啡店內很隱蔽的位置。由於她平常就是很安靜的女孩,所以對於她的冷淡我沒有感到很意外。
 
起初我一開始不知道她是哪所高中,好奇之下我用Google map搜尋了一下周圍,發現與迪化街同樣都是在大同區的,似乎就是大同高中。然後我在搜尋引擎鍵入學校的名字,跳出來的圖片更加確定了我的猜測,圖片中學生的制服與她相仿。
 
為什麼一個高中女孩翹課會跑到迪化街的咖啡廳?這問題讓我百思不解。
 
「瑜涵話不太多,請你多包涵。」
 
女教練對我投予歉疚的眼色,我揮揮手表明沒有放在心上。
 
「來,妳的可可,今天有棉花糖噢!」
 
蘇盛先生輕柔地將盛滿可可的馬克杯放到瑜涵的前方桌面上。瑜涵向他點頭致意後,馬上啜飲了一口。
 
瑜涵給我的感覺,與時常下午那些跑來與蘇盛先生搭訕的女學生不太一樣。我感覺得出來她會是一個成績不錯的學生,因為一般來說公立高中並不好考,而且她的專注讓我覺得她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
 
然而是什麼樣的原因促使她翻過圍牆,隻身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
 
或許是因為她的生命有了明確的方向,她的青春歲月激起了青澀的波濤吧?
 
「對了,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為了擔心他們馬上把話題聚焦在我身上,我先發制人地丟出問題。
 
「我和他是在健身房認識的。」女教練笑著說到,眼神在大學生身上短暫地停留了一下:「他那個時候在健身房前徘徊,似乎很猶豫的樣子。那時恰巧我剛好要進去上班,所以向他了解一下狀況,之後就帶他進去參觀健身房。」
 
女教練說話的同時,大學生神情有些緊繃地盯著桌面,雙手也不太自然地和握著。
 
「這個孩子安靜得很,我跟他介紹健身房裡的設施時,幾乎都只會點點頭不說話喔!或是只會恩、喔地回我話,真的很讓我很傷腦筋。」
 
女教練露出苦笑,並一手按在大學生的肩膀上晃了一下。大學生短促地點了兩下頭,視線繼續緊黏在空無一面的桌上,黏到出了神。
 
「老實說,世宗當時的態度讓我有點挫折。因為我之前只要被我推薦介紹的客人,他們當天都會決定加入會員,只有這個孩子說還要考慮什麼的,讓我很不服氣,所以在他走前我還是讓他留下了資料。他是第一個挫我銳氣的人,所以我對他印象深刻呢!」
 
女教練繼續爽朗地說著,大學生木訥神色多了些微的失措。這女教練的話匣子真的停不下來,我多少能體會大學生的心境。
 
「某一天,我打電話給世宗,要他來單戀國度喝杯咖啡,看這孩子為什麼這麼彆扭。我跟他講話的時候還是一樣扭扭捏捏,我花了很大的功夫才了解他到底在想什麼。」
 
接著女教練的頭轉向大學生,問到:「你要不要自己跟人家說,為什麼你會想要找健身房?」
 
面對女教練雙眉略揚的欣然神情,大學生緊張的快眨了雙眼,並笨拙地推了一下眼鏡。
 
「我,那個....因為我有喜歡的.....人....」
 
大學生說得有些吞吐,他又不自覺地在後腦抓了幾下。女教練點了點頭。
「所以我說服他進健身房了。其實不要看他這樣喔,他是一個很有毅力的孩子,他已經瘦了十幾公斤呢!」
 
原來已經瘦了十幾公斤。如果這句話屬實,那他之前的身材必定是更容易自卑的程度。
 
「對阿,世宗瘦下來之後稍微變得有精神了!」
 
趙安鈴也在旁邊開心的附和到。從她的自然舒展的笑靨看來,這句話是話真價實的真誠。
 
「那我怎麼稱呼妳?」
 
我瞬即向女健身教練問到,除了幫窘迫的大學生解唇槍之危,也避免他們有空隙將注意力轉向我。
 
「對了,我都還沒自我介紹呢!」女教練朝自己額頭輕拍一掌,然後笑著對我說:「柯紹燕,叫我紹燕就可以了。」接著她用手肘朝大學生輕推一下,對他說:「欸,向人家自我介紹一下啦!」
 
「王、王世宗!我叫王世宗!」
 
大學生因為緊張,所以音量稍微有點失控。
 
「大姊的名字有些俠氣阿。」我稍微做出武俠電影相互作揖的手勢。
 
「別這樣糗我!我都已經man到沒有男人想碰我了!」
 
紹燕笑得相當豪邁。不過在我個人看來,雖然她身上有不少結實的肌肉,但仍然沒有抹滅掉女性特有的曲線,而且五官深邃立體,我想她還是足以吸引許多男人,我想她真的太謙虛了。
 
「那你今天怎麼會留下來?看你平常很早走的,是想要說說心事嗎?」
 
紹燕向我問道。果然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他很小氣,說要先聽我們在聊什麼,才決定要不要跟我們說他在暗戀誰。」
 
趙安鈴斜眼看著我,故意裝出一臉埋怨的神色。好樣的,居然先這樣下手為強!
 
「人家不熟悉我們嘛!輕鬆聊就好。」
 
紹燕再次大方地咧開了嘴。她的個性果然有女俠的風範。
 
這時咖啡店的們再度被拉開,大家同時往門口望去,發現是一名男子站在門口。他身形有點壯碩,身穿暗紅色的T恤及白色短褲,頭髮理得相當短,雙腳上穿著夾腳拖。
 
「呦!東哥!你今天來的比較早喔?」紹燕姊率先招呼到。
 
「對阿,今天沒有什麼生意,哈哈!妳也晚安啊,趙師姐!」
 
「晚安阿,東哥。」
 
趙安鈴也相當淑女地予以回應。被叫東哥的男子帶上身後的門,然後對蘇盛先生說道:「蘇大哥,今天我要白蘭地拿鐵!還要塊蜂蜜鬆餅!」
 
「好的!」
 
蘇盛先生也以同等洪亮的聲音笑著應腔,然後又從架上拿下另外一個馬克杯。
 
「欸!世宗,你那個妹進度到哪啦?」
 
東哥拉開椅子的同時,對著世宗問到。他的大嗓門像是一股有形的力量,在原本氣氛典雅的咖啡店內橫衝直撞。
 
「跟先前一樣,沒、沒什麼話聊,有時候打個招呼這樣。」
 
大學生顯得有些瑟縮,說話的聲量也遞減。或許那個肉眼無法捕捉的有形的力量,也衝擊到了他的靈魂與身軀。
 
「吼哟!你還那麼扭捏!?為什麼不衝了?」
 
東哥在桌面輕拍了一下,神情感到有些掃興。
 
「你還說世宗咧,你自己呢?還不是遲遲沒行動?」
 
這時紹燕姊在旁邊助腔。東哥神情顯得有點窘迫,不自覺地用食指摳著臉頰。
 
「這個嘛,因為我很謹慎,我不想把人家嚇跑啦!」東哥尷尬的乾笑幾聲。
 
「世宗也是心緒很纖細的人,他也不想造成那個女生的困擾阿。」
 
紹燕姊繼續仗義相挺,而世宗則是含糊地點了下頭,表情顯得有些恍然.
 
「喔,這位小兄弟是誰啊?」
 
這時東哥注意到了我,對我投予熱烈而好奇的眼光,須臾間我有感到那麼一點不自在。
 
「他叫盧世傑,世界的世,傑出的傑。」趙安鈴又熱心的幫我介紹一次。
 
「你好。」

我稍微向他點了一下頭,就連我也不自覺地有點侷促了起來。
 
「你好啊!大家都叫我東哥,你也這樣叫我就行了!」
 
東哥在說話的同時從身後抽出皮夾,取出一張名片遞向我,然後說道:「我經營電玩與玩具的專賣店,有空可以來光顧一下!」
 
「喂!你很不上道欸,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推銷自家的東西,而且你賣電玩那種會造陋業的東西。」
 
趙安鈴嘟著嘴抱怨。我拿著名片端詳了一下,上面印著「義峰精品」的店名,下面羅列電玩、模型等販賣品項,上面還印了他的名字「李翰東」。
 
看到這張名片,我不禁莞爾。
 
「真巧,我之前也在電玩店打過工。」
 
我笑著把名片收進皮夾裡,這時趙安鈴愕然的眼光則轉向了我。
 
「喔?你是在哪裡的電玩店打工?」
 
東哥雙眼一亮,彷彿遇到了久違的道中同人。
 
「在光華商場的二樓,鄰近原價屋旁邊。」
 
對於趙安鈴的瞠目張舌,我們很有默契地沒有多加理會。
 
「噢!我知道那家阿,」東哥領會的點頭如搗蒜,「連鎖店嘛!」
 
「對阿,我遇到很多會亂殺價的客人。」
 
「我懂我懂,」東哥楊搖晃著食指,欣然的表情更加激動,「尤其是那種爸媽帶小孩的。」
 
「對,我遇過很多那種父母,常常要凹什麼遊戲片阿還是點數卡之類的,還會說算要算便宜一點。」
 
「等等,像你這種做設計的怎麼會跑去電玩店兼差?我沒辦法把你跟東哥的形象連在一起耶~」
 
紹燕姊忽然好奇地插進話題問到,東哥則是朝她投射莫名中箭的眼色。這時我偷瞄了趙安鈴一眼,原本莊嚴的臉龐堆滿了莫名的凝結。
 
「我曾經有段時間工作不太穩定,所以就去打工餬個口。」
 
我據實以告。過去我曾經短暫地當過一陣子的上班族,辭職之後我曾經四處打零工,才能延續生命來面對不切實際的明天。
 
電玩店的工作雖然遇到不少難搞的客人,但至少電玩在大部分男孩的生命裡曾經留下不凡的痕跡,所以也算甘之如飴。只是當你摸著那些包著封膜的電玩軟體與主機時,必須壓抑把薪水繳回店長的衝動,就像廚師必須忍耐不對鍋裡的料理食指大動一樣。
 
「打工也打個正經的阿,可以多造一些善業跟福報的那種。」
 
趙安鈴總算忍不住地碎念了一句,她拖著腮幫子,用湯匙攪拌著馬克杯中的咖啡。
 
「欸,師姐,我做的是正經事業耶。」
 
東哥顯得有些不服氣,只是看的出來他並沒有真的生氣,他只是露出淘氣的苦笑。
 
「倒是你,欠了我幾遍心經了阿?」
 
趙安鈴似乎不想繼續這個話題,倏忽地望向東哥質問到。
 
「這個嘛,哈哈,幾十遍有了吧。」
 
東哥別過頭去閃避趙安鈴稍微凌厲的眼神,並用爽朗的笑聲掩飾著心虛。
 
「連看不見的付出都懶得做,我看你不要追人家了啦。」
 
趙安鈴沒好氣地說道,接著她別過頭去沒再正眼看著他。
 
「瑜涵,最近過得還好嗎?今天還有出現新的追求者嗎?」
 
這時東哥望向瑜涵問到。
 
瑜涵放下筆抬起頭望向東哥,眼神透露出冷淡的提防。
 
「我去外面接一下手機。」
 
瑜涵用接近沒有情緒而細微的聲音說道,然後她起身往咖啡店外走去,拉門聲與雨聲短促的交替了之後,咖啡店歸於詭異的寧靜。
 
「欸,東哥!你不要老是這麼唐突地問她嘛!如果嚇跑我們咖啡店的小女神怎麼辦?」
 
紹燕姊無奈地望向東哥。
 
「阿對不起嘛!我講話....就是這麼沒技巧。我只是想關心她嘛!」
 
東哥似乎顯得有些懊惱,跟之前嘻皮笑臉的感覺十分的不同。趙安鈴則是在我身邊輕輕地嘆了口氣。
 
就這樣大家噤聲了好一陣子,讓我覺得有些不自在,只有蘇盛先生的咖啡機聲響,充填了整個驟臨的寂靜。
 
「我去外面抽個菸。」
 
我相當謹慎而親柔地起身,下一刻我驚覺到方才我不小心提到抽菸這件事情。我用餘光打量身旁的趙安鈴,深怕她會叨唸幾句,但她只是安靜地看著馬克杯,似乎唐突的尷尬也讓她無暇瑜我的事情。
 
我拉開店門的瞬間,大雨的潮濕氣味旋即迎向我的臉龐。這時發現瑜涵正坐在店前的長椅上,她一臉嚴肅地按著智慧型手機。
 
「我抽個菸,妳會介意嗎?」
 
我問到。由於鄰近的店家都還沒打烊,我不好意思在別人的騎樓下吞雲吐霧,所以我也只能站在「單戀國度」前方的騎樓抽。
 
瑜涵朝我看了一眼,她什麼也沒說,便又埋頭繼續滑動著手機。
 
我抽出蘇盛先生今天施捨予我的香菸,抽出一根咬在嘴裡點燃。為了不讓味道飄向她,我盡量將煙吐向前方的雨幕之中。
 
於是,我抽我的菸,她滑她的手機。
 
咖啡店的裡跟外,都存在著一種尷尬的寂靜。但外面的寂靜似乎讓我比較舒坦,然而我也說不上為什麼。
 
瑜涵滑動手機的同時,也不時發出「嘖」的聲響,顯得好像有點煩躁。
 
我用餘光瞥向瑜涵,發現她的手機上正顯現著Line,她快速地讓每個畫面都呈現「已讀」的狀態,或是用一張貼圖來予以回應。
 
忽然她亦然的結束Line並站起身,我則是慌忙的別過頭去。
 
「欸,你們男生怎麼都這麼遲鈍阿?」
 
這時瑜涵忽然向我問道,語氣依舊沒有起伏。
 
「嗄?」
 
面對她沒頭沒腦的問題,我本能地應了個聲。我望向她,發現她的神情帶著淺淡的不諒解。
 
「就像剛剛那個東哥,還有你們那些春心大發的男生。為什麼你們都不試著理解我們的暗示呢?我每天都要在Line上用已讀不回來打發好多人,或是回個貼圖不讓你們的玻璃心碎滿地,真的很累耶!沒興趣就是沒興趣阿!」
 
瑜涵連珠炮地說著,情緒終於稍微有了抑揚起伏。
 
「那、那不要回就好了啊…..」
 
我抓了抓後腦勺說道,覺得有點莫名其妙。這時瑜涵盯著我的臉好一會兒,讓我不禁往後退了半步。
 
「我只是想要清靜一下....」
 
這時瑜涵的神情倏忽地轉為頹喪。她有些失魂地往咖啡店內走去,拉開門時動作還顯得有點吃力。
 
這時原先尷尬的寂靜在也不尷尬,因為只剩下我了。
 
我不禁抽出手機,滑開了Line中我與她的對談框。
 
距離上次我對她的噓寒問暖,已經又沉寂了五天的時間,還未顯現「已讀」狀態。
 
我在向上滑動,上上次的回應則是一張貼圖。
 
回想剛剛瑜涵沒來由的連珠炮,讓我不禁擔心,這樣長間隔的沉默,是否也是一種我沒有察覺到的暗示?
 
這時滂沱雨聲中,隱約傳來飛機的聲響。
 
我舉目望去,密集的雨線讓我看不見飛機的身影。
 
就像我看不見她那捉摸不定的心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6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hk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君子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君子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