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填問卷】虐文十五題:揪心的故事,可曾又愛又恨?

作者:阿咪脫丸│2016-05-29 19:04:19│巴幣:14│人氣:261

問卷取得來源:虐文十五題


因為咪丸也蠻喜歡虐文的,一時心動就拿來填了。

第八題因為腦癢,寫了一篇小短文,配對是:騎領×符文



1.請簡述自己對虐文的看法。

自虐。


2.通常會想看到的虐文角色關係是愛情/親情/友情,還是通吃?

基本上是通吃。

看到角色的各種煩惱,有種說不出口的愉悅。


3.呈上,角色關係是男男or女女or男女,原因?

男男。我看到BL就胯下癢啦!(喂)


4.「有虐必有血」覺得這句話對嗎?原因?

難說,因為我可以接受,但不是非得要見血。

有些劇情是需要這類的刺激,才有享受期待的快感;過多的虐待,會有種缺少溫和的滋潤感。


這問題我不能說對或錯,只能說想與不想。


5.看到主角為了別人心甘情願犧牲自己or(自己的)某樣東西,心中的感想是?

很感動、很偉大;很悲痛、很惋惜。

假如犧牲的東西是「物質」(身份地位、信物等),那的確是很感動偉大,人要捨棄原有已習慣的東西,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假如犧牲的東西是「靈魂」(生命、精神意識等),那想必結局是令人心痛不捨的,不論其中一方是死亡還是變成植物人之類的,都是一種淒美的故事。


6.對於情節有重傷、失憶、斷手斷腳三種之中,最喜歡哪一個?順序是?

一、失億

二、重傷

三、斷手斷腳


7.呈上,原因是?會希望之後有補救的機會還是就讓劇情這麼發展下去?

失憶排第一,理由是某方面來說,比直接失去還要來的痛苦。

通常是喜歡其中一方受到很大的衝擊,而暫時失去記憶,經過另一方的彌補,然後在某一段關鍵時刻才恢復記憶。(雖然老套,但是很有趣)

只有類似「虛假的幸福」之條件下,我會選擇不恢復記憶,就讓劇情發展下去。


8.主角逼不得已必須殺了自己的夥伴,這樣的段子會希望他如何發展?


欸……既然這樣,就乾脆寫個短文吧,反正好久沒寫文了,來暖暖手指。

就是要寫「騎領×符文」啦,我愛!




  「殺了我,是你的心願吧。」

  敞開雙臂,符文慢慢閉起雙眼,一片漆黑的視野,以及何時將會逝去的每一秒,使得身子顫抖。或許是捨棄了情懷,或許是放棄了希望……


  或許,他的心中早已孳生了不悔的甘願。

  縱然發抖也無所謂,那只是害怕皮肉割傷的痛處罷了。



  「我不能。」騎領垂下頭,無法果斷。手裡緊握的劍,遲遲不願舉起揮砍。「這不是我所期許的。」

  「『這個世界,容不下第二個自己』這句話,不正是你一開始所期許的嗎?」符文淡薄一笑,彷彿預言自己的命運般。



  騎領滿懷羞愧的搖頭,最初的不成熟、不妥協,沒想到最後卻帶來懊悔、自責。

  一開始確實不願相信,莫名的進入詭異世界,遇見樣貌相仿的另一個「自己」,對方的懦弱性格、不決的難安、悲觀的思維……種種的表現,總是映照著黑暗面的自己,因而厭惡對方的存在。

  隨著旅程與伴隨,逐漸接受對方的依賴,轉變成需要改變的理由。


  曾經走過的戰場、見過的寂寥,總是瀰漫不暢快的氣味,足以讓人忘卻恐懼與關懷;但是,殘存點點的溫柔與善良,盡是在另一個「自己」的身上找回來。


  然而,回去原來世界的方法,惟有殺死在這個世界的另一個「自己」,否則自己將會在這個世界消失。

  多麼荒謬的答案啊……

  這個世界,不存在的應該是自己才對,另一個「自己」本來就是屬於這個世界的。



  「你不屬於這個世界,回去吧。」

  一句道別。符文始終沒有睜開雙眼……不,是害怕睜開雙眼,害怕看見騎領痛苦的表情。

  
  「你是我重要的──重要的夥伴,要我親手殺死夥伴,我做不到啊!說甚麼『這是你的心願』,不要欺騙自己了,其實是你的心願才對吧!」

  騎領發出悲憤的吼叫,斥責自己如此無用,竟想不到更好的解決方法。倘若一開始見面就下手,也不至於這麼難受,如今已建立起感情,又怎麼做得到呢?


  彷彿內心的想法被道出,符文緩緩的睜開雙眼,淚水早已積滿,忍不住而落下。

  敞開的雙臂也慢慢放下來,轉向掩蔽充滿淚水的臉龐,難受的不知如何是好,這股一陣一陣的痛,不斷在心坎處敲響。



  ──渴望你待在身邊。

  ──總有一天,我所在意的人會消失。

  ──如果你不是另一個「自己」,該有多好?

  ──與其這麼痛苦,不如違背真心,讓我離開你、讓我忘記你。



  越是在乎,越是困難。

  符文若不是遇到騎領,恐怕在這個世界,終究也是孤單一人,沒有人知道自己何時開心,沒有人知道自己何時哭泣……更沒有人知道,自己何時死去。

  這個世界存在著許多不公平,嘆息的人們,只能接受這不平衡的法則。



  「你不殺我,你會消失……無法返回原來的世界,再也見不到家人、朋友,這樣你甘心嗎?」符文再次刻意的刺激對方。

  「有時候,人總是要自私一點,才能守住重要的東西。」騎領微微一笑,堅定不移的回答了。

  「這是自欺罷了……你若消失了,我又該如何是好?」符文更加痛苦的看向騎領,不論是哪一邊,其中一方都必須消失。


  騎領扔下劍,走到符文的面前,溫柔的擁抱住符文,細聲的說:「我所選擇的自私,是你啊。即使知道自己會消失,我還是不想看到你死去。」



  ──你終於待在我身邊。

  ──即使你會消失,我仍是開心這短暫的幸福。

  ──你不在了,我又會如何?

  ──與其這麼痛苦,不如默許誓言,讓我追隨你、讓我找到你。



  符文緊緊依偎住騎領,無聲的悲嘆下,有著片刻的暖洋。


  兩人即使不說,也明白結局將是如何。



  一起走,離開這個世界。



  或許,這是最好的答案吧?



  ── by 阿咪脫丸 2016/05/29



好吧,感覺自己寫的好糟糕……

最後是讓主角選擇不殺,而是一起殉情;話說這已經不是夥伴了;愛人也可以是小夥伴啊!(你逆)


進行下一題吧,啊嗚。



9.當身邊所有人甚至是全世界都排斥孤立主角的時候,會希望他身邊出現一個能夠挺他的人嗎?期待兩人之間是怎樣的

會希望喔。

被孤立的主角,受到對方的感動,逐漸敞開心懷。


10.呈上,如果沒有那個人,遇到難題時會讓主角自己自立自強還是遇到各種神蹟?

自立自強。(神蹟太跳痛了)


11.劇情出現失憶片段,會希望是主角還是配角?原因?

主角。

配角是負責賞主角一巴掌,然後再說:醒醒吧,又是夢一場。(誤)


12.喜歡主角最脆弱的一面建立在哪個點上面,並解說為什麼。

如第八題短文所見,兩位角色的個性,都是能開啟我的萌點。

喜歡為情所困的攻方,多愁善感的受方。


13.覺得用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去觀看主角的崩潰的那一瞬間比較好?

都可以,兩邊所詮釋的觀點都不同。


14.請簡述一個你目前為止看過覺得最揪心的片段。

是一部漫畫,這漫畫雖然年代已久,但是回味起來仍是感人的。讓我留下蠻深刻的印象,也很喜歡這樣的故事與結局。

漫畫名是《Chobits》,CLAMP的作品之一。

我平時很少接觸少女漫畫,這部是唯一中意的少女漫畫。

故事描敘人類與電腦(人型)的愛情故事,不論主角群還是配角群,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很感動。


其中一段覺得最揪心的,是植田的故事,一段淒美的過去。

由於內容有點長,又不想給未看過的人劇透,所以簡述就是:

當你所深愛的人,因為某種原因而漸漸遺忘你時,是要守住這份愛,還是捨棄這份愛?


15.被虐之後的結尾喜歡是喜劇還是悲劇,亦或者是亦喜亦又悲?

三種都喜歡喔,各有不同的心得享受。



填完了,呀比!

明明只有十五題,卻在第八題的時候,停留了一天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5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作者有病系列|黑白咪丸|麥克風關閉丸|記得吃藥配溫開水|好恐懼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mme0001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味遊戲】櫻桃小丸子3... 後一篇:【回味遊戲】成人向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