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小說】我所喜歡的騎士

作者:雪夜之月│2016-05-29 17:10:23│巴幣:8│人氣:308
  『可魯,你現在過得好嗎?』

  一名有著棕色長直髮,面容清秀的少女,看著一張照片,深情地心想。

  照片裡的主人翁是一名少年,體格瘦弱、個子高,卻有著溫柔的笑容。

  『過去,有一次你為了保護我而不惜暴露了,從沒對我都沒有訴說的,一個祕密……』


  五年前,少女十五歲、可魯十六歲。

  那年,原本不會相遇的兩人,終究還是相遇了……


  一日清晨,少女一如往常的在公園慢跑,或許是因為視線不佳,亦或者是跑步動向的問題。

  少女,在慢跑途中與一名體格瘦弱的男子相撞。

  「抱歉,沒事吧?」在少女向後倒之際,少年牽起她的手對著自己拉,並將少女擁在懷中。

  少女站穩身子後,少年放開了她,少女羞澀的回應:「抱歉,我沒事,還有……謝謝你……」

  「沒事的。」少年以溫柔的笑容回應,又曰:「我叫『可魯‧司貝洛特』,稱呼我『可魯』就好,你呢?」

  「『梓』,『梓‧貝莉絲』。」少女的羞澀,印在可魯的眼簾中,惹得他看得入神。

  兩人就這樣陷入了沉寂。

  『怎麼辦?意外的撞到了人,而且還是男生,會不會被他怎樣?』梓保有警戒的心想,而造成他人不便的因素,導至她因不好意思而面紅耳赤。

  『怎麼辦?意外的撞到了人,而且還是一位可愛的女孩子,應該不會被當成色狼吧?』可魯既不知所措又擔憂的心想。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不知過了多久,梓打破了沉寂:「啊!不好意思,我還要上課,所以先走了……」

  「嗯,如果有緣就再見面吧!」可魯以微笑回應,兩人就慢跑離去……


  在學校,一節體育課,梓所在班級的體育老師臨時有事,就與同樣年級的一個班及合併上課,結果……

  「你、你好,早上的事真是抱歉……!」梓與可魯,又一次的相遇,她再一次的為早上的事向他道歉。

  「不,沒關係的,畢竟清晨的視野沒那麼好,而且也不知道是誰撞到誰。」可魯溫柔的回應,不知是故意,還是習慣,他又一次的露出溫柔地笑容。

  梓這次看到這笑容,看得入神,一個回神就帶有調侃意味的說著:「不過你真的很喜歡擺出笑容呢!」

  「嗯……」可魯長吟一聲,「其實這是裝出來的,但時間久了,卻變成了一個習慣,以前不常笑,所以沒有人敢靠近我、跟我做朋友。」

  「那現在有朋友嗎?」

  「也沒有,因為不擅長與人對話,跟我相處久的人,最後也都會離去,雖然我正在學習與人溝通……」

  「那我當你朋友,有時麼問題可以找我!」梓胸有成竹的提議。

  「真的?」

  「嗯,真的。」

  「梓,謝謝你。」可魯淺淺一笑,溫柔的道謝著。

  「這笑容,我喜歡,沒有任何的作假。」梓微笑道。

  可魯臉紅的撇過頭去,以手臂遮住眼睛,羞澀的回應:「謝謝……」


  日子一天天過去,兩人每日清晨都相約在公園慢跑,也聊了許多事。

  兩人認識了一年後,一天假日,在一座商場外的廣場……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梓跑了過來,氣喘吁吁的說著。

  「不會,我剛到不久。」可魯一個微笑,溫柔的回應,伸出了手、提出了邀約:「走吧!」

  「嗯。」梓握上可魯的手,他就牽著她的手邁開步伐。

  兩人走在商場,四處逛著,他們逛著手環、項鍊等飾品,還逛了文具、3C產品,及運動用品。

  突然,一個驚天動地,有一群歹徒襲擊商場,而歹徒入侵的速度不快,兩人在六樓,歹徒們在三樓……

  「怎麼辦?」梓害怕得直發抖。

  可魯感受到梓的害怕,就輕喊她一聲,「梓!」

  「嗯?」

  「抱歉,我喜歡你,但我得離開你了,因為我接下來所做的事,有違規定。」可魯嚴肅的說著。

  「可魯……」梓以擔憂的口吻,輕喊著他的名子。

  可魯這時站起身子,腳底出現圓形魔法陣,陣央刻有六芒星,左上角刻有太陽,右下角則刻有月亮。

  「蘊藏著黑暗力量的另一個我,於此為所愛之人而將汝──解除封印!」

  下一秒,可魯的頭髮一瞬間,從黑色短髮,變成了白色長髮,還以緞帶綁著。

  「我的名子叫『制裁者‧貝洛斯』,你的名子呢?另一個我所愛之人。」在梓眼前的這名男子,有如剛睡醒一般,以平淡的口吻說話。

  「我叫作『梓』。」她簡單的回覆,然後提問:「歹徒擺平後,可魯會去哪?」

  「回到原本的世界,因為我們的能力,是不能曝光的。」

  「怎麼……這樣……」梓落下了淚水,傷心的哭泣著。

  貝洛斯輕撫她的頭,柔聲說著:「雖然我們會回別原本的世界,但他依然會掛念著你,如果那萬分之一的可能性得以實現的話,我們是有可能回到你身邊。」

  梓的情緒,這才穩定下來,接著就被貝洛斯扶起身子。

  「跟著我走吧!我帶你離開這充斥著歹徒的地方。」貝洛斯提出要求,便邁出步伐,而梓豪不猶豫的就跟在身後。


  「老大,有人走出來了,怎辦?」

  「還能怎辦?開槍呀!不是說了,一律殺無赦。」

  下一秒,「咑、咑、咑……」的槍聲響起,現場,豎起名為「槍」的叢林,落起名為「子彈」的雨,在這槍林彈雨的世界,卻不見鮮血只見子彈落地。

  貝洛斯不過是將右手掌心朝外,就有風在兩人身邊盤旋、掃落子彈。

  不過一分鐘,槍聲終了,貝洛斯以右手背橫掃半空,歹徒們有如被推倒般,向後跌在地面,這一跌,衝擊足以讓他們昏去。

  梓見他們昏去,以為是受到某個魔法的影響而死,進而緊抓著他的衣袖。

  「嗯?」貝洛斯察覺到自己的衣袖背緊抓著,淺淺一笑、柔聲安撫:「放心,他們只是昏過去了,我們那世界的魔法有規定,不能導致其他世界之人的死亡。」

  「嗯,我了解了……」梓微笑道,又曰:「你跟可魯雖然是同一軀體不同靈魂的人,但你們的溫柔卻再影響著彼此。」

  「被你看出來了嗎?我跟他是不同靈魂的人。」貝洛斯訝異的說著。

  「嗯。」梓羞澀的說著:「因為我,也喜歡上可魯了!」

  兩人就在這談話中,同時由貝洛斯以魔法導至犯人昏去,緩慢的走出商場……


  時間回到現在……

  「可魯,你還想念著我嗎?我還想念著你,現在仍然愛著你,自從你的離開,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四年,我是不是能開始去找新的戀情了呢?」正當梓如此心想時,傳來了門玲聲。

  「來了~~」她前去開門,門外站著一名與照片一樣體格瘦弱、黑色短髮的男子,不一樣的是……多了一份成熟。

  「梓,我回來了!」她眼前的男子,溫柔的淺淺一笑。

  梓的雙眸發出了一股熱感,下一秒就被眼淚浸濕,淚水從臉的兩側落下,她以高興的口吻、帶有哽咽的語調對他輕語一句:「歡迎回來,可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5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e357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情短篇】思念彼此的兩... 後一篇:個人的寫作前置作業(有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