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東京自由行】向水木茂致敬-鬼太郎茶屋X深大寺 串調布、三鷹美術館、吉祥寺一日遊

胖胖小屋 | 2016-05-29 16:17:33 | 巴幣 36 | 人氣 2280


(圖:調布深大寺)

東京來了好幾次,也聽過很多朋友的分享,而自由行最重要的其中一點,就是去自己喜歡的地方,喜歡大吃大喝的朋友,就選擇美食路線串起來,喜歡動漫的朋友,一定要去經典的《秋葉原》朝聖,所以我們這天主要是來《調布》玩,這裡雖離東京市區有點遠,卻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清爽與自在,也能看看鬼太郎與他的妖怪夥伴們。



(左圖:鬼太郎OS:大家有空可以來找我玩喔~。 右圖:水木老師於去年2015年逝世,享年93歲,在日本的漫畫界有很深的影響,也是現在當紅卡通妖怪手錶的老前輩。)


(圖:網路來源)

調布,關於夢想的那些事
看過日劇《鬼太郎之妻》,沒想到水木茂老師居然因戰爭而斷了左臂,而這樣的他,回到家鄉後繼續用一隻手來完成他最喜歡的漫畫創作,遇到許多的困難跟挫折都不放棄,是一個真實且十分令人動容的故事,而妻子也是一路上伴隨鼓勵,花了一輩子才完成的心血啊。

總之,實現夢想,真是一條漫長的路呢,而當你知道了這個故事的內涵後,來到這裡玩,就會變得更有意思。

搭配主題曲,一起進入《鬼太郎之屋》吧~

(影片來源: Youtube)



(圖:鬼太郎茶屋,營業時間是早上10點到下午5點,建議吃完早餐後就可以出發過來了喔。早點來人也比較少~)


從《深大寺》出來後,走出來一下子就到《鬼太郎茶屋》,同行的朋友雖然沒看過鬼太相關郎任何的卡通或日劇,也玩得很開心並狂閃相機,這裡可以買到許多鬼太郎相關的周邊商品,是這邊才有的限定版喔。
 


(圖:下公車後,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深大寺完整的地圖)

用橘色框框框起來的,就是所在的位置,鬼太郎茶屋也在這橘色框內喔,大約是觀光案內所再往上走就可以看到了,案內所也有中文的深大寺簡介與中文地圖,不用擔心會迷路喔~





(圖:鬼太郎茶屋門口的巴士~敲可愛~)



(圖: 樹上有鬼太郎的拖鞋 往上看上去,茶屋的上面也還有鬼太郎的小樹屋~這裡很多小細節都可以細細觀察~)


(圖:鬼太郎茶屋外部。)

這時候還有最受歡迎的妖怪票選??  阿~我想選小豆洗....
就說鬼太郎真的是妖怪界的老前輩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水木老師的妖怪圖鑑,保證你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妖怪! 哈阿



(圖:鬼太郎茶屋內部~)

鬼太郎茶屋裡面,除了是這邊才買的到的鬼太郎限定商品外,還有販售鬼太郎的漫畫,也看得到水木老師的親筆簽名畫作,鼠男的籤筒? 胖胖也來抽籤來玩玩看~


(左圖:胖胖在鬼太郎茶屋玩得很開心啊~ 右圖:是吉籤喔~太棒了! )


(左圖:鬼太郎茶屋也有可以喝咖啡、下午茶的地方,我們點了紅豆霜淇淋,蒟蒻就是木棉,餅乾則是眼球老爹。右圖:連結帳時壓錢的也是妖怪~太可愛了 )



(圖: 妖怪甘味菜單)


(圖:鬼太郎茶屋的餐飲區裏頭,在座位上有鬼太郎、鼠男 、眼球老爹等角色的娃娃,現場也有其他人把他們抱在腿上或是拿來拍照~胖胖也交到了許多朋友呢~ )


(圖:鬼太郎茶屋2樓。)

通往鬼太郎茶屋的2樓,有一個參觀的投錢箱,100日圓。
這裡沒有收費的人員,所以是自由心證的,即便沒有被強制,我們還是要投錢喔~也要平心的參觀避免蹦蹦跳跳破壞公物~

2樓有許多介紹妖怪的公仔,還有鼠男的神社。另外,也有鬼太郎的假髮跟衣服可以讓你穿上拍照(哎要愛惜公物喔~),算是鬼太郎的資深迷才會想玩吧~我知道許多沒看過漫畫的朋友好像就都放棄上來了呢。


(圖:鬼太郎茶屋之鼠男神社)


(圖:進出的時候也要記得開關門喔。)


(圖:鬼太郎茶屋2樓,是可以拍照的喔~)

特別提到的是,水木老師的畫風是很細緻的,雖然角色上都是比較偏簡單可愛的(即便是妖怪也有點俏皮),大家可以看背景的部分,會是水木老師的超級強項,他的每一張漫畫圖,背景的細節都是十分講究的,包含一草一木,每一個木質框紋,線與點的繪圖使用超級無敵厲害,而且以前還不是有繪圖軟體的時代,一點一點、一線一線都是"手繪"的!


(圖:深大寺附近的店家)

開心的離開鬼太郎茶屋,《深大寺》也是蠻舒服的一個地方,不說的話,大家可能還不知道《深大寺》是拜月老的吧哈哈。

深大寺供俸的是深沙大王(中國佛教中的水神),祂有另一個名字叫做「結緣神」,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月下老人。在東京,深大寺是僅次淺草寺的第二古老古寺,雖然現在看到的部分都有經過建設修整,但重要的古佛老像都還是完好的,值得細細造訪。


(圖:深大寺。)


(圖:深大寺景色,蠻古色古香的。)


(圖:深大寺商品區)


(圖:午餐就可以直接在深大寺搞定,這裡著名的美食是蕎麥麵,蕎麥麵配茶配風景,舒服阿~)

【交通部分】
我們是從水天宮(住宿處)-涉谷-明大前-調布(195+237日圓)
從《調布站》出站後,至《調布北口》(PARCO)搭了京王KEIO調34的公車,直達《深大寺》,從06-19站,單程是200日圓。


(圖:從調布北口出來之後,就會有很明確的標示耶~漢字的部分也讓人很安心喔~不怕迷路。)

在《深大寺》+《鬼太郎茶屋》的行程,輕度之旅大約是花費一個上午左右,可以搭配至《三鷹美術館》-在到《吉祥寺》站晚餐+逛街掃貨,都是路線很順的安排~



常聽到朋友說,東京只能逛街逛街,買東西吃東西,下次阿別忘了來深大寺,其實深大寺還有可以泡湯的地方喔(秘密!) 掰掰~



謝謝大家的收看喔

如果喜歡的話請給我們GP讓我們更有動力分享些特別的公仔文喔!!

喜歡胖胖的朋友可以加入胖胖的粉絲團喔!!



點擊圖片就可以到胖胖的官網支持胖胖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殺龍王
好懷念的卡通[e16]
2016-05-29 16:42:31
胖胖小屋
超經典的阿~主題曲難忘,以前任天堂也有鬼太郎的game[e12]
2016-05-29 17:23:23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的歌我以前也有看過不過好像是中配的.
2016-05-29 19:37:15
胖胖小屋
真是懷念鬼太郎
2016-05-30 08:25:28
影舞蠍月
水木茂老師可能是被鬼太郎邀請去真正的妖怪橫町住了也不一定?這樣一想就不會那麼悲傷了......
2016-05-29 21:41:04
胖胖小屋
對呀~應該是去妖怪的世界了~
2016-05-30 08:25: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