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藍,契約

作者:捲捲捲捲捲│2016-05-29 08:43:01│巴幣:26│人氣:227



  相關劇情連結:俘虜


  INTERLUDE/ (57.5)

  「真是...... 」

  她苦笑著。

  「被丟了個難辦的差事呢...... 」

  嘴角滲出了大量血液,她明白,此刻作為載具的分身已瀕臨崩潰,沒有時間了解現況、也沒有空閒思考對策。在半空中浮游,她緩緩地退到崩塌點的後方,專注地操縱同伴們的身軀。

  相較於身為宿主、能被輕易辨識於何處的巴,艾瑪的搜索可是讓她吃盡了苦頭,所幸適才的連續捕捉中,還是拉到了黑髮騎士的臂膀。

  她不得不一心多用。不久前甦醒時,她正處墜落的途中,伴隨著未知的攻擊掃掠耳邊────敵人是不是仍在附近?還是更換了狙擊點?那戛然而止的光箭讓她不禁揣測道。

  隨著崩塌進入了尾聲,液體操縱佔據了她大半精神,因此,直到最後她才察覺到、那塊正以高速衝向自己的石片。

  「────!」

  來不及迴避了。

  臨時做出的冰牆沒有派上用場,破片輕易地粉碎那過薄的冰層、並狠狠穿破了她的臂膀。



  >>>1-58
  


  「...... 呼!咳!咳!」

  伴隨劇烈地咳嗽,巴被濃厚的沙塵給嗆醒。拍去身上的厚重砂土,他焦急地四處張望────佈滿碎石殘骸的草原,似乎已經是黑石遺跡的下方。

  「────艾瑪!艾瑪!」

  崩塌時,巴隨即昏厥了過去。他現在只知道,若是再不快些行動,重傷的艾瑪可能會因此死亡。忍著雙手傳來的劇痛,少年在草原間蹣跚前進,沒過多久,他便在距離自己不遠的樹枝上,發現了一條淡藍色的髮帶。

  它正掛在枝頭上輕輕擺動,少年知道它的主人是誰。

  「愛倫迪爾!」

  巴加快了腳步。愛倫迪爾的模樣明顯不對勁,腹部以下全化做了純白,好似由雪凝成的一般。「愛倫迪爾,妳────」

  心臟跳得飛快、巴一個腳步不穩,狼狽地栽倒在地面,那雙被雷電燒得焦黑的雙手,甚至連幫忙維持平衡都辦不到。

  「...... 難道是在擔心我的傷勢嗎?」她微微笑道。比起安慰人,那更像是準備惡作劇般地笑容。

  少年有些慌亂地語無倫次:「妳... 妳怎麼了?」

  「...... 分身...... 到極限了、露出了原形,但就算...... 就算是分身消亡、我的本體也不會因此死去。」愛倫迪爾吃力地答道。

  巴微微頷首附和了對方的話語。

  「敵人...... 全都離開了?」愛倫迪爾接著問道。「還有...... 追兵嗎?」

  「我沒有看見其他人...... 」

  巴回想起當時的情形,才察覺起初的兩名敵人已不見人影。

  「...... 你,有看見那小姑娘麼?」愛倫迪爾轉動著眼睛,想確認此刻所在的位置。「適才一陣混亂...... 我追丟了...... 她的行蹤。」
  
  「艾瑪...... 是在說艾瑪嗎?」

  「後...... 」愛倫迪爾的聲音微弱,她指向巴背後的碎石群。

  「後面?她在後面嗎?」巴焦急地追問道。

  「...... 帶我過去。」微弱的嗓音催促著,巴忍著痛將她背負起來,只見那雙漸漸化做液態的雙腳、正不斷滴落著融出的水滴────她簡直就是個融化中的雪人。

  即使很想開口,並大聲地對這一切提出抗議,但少年還是邁開腳步,嘗試以超然的態度面對。他多少有意識到、自己早已不是旁觀者,而是這場大規模爭鬥中的一分子────即使不是自身的意願。

  岩石堆的後方,巴並沒有看到艾瑪,是愛倫迪爾看錯了嗎?少年疑惑地找尋黑髮騎士的身影。

  「────在那裏。」愛倫迪爾閉上了眼睛,手指指向了另一側。

  少年看到了。那副被石塊砸得殘破不堪的身軀,地上、碎石間盡是怵目驚心的鮮紅。裸露在外的臟器與穿出的白骨,讓少年僅存的理智在這一瞬間潰堤,但他的胃袋仍搶先了一步:

  「噁────咳、咳!嗚噁────」

  雙腿一軟,少年跪了下來,背負著的金髮少女一齊跌落在他身上,巴開始喃喃低語:「死了、死了...... 死了!」

  「────」愛倫迪爾的話語他已聽不見。

  「死了...... 艾瑪死了...... 」巴直直盯著少女殘破的軀體────幾乎只剩頸部和頭部算是完好無缺。只傷了雙手的自己,與再也無法開口的她,此刻形成了強烈對比。

  「艾瑪...... 這種事情...... 這種事...... 那兩個傢伙...... 」

  他用衣袖擦拭少女的冰冷臉龐,他想把血汙給擦掉,凝固的血漬頑強抵抗,使他重複地做著擦拭的動作,不斷重複,再重複。

  「明明是為了救我們、明明是為了救我們明明是為了救我們...... 」

  巴此刻突然瞪大了眼,他轉向臥倒一旁的愛倫迪爾,粗魯地抓住她的雙肩:「妳不是會魔法嗎?能治療艾瑪嗎?可以治好她吧?」

  「醫療的法術...... 」對少年粗暴的舉動,愛倫迪爾沒有任何反抗。「我可說是半點...... 沒學過。

  愛倫迪爾那近乎憐憫的神情,只是讓巴更加地惱火。

  「────妳們就只會殺戮、殺戮...... 明明有這麼多厲害的魔法...... 卻...... 卻連救個人都辦不到...... 哈哈哈...... 明明是為了救我們......
  
  「...... 若是...... 」

  愛倫迪爾開口緩緩說道,語氣有些顫抖:「...... 若我有方法可以將小姑娘、將艾瑪死而復生...... 不是治療、而是復生...... 你就能...... 接受了麼?」

  巴瞪大了雙眼。

  「...... 死而復生?」

  愛倫迪爾繼續說道:「...... 成為超越『死亡』的存在...... 我只能解釋這麼多...... 」她氣喘吁吁、每說一句話就得停頓一下。

  「而為了...... 達成這個效果、需要一個人...... 代替她付出施術的代價。」

  若話語中藏有陷阱,愛倫迪爾此刻的手法也只能稱作拙劣,但被執念沖昏頭的巴,就這樣盲目地將『餌』吞了下去。

  「代價?我該怎麼做?快告訴我...... !」

  看著他焦急的神情,愛倫迪爾咬了咬下唇,她輕聲地唸咒,並示意巴將左手伸出來,並在他的手腕處劃了一道口子。

  發著淡藍色的光芒,少女化作冰刃的食指,在艾瑪的軀體右手畫上了同樣痕跡。「...... 與汝等立下『眷屬契約...... 」她持續詠唱,到結束之時,隨即將倆人的血液含入口中。

  契約就在這個瞬間完成。主子與從屬關係訂下,愛倫迪爾能感受到雷之龍的魔力正漸漸流向自己。

  「艾瑪...... ?艾瑪?」巴焦急地呼喚,似乎認為艾瑪隨時都會恢復意識。

  「她不會...... 在這裡復活的...... 」愛倫迪爾大口地呼氣。「她的軀體目前機能不足...... 就算在這裡...... 也沒用...... 雖說...... 」

  ────雖然我此刻也是同樣的慘狀。

  「愛倫迪爾? ...... 妳、妳的身體...... 」巴吃驚地說道。

  不僅是臉部失去了血色,愛倫迪爾的上半身也開始逐漸凝成冰雪。

  「我...... 」

  時間不夠了。光是訂下眷屬契約,載具僅存不多的魔力也即將耗盡,她想要直接聽到他回應誓言。

  不想要僅僅是欺騙而已,這也許是她自身的執念,一個到達愚蠢等級的執念,但若她不這樣做,便將無法維持住此刻的自我。

  「怎麼了?」

  「...... 你、靠近些。」已經是用氣音在說話的愛倫迪爾,將少年的耳朵湊在自己的嘴邊:

  「...... 『汝願意...... 成為吾永遠的陪伴者麼?』」

  「甚麼?」

  即使是已經生效的契約,少女僅僅是唸著老舊的誓言,並期待從中得到答覆,她的嘴角帶著微笑:

  「回答就是了...... 你不是想拯救艾瑪麼?...... 」

  把我當成罪人吧...... 然後,回答我,答覆我,答應我。

  「這就是...... 妳所說的『代價』嗎?愛倫迪爾。」巴想起了之前的話語,他緩緩說道。「...... 真是卑鄙啊。」

  她的嘴角拉起了一抹微笑。

  「我可是...... 吸血的魔鬼啊...... 」

  「────我願意。」

  巴堅定地說道。

  「只要能拯救艾瑪...... 我甚麼都願意做。」他說道。「不管到哪裡,巴 雷柯特,都將成為妳最後的陪伴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4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倫迪爾|艾瑪||小說|甜心紅燒小捲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天
使用練金術讓人體復生是不行的喔...(被巴)

05-29 21:59

捲捲捲捲捲
人體鍊成可是鍊金術師的禁忌呢05-30 08:09
荷薰風
嗚啊啊啊艾瑪啊啊啊啊,差點以為救不回來

05-29 23:45

捲捲捲捲捲
[e36]05-30 08:09
麵包先生
然後就結婚了

05-31 03:29

捲捲捲捲捲
螢雪!!!!!05-31 08:52
R叔blog
艾瑪!!QAQ

05-31 21:47

捲捲捲捲捲
(〒︿〒)06-03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勵志短文... 後一篇:[閒聊]春番論(有雷/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