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連載】【桐桐噗】Infernal Paradise (1-5)

作者:桐桐噗│2016-05-28 21:09:55│巴幣:2│人氣:187

  在窒息的一瞬,我將所有都押下去了──只要前方那生物以「突襲」方式靠近並同時對我發射火焰,後果不堪設想。

  風開始狂暴地對我吐氣,彷彿想消滅我的存在般,但這僅是惡魔饗宴的初幕。

  受重力向下墜同時,牠的嘴部如同永充不飽的氣球般,迅速填入空氣。我緊握刀柄並雙手抱住膝蓋,在空中以每秒三圈以上的速度旋轉,盡可能減輕觸碰到地時的反作用力。




  「出來吧,鳳梨妖精們!」

  「砰!」在煙霧中現身的奇妙生物,一左一右地在原地跳舞,如小仙女般手握著一根細長的魔法棒。

  與真實熱帶水果一等一大小的,活生生的鳳梨就來回跳動在牠們後方不遠處。

  「啾啾啾、啾啾啾!」

  其中一隻幾乎快落隊的罐頭狸發出特殊的頻率,似乎在對同伴們傳達訊息。

  「給我、成功啊……」

  我縮回一旁的草叢,除了害怕又出現一隻能夠和蝸牛蛆比擬的噁心生物,另一方面亦是在伺機出擊。

  同一時刻,前方愈來愈多的罐頭狸停下腳步,對身後一群群看似毫無攻擊性的誘餌起了貪念。

  「咕咕、啾!」一隻隊長級的小小狸從內部探出了大部分身子,紅著臉定睛凝視鳳梨妖精。

  緊接著用比方才更大步地跳躍至牠們身邊──

  「嚼嚼嚼──嚼嚼嚼──」逕自享受地吃了起來。

  「最甜美的果實,乃最毒的致命藥。」很可惜地,那些罐頭狸們終身沒有頓悟這道理的機會了。

  過不了一分鐘,接近九成的罐頭狸往原先路徑的反方向跳去,前仆後繼、爭先恐後地搶食我佈下的陷阱。
  


  ──「啊!小櫻哥,差點忘了~」

  「有事快說吧,琳娜小姐?」在我漸行漸遠,連「Haren‘s Shop」的招牌都因距離縮小凝聚成一點時,遠方的琳娜小姐頭上突然冒出了一個小燈泡,大聲喊叫指示我止步。

  「喏,把這些收下吧。」琳娜小姐在空中揮舞手指,最後用帥氣的姿勢順勢指向我。

  視線中出現了「接受?」的英文字樣,我打開物品欄,多出了兩項道具類物品。

  「『捕獸之網』和『鳳梨妖精』,是我琳娜Extra提供的呦!」琳娜小姐用兩隻手圍繞出愛心的樣式。

  「應該不會額外收費吧……」這對於以微薄收入的哥哥支撐的家庭而言是相當重要的,……錢的部分。

  「不的喔~一切是基於小櫻哥和琳娜之間誰也無法拆散的親密關係才特別給的恩愛嫁妝喔~」

  「好好好我知道……等一下!話題朝某個不妙的方向前進了?!」

  補上一句「遲早的事!」後,她命令我把兩組道具具體化。

  接著具體而微地說明了它們的用處。


  「總而言之,鳳梨妖精是裹上糖衣的誘餌,再用捕獸之網一手網羅對吧?」

  我對感覺不到任何溫度的雙手哈了哈氣,利用從縫隙透出的一點陽光重新定位。

  最微小的動作緊握住藍光乍現後具體化的捕獸網。

  「呼──呼──呼──」

  下一秒,在無人發覺的角落,我從陰暗處冒出,如一隻飢不擇食的兇猛灰熊,一把撲向了雖發覺不對勁但為時已晚的獵物。

  「黃雀在後啊……」古文明警示我們,這就是最好的寫照。

  「啾啾啾啾啾啾──」在分不清是慘叫抑或是警告聲中,我如勝利者般高高舉起被內容物填滿的網子。

  僅剩的一隻罐頭狸元老,視線在我和我的背後之間穿梭,夾著尾巴逃走了。

  「呵呵呵~識相的小鬼~」我對牠的背影擺了個鬼臉來自娛。

  殊不知,讓牠連同伴都顧不得而一溜煙竄走的,不是突襲者的我,而是背後發出低吼的某個怪異存在。

  「吼~噗吼吼吼~」翻起人類最低層意識恐懼的怒吼聲,相當明顯這只是前奏。

  像是被地獄盛火紋身過後,徹底滔起的生物醜陋低吟,將負能量瀉出同時吞噬掉周圍的生機。



  我僵硬地將冰冷的頸部扭轉至後……

  「天、天啊!」

  ……來不及。

  已經將武器收納進背包裡的我,對身後那隻怪物的抵抗力可以以零來表示。

  「太大意了、嗎?」

  假如現在棄包逃走,或許還有一線機會逃出。與嚴重至一條寶貴性命的代價而言,選擇將任務物品丟下是明智的選擇。

  但當我腦中浮現出妹妹再度因哥哥的無能而浮現出失望的表情時,便決意孤注一擲了。

  「所謂的冒險者啊,就是賭上性命的職業。」如果連以此為中心的綱紀都選擇逃避,那我還稱得上什麼呢?

  重新抉擇後,賭上千分之一……或更低的機率,對自己犯下的風險負責──

  箭步向前,在空中跳躍起翻了一圈,分秒不差地翻身落地。

  ──「火慾荊棘母龍」,在天空樹森林區中,亂入機率極低的稀有怪。對高等級冒險者而
言,這或許是千年難得的機會,但對我卻不然。

  與森林只屬於小型生物棲息的生態圈不同,火慾荊棘母龍以最高等消費者自居,在各處肆
虐和破壞,以體型而言,更是幾近外掛的存在。

  正如其名,牠高達七公尺的火紅色身上佈滿連鐵鎚都難以擊碎的突刺,接縫處則被金屬鱗片所包圍,以「固若金湯」來形容絕不為過。

  通常相中獵物後,會以口中分泌出的「火種」搭配唾液一口氣吐出,形成持久力不長但傷害力驚人的火焰,將獵物身邊的植物瞬間化為灰燼,而獵物本身將受到「燃燒」屬性傷害和難以承受的火焰物理而受傷。

  「嗚!」

  現在的我正在空中爭取時間,達到最高點時終於衝破樹叢的陰蔭,即將西落的橙色夕陽警告著任務底線時間的逼近。

  但無法顧及那麼多,在面對頸部以上明顯露出猙獰敵意且死盯著我不放的兇猛獵物面前,唯獨手部僵硬地動著,在視窗中迅速呼叫出鎖鏈魂刀。

  在窒息的一瞬,我將所有都押下去了──只要前方那生物以「突襲」方式靠近並同時對我發射火焰,後果不堪設想。

  風開始狂暴地對我吐氣,彷彿想消滅我的存在般,但這僅是惡魔饗宴的初幕。

  受重力向下墜同時,牠的嘴部如同永充不飽的氣球般,迅速填入空氣。我緊握刀柄並雙手抱住膝蓋,在空中以每秒三圈以上的速度旋轉,盡可能減輕觸碰到地時的反作用力。

  可惡……快點啊……

  只要風向和落地點稍微偏差,即可能因此而被送入地獄。

  「呼呼呼呼呼──吼吼吼吼吼吼吼──」一道如雷射般的紅色光束掠過頭部上方,自狂怒之龍的嗜血雙眼發出。

  能夠將鐵融化的炙熱高溫伴隨周圍異常的氣流自天際劃過,我暗喜自己沒燒著,踢了雙腿成功地踏穩在草地上。

  第一關算是擦身而過,更嚴峻的狀況卻接踵而來。

  身旁綠茵早已因怪物的死亡脅迫邪念而枯萎一大片,轉變成一觸及化為灰落地的無生機物。

  「啊啊啊啊啊──」沒有躊躇的時間了,捕獸袋丟至一旁,全集中於腳部,足以脫臼之危險力道一次灌注,猛然飛向三公尺前。

  「磅!磅!磅!」轟天巨雷的踱步聲撕裂短暫的沉寂。

  礙於身高,在尚未跳起前,我只能瘋狂地對牠粗大的腳踝狂刺和發動技能。

  與此同時,空放招術的邪念之物恰巧正用五官定位獵物所在,是難得趁虛而入的黃金空檔。

  掌握到時機的我,毅然決然朝其使用大絕──

(待續)



接近高潮的1-5,似乎象徵著新助力=新人物的出現?!!

次回1-6,面對「火慾荊棘母龍」,櫻緋爾諾會如何應對,是生是死,主角難道永遠英雄命?!

還請各位期待下回>w<

感謝閱讀~~~

PS:【第一章 契機,天使的邂逅。】計畫將於(1-7)完成,穩定推進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4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青春|戀愛|輕小說|虛擬實境|反烏托邦|喜劇|冒險|兄妹

留言共 1 篇留言

啟鈞
哈哈哈,琳娜真可愛xDDD
不知道主角的大絕是什麼?

後面打鬥的地方滿精彩的,建議的話,可以再縮減一些形容詞,改用動詞來呈現打鬥的刺激和快節奏,希望這個建議對你有幫助 ><

05-30 19:04

桐桐噗
絕對有幫助>w<,還在撰寫ing,動作場景還在精進中www感謝閱讀~^^05-31 0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an089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如戲】【桐桐噗】創... 後一篇:【小說連載】【桐桐噗】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