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1 GP

【短篇】惡魔從不哭泣

作者:紝理│2016-05-27 00:17:34│巴幣:142│人氣:744
羊\我說:


  輕輕吻上她的唇。
  她仰望著天空微笑,彷彿仍留在世上一樣。

  我保持沉默。

  妳的雕像不過是個空殼,靈魂早已回到神的懷抱。
  即使我搜刮了全世界的花朵放在雕像前,屬於我的天使仍回不來。

  惡魔從不哭泣,但不代表沒有眼淚。




  「我以為這世界已經沒有惡魔了。」


  第一句就是如此失禮的話,對於眼下的女孩我笑了笑轉過頭,她仍不死心盯著我,「不跑嗎?如果我通知教會妳會死吧。」


  對此我仍是一笑。


  然後女孩跑開了,沒多久傳來四個人的腳步聲逼近,我凝視他們,女孩身後領著兩名聖殿騎士與神父,他們看到我的眼睛後才丟棄質疑,趕緊把女孩拉到身後。


  「這樣啊。」我繼續閉目養神,感受陽光照射皮膚時的痛楚。


  雖然陸地比不上地獄炙熱,但陽光是受過祝福的火焰,對世界陰影的惡魔據有強大的傷害力。傷口一下癒合又灼傷,我聽著那些人躊躇的腳步,神父開始唸起經文,我聽了幾句果然沒有地方的版本是一致的。


  那些聖殿騎士不知道在猶豫什麼,其實他們大可直接拿劍戳我幾下,發現戳不死就能準備落荒而逃了,但他們卻站在原地也沒走的打算,我無聊張開眼睛看過去,女孩仍躲在騎士身後卻眨眨眼看我。


  然後她背後出現小翅膀。


  原來如此啊,我瞬間懂了。


  對惡魔來說極度排斥卻也極度吸引的品種只有天使,她拍動身後的翅膀,我抬頭仰望天空一眼,藍藍的天沒有任何雲彩,就像天使不曾存在一樣。


  我壓抑不住內心的喜悅,笑了。


  「我以為這世界已經沒有天使了。」


  天使與惡魔持續了百年戰爭,被夾雜在中間的人類選邊站,最後不管是誰都沒得勝,天使失去了翅膀回不了天上,蒸發了;地獄不再能看見惡魔的身影,消失了。


  剩下的人類心力交瘁的收拾殘局,雖然是無辜被捲入的,但戰爭帶來的損害太大,讓活著的人無力去痛恨天使或者惡魔,只能苦中作樂想著活著真好。


  「妳看起來沒有威脅性。」其中一名聖殿騎士開口,另名接口,「妳可以幫我們收復土地嗎?」


  「很大塊?」我保持笑容看去,眼前兩名聖殿騎士的臉龐很青澀,卻有著超乎他們年紀該有的眼神,銳利如像把劍,隨時能把我的頭割下。


  呵呵。


  「一座山。」騎士想了一下,「或者說山堡壘。」


  「那可以,不過兩天後。」我悠哉躺回去,兩名聖殿騎士仍站在原地,神父將經文唸完一段落、闔上同時也看來一眼,「希望妳了解自己的義務性。」


  「惡魔從不毀約。」我笑著看小天使一眼。


  「感謝妳還知道這點。」聖殿騎士說完帶著小天使回去,只有她回過頭跟我搖手再見,對於天真的小天使,該說現在生的不是時候嗎?


  呵。


  笑著繼續發呆,看著露出樹影外的腳被陽光灼傷又自行恢復。


  曾經被惡魔當堡壘的土地沒有人敢用,因為曾與地獄連接造成土裡生根綿綿不絕的惡夢,踏入不止會讓人精神崩潰,也會使人墜入惡夢裡永不清醒,除非惡魔幫忙收回惡夢,才能還原一片淨土。


  人們以為惡魔願意幫忙是因為戰敗被天使定下契約,其實不是,只是打完架筋骨舒服許多,順手把自己的玩具收回來也是正常的。


  不要懷疑惡魔的邏輯,惡魔不講邏輯。


  兩天後我照約把他們要的山收復,而那隻小天使很開心地將整座山修復,看著本來光禿禿的山才不過幾天便長滿綠色頭髮,對於這種有修復功能的動物,我實在搞不懂天使運作的原理。


  對於惡魔來說毀滅很簡單,但是修復很難。


  而且所謂的修復,其實就是搞出一個新的東西,而不是把原先的修復。


  很久沒看見天使了,本來只是打算在這休息幾天的我選擇留下來,當然就此吸引聖殿騎士的注意,甚至還被圍攻。


  不過當那些人發現我就算被聖水加持過的劍戳也完全沒事,就決定睜隻眼閉隻眼了,畢竟他們沒能力驅除我,只是神父會照三餐來唸經文,為了避免他沒看到我太傷心,我也很乖的照三餐出現在那睡覺。


  會這樣是因為很久沒看到這種軟綿綿的東西在天上飛了,有些懷念。


  不過也沒等到我自己去找她,小天使就自己跑來找我。


  「妳有翅膀嗎?」


  她睜大大的眼睛看著我,我嚼著剛剛突襲自己的毒蛇,身子稍微往前傾,展露出一對巨大的惡魔肉翅。


  越強大的惡魔翅膀越強壯,大地被我掀起了一陣狂風,許多聖殿騎士臉色發白的看過來、他們握緊武器,只有小天使露出充滿興趣的眼神驚呼,「好漂亮。」


  「妳不能飛?」我將翅膀收回去,因為放出翅膀就不能靠著樹休息了,小天使面有難色的點點頭,「我不會飛。」


  「不是妳不會飛,是妳已經不能飛了吧。」我冷笑一下,「很多天使也是這樣,有翅膀卻不會飛,然後就死了。」


  「很多天使——」她卻像是沒聽到我後半段的話,口中反反覆覆說著這句,我想這孩子真的是天使垂死前留下的小幼兒吧。


  「原來以前有很多天使,我以為天空這麼大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孤單。」她露出甜甜的笑臉,我沉默幾秒戳她的額頭一下,「妳不會飛只能走,這一點也不孤單吧,一堆把鐵穿在身上的傢伙會陪著妳。」


  小天使低頭不語,我也不說話。


  「好吧。」


  嘆氣之後我站了起來,這次安守本分沒像剛剛一樣囂張的展翅,「妳是鳥類習慣風;看騎士每天帶妳騎馬追風就知道了。」


  「原來妳有在關心我。」小天使笑著,我冷呵一聲,「不是關心是可憐,只有可憐的生物需要別人幫忙才可以活下來,正如同我現在可憐妳。」


  小天使聽了卻一點生氣都沒有,只露出越來越開心的表情,「妳突然願意說好多話,我好開心。」


  「因為妳是天使。」而且很吸引我,不然我懶得說話。


  「過來吧。」


  小天使毫不猶豫的走過來,聖殿騎士看見我抱住她一陣驚慌。天使的身體軟軟的很溫暖,我感覺觸碰到她皮膚的手被聖光燙傷,卻還是用力拍打肉翅引起一陣強風,帶著自己與小天使飛上了天。


  陽光整個照在身上令我昏眩,如果仍保持人形那我等等絕對會把自己曬成惡魔乾。


  無視小天使太過亢奮而聒噪不停,她完全被底下的風景吸引注目光。


  地上不少人們抬頭仰望,看見天使與惡魔,他們驚嘆著下跪禱告,其實我很想跟那些信徒說你們對神的祈禱惡魔也聽得到。


  將小天使用力扔上空,這秒我露出頭上的羊角跟尾巴,讓身體擁有與陽光對抗的足夠基本力量,順手接住掉下來的小天使。


  她完全不把我剛才的行為當成謀殺,還很興奮得呱呱叫。


  吵死了,我卻忍不住勾起嘴角。


  讓小天使跨坐在我的肩膀上,她毫不畏懼這從未到過的高度,白色的頭髮被陽光照的刺眼,就這麼順手抓住我的羊角當在騎馬一樣。


  但是我沒什麼不高興的。


  翱翔於天空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當時還有許多的天使飛翔於天,他們看到惡魔會保持警戒,但也能看見惡魔與天使共翔的畫面,在那時代一點也不稀奇。


  我記得以前,都會有一名天使陪我飛翔,不過她戰死了。


  「抓緊了。」


  朝著風滑行、在隨著心情調整速度,確定小天使有抓緊角後才筆直的往大海衝下去,她會尖叫嗎?會這時突然放手或是哭嗎?


  結果沒有,太懷念天空懷抱的小天使仍歡樂笑著,我們一起衝進海裡濺起水花,在水中轉了一個大彎後筆直的衝回天上。


  翅膀太過弱小的惡魔可不敢這麼做,雖然惡魔的翅膀毛沒有很多,但仍會吸水。


  我帶著她飛上雲端,這小天使果然驚呆了,她拉過一個雲朵玩起來,我則是太久沒近距離靠近太陽感到有些昏昏沉沉。


  就算剛才衝進海裡把身體降溫,現在皮膚仍痛得像快燒起來。


  我很快又往下飛去,只聽見小天使失望的叫一聲。


  太久沒飛不是很能適應靠近太陽,我只好先帶著小天使回陸地上,聖殿騎士看到她回來鬆口氣,小天使拉拉我的手很是高興,「謝謝妳帶我飛。」


  「快滾唄。」我將翅膀收起坐回原位,像是不曾離開這裡過。


  即使不是自己親自飛翔,但對於她來說像是解放了內心許久的壓力。


  我重新抬頭仰望著天空,想像遠古以前的天使與惡魔。


  惡魔常常會因為無聊故意捉弄天使,或者像我剛才那樣把自己沾濕在飛到雲端上看有沒有天使在。


  遠古的記憶隨著風而去,選擇滅亡不過是因為人類認為我們邪惡,所以惡魔起了玩心,決定當真正的壞人玩玩看。


  活著已久也無聊,惡魔怕寂寞所以玩遊戲。


  拿自己的命賭博,拿自己的一切當下賭注。


  打輸時沒有惡魔生氣,只高興自己終於知道存在的意義,隨之化成碎片消失於空氣裡。


  惡魔死亡,是虛無;天使死亡,只是失去軀體。


  我看著小天使離去的身影,沉睡的血液因為遇見她而沸騰。


  天使與惡魔不用感情好;但也可以交好。


  天使,是最愚蠢無知的鳥兒,惡魔,則是最壞心眼也最愛玩的蝙蝠。


  就像是天生的吸引力——遇上她之後我沒再離開這裡。


  看著天使慢慢長大,從生澀的女孩變成成熟女人。


  她小小的翅膀也撐大了,像一張巨大的白色網子,讓我想起曾經遇過的天使長,從以前帶著她飛變成了共翔,天使越來越有她的模樣,變成我記憶裡有的莊嚴形象。


  與她一起看著人類出生、長大、老去、死亡,經歷了許久的歲月,原先照顧她的聖殿騎士們換過一輪又一輪,那總是愛三餐找我唸經的神父也是一樣。


  唯一不變的只有我們。


  「妳為什麼願意陪我這麼久?」


  有一天天使問著這句,我聳聳肩,「因為只有我們會飛翔了吧。」


  「搞不好將來人類也會?」


  「呵。」我冷笑一聲,感覺到天使摸我的臉龐。


  「妳教會了我一切。」她低語著,「卻從沒教過我情慾。」


  「天使也會發情?我以為你們都是種在雲裡生出來的。」


  「嗯……」她突然沮喪讓我發現異常,只見天使低下頭,「我快消失了。」


  有瞬間我說不出來話,天使靜靜的仰望天空,「我聽見族人們的聲音說回家吧,這世界已經不需要天使,人類也能靠自己的力量走下去。所以我想在離開之前至少留個孩子給妳,比較不會寂寞。」


  看著天使真誠的眼神,我有那麼瞬間說不出話,乾脆轉過頭看像一旁,「不需要,走就走吧。」


  對於惡魔離別不算什麼,所以不需要特別留下存在。


  天使沉默了,選擇主動親吻惡魔,但被推開。


  然後沒再交談了。


  被獨自留下的惡魔躲起來,看著天使接受人類的祝福後慢慢走向教堂的屋頂。


  她展翅卻不再高飛,翅膀隨著身影逐漸消失於空氣裡,就像惡魔記憶中的天使們離開一樣,隨著夕陽消失於空氣,只留下淡淡的花香,像是在證明自己存在過。


  惡魔不會哭泣卻還是有眼淚,這下子真的孤單一個人了。


  當惡魔展翅翱翔於天際時,總是會想起天使小時候說的「天空空曠的好寂寞,只有自己的身影」惡魔現在只想笑,因為天空真的只剩下她的身影。


  人們為了紀念天使,建造了屬於她的雕像。


  惡魔從世界各地摘來了花朵放在天使的雕像前,直到有一天,惡魔不顧身體直直往太陽飛去墜入海裡後沒再醒來。


  惡魔的消失沒有人惋惜,但教會旁的天使雕像卻留下了兩條淚,沒多久便自行崩壞。


  教會的神父請工匠重新打造一尊雕像,但雕像不再是天使尊嚴地微笑仰望天空,而是像個普通的女孩展開笑臉靠在惡魔懷裡,惡魔臉上沒有不悅反倒有道深刻的微笑,那對展開的巨大肉翅溫柔地保護著天使。


  有人說,天使愛上惡魔;有人說,惡魔是為了追隨天使才尋死。


  因為有人看見惡魔衝上雲端時,另邊是天使的身影。


  反正這些聽說都只是聽說,而在建造完雕像後,某天神父仰望天空時露出一抹非常苦澀卻溫柔的笑容,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神父也只拿下眼鏡擦擦眼角的淚,心情很好的哼歌步下教會的階梯。


  他口中哼的曲調,據說是惡魔最後獻給天使的情詩。





短篇練習,所以不放達人。
雖然知道內容還有很多可以寫,不過還是決定先這樣(抓頭
等真的有時間時,在把天使與惡魔的故事補完,會補的大概就是天使長大到被召喚死亡這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2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瞬間想到這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_94mEKMXMw。

Bentley Jones ─ Shall Never Surrender這首,也不錯聽。

05-27 00:22

紝理
前面的確是聽這手寫的XDDDDD05-27 00:23
Noctis&Ghoul─食夜鬼
惡魔獵人的故事設計得超棒QQQ,第四代的NERO和Dante,也很感動!只有人類才會有眼淚,但惡魔也會哭泣!

05-27 00:26

紝理
其實惡魔獵人的故事我只知道大概(?
不過還是覺得好感動QQ05-28 02:07
項杰
我來啦!
還是一樣地說故事的方式,真熟悉。

很喜歡這篇由惡魔視點寫出的故事,總讓人看見了不一樣的心境。
尤其是頭尾的處理讓我非常有感覺啊!
然而這篇短篇練習也恰到好處了,以純讀者的方式看待。
因為看起來並不是在寫,而是像在說一段淒美的經歷。

總之,我喜歡啦!

05-27 01:12

紝理
哈囉((揮手

謝謝項杰的捧場喔!
因為我現在習慣都寫細,導致中間覺得虛,哈哈(抓頭05-28 02:08
狗狗
還不錯的短篇 簡單明瞭

05-27 01:52

紝理
後面超簡陋XD05-28 02:08
鵺語花
居然不放達人嗎?!這篇超好看的啊啊啊

05-27 06:55

紝理
我覺得故事有很多洞可以補
就不放了QQ05-28 02:08

這是所謂的壽命論嗎。
為什麼天使的壽命沒有跟惡魔依樣永恆呢QQQQ

05-27 14:28

紝理
不是壽命到,是使命到了
因為天使沒有生命限制只有肉體限制,但惡魔不一樣05-28 02:09
任孤行
輕輕吻上微風徐徐的純潔美麗紅唇
我們都叫它 徐純美

05-27 18:15

紝理
尼湊開05-28 02:09
Omoibito
這篇超棒的啊啊啊!
然後徐純美......笑死wwwww

05-27 21:00

紝理
((遮眼睛05-28 02:09
飲料混搭
好喜歡這篇!!寫得超棒的啊!!期待之後補的故事 : )

05-27 22:02

紝理
休息一段時間我會嘗試看看~05-28 02:09
超級黑貓
這篇太有愛了~~

05-27 23:23

紝理
萌萌小天使惡魔05-28 02:09
惡顏高
故事背景隱約提到了大時代大動盪
而故事本身建構在相對平穩的新時代
從走過舊時代的主角視點來看又有點夕暮之感
好棒的氣氛

不要懷疑惡魔的邏輯,惡魔不講邏輯——這句真是帥爆

06-19 21:12

紝理
我也很喜歡那句~老實說這篇文雖然寫的時候總覺得不順
可是遠比小屋中其它篇文更有暖洋洋的感覺((打滾

這種夕暮之感總是讓人悲傷又感到重生呢06-20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1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接... 後一篇:【短篇】風景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雖然很想宣傳,但總覺得好像又有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