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三話

作者:空降冷氣團│2016-05-26 21:28:33│巴幣:0│人氣:79
第三話   魔災



 
    早上一起床,迅速結束日常的行動與家人打完招呼後立即到沒人的地方確認一下自己的能力,尤其是現在一直在眼前顯示的這個介面魔法。
 
    介面魔法是可以依據我的意思展開與關閉的,知道後也稍微鬆了一口氣,若平常生活一直有東西一直在佔據自己的視野在總有些不舒服的感覺,另外這魔法似乎有辨識的功能,有需要的話能根據我的想法顯示眼前物體的名稱,若是再多用點心思去注意我鎖定的目標則會跳出新的視窗將該物品的詳細資訊顯示出來,不過我發現出現的資訊與我在書上看到的訊息是一模一樣的,而我不清楚的物品則無法有詳細的資訊,另外有些我知道但無法清楚分別的藥草卻能正確辨識出來,照這樣來看的話,只要我知識或情報裡有這魔法就能正確地替我辨識出來,所以我不知道的東西就無法被辨識出來,看樣子是以我腦袋裡的知識為基礎進行顯示的,以後得優先收集情報與閱覽書籍來增加自己的知識量了。
 
    正當我沉浸在自己的思考時,忽然有人從背後像我搭話。
 
「賀米斯,你蹲在這裡做甚麼阿?」
 
「恩!米米莉,是你啊,不要忽然嚇我啊。」
 
「我是看你一直蹲在這裡一動也不動,擔心你是不是不舒服才來看看情況的,怎
  麼了嗎?」
 
「謝謝妳,只是在看這是不是草藥,在想要不要拔而已。」
 
「疑?那先拔起來拿去給斯庫爾奶奶或優娜姊姊看就好了啊。」
 
「恩,不過今天奶奶跟優娜姊比較忙,改天跟優娜姊一起出來採草藥時再問問看吧,我們就先回村吧,離開太久會有危險的,趕快回去吧。」
 
「好,不過今天是上課的日子喔,一起回爺爺那吧。」
 
「是嗎,那我們現在就趕快去吧,讓村長爺爺等太久也不好。」
 
「恩恩,走吧,我就是為了這個才來接你的。」
 
米米莉是村長的孫女,小我一歲,最近很喜歡黏著我,可能是我這一年來常常往村長家跑,年紀又相仿久而久之就開始跟我親近了吧。
 
「那個….賀米斯,這個給你,祝你生日快樂。」
 
米米莉遞出了一個用麻布縫製的一個小孩手掌大小的香料包。
 
「裡面的配方是優娜姊姊給我的,說是帶在身上能驅除蚊蟲的配方,再用媽媽給
  的碎布縫製起來的,我才剛剛學所以只能縫成這樣,如果你不希歡的話我會帶
  回去重作的…」
 
阿,對喔,今天是我的生日…昨天被那封信嚇到,加上一早起來就早早出來檢驗自己的能力,把生日這件事拋到腦後了。
 
「謝謝你,米米莉,我會帶在身上細心保存的,我最近也在煩惱撿柴火時的蚊蟲
  問題,能有這個我真的很感激喔。」
 
「真的嗎,太好了,幸好有去詢問優娜姊姊呢。」
 
是嘛,看樣子優娜姊出了不少力呢…不,出力的可能是恩佛哥會比較準確。
隨後,我從口袋裡拿了條繩子把香料包綁了一下做成項鍊帶到身上後就和
米米莉到村長家了。
 
「喔~來拉,賀米斯,能麻煩你指導米米莉跟其他幾個孩子讀這些繪本呢?當然之後你什麼時候想來念什麼書都歡迎喔。」
 
就認字這項課程,其實我已經學完了,不過現在是以村長的助手身分指導其他年紀相仿或比我小的孩子們,這些繪本也都是我剛學習時村長拿給我唸過的,我的學習速度也算快了,當初只用了一個禮拜不到的時間就把這些繪本都讀完了,不過正常應該是要有人帶著讀才對。不過村長這裡也只以認識基礎字詞,輔助生活交流而已,基本上村長一個禮拜只開一次課,一次課大約上半天多一點,因為村長的這項措施,我們村子裡比其他村落的識字率都要高。
 
「恩,好的。米米莉跟其他人一起帶著教材到老地方去吧。」
 
所謂的老地方,也不過就是村長家門口前的大長桌,雖然說是戶外,不過好歹也搭了個屋頂類似馬廄的環境,這裡也是平常村長與村民討論事情的地方,當然不適合討論隱密的事情,不過我們這種開拓村也沒這種事可以討論拉,普遍都是討論像豐收祭之類的活動或是周遭環境魔物活動之類的話題較多,然後就像現在一樣在村長開課的日子時讓大家念書的地方,這個世界的共通語跟我前世的英語相當類似,是由字母拼湊出一個文字的,所以學起來並不困難,只要把基礎的字母跟發音記熟之後就是認字的問題了,而且來學習的人普遍都已經能流利的對話了,所以不需要太苛求文法只要能把平常說的話詞與文字對上就可以了,另外小孩子學習的速度可是相當快的,加上村長每年都會從領主嶺帶一些繪本回來,對繪本有興趣的小孩學習速度更是驚人。
 
而且雖然因為我們村子的主要任務就是開拓魔境森林的邊境預防魔境森林的過度擴張,村里自然不缺木材,雖然數量不多但紙張也是我們村裡重要產品之一,國家為了紙張的普及所以積極的傳授紙張的製造技術,也對各個開拓村宣導只要有造紙不論品質帶到各個主要都市的交易所都願意收購,我們村子每年一次也會用馬車載著紙張到領主嶺販售紙張,多虧這個政策,紙張雖不至於完全普及,但也不至於過於昂貴,同時這個世界有著印刷技術,雖然效率不及前世,但也是大幅降低了書本的價格,所以每年去進行紙張交易時,村長也會帶回幾本書籍,現在我們唸的繪本就是那時的戰利品。
 
「賀米斯,你上禮拜做給斯庫爾的那個你稱作算盤的東西,能做幾個給我嗎?」
 
「可以啊,不過村長爺爺怎麼會想要那個?」
 
「我前幾天看了斯庫爾在使用,詢問了一下後覺得在去交易所賣紙張時拿來計算費用會很有幫助阿,所以想拜託你做幾個,可以的話再教教大家怎麼使用。」
 
算盤是我用2個月前拜託父親幫我搭的陶窯做出來的,當初只是再跟著優娜姊在村子附近採草藥時,發現到一處有著不錯的陶土,回來後想說棄置也太可惜了,就拜託父親閒暇時在工坊旁幫我搭建的,不過使用時必須要有父親或大哥在場時才能使用就是,而算盤就是那時靈機一動用陶土燒製成算珠後製成的產物。
 
「可以啊,不過我現在還沒做的很熟練,到下個月大概只能做出三~四個而已。」
 
「好,那已經夠了,到時再麻煩你教幾個會去城裡做買賣的村民使用吧,至於報酬嘛,5000利貝可以吧」
 
這個世界的貨幣分為,小銅幣、銅幣、大銅幣、小銀幣、銀幣、大銀幣、小金幣、金幣、大金幣,幣值為每10個進到下一種硬幣,例如;10小銅幣=1銅幣、10銅幣=1大銅幣以下以此類推,而我所在的國家史利普王國,所用的貨幣單位為利貝,1利貝=1小銅幣,而一個普通家庭一個月的開銷頂多20000利貝(2銀幣)就很足夠了。

「不用了拉,若真的要給我報酬,希望村長爺爺下次進城時可以帶幾本我想看的書回來借我看就可以了。」
 
「恩,若是我能力範圍內的是可以答應喔,你有想要哪些種類的書籍嗎?」
 
「希望有種類更加齊全的植物、草藥、礦石、動物、魔物等各式各樣的圖鑑,或是有記載高位冒險者故事的書籍。」

首先,為了讓自己的介面魔法的辨識率能更加完善,圖鑑的知識是不可或缺的,再來,從高位冒險者的傳記裡或許能找到些許特異點相關的線索也說不定。
 
「恩,前面這些應該沒問題,不過高位冒險者的故事很搶手,而且流傳下來的故事大部分都跟魔災有關係阿,其他類型的事蹟就幾乎沒甚麼流傳下來了。」
 
魔災?剛剛感覺好像聽到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那是甚麼?

「爺爺,魔災是什麼阿?」
 
米米莉,做的好!把我想知道的正確無誤的問了出來。
 
「哎呀,你們小孩都還不知道吧,魔災基本上就是魔物或魔法災難之類的統稱,我們這片大陸在靠近中央的地方有個叫做無限迷宮的超巨大型迷宮,光地面上涵蓋的範圍就跟一個國家差不多大小,而從以前起,那座迷宮就以數十年到數百年不定的期間會湧現大量的魔素或魔物四處蔓延,雖然其他的迷宮也會發生類似的情形,不過影響都沒無限迷宮爆發出來的這麼強大,因此神言教國每隔一百年都會定期召喚勇者以因應魔災的發生,不過許多被稱為英雄的冒險者也都在此時誕生,這此期間的冒險故事也因此流傳了下來。」
 
就…..就是這個,魔災的發生,跟特異點一定脫不了關係的,看樣子將來攻略各類魔物迷宮就是既定事項了。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2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刻印|魔術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sc329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後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