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心得+評論】撿垃圾把妹子?!————《神的垃圾桶》

作者:蒼空時雨(´・∀・`)│2016-05-23 23:51:44│巴幣:36│人氣:2000
神的垃圾桶

日常、爆笑、愛情、打架?!
作者: 入間人間
繪者:植田亮
日版:全1卷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   2015
台版:全1卷  台灣角川  2016


§劇情簡介§

在學校附近租屋生活的平凡大學生神喜助。
因奇怪癖好的前女友,將他的姓氏「神」寫在垃圾桶上,
從此,他的垃圾桶竟成為「有魔法的傳送裝置」,
會送來公寓中其他住戶不要的「垃圾」。
 
某日,他在垃圾桶中發現了一張紙,
上頭寫著令人臉紅心跳的詩,卻疑似是自殺預告?
而另一張女國中生想要進行援交的紙條,
也悄悄出現在垃圾桶中──
 
垃圾桶裡自動出現垃圾的那一天起,我與「她」的互動就此展開──


§心得§     以下可能有劇透~

嘛,我絕對不會說被劇情簡介誤導,然後發現根本沒有我想的情節呢(喂
 
從人物介紹開始吧

神喜助
故事主角,名字很像從古裝劇出來的,大學生。在房間中留有前女友留下寫著本人姓氏“神”的垃圾桶,因而從垃圾桶得到來自公寓住戶的各種垃圾和秘密,和公寓住戶的邂逅就此展開…


比內桃
21歲,無業,有錢人,公寓2樓最右側住戶。左右眼不對稱,插畫真的有畫出來,不過應該是側臉角度所致吧www。平時對人冷漠、攻擊性強,卻有著敏銳觀察力。有寫詩的興趣,丟棄的詩被主角發現後,邂逅的2人變成打架拌嘴的對手(?


西園姓名不詳
主角的朋友,有作家病,愛湊熱鬧,公寓1樓中間的住戶,喜歡比內。


姓氏不詳 木鳥
中二生,單親家庭,與母親同住。因為想見父親而對主角提出內褲買賣、援交邀請。一連串事件後喜歡主角。公寓1樓住戶。


柳生姓名不詳
綽號剪髮男,理髮店學徒。對木鳥有某種狂熱興趣。公寓2樓最左邊住戶。


姓氏不詳三四郎
綽號米粉頭男。公寓2樓中間住戶。
 
咦,就這樣,沒了?!
 
我懂你想說什麼。除了吐槽作者連名字都懶得想之外,故事的人物比重也不太平均。剛開始以為會像是櫻花莊,藉由垃圾桶觸發事件,和公寓住戶們交流,進而認識彼此,主角也因此成長的故事。是有交流啦,僅限於女生,作者很偏心呢。
 
抬頭仰望天空,我心想:「夜晚還是一樣這麼暗」。不過,景色似乎一點一點地在改變。應該是身為觀察者的我本身有所變化吧。
 
 
主角神喜助分手後,判若兩人,變得膽小、消極。暑假成日在房間裡發呆,唯一樂趣是透過“神的垃圾桶”傳來的垃圾消磨時間。在收到類似自殺預告的詩篇後,和比內有了交流。又透過垃圾紙條,發現木鳥的家庭問題,接受援交邀請。主角在事件中一步一腳印前進,思考著自身的問題,心境變化,然後成長。個人覺得步調還是稍嫌快了點,如果安排和全部住戶都了解過後,經歷更多不同事件,最後再引回比內的開導,能讓故事更豐富完整且有可看性。


即使像在繞遠路般,無法很快變成大人,我也不想變的虛假。
 
 
花了一章描述木鳥的感情,單相思的痛苦,了解木鳥的混亂內心,確認自身所懷有的感情為何物。看了讀者胃痛起來,結果後面直到結局不了了之,沒啥戲份啊,都剩比內。
 
烤肉派對時主角和比內的對話伏筆,後來似乎也沒出現。木鳥最後的居住選擇。對主角的感情線,和比內的約定。結局很開放,能寫的還有不少,滿遺憾的。
 
不過,角色塑造和日常對話真的挺有趣,也是作者厲害之處。略過故事架構的不協調,單純想看主角和比內鬥嘴打架、調戲國中女生的悠哉生活的話,這本書還是不錯的。


§評分§    主觀意見僅供參考~
劇情 3.2/4
角色 1.9/2
文筆
0.8/1
張力 0.7/1
趣味 0.9/1
插畫 0.8/1
總分 8.3/10
(7.5值得觀賞)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

請不吝給GP支持噢ヽ(*´`)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想知道接下來發表的文章,請訂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9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的垃圾桶|神のゴミ箱|入間人間|心得|評論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對普通人沒興趣
比內應該是作家不是無業?雖然劇情裡沒直說,但裡面有段文章是說附近住了一位作家,而比內在最後有提到他寫詩是為了練習章,沒工作(整天在家)卻很有錢?感覺線索都串起來了。話說比內22吧 我既的=ˇ=

03-01 1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robert87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評論】不牽手的最... 後一篇:【開箱】Aimer 9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2005712d各位
還有玩頁遊摩爾莊園的來++,23637441,可以幫養毛毛樹那些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