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第三篇短期──永眠之懼】愛

作者:痛飲狂歌│2016-05-23 16:05:58│巴幣:30│人氣:216

(畫圖的標準到現在還不清楚我好痛苦)

======================================================================

從青歲小姐的神殿回到命運輪酒館,少年才開始準備早飯。一大早就衝去教會看桃滿復活了沒,到現在還沒吃。一旁負責掌廚的殭屍安慰性的拍拍少年瘦弱的肩膀,希望他冷靜點。

「別這麼著急...這種事情著急也沒用啊。」赤髮的女性殭屍邊指揮小海魔清洗碗盤邊勸告失落的少年「如果桃滿復活了,青歲神一定會通知你的,在那之前耐心地等吧?」

史萊姆也緩緩爬到了廚房門口,舉著一個因為多次使用而有些磨損的木牌,木牌上只是簡單的寫著【你出事骷髏會擔心】的字樣。

即使沒說出口,也能從人與非人們的舉動感受到關心和在乎。不只是酒館裡的員工們,還有很多朋友,也和自己一樣,擔心著桃滿。狄恩、布依絲、太原、雷蒙...還有很多,多到桃滿來不及一一回應。他們大部分是桃滿的朋友、有些是狄恩的朋友、雖然少 - 也有一些是自己的朋友,因為擔心和在乎,而願意伸出援手幫忙,給予溫暖和安慰。

『我們都會陪著你的、陪在你的身邊,所以別難過了 - 好嗎?』那麼明顯的,眾人釋出的善意,不論是否有直接說出口,都能清楚的感受到 - 桃滿把這種感情視為【愛】,不是戀愛,而是更單純的善。然後,害怕著 - 害怕接受了太多的愛而無以回報、害怕著伴隨愛而來的憂慮。

~~~~~~~~~~~~~~~~~~~~~~~~~~~~~~~~~~~~~~~~~~~~~~~~~~~~~~~~~~~~~~~~~~~~~

人之所以害怕死亡,是因為如果死了,便會失去愛。對此毫無畏懼的人只有兩種 - 一種是「深信著【就算死了也不會失去愛】的人」、另一種是「從來沒有被愛過、也沒有愛過別人,甚至連未來可能被愛都不期待的人】。桃滿很確定自己不是這兩種人中的任何一種,所以他害怕死亡 - 尤其是害怕身邊親友的死亡。

他選擇成為冒險者的理由,和【想變強然後幫助別人】的摯友完全不同 - 他是為了逃避。逃避親友都死去了只剩悲傷回憶的故鄉、逃避沒有愛的孤單感、逃避擁有愛時該有的責任。只要身邊沒有任何人值得自己真心去愛,那就算死亡突然來臨也不必懼怕。所以他保持笑容、漫不經心的和那些根本不值得在乎的人調笑、開始習慣用笑容包裝眼淚,就算是危及性命的工作也無所謂的接下、連紅雀也沒拜過,過著像是煙火一樣,燦爛華美卻空虛而無意義的生活。

然後,不出所料,他在冒險任務中死去。在死去的那一刻,身上的疼痛都消失了,最後的意識是衣服被撕破的同時那個山賊首領不可置信的表情,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 連黑暗也沒有。事後回想起來,死亡其實意外的單純。不是解脫也不是開始,只是很平淡的結束。

出乎意料的是,桃滿卻把他招換到了這個世界。當那個和自己有著相同五官、髮色和瞳色卻完全相反的少年,露出既驚慌又茫然的表情看著自己時,桃滿感覺就像在看著一面被施了魔法的鏡子,看見的是被遺忘的、曾經的自己。

本來,打算繼續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直到再次死亡。但是卻遇到了在原本的世界沒遇到的,溫柔的愛。那是完全在預料之外的發展,一開始依然害怕接觸,怕又一次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溫暖,所以選擇逃避。但是,桃滿終究還是眷戀著這種溫暖。再試一次、再努力一點 - 因為不管如何,還是想要被愛、想要愛人。

那之後,少年好不容易開始安定下來,不想再當什麼冒險者了,只想安安穩穩的在骷髏經營的酒館裡當老闆娘、過平靜的生活,連面對「將來可能會被遺忘之類的事情」的覺悟都有了的時候,災厄又接踵而至,簡直就像是某種詛咒,壓的桃滿喘不過氣。

先是賽琉波出事,然後是永眠樂園導致酒館被圍,接著又換成狄恩出事,現在,連桃滿都死了 - 還是無法復活的那種死亡 - 好吧,能不能復活還是未知數,但是從【保證能復活】變成【有機會能復活】,表示紅雀的神力被限制住,哪天變成【永遠無法復活】也不奇怪 - 這正是最可怕的地方 - 要是真的死了、再也無法復活,那該怎麼辦?害怕著那樣的未來,害怕著失去所愛,導致現在連朋友們的擔心和關愛都成了少年的壓力來源。

~~~~~~~~~~~~~~~~~~~~~~~~~~~~~~~~~~~~~~~~~~~~~~~~~~~~~~~~~~~~~~~~~~~~~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這是一句很溫柔的話。桃滿從很小的時候,就經常聽見這句話。然而說出這句話的那些人們,到最後都沒有實現諾言,讓這句話成了謊言而不是約定。母親也好朋友也好同伴也好,認真的也罷隨口說著的也罷,說出這句話後,就先一步離開了,再也沒有回來,現在桃滿已經不敢再相信這句話了。他會接受、會停止哭泣、會微笑,但是不像以前那樣抱著太多期待。

所以,桃滿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然後對殭屍和史萊姆露出甜甜的微笑。

「說的也是...可以麻煩妳幫我準備一些羅宋湯嗎?我感覺肚子好餓。」為了讓他們安心,少年提出一個簡單的要求,然後坐回吧臺邊。

廚師微微點頭,轉身回到廚房,史萊姆則是蠕動著去巡邏了 - 員工們離開後,桃滿閉上了眼伸懶腰,然後趴在吧臺上。藍色的長髮已經一整天沒洗了 - 因為昨天整天都在為了桃滿而四處奔波 - 看起來沒有平時那樣整潔乾淨,衣服也有些汗味 - 混雜著藥草的味道,變得略為詭異。

「討厭...得去洗個澡才行...」無力的揉了柔太陽穴,桃滿想著等會該做的事情『糟了...這麼說起來,也得幫桃滿洗澡...可是幫屍體洗澡的正確方式是什麼....總不能和夫君大人一樣吧...』

一邊在心中煩惱,少年從廚師手中接過還冒著白煙的熱湯,小口喝著。
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對著不遠處的廚師招招手,等他過來。

「阿佳...雖然有些不禮貌,但是我想請問妳一下,」皺著細長的眉頭,桃滿很認真地問著目前酒館裡和桃滿狀況最接近的殭屍小姐「沒有生理機能的屍體要怎麼洗澡?啊、還有保持肉身不腐爛的方法,如果可以,能告訴我嗎?」

聽完後,殭屍瞬間從疑惑變成整個愣住,不過少年非常認真。害怕死亡,害怕失去,所以不願意去面對 - 但那是因為重視。因為知道被獨自留下的痛苦,所以,如果有希望的話,還是會繼續努力,想辦法讓自己和所愛之人都能過得更好一些。

雖然少年能做到的事情那麼有限 - 不能上戰場、不能扭轉局勢、不能感化敵人,連上戰場的勇氣都不敢說自己有,所以,至少要能照顧好屍體吧...

希望,桃滿會復活。

======================================================================




扣標點,字數2025

我必須說,2000字這個標準對我來說太難了(哭死
話說回來畫圖的話2000字等級的圖一定要背景+上色吧?(有標準可循嗎?
然而我的背景...(死

然後,請各位不要太認真研究我的文法或語句文意之類的...(躺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9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8 篇留言

顏世紀
道雷克斯知道自己對不起桃滿。
那日,一齊踏入瑟依賽教會。
如今,他跨越不了門檻。

05-23 16:18

痛飲狂歌
慢著OAQQQ
道雷哪裡對不起桃滿了QAQ05-23 19:45
レッド
媽咪給兒子無限的關愛。・゚・(ノД`)・゚・。

05-23 18:05

痛飲狂歌
(滾滾蹭05-23 19:44
生不如死兔兔砲
其實2000字人家也摸不出標準....(遠望

05-23 18:34

痛飲狂歌
(哭蹭05-23 19:44
Detle
博利尼:希望桃滿小姐能趕快復活,看了都心疼阿(皺眉)

05-23 20:12

痛飲狂歌
我也希望...
慢著,伯利尼不是知道性別嗎OAO?05-23 20:17
Detle
其實是知道,只是不想出賣靈魂所以這樣叫

05-25 08:10

痛飲狂歌
居然是這樣嗎wwww05-25 09:05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索菲:死人復活...哼

05-26 10:17

痛飲狂歌
啊啊...05-26 10:20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然後 標準是主觀認定的 基本上都是要求要全彩加底稿完整

05-26 10:46

痛飲狂歌
底稿完整OAO?05-26 10:48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線條不能太雜亂 草圖那種概念 (迷:唉呦 你就不是這方面的 你在解釋什麼啦

05-26 10:51

痛飲狂歌
好!會努力的!05-26 1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夢仔的洋裝... 後一篇:【RPG公會】【第三篇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