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心得】消失吧屍鬼,我還你原形!《甲鐵城的卡巴內里》06(圖多注意)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甲鐵城的卡巴內里│2016-05-23 11:39:47│巴幣:44│人氣:1330


  這一集也有一些讓我吐槽魂大開的地方,不過大方面來說還是水準很高,明顯看得出,這動畫在動作場面特別優秀,但劇情的小細節偶爾會崩壞

  順便提一下,上集的文章說無名是豬隊友,有人說無名也才十二歲會失控很正常,不過有的時候我會撇開「上帝視角」去看劇情。

  在觀眾眼中無名被舊識警告而失去理智,但從劇情的角度來說,大家只會覺得無名彷彿變了人一樣擅自行動,還造成危機是事實。

  開頭就是上一集也出現過的回憶畫面,從服裝來看應該是無名以前在組織的戰友,因為被屍咬了,下一幕就被處決。看來無名的組織並不是卡巴內里組成的,無名也算是特例。

  畫面回到現實,上一集崩塌的礦井和廢料壓住了無名。

  香汗淋漓啊……

  上一集還像燒瓶裡的小人的大屍怪,完成合體之後就變成無臉男

  窩要ㄘ人類、窩要ㄘ更多人類!

  由核心組成的屍可以藉由本體達成多體同心的行動效果,被無名稱作融合軍隊,位於進化屍之上的更大BOSS。

  在科技天賦沒有點高,武器素質普遍落後的故事中,體積大、力量強的敵人還是很難對付。

  這一幕看起來就像是吃太多的喇牙

  肉身終究是肉身,衝不破鐵門反而散成一坨,LED還熄滅了。

  明明上集抱著無名逃生,但不知為何沒被壓到的生駒出現了。一邊想辦法一邊埋怨無名毀了自己的計畫。

  不過自己也被情緒沖昏頭,沒想過旁人的感受和計畫就擅自行動,蘿莉>其它

  看得出生駒比無名冷靜沉著多了。

  此時畫面回到避難中的甲鐵城,自己被打臉就乖得跟狗一樣,但看見別人出槌就急著出來責難,這GY路人真的讓我覺得超寫實的。

  畫面回到礦井,無名逞強中。

  第一次感受到被打臉的滋味的無名。

  沒有用處代表會被捨棄,一想到自己的力量反而讓她身受險境而心中發酸,無名終於又展現了她內心的情緒(第一次是在第一集,在監牢前面和生駒對話的時候。)

  看來無名的卡巴內力量持久力遠比生駒弱,就告訴你點屬性的時候不要亂點吼。

  老大,這血真的有效耶!

  無名已經變成沒有血就活不下去的身體了!

  不知道是不是也想來一管,一大堆屍被引過來了。

  弱者以成為強者為目標,有什麼不對!

  生駒超帥Der,然後我到了第六集才注意到他的右眼一直被蓋著

  我割腕的原則是幹你娘噴爆,
我才不管會不會貧血,每次割腕都是他媽一加侖!

  這裡的人好像很喜歡把自殘的畫面搞得很浮誇,看得我好痛。

  把自爆袋塞在坑道邊的建材裡面,引爆之後用重物壓死卡巴內,生駒使用袋袋的方式,明顯比一大把亂灑出去,當成甩砲在玩的無名聰明多了。

  無名則被趕來的甲鐵城武士們救了,又是截然不同的畫風。

  醒來的第一件事情是跑去找生駒,無名也開始把生駒當成夥伴看待了,好感度明顯上升,這邊記得存檔。

  雙方衝出礦道,此時重整士氣的大屍怪從另一邊俯衝而下,眾人看似要被當成甕中的鱉,
 
  這時候問題來了!!
 

  請大家仔細看,他們明顯是往一看就很陡峭的壁面走的。

  火車就在壁上準備接應,準備一舉突破此處

  而且上面的人也急著呼叫他們


  然後他們就上車了!!!

  我靠這中間也省略了太多了吧,一個手還包紮的傷兵(對喔他明明還有傷,還跑來找生駒他們根本是累贅啊!),外加還需要無名攙扶的疲勞生駒,結果往壁面跑之後,沒幾個鏡頭就上車,這中間的進展也未免太快。

  然後剛剛拼到把自己撞得天女散花,也想攻擊人類的大屍怪,現在又優先跑去吃掉同伴的屍體!?

  這實在太不合邏輯了……


       
  看到這張圖不是你電腦壞掉,剛剛沒存檔現在就沒機會了

  吃飽喝足之後,大家經過一小段的讀取時間,雙方進入第二回合。

  地圖是夕陽下的火車。任務目標是保護火車、並破壞大屍怪的核心,當火車的耐久進入0立刻任務結束,有地圖附贈的大炮可以使用。

  第一發失敗,做為懲罰,魔王身上被打散的部位會掉落到火車上,請保護主砲。

  宇宙天地賜我力量
  降服群魔迎來曙光
  吾之鬼手所封百鬼
  尊我號令只在此刻!

  剛剛手還包著的武士突然掙脫繃帶,舉劍迎戰。為什麼這句台詞會有這麼濃稠的中二感呢……

  砍完了還要在鏡頭前面定格一個超過一秒的POSE

  看到這幕我笑到不行。經過這幾集,這位武士也接納了兩位卡巴內里為夥伴,不再是以前的死腦筋,而且還學會了搶鏡頭+耍帥的技能。

  生駒怒搶鏡頭。

  火車內的人也不甘示弱!

  「解除壓力限制!」


     嗯嗯?!

  原來解開的是妳的限制啊啊啊啊!

  前幾集都沒什麼鏡頭的駕駛員NPC突然爆氣,千萬不要瞧不起開火車的女人。

  火車本來要加速,但動力閥之類的地方被卡住了,只好叫人下去處理,這一看就是很危險的任務,結果也是隨便幾個鏡頭帶過去。

  雖然從整段劇情來說,這邊的確是不重要啦……但我心裡不平衡。

  大屍怪使出了技能:青蛙跳!太口怕啦!!

  然後因為大屍怪跳上火車造成的震動,反而讓這位路人完成任務,光看我也知道那邊被捲進去就是個死,結果演得這麼輕描淡寫……

  同樣是邊緣人,我心裡果然不平衡,反正就是個死了無妨的小角色,要說存在感還遠遠輸給那個有歪國腔的捲毛,這太悲情惹。

  說時遲那時快,主砲終於命中啦!!

  無名要靠著這一波拿回之前掉落的好感度。

  回到你出生的地方吧!燒瓶裡的無臉男。
  (已經完全和卡巴內無關了)

  核心是一位萌萌的女屍,其它屍就是渾身破爛、滿身爛瘡的流浪漢造型,果然BOSS的待遇就是不一樣。

  這邊無名在下手之前猶豫了一瞬間,大概是想起了之前被自己殺掉的懷孕女屍,彷彿暗示著無名的成長

  這邊配的音效如果是嘔吐的噁噁噁噁~~啊啊啊~~噗噗噗~~嚕嚕嚕噁~~噁噁一定很好笑,我他媽是在想三小。

  漂亮的接殺,生駒再次怒刷好感度,這邊記得再存個檔。


  雖然說劇情的細節實在不能說編得很好,不過總算是高出水準許多的一集,流暢的動作場面看起來就是個爽啊!而且無名在性格上也成熟一點了。

  我靠我竟然可以堅持到第六集,實在是連我自己都害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9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甲鐵城的卡巴內里|動畫

留言共 14 篇留言

Six
其實你有些吐槽點怪怪的
例如爬坡那段省略才是好的阿 難不成你要觀眾花10幾分鐘來看他們如何爬上去嗎?
不過看這篇發現作者有在看拳願阿修羅,終於發現同好了

05-23 11: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說的其實也對,但可以處理得更「圓滑」一點,例如至少用個一秒演一下他們攀上的過程之類的,那個壁面我怎麼看都不覺得能爬上去XDD05-23 11: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是說發現我看拳願是從小屋知道的嗎,我這篇文應該沒用到拳願的哏唄
05-24 01:18
夜行貓
想prpr駕駛員的肌肉

05-23 11: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inin der06-24 13:49
少年K
記得存個檔

05-23 11:5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隨手存檔是好習慣06-24 13:50
小淦
女司機一拳打死卡巴內可不是問題啊啊啊

05-23 13: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六根清淨(物理)06-24 13:50
夜市夜夜眠
這部節奏還算ok啦,七話是日常回的樣子
然後無名從大屍裡出來那段有點像進擊的巨人的三笠在艾倫前期被吃掉後的情緒動作XD
男主抱住從天而降的女主既識感真高,什麼重什麼武器的最後也有

05-23 13: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06-24 13:50
老傑
後半段的分鏡多到我重看了好幾遍,真他媽舒服

05-23 14:3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05-29 15:58
內笑美莉
原來不是同個人 畢竟沒看

05-23 15: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05-29 15:58
任孤行
我看你是 想要血給無名喝厚

05-23 18:3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看你是很懂吼05-29 15:58
空白
侑那應該找水樹女王來配才對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5/2f92e06e0e31b7f1e73ba08b529a0069.JPG?w=300

05-23 19:4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超有臨場感05-29 15:57
ライト
加個嘔吐音效+1

笑到差點滾下椅子

05-23 21:4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一定很合適05-29 15:57
WeiWei
司機側乳阿
解開限制快笑死~XDDD

05-24 08:2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都快練成胸肌了05-29 15:57
雪蜘蛛
看到這精美倒三角身材,一拳幹翻卡巴內肯定不是問題XD
http://i.imgur.com/3SR5BVG.jpg

山吹色波紋疾走 Over Drive!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05-24 17: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硬到被咬都不怕啊!無駝無駝無駝無駝!05-29 15:57
冰凜
哦哦哦
這集超多存檔點的!!
錯過無名線結局就看不到了!

05-29 14:5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集沒存檔沒辦法解鎖第七集的服裝啊!05-29 22:25
屑魔女
來棲拔刀的時後,我還以為他會大喊:「卍解」呢 XDD

05-29 22: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說……什麼……06-05 1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好看得一蹋糊塗哇... 後一篇:【心得】無名和我做人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