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簡感】2016年春季動畫

作者:蒼天的藍耀│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2016-05-23 08:32:49│巴幣:30│人氣:738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霸權
霸權
霸權
 
 



霸權?
 
 
開個小玩笑,呵呵
 
        本季的爽片,品質堪比電影水準,在各方面都跟《進擊的巨人》有相似之處,就連製作團隊都是照搬過來,導演荒木哲郎、音樂的澤野弘之,所以要人不聯想到都難。未開播前就受到被許多人的期許,潛力相當之高,再配上美樹本晴彥的畫風,只能說是絕配。在現在視覺轟炸的動畫界,美樹本的畫風反倒給觀眾一種清新,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感覺,目前看下來只嘆劇本寫得並不是特別的好。
 
        現今播到第六集對此世界的各種事情都還只是一知半解,卡巴內是從何生起?為何有人可以變成卡巴內里?等謎題都還尚未解開,加上只有一季的長度,和劇本擔當的大河內一樓有《罪惡王冠》和《反叛的魯路修R2》的前車之鑑,不擔心都難,不求神展開,只求穩穩地演完就好。
 
        恩,無名阿斯~

pixiv id: 56648228


《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どら!どら!どら!どら!どら!どら!どら!どら!どら!どら!どら!どら!どら!どら!

 
    第三部《星塵鬥士》的動畫給我感覺相當微妙,所以第四部《不滅鑽石》說不上是特別期待,但看了一兩集後只想說,我錯了!第四部的製作比第三部好太多了。

    每周必追,期待吉良吉影的登場!


《我的英雄學院》
 
        若我沒記錯的話,集英社是打算將這部當成是《火影忍者》的接班人看待,但目前收視率看下來,是暴死。其實在動畫開播之前我就已經將漫畫追到最新一話了,沒有什麼特別的神展開,故事發展很紮實,主角也沒太開外掛,算是跳跳裡面比較脫穎而出的一部,只可惜目前動畫的節奏有點太慢了,激不太起觀眾們每週想要追的慾望。
 
        整體上來看,動畫算相當忠實於原作,不,應該說過於忠實於原作了,我一直認為真正好的動畫並不是要完全忠實於原作,而是要在適當的地方做出些刪減,畢竟漫畫和動畫是完全不同的媒體。讓我特別感受到這點的重要性就是《JOJO的奇妙冒險 星塵鬥士》,動畫過於忠實於原作,原作裡有的橋段能塞就塞,卻因此拖垮了整部的節奏,看下來只覺得節奏太慢、太拖戲。
 
        很可惜的是《我的英雄學院》的動畫給我感覺就是如此,所以在我心中淪落成可看可不看的一部,若想看我會推薦看漫畫就好。
 
 
《境界之輪迴 第二季》
 
        已看。
 
        抱歉,這部輕鬆向,真心沒什麼感想,不要認真看待裡面的設定就好,看看笑笑、吐槽一下,不然太認真看待會笑不出來。
 

《逆轉裁判》
 
        卡裱的老字牌法庭推理遊戲,粉絲們期待已久的動畫!
 
        結果卻是悲劇的化身,可悲的作畫、中二的片頭曲、濃縮過度的劇情、與作品風格不合的音樂擔當和田薰,果然A1就是A1,好的時候可以很好,爛的時侯就爛到谷底。
 
        改編動畫通常分為三種,第一種是忠實於原作,第二種是忠實於原作並且還將其昇華,而最後一種是造成反效果的改編動畫,很明顯地《逆轉裁判》就是最後一種。
 
        要不是我是系列作的老粉絲,不然早棄番了,法庭上的咄咄逼人,將證人逼到崩潰的場面完全沒有做出來。正所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失敗。

我對這動畫品質...

異議あり!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本季的最大收穫,第一集就來個一小時長度。其實這部我一開始是不太看好的,主要原因是製作公司是白狐,白狐在上兩季做出了一部天地不容的大爛作,《傳頌之物虛偽的假面》,但我更想罵的是監督。
 
        加上題材又是最近相當氾濫的穿越系,老實講光看標題簡介是有點難讓人提起興趣。但多虧是萌(壕)草的強力推薦,我看了這部,只能說好看的一發不可收拾,和目前大多數的輕改動畫不同,主角並不是龍傲天、特別說什麼自己很弱然後其實很強的那種類型,主角就是個普通人,一位普通人穿越到異世界。但這樣發展又會太無趣,所以作者給了主角一個能力,那就是「死之回歸」,說白了就是重生,也就是輪迴。
 
    動畫製作方面也可說是業界良心也不為過,播到現在好像只有一集有將OPED完整地播出,其他集都是把OPED的時間拿來跑劇情,實為業界良心,元永你看到沒!?

    現在輕改動畫最為之詬病的地方就是在短短一季的長度內塞了將近90%的原作劇情,因此不得不大幅度刪減,而這部有兩季的長度,也沒有看到有哪些地方特別趕戲,也沒有作畫特別崩壞的地方,相當難能可貴。比起許多穿越系的作品,主角的真情流露也是這部的一大看點。
 
        雖然有些地方不免感到有點拖,但到了神回第七集,也覺得前面那些鋪陳還是必須的,就因為有前面那些橋段,第七集的劇情張力才會如此地強。不過我還是想吐槽一下,我第一次看到有家裡蹲會去做腹筋體操(笑)。繼《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和《打工吧! 魔王大人》,本人第三部看了動畫想買原作輕小說回來看的動畫。(註:我是在說「輕小說」的改編動畫)
 
       是說比起女主角EMT,還是雙子女僕比較讚,阿斯。




(不曉得是監督故意的,還是純屬巧合,雙子配音剛好是難民番兔子的智→藍&惠→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9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甲鐵城的卡巴內里|JOJO 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我的英雄學院|境界之輪迴 第二季|逆轉裁判|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天下御免
開頭笑了XD

看來該收RE的BD囉[e5]

05-23 08:34

蒼天的藍耀
你要幫我出BD錢嗎w? 24集動畫的BD開銷,光是用想的就很www 05-23 08:40
阿呈
自古紅藍CP

05-23 09:24

蒼天的藍耀
雙子CP我喜翻[e16]05-23 09:52
likwueron
霸權越喊越喊小聲,象徵著某人越來越接近暴走(咦?)

05-23 09:39

蒼天的藍耀
越看越擔憂後面的劇情,這幾集下來毫無進展,集數卻越來越少w05-23 09:53
珀伽索斯(Ama)
甲鐵城目前在搜集中,等完結後再打算一起看,我真的很喜歡日本古代,
另外還會繼續觀看逆轉裁判到結束

05-23 10:10

蒼天的藍耀
嚴格來講甲鐵城也說不太上是日本古代,只是把武士這設定加了進去而已,真要說還是偏向於奇幻,像巨人那樣。

逆轉...唉...我也會看完,但...唉...05-23 10:43
貝吉原
《我的英雄學院》創下當時段收視最低紀錄

05-23 17:55

蒼天的藍耀
不是很意外,這周的第八集我都看到想快轉...[e8]05-24 02:58
Sticky Fingers
什麼時候有這篇文了我都不知道[e11]?!

看完甲鐵城的感想只有不如巨人熱血……
(除了女角賣的比較成功外毫無優勢[e18])

至於逆轉只能說你不是傲嬌就是抖M吧[e5]?
嫌成這樣還不棄坑OTZ

06-03 15:43

蒼天的藍耀
出爐頗久了,看來你該去看眼科了(誤)

甲鐵城除了畫風跟作畫品質,在各方面都不如巨人,無論是劇情鋪陳、熱血、深度、甚至連音樂都不如,澤野我看也定型了,這次的音樂沒說很好聽

逆轉那是愛[e6] 雖說爛還是好看(?)06-04 00:43
Tea☪無名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自從美馬出現後就變難看了....結局也很匆匆結束,沒解釋的東西一堆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穿越作品真的很氾濫,幸好一開始我看巴哈廣告愛蜜莉亞不錯看,因此慢慢追,看完第一集很享受就追了XD
這部真的有一半原因是喜歡486真情流露,發現自己的缺點後從零開始。

10-19 07:45

蒼天的藍耀
大河內依然正常運作,已加入黑名單,以後只要看到有大河內就不用期待了。前面四話其實不錯,一切敗筆就是美馬這反派,要反不反,要正不正

我猜之後若是總集篇反應好,說不定還會來新劇場版w 只是我就不捧場了。

Re0算近年來很不錯的一部了,雖然還是有些缺點,不過整體上很好了。486的真情流露真的有感動到,尤其是第七話。10-22 0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will199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文」已通關&待玩的... 後一篇:$火坑$可以考慮賣腎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