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刀劍亂舞7-星空下~附喪神給予的啟發

作者:偶像大師♥│2016-05-21 22:19:38│巴幣:8│人氣:159
*提醒人物部分性格可能沒有如您所想的一樣,會介意的話請按右上角的xx
*此篇是以鈴為主的第一人稱來描寫★▽★縮圖是審神喔!!!
*所以說……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已忘光(遭關愛
          
    ◆正文開始

「嗚哈~」

今天天氣非常的適合觀測星空,雖然是夏天,但夜晚還是有些涼意,因此我披著外衣待在屋頂上觀察著。

抬頭一望便是藉由高科技才能再度見到的滿天星斗,星星多到不可思議,若是第一次見到星空的人都會忍不住想問這是不是幻覺吧,然而就某種層面而言,這的確實算是幻覺。

看著伊雪傳來的訊息,我開始思考接下來該從何下手。

一邊看著星空我一邊拿起筆紀錄下今天的星況。

紀錄星空,這是我除了擔任審神者以外的另一份工作—陰陽師的工作之一。

說起陰陽師,一般人似乎只認為我們只會驅邪除魔,但並不只是這樣的,觀察星空再給予人們適當的預言這算在我們的工作範圍中。

雖然也有在做審神者的工作,但是家中真的物資頗為缺乏,再加上不停加入的刀男們越來越多,因此我也開始做了兼職畫畫符,看看星空,然後在適時的幫伊雪一些忙。

說是這麼說,但是其實我完全沒有想到會變成這樣。

一開始原本只是幫伊雪看看無法說話的原因,到後來的重建結界和護身符以及給點小意見等等……他就會送上蠻多水果等食材當成謝禮。

最後伊雪還建議說要不要幫忙找外快,大概是看我的狀況的很差才提出這個建議的吧?現在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來看星空的。

一開始也是不好意思的,但是現在的情況已經是不收就要吃罐頭度日了,因此還是帶著感謝的心情收下了。

最近也只是給了他一些安慰人的建議而已,然而他卻還是送上了一推的水果食材來,還是以一個不小心買多了的名義送上的。

以我對伊雪的了解,想也知道他是不至於會不小心買多到這樣的,大概是不想讓我覺得收他的東西很不好意思吧,最後送來後還對我道謝;他真的比起以前還要拐彎抹角的多,但是我不覺得這樣不好。

只是不太一樣罷了,並沒有變壞也沒有造成我的困擾,頂多讓我覺得有些古怪罷了。

說起不一樣,和人才是真正變得多的人才對,先不說舉止,個性根本就像換了個人,如果不是長一樣,又知道和仁沒有雙胞胎,不然我一定認不出他。

喀將—

不遠處的地方傳來日式屋頂磚瓦特有的聲響,讓我望向聲音的方向,手也緩慢的移往我剛畫好的符上頭以示警戒。

「嗚嗯?是光忠呀?」看到是熟悉的進侍後,我放鬆了我的表情並回到了平時的開朗笑顏。

怎麼了嗎?看來是對我三更半夜不睡覺在屋頂畫符覺得有些奇怪而來的吧

「來做功課呀。」一手拿起符紙的同時也用另一手指向星空。

「畫符和看星空?」好似不太能理解的光忠有些疑惑的思索著。
畫符算是別人拜託我幫忙的,而星空則是在看一些時事啦。」

「主人真厲害呢,那麼星空告訴您什麼呢?」

雖然不太好意思,但我還是繼續說下去

「……南斗七星都閃耀著,代表著人們都很平安呦。」

其實星空正顯示著最近的世界相當的不穩定,北極星黯淡表示著天皇的運勢,當然天皇的運勢差國運也會隨之衰弱……總之就是即將發生什麼大事的徵兆。

我帶著笑容繼續和光宗搭話,我之所以刻意的隱瞞這些事情,是希望他們不要太過於了解現在這個混亂的世界。

「說起來光忠來到這裡後還高興嗎?」稍微轉了下話題,我拍了下手表達出想到了什麼的動作,如果頭上再畫個小燈泡就很完美了吧?我這麼想著邊等待光忠的回應。

「高興呀!主人這裡非常熱鬧呢。」像是想到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光忠露出了溫和中帶有愉悅的眼神接著說著今天家中的附喪神們所發生的有趣事情。

小朋友們突然闖進廚房讓大俱利自己做菜時搞到差點爆炸,而沖田組的那些附喪神們在電視前哭成一團……真的非常的熱鬧。

這是個由許多的刀劍男士所組成的本丸,雖然小但是我覺得很幸福。
在的生活非常的歡樂,這是我從不曾擁有過的幸福感。

能一直下去就好了,但是這是不可能的,至少我比起一般的人更加理解這件事。
 
人類會死去,而附喪神會留下來,這就是人類。
 
雖然常被說看不出來,但是我一直在思考著這件事情度過每一天。
 
「主人怎麼了呢?」光忠看到我的笑容混入了某些情緒而來關心我吧,真是失職了呢。
 
「沒事、沒事。」使出我最為拿手的開朗的笑容,我接著想著怎麼在這個沒有睡意的夜晚接話題。
 
「光忠真的很會做菜呢!有你幫忙真是太好了,不然廚房可能有一陣子都不能用了。」想到方才光忠所說的話,我再度感受到有光忠真是太好了。
 
「咦?但我覺得主人也不差呀?」這句話似乎不是客套話。
 
「還是比不上你拉!總之下次再給你買點食譜,不……就明天吧!」突然有種要趕快去做的靈感,因此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可以出去嗎?」
 
「嗯!明天也沒有什麼事情,所以就把握現在趕快去吧!」
 
我無意間的這句話讓我發現了一件事。
 
把握現在……?
 
看來選在今天來看星象是對的呢。
 
打起了一些精神來,我收拾了下工具並和光忠約好了等會在大門口見。
 
再收拾要出門的東西時,再度看了下伊雪傳來的訊息。
 
上頭寫著【剛加入的刀劍男士一直融入不了大家該怎麼辦才好?】
 
先將一些煩惱的事情放在一旁吧,暫時放下煩惱選擇順其自然也許會比較好呢。帶著愉悅的心境,我真心希望這段我剛領悟到的話也能幫助到他。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7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日常

留言共 2 篇留言

沒QP-月月
一不小心就衝動地買太多了(

05-21 22:52

偶像大師♥
買太多不是指那些奇怪的東西啦WWWWWWW05-21 22:55
提燈者一霜翼
看文很溫馨,為何看到千幻的留言讓我瞬間大笑(

05-22 14:08

偶像大師♥
千幻專業型氣氛破壞者(稱讚意味XD05-22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54ai65k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督日誌2(應該改週誌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