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小品:一封信

作者:伏流也│2016-05-21 22:01:05│巴幣:22│人氣:121
  

  人的一生難免會犯幾個錯誤,大錯小錯、將錯就錯,一條將錯貫徹到極點的人生。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沒有錯誤的人生,你將會怎麼過,使種貫徹那「正確性」活著的你,沒有任何一點汙點或錯誤,更不可能有那種如花火般的美麗錯誤存在。充斥著無趣但卻很踏實的人生,你想要嗎?我想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不。矛盾充斥一切,明明心裡所期望有一個轟轟烈烈的愛情,卻想要平淡的度過一生,人生當然不是只有二選一,特例也並不是不存在。只是,我的人生總和我所期望的背冀。

  我是一個毫無特色的人,但我很想讓我的人生有那麼一點點光彩,儘管只是在父母鋪出的「正確」道路上玩點小花樣,我依然以此為樂。這不是愛情故事;也不是自傳,是我寫了一封給自己的信。一路這樣走到大學,畢業後的壓力襲面而來,我卻找不到一絲辦法抵抗,當完兵,回到社會上,接受著比國軍訓練還要制式化的社會制度。

  我從來沒有對我的人生絕望過,畢竟我持有著不必要的正確性,不需要花時間去思考答案,很方便,我卻也成功被訓練成制式化的社會人士。看著追逐夢想的人們,不知何時心理漸漸的不去羨慕,而是覺得荒謬。雖然如同機器人一樣,至少還有身為人類的自覺與本能。

  同時愛上兩個女人,應該是我此生最不正確的事情吧。辦公室裡樸實認真的女同事,大我兩歲穿著穩重,是個很可靠的女人;在外邂逅衣著華麗的女孩,小我五歲,身上名牌非常耀眼,家裡經濟狀況比較好。通常這種二選一的問題,我不需要思考,丟給媽媽就行。沒錯!我就是媽寶,沒辦法,我就是作為一個媽寶被培養成人的。

  我的人生,就這樣了。

  所以我告訴你,這封信不只是給自己,也是給你(兒子)。

  - - - -

  「願意嫁給我嗎?」

  「願意。」

  「可是我沒有婚戒。」

  「我不在意。」

  「可是我沒有名車。」

  「我沒關係。」

  「房子我也是用租的。」

  「停了,這個世界不單單只是用錢衡量人的價值觀。我願意嫁給你。」

  女人拍拍我的肩膀,示意要我從單膝下跪的姿勢站起來,我站了起來,就像大多數偶像劇那樣,雙方抱在一起,沒有人願意先從對方的胸口離開,我的視線漸漸模糊,印象中你笑得多麼開心、多麼滿足。

  辦公室爆出一陣騷動,關於愛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7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項杰
好了,你沒有女朋友。

05-21 22:04

伏流也
QQ05-21 22:05
殺龍王
沒關係,我也沒有女朋友[e13]

05-24 21:29

伏流也
沒女朋友不是罪過QQ
05-28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品:... 後一篇:隨筆:飲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