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雜談】日帝囯觀遊閒話 参

陸坡 | 2016-05-20 02:33:08 | 巴幣 20 | 人氣 978

上次介紹了日本原宿特產「黑漁夫」,其實不止觀光客受害,聽說也有日本的本地人被騙買下巨額的衣服。這個秋葉原一些女僕會帶你進入小房間賣一些你根本不認的萌妹圖原畫稿子要你買是一樣的道理,請不要受騙上當。因為筆者對不正統的女僕妹子一點都萌不起來所以這招沒用!厲害就派艾瑪出來啊!厲害就賣森薰老師的原畫啊!老子出兩萬!嗯,抱歉離題了。總之在睡死一晚之後,今天就前往東京鐵塔的「海賊王樂園」。

在提到「海賊王樂園」的時候先來說說日本特有的一些搭的現象。日本的大眾運輸非常的複雜,密密麻麻,台灣的捷運系統跟它比起來根本小巫見大巫。連我這個曾經在上海搭過十六線,還有北京坐過地鐵的人,都覺得日本的運輸工具真的難度高很多。



換站之於,有些票劵還不能共通使用。像是我們這次的東京一日卷,就不能跟東京的JR線合併使用。所以當搭JR還是得額外購票。而在日本電車上,大概也只有我們這些死觀光客會在那邊聊天,我跟朋友兩人這趟自由行時曾搭過非關光區的日本捷運,人很多但沒有一個人說話,每個都穿著西裝,超可怕的。

在去日本之前,我曾經聽過日本「不讓坐」這件事情。而真的在日本搭運輸工具之後,才發現這的確是真實的寫照。搭車的路途上我曾坐在位置上看見有兩位上了年紀的老夫妻上車,而他們很自然的就抓車上的拔手,四周完全沒人看他們一眼。我這時才想:啊,原來不讓座是真的啊。所以我就讓座了。然後我讓坐的同時,老太太不是說謝謝馬上坐下,而是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我,這點更證實,日本的確沒有讓坐文化。


這是日本觀光客路線的大眾運輸,其實很空曠沒什麼人


這是我跟朋友兩個死觀光客誤搭了上班族路線的大眾運輸的慘況示意圖

所以只能說日本人很貼心的知道搭什麼線路可以避開觀光客,可是就是有像我這種智障應是闖進來。雖然沒被白眼,但只能說進去了就得有,被擠爆和不能講手機,還有網路問題的狀況。應該好在我跟朋友有租WIFI來用,不然在那種狀況下,即使可以打手機,也不一定連的上網路。況且日本公共地區的網路有些並不是免費的。

總之,我們還是到了東京鐵塔。東京鐵塔的路線可以利用捷運大江戶線,坐到赤羽橋站。聽說走過去如果在櫻花盛開的季節會很漂亮。但是我們去時已經五月沒有櫻花。不過還是在遠遠的地方拍了許多東京鐵塔的照片。


東京鐵塔沿途有花海


照了好幾張可是因為天氣的關係,總是抓不到好看的鐵塔~囧

然後進入東京鐵塔當然就是正題「海賊王樂園」啦!不得不說這個比什麼到台灣展覽很隨便的海賊王展覽要有誠意的多。不止可以拍照,而且非假日人也不多,還有很多以角色為主的遊樂設施可以玩,玩的好還可以得到獎品。而且遊樂設施也都很有誠意,以小規模的電子遊樂場來說,可說是可以玩一下午的地方。


官網的形象圖,是已藍天跟東京鐵塔的紅為主色

門票一人是三千兩佰日圓,雖然貴了一點,以粉絲來說是非常值得。而且裡面也有中文解說,所以不用擔心姆煞煞的情況。進門會先是ㄧ些可以滿足粉絲大拍照的區域,全部有三層樓,也有ㄧ些只有東京鐵塔才可以買到的海賊王限定商品。在拍照區大家應該就會耗掉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拍照。


很有戲劇性出場的千陽號


各個人物的特寫


可愛的喬巴


來去跟羅裝熟

除了拍照以外,裡頭每個遊樂設施都是以草帽海賊團一群人獨特的性格,所設計的設施。因為我把全部都玩了,所以可以一一跟大家解說(以下的圖片是官網擷圖):


魯夫的單元是已台灣常見導覽整個海賊王故事為主,裡面可以拍照,但是影片部份禁止攝影。應該說跟台灣展覽最類似的設施之一。不過比台灣的一些展覽多了很多設計,例如利用視覺原理讓你通過的橋看起來像在搖晃變形,這是我覺得裡面最不錯的設計。


索隆的部份是揮款遊戲,是透過光劍揮動來切開砲彈的互動式電子遊戲,站在指定的位置揮款,然後打敗最後BOSS就可以過關,其中最後一擊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攸關你是否可以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士,像我就只是路人雜魚等級E。


娜美的遊戲是賭博,裡面就是押賭注看看你可不可以賭贏。然後非常難猜,因為我玩了兩次都一毛錢也沒贏到。只要贏得三十萬以上就可以獲得精美的小禮物。


騙人布是狙擊王,主要是已彈弓打敗敵人,當所有小兵都被擊到後就會出現大魔王。別想看這遊戲實際上很難擊中,因為是彈弓所以力道很難控制,我玩了三次都沒打到魔王。當魔王出現如果打倒了,可以獲得狙擊王的面具(誰要這種東西啊!)


喬巴的設施則是帶著大家參觀千陽號,一樣是拍照的好場所。另外還有很多關於魯夫他們在船上的房間和日場。最大的賣點是可以偷窺娜美洗澡(?)不過缺點是裡面有些房間燈光太過昏暗,拍照拍不太清楚,另外不可以使用閃光燈喔。


羅賓大姐不愧是學者,她的遊戲是本次難度最高的一個。在她的遊戲你必須拿著電話蟲,在海賊王樂園三層樓裡來回的找尋三十個古代文字,那些文字都藏在很機巴的地方。我們一度懷疑女生廁所裡頭也有(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而且必須在三十分鐘內完成,想當然評價又是慘兮兮,我在海賊王的世界一定是小雜兵。


攜帶電話蟲趴趴走的我,愚蠢度又增加了


佛郎基的遊戲是彈珠台,這個遊戲必須花錢,投500元日幣,就可以打彈珠換小禮物,最好的禮物當然是一台機械佛朗基,但是很難中獎。其它獎品還有魯夫和艾斯的Q板模型,而我最後得到的是羅的吊飾。


布魯克的部分是鬼屋探險,我覺得這是所有設施裡面我最喜歡的項目。基本上就是幽靈島為舞台的小迷宮。其中可以看到幽靈公主用喪氣的靈魂攻擊你。開始會獲得一顆鹽球,最後用鹽球消滅殭屍就算破關。膽小的人放心這裡的鬼怪都不太嚇人,反而很有趣。不然同行結伴也是可以的。

基本遊戲設施都介紹過了,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有一個人沒有出現?

沒錯!香吉士沒有出現在遊戲設施裡

當然官方有安排一個香吉士最適合的地點,那就是

餐廳!!





不過味道還好,只能說手藝有待加強(只好想像是在汪洋吃到這些東西了,哇超感動的!)

而這次海賊王樂園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樂園裡面海賊王舞台劇

「ONE PIECE LIVE ATTRACTION」





每一場舞台劇都會隨時間更換,像是我和朋友看的是第二場就有羅和黃猿出現,第一場則有佛朗基和布魯克。其他都算是固定班底。整個舞台劇非常用心,還不時的跟台下的觀眾互動。道具也很不馬虎,喜歡看秀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表演。為什麼說很用心?像是魯夫發動絕招時候,手真的會伸長,黃猿的光也用雷射光去做輔助,其它像是索隆三刀流和香吉士的踢技也真實呈現。僑巴變成大球時還會滾到觀眾席。連佛朗基開大機器人出現都也完整呈現。唯一可惜的就是觀眾的小道具好像不太靈光,有時候發光會有錯亂的跡象。但演出的內容倒是都很有意思。

下半段就來說說海賊王的商品吧,還有我在飯店凌晨偷跑出去外投日本便利商店覓食的過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兔子(っ・ω・)っ
雖然沒去過日本 感覺滿好玩的
2016-05-20 12:30:35
陸坡
不過物價很貴倒是真的
2016-05-20 12:44:21
任孤行
日本上班族的味道如何XDDDD
2016-05-20 18:52:14
陸坡
苦澀的成人滋味(?
2016-05-21 11:54:25
小豬
在京都有遇到上課的學生潮...
不過沒大大遇到的那麼恐怖
但是電車來的時候他們跑起來衝超快的

2016-05-20 21:39:38
陸坡
上班族趕上下班真的很可怕
他們都沒跟你客氣的,一看到車來
裡面的人下車完就是硬擠
2016-05-21 11:55:41
海鷗要吃魚尾巴
看到海賊裡面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一起同台演出超高興的啦
好希望能夠和魯夫跟羅一起拍照
2016-05-21 01:21:07
陸坡
演員好像沒辦法,但是可以跟模型拍照
很多人都去調戲羅XD
2016-05-21 11:56:23
小蜜蜂先生
舞台劇沒事業線看xd
2017-03-03 16:22: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