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俄羅斯航空

—— | 2016-05-20 00:14:36 | 巴幣 4 | 人氣 133

2015年7月11日的上海,在連行李都卸不了的天氣,俄航在浦東強行降落了。上午9點,機組已經春風滿面出關了,留下飛機旅客對著空轉盤發呆。更絕的是,下午13:20,這趟飛機又起飛了,他們竟然沒有取消,沒有取消,在強颱風中再次起飛,回莫斯科了!整個浦東機場,只有俄航還在起降航班!

  如果你有前往歐洲的計劃,一定會注意到,不管是前往慕尼黑、倫敦、巴黎、羅馬還是雅典,有一家航空公司的票價,總是出奇的低,這就是來自戰鬥民族的——俄羅斯航空(Aeroflot)。戰鬥民族會揮舞著強有力的手臂告訴你——這都不算事兒!讓我們來歷數下俄航還有哪些奇葩事件:

安全記錄不忍直視——好怕怕!

  俄羅斯航空在上世紀90年代就有83起事故,大約80架飛機完全損毀,遇難人數超過623人。其中有衝出跑道的、有沒夠著跑道的、有被自己導彈打下來的、有被別的飛機撞了的、有掛樹上的,還有機長讓兒子坐駕駛座結果把自動駕駛關了直接栽下來的——膽大的可以去翻看著名空難紀錄片《空中浩劫》。

  2010年,一家瑞士的飛行安全記錄機構給出統計數據,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是最致命的航空“殺手”。截止到2010年,其經營商業航空服務的歷史上,共有8231人在其所屬航班的事故中喪命。而排名第二的法國航空公司的這一數字則只有1783。

空姐並沒有宣傳上那麼美好?

  2009年,俄航提出空姐改革方案,要求空姐的容貌要出眾,之前俄航的很多空姐準確的說應該叫空媽或者空嫂。因為戰鬥民族覺得空姐待客粗暴,是由於不夠漂亮被動的造成的。這個說實話還在平均水平之內,看過大多數歐洲國家航空公司的空姐,你會發覺我國空姐的顏值實在高到令人髮指。

機長我有特殊的駕駛技巧

  在俄羅斯人的眼中,開飛機降落高速公路是一種值得驕傲的技術,早在1974年蘇聯時期的電影《意大利人在俄羅斯的奇遇》裡,飛機就曾酷炫地降落在高速公路上。但在現實中,並非時時都能順利。在2011年6月20日,俄航的一架圖-134A客機在彼特羅扎沃茲克機場附近的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時250公里到280公里的時速強行著陸,後果相當慘烈。

今年(2015)北京首都機場又一次被霧霾襲擊,三條跑道的能見度降至200米以下,在各路進港航班紛紛尋找其他的地方備降時,俄航SU200航班機長表示有特殊的飛行技巧,飛機在內蒙古上空飛了8圈多,撐到風來,然後瀟灑地降落首都機場。值得讚賞的是俄航機長的畫圈技巧,上圖是幾個航空愛好者通過flightradar看到的繞飛情況,恐怕一般人拿著筆劃也沒法這麼畫得這樣契合。

戰鬥民族的日常就是打個戰鬥機!

  軍事迷們去俄航的官網選座位,會猛然發現他們的機型圖片里居然有“伊爾-76”軍用運輸機,是不是瞬間會氣血上湧!這麼耿直的重型軍事運輸機型,確實在運輸客人,你沒有聽錯!如果這麼對比,那麼中國的航空公司也不甘示弱,從前中國空軍下屬的聯合航空公司就使用俄製伊爾-76運輸機執行過航班任務,沒錯,賣機票的航班。

推飛機事件推飛機事件

  當然,比這些更霸氣的還有“推飛機事件”,話說事情是這樣的:俄北方伊加爾卡市有一架客機,由於天氣寒冷在準備起飛時,起落架和跑道凍起來了。結果飛機上 的乘客都紛紛下來推飛機,以幫助飛機順利起飛……對了,當天伊加爾卡的溫度為零下52度……零下52度……

胖友們補充的一些關於俄航的Tips:

  1、不管出發晚點多少,俄航都能準點到達。Flight States公佈2014年5月份全球航空公司的正點率報告,三家中國航空公司都低於平均水平。最靠前的是“老大哥”國航,以65.77%的正點率排名36,東航以61.98%排名38位,39位是南航,其正點率為61.67%。拔得頭籌的是俄羅斯航空公司。

  2、起飛時很少滑行,猛的抖動一下就起來了,降落則正好相反,動作依然任性豪放。

  3、俄航劫機犯無一倖存。為什麼說是戰鬥民族呢,他們的飛行員也是戰鬥機下來的,必要時可以直接擊斃劫機犯。

  4、全天候飛行。2010年冰島火山爆發,全歐洲航空癱瘓,上萬次航班取消,只有俄航在飛。

  5、機型老舊。上世紀90年代,有一次坐圖-154客機,不幸座位旁邊是緊急出口,起飛以後,慢慢開始結冰,最後結了一寸厚的冰,那是夏天,我穿著褲衩背心。 (乘客口述)不過這一情況已經在新時期有很大改善,大量波音、空客客機覆蓋到國際航線也上大大提升了航班的安全性。

  6.班機如果順利落地,按慣例是要站起來鼓掌的!(以謝機長不殺之恩)開玩笑啦就是人家的民族習慣,也算感謝飛行員和空乘的辛苦服務。

所以——俄航到底靠譜不靠譜?

  那麼問題來了,俄航靠譜嘛?坦率的說,如果你不差錢,那國航漢莎法航英航阿聯酋航空隨便選。但如果希望更高的性價比,俄航確實值得考慮——真的是便宜啊!!!廉航都自慚形穢,畢竟以上那些奇葩都是極小概率事件。來聽聽網友們的總結:

大俄航此生怎能不體驗一次?大俄航此生怎能不體驗一次?

  1、 洲際航線絕對靠譜,無論你是從北京中轉莫斯科前往巴黎,還是從上海中轉莫斯科到達倫敦,在巨大的機票價格優勢下,請不要對俄航有質疑。飛機都是空客A330雙通道大飛機。

  2、 如果是俄羅斯國內航線,看飛機型號,波音、空客大飛機相對小飛機要更安全。

  3、 有的朋友坐俄航丟過行李,以及人到了北京行李還在歐洲。確實,國外的航司在行李方面不如國內的三大航靠譜,經濟艙乘客的行李不如兩倉乘客靠譜,這個完全是拼人品了。坐法航丟行李的也有,坐KLM丟行李的也有,坐達美丟行李的也有……哦,南航還有摔壞的。

  4、 總的來說,反正前往歐洲有著低價優勢,如果差錢,不是土豪,不是富二代,想著自己攢錢去玩一圈的,俄航還是值得選擇的。

新聞與時事 - 全球最爛航空! 你知道是哪一家嗎? - 生活討論區 - Mobile01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