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TG] 摩登新科技 五色發掘藤蔓

作者:分析Ating│魔法風雲會│2016-05-19 21:51:58│巴幣:0│人氣:419
★5/21 摩登週賽結束後,做了微調。

最接近的發掘藤蔓Aggro影片(14:15有天胡起手)

好久沒寫日誌了,最近也沒什麼興致玩網路遊戲。
時間分配回到看動畫、漫畫,還有週末的例行公事出門打牌。

最近幾個月台中鬥樂開始推廣摩登週賽,參加過首屆也僅拿了1勝。
之後也持續的作改造,但中速殭屍的穩定度實在不能說是很好。
對上控制只有一半略高的勝率,對上快攻更是不忍直視。

雖然說在正編跟最新的娜希莉控制有五五波,但顯然對上動物園衍生物是特別難打的。
參考了意見,轉打新形態的挖墳快攻,利用挖墳無視原本的咒語顏色變成五色套牌。

廢話到這邊,進入主題的套牌科技零件:(關鍵字異能有附上傳送門)

這種牌型最早就叫發掘藤蔓,簡言之就是藉由發掘這個異能來利用墳場裡的復仇藤蔓進攻。有發掘效果的牌主要作為堆墳用,除非緊急狀況否則是不會拿來施放的。

臭草小惡魔,外加解禁了的葛加理墓地巨魔
最手順能2回磨個10來張牌。使用能從墳場跳回戰場的生物(Ex.復仇藤蔓),以及能從墳場施放的咒語牌(Ex.返照),達成墳場=手牌的Ramp戰法。



看到這張牌內敘述的第三段會讓人想起前一次伊尼翠的墓場匍屍,第二段則是對應不息效應或是更久以前的留存效應。

拼合怪跟殭屍的單卡互動良好,但千萬別忘了牠會隨著可怖血妖的地落一起進場,而且二圍來得更好。考量到總費用以及顏色,通常是不會直接從手牌施放。



低費用的棄牌引擎多了一張,能夠餵給洛特離巨魔變大。也為了能讓復仇藤蔓進場,無禮稚兒跟墓場匍屍都是重要的低費用生物。

由於1回合要有紅色法力,而二回要有黑+黑法力或黑+綠法力,所以這副套牌的地牌要多下點功夫。




Ramp系套牌常見的全家灌大,或是Anti"Anti墳場"(Ex.祖神獸遺寶)的重要組件長年懷恨,以及對抗其他快攻搶血套路所需要的啃至白骨大補丸。

加上之前的珍奇拼合怪,這樣就集齊5色咒語了....


較為常見的牌表如下
MAIN DECK

Instant (3)

Sorcery (7)
SIDEBOARD




稍微舊型的發掘藤蔓對戰影片(實況主的對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5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TG|卡牌遊戲|魔法風雲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SSS123
用五色就是帥氣啦

05-19 21:55

j456789a
好猛阿...五色挖掘應該是頗難打的

06-13 23:21

分析Ating
沒錯,常常被乃爆...06-13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tingtd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怪守護神] つぐもも... 後一篇:[MTG講古] 轉載M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