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2016-05-17 21:54:53│巴幣:6│人氣:7069
這本出好久了...也終於完結了....
當初買下這本是為了東立的活動,前面有些笑點滿對胃口的,不過整體來說是比較偏向無趣,到後面才開始慢慢覺的好看,也出過動畫,雖然動畫那些原創劇情...不能說爛...但是...可以說跟原作中差別滿大的。

後面一樣附上懶人包



第一集內容簡介-

魔王竟然在勇者測驗前夕被打倒,導致少年.勞爾當不成勇者。從小到大的夢想破滅、懷才不遇的勞爾,如今在王都的魔法商店討生活。某天,一名打工應徵者帶著驚人的履歷表出現在店內──
〈姓名〉菲諾〈經歷〉魔王繼承人〈應徵動機〉因為老爸被打倒了。
結果勞爾被店長指名負責指導這名魔王之子.菲諾,但是……
「所謂的敬語,是指彬彬有禮、一板一眼的講話方式喔。」
「喝哈哈哈哈!真虧你有辦法來到本收銀臺哪,這位該死的客人!」
「STOP!STOP!……先冷靜下來再說吧。」
這是準勇者與準魔王交織出的歡樂勞動喜劇!                            




一開始覺的這劇情似乎挺妙的,比如說一個立志要當攝影師的人因環境跑去當工程師這種感覺,原本想當勇者的男人卻跑去當販賣東西的商店員,有如主角卻跑去當路人,然後再把這路人演成主角,這劇情感覺挺少見的...好吧打工吧魔王大人也是這種感覺,另外這邊加入了魔王父親被打倒的魔王女兒來跟他一起當同事,因為是不食人間煙火,立志成為勇者的男人與原本會成為魔王的魔王女兒織出的歡樂勞動喜劇。

(如果有過服務業經驗,這本看起來會更有趣....當你毫無一技之長,無法找到心裡所想要的工作...就跟這位主角一樣)



主角勞爾與女主角菲諾,他們兩個人的互動其實挺有人情味的。

因為魔王被打敗,立志成為勇者的勞爾無法當上勇者求職過程,更是寫實...除了勇者技能外毫無技能的主角...就算會格鬥技、體力好、有專屬的必殺技,在遇到面試官時這些技能完全沒用因為主角得知廢除勇者制度,失落了很久沒找工作...然後即使想找守衛之類等能發揮長才的工作,也都被其他立志成為勇者的人搶先了,

面試官問:你興趣是?

勞爾:勞爾斬!

面試官問:你專長是?

勞爾:勞爾斬!

面試官問:你技能是?

勞爾:勞爾斬!

面試官問:那...那個勞爾斬!能為我們公司賺多少錢?

勞爾:....

(這是第一集的內容,大致上是這樣,詳細已經忘了,當初看到這邊,讓剛出社會我的有一種感慨...沒技術只能當廉價勞工...有時候根本連面試機會都不給...)


後來得知自己的後輩是魔王之女,因為他老爸被打倒,才會讓自己淪落到這種地步,不過因為世界得到和平,所以決定讓魔王之女菲諾融入人類的世界,雖然劫難重重,並且也發現到...魔族其實本性不壞,只是因為環境使然,因為...

他知道魔族遇到開心的事情也是會表現出來,像是發薪水,招待好客人等。

因為被客訴或者給其他人添麻煩時也會感到難過。

這種人物表現是很輕小說的主流,這本主要是一些日常,在加上一些重大事件,看起來十分的愉快輕鬆,不需要動到大腦去看,不需要特別去理解,人物反應是很直接的,沒有什麼需要去猜想的劇情,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一開始就會跟你說好,解決事件的辦法也會先跟你說,然後再去描寫實際情況,這種小說讀起來就是輕鬆,但是卻也會讓人很沒動力去翻第二次,畢竟...通常是有點忘記然後才去在看一次...最好是有點提示,卻還是想讓人看下去,而不是像這樣全部說完...會讓人沒動力看下去,這也算是這本的小缺點吧。



還有著動畫版的加持,雖然動畫許多原作中所沒有的劇情...不過這也把大叔+天然呆+高傲屬性的菲諾詮釋的還不錯,不過比起小說版本中...動畫中比較多的賣肉場景,小說才沒有那麼賣肉呢!!





懶人包



1.以完結,不多不少的集數...共十本。

2.有動畫、漫畫、小說,可依照自己喜好看,小說漫畫台灣都有代理,漫畫有買...可是連第一集都沒拆,所以不予置評。

3.動畫可以看但不能夠代表整個小說,動畫篇賣肉即角色個性凸顯,小說則是角色互動與劇情。

4.劇情簡單不需要特別動腦去想,非常輕鬆不傷腦細胞。

5.第四點也是缺點,正因為簡單...很難吸引人看第二次。

6.魔王與勇者的互動十分有趣輕鬆。

7.在一些情況下,劇情其實很寫實...像是求職過程,面對奧客,讓當過服務業的人更加能夠體會這本小說,畢竟是描述職場生活日常。

8.角色很少用過就丟...通常都會在快遺忘的時候,在後面劇情回收在利用。

9.人設不錯,但依然要看個人喜好。

10.結局很平庸,感覺...10本這樣落幕也不錯啦。





最近輕小說看的有點膩了,這本算是有出我就會先看的其中一本,
畢竟輕鬆無腦簡單看,正適合忙碌的我看呀...這本完結雖然說也不意外,
可是還是希望他能永續,小說前面可能會無聊,
約在第五第六集時開始喜歡上,後面則開始又變回平庸時...剛剛好結束,
很滿意這種小說,不需要在高潮結束,在後面高潮結束後,又留了幾本的緩衝,
雖然平淡...可是會給人心裡準備,這本小說即將完結,
雖然不會整套都很好看,卻也不會整套都很無聊,個人能買下這本覺的真的很不錯,
非常喜歡菲諾那種率直的感覺,個性雖然像小孩子,
可是呢...他們可是活在職場,大人的生活中,
透過菲諾的個性來看看世界的不合理,以及不合理的事情想辦法去逆轉,看看化不可為可能的勞爾來幫助菲諾,非常喜歡這種劇情阿。




題外話-

東立小說值得購買...雖然我不想要以出版社來推薦...不過東立真的是我收藏到小說最多完結的出版社,而且隨書附贈書籤,以及有時候的雙限定版本,任人挑選,個人是很喜歡的,不要說這樣不好,看看青文...先出普通版本,然後過一陣子再出限定版本,翻譯不好,印刷品質也差...青文買的書少但是出包率卻是最高的,然後賺夠後面慢慢翻譯,或者直接不代理的情況也很多...看看尖端的飢餓行銷,出了一堆限定版,然後每一個都很少量...總之先買在說...買了第一本,不買第二集感覺怪怪的...這樣吸引人加入坑的....在看看角川...要買不買隨便你,沒活動、沒贈品,只靠著翻譯品質跟印刷品質來留住客人,當然角川代理的小說經典的真的很多啦...

看看其他的出版社,是不是覺的東立根本佛心來的。

最近小說很少開新坑...最近很想買「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為啥是青文代理,看看青文!!都出了四集了,
因為動畫一出來,馬上在出第二集的限定版...
還有1+2集限定版...你坑人阿!
看到這樣我直接忍著不跳你這坑!!
把信奈最新一集給我代理出版阿!!


5/30

輕小說《織田信奈的野望(08)全國版》——經典的性轉戰國故事睽違許久終於復活!

............

說到做到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3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客|歸宅|不專業|小說|書評|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左京潤|東立

留言共 2 篇留言

菲雅莉
呵呵..

05-17 23:33

gameguy
準魔王帶回家,嘿嘿嘿

05-21 1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無止境的夢魘即將推... 後一篇:情報-貓咪屁屁的誘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