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貴如天價的「天空之城」修正稿要二千萬日圓?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5-16 04:20:46│巴幣:74│人氣:936
在動畫電影製作過程中,其原畫分鏡腳本等內容,向來都是不少觀看其作品的影迷們都非常感興趣的資料。

因此動畫官方有時為了滿足影迷們的需求,而會發行「動畫角色資料設定集」這樣的書刊,如「名偵探柯南」、「星光少女」等書的設定集,讓影迷們都可以買下收藏這些動畫製作組嘔心瀝血的結晶,像從每張畫稿設定圖等都是作品的根基,到最後呈現於觀眾面前的動畫背景角色等細節就是建立在所有動畫師以及其他工作人員的努力之下完成的。

然而製作資料的拍賣價錢也會隨著作品的知名度年代設定動畫師的名氣等諸多因素影響,就像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原稿也絕不便宜,特別是出自於「宮崎駿」導演之手的畫稿,也就是這次要說的「天空之城」的修正稿。

首先這是天空之城故事中的隔天早上男主角巴魯吹小喇叭的動畫版場景。以下圖片來自「宅宅新聞」的「椪柑」、「Mandarake」與「Amazon」等地方。

然後這是在通販書店Mandarake拍賣架上發現的「天空之城」的修正稿。這是巴魯吹小喇叭的「天空之城」的修正稿1。

這是巴魯吹小喇叭的「天空之城」的修正稿2。

這是巴魯吹小喇叭的「天空之城」的修正稿3。

總共有6張,這裡只列舉3張,然而這些下標金額可以看出,「天空之城」的修正稿,從起始價八萬日圓居然漲到兩千零五拾萬日圓,真是貴的嚇死人了。

其他與「天空之城」的修正稿相關的資料稿下標價也都貴的嚇人,就算沒有兩千萬日圓,其價格定位也在九百萬日圓一千兩百萬日圓不等,很難讓一般人入手。

雖然這些都是很珍貴的資料,而且在上面還有附保證書。但是這畢竟是一般人買不起的天價,無奈的也就只好純欣賞照片囉!再說這些來源並未證明是否來自官方,因此多少都會讓人產生懷疑而卻步,但也有網友懷疑這會不會是早期吉卜力工作室處理畫稿的過程中,不慎流出的部分圖稿,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才會在拍賣網上高價出售的。

這是2001年出版的「天空之城 吉卜力工作室分鏡全集2(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スタジオジブリ絵コンテ全集2)

其實吉卜力本身就有發行不少資料設定集,除了「天空之城」外,「龍貓」、「魔女宅急便」等作品。如果真心喜愛該部作品,最好的方式就是收藏其官方書,也就是支持動畫製作組的最好方法。

這是「巴魯與希達」被「朵拉婆婆」追趕,掉下去而依靠飛行石的力量飛起來時的分鏡圖。

這是被「希達」的咒語喚醒「機器人」,到「穆斯卡」出現時的分鏡圖。

但如果此修正稿是這一幕「巴魯與希達」攜手一起喊出毀滅的咒語「巴魯斯」的原畫,或許就算畫稿拍賣價錢再貴,也一定有很多人想搶著收藏。
也許這算是帶動「天空之城」經濟效應的一種手段。

感想:之前在介紹別部與「宮崎駿」畫風相似的同人作品「星際大戰」時,也介紹過我小時候曾經看過「天空之城」的錄影帶,在那個時候看了好幾次的我,這部作品「天空之城」是影響我很深的其中一部。

大約在2002年時,我才接觸到「動畫角色資料設定集」這部分,那個時候我被「名偵探柯南」的中文版「5週年全映畫電影資料畫冊」所吸引,但是很可惜的是,當時因為身上沒有什麼錢,所以也就沒有把它買下,而在那之後也意外發現有販售吉卜力工作室出版的「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這些作品的日語版「動畫角色資料設定集」,當時也是沒什麼錢,結果書局搬家後,依然沒有機會入手,現在想想這些都成了我沒買到的遺憾。

只是我在找關於「宮崎駿」方面的消息時,卻意外讓我發現這「天空之城」的修正稿,居然拍賣要價到二千萬日圓,實在是貴的嚇人,也讓我想到,或許是因為這些是出自於「宮崎駿」大師之手,在他本人的那些名氣與知名度的加持下,才會讓其修正稿在拍賣網上飆到如此的高價,也如同「畢卡索」的那些看似稀奇古怪的畫作,凡只經他人之手的,都會有其高價的價值。

而這也可能反映出「天空之城」這部作品讓眾多影迷深受喜愛的程度,也讓「天空之城」的修正稿能夠在拍賣到二千萬日圓這種一般老百姓買不起的天價,而有了這樣的風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1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空之城|宮崎駿|吉卜力工作室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真是有夠高貴的天價啊。[e23][e40][e35][e34]

天馬,我人因為睡不著,因此讓我人稍微打發一下。[e34]

05-16 05:08

珀伽索斯(Ama)
是啊!真的很貴呢![e34]
那我倒是不介意的,沒有問題[e12]05-16 10:16
殺神浪客小馬哥
價如其名,高不可攀的天空之城。

05-16 08:58

珀伽索斯(Ama)
是啊!真如你說的,這真是高不可攀的天空之城呢![e12]05-16 10:17
黑色情人節
能到那個價格,除了是質量非凡之外,也代表作品在觀眾們心中的價值。
天馬這篇文章相當不錯,可否也能分享到吉卜力哈拉板上呢。
麻煩你嚕[e12]

05-16 09:07

珀伽索斯(Ama)
是啊!我也這麼認為呢![e16]
當然可以囉!不過可能還要改一下才會放上去喔![e34]05-16 10:20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經典的作品就是不一樣....OTZ

05-16 10:25

珀伽索斯(Ama)
是啊!這經典的作品真的很有這個價值[e16]05-16 10: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宮老畢竟是動畫界的招牌人物,如果還是當年的手稿,價格會飄升到這種程度並不意外。
就是說,未採用的手稿這玩意本來就很多,再加上宮老是出名的挑剔,一個分鏡畫上幾百張,根據吉卜力員工表示,那還算是稀鬆平常的。

05-16 13:12

珀伽索斯(Ama)
這麼說也沒錯!就因為他的名字已經是招牌了,當年的手稿到現在能夠有這個價錢也算是很有價值了,不過真的好貴啊![e15]
前陣子我才發現宮崎駿是很挑剔的人,所以在想可能真的有遺留的畫稿,而這對吉卜力來說,真的算是很平常的事情。[e34]05-16 15:13
蒼焰
還不賴歐...等你的回文

05-16 17:30

珀伽索斯(Ama)
謝謝!我知道,我會回的05-16 17:55
小純葛格
畢竟這是信仰~,任誰都想靠近大師曾經碰過的東西

05-16 18:54

珀伽索斯(Ama)
說的也是,都想要沾他的光05-16 18:57
任孤行
可怕的價錢XD

05-16 19:03

珀伽索斯(Ama)
是啊!真的貴的嚇人XD[e18]05-16 19:08
桑妮雅
他的作品我最喜歡這一部
因為希達XD

05-16 19:57

珀伽索斯(Ama)
我也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希達,未來也會找個時間好好來專說這部電影的感想的[e12]05-16 20:13
艾爾琈
這感覺就像購買畫家成名作一樣
像什麼蒙娜麗莎之類的~~~

05-16 21:02

珀伽索斯(Ama)
是啊!很類似買畫家的名作一樣,因為經由他人之手就有那樣的價值[e7]05-16 21:0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沒看過

05-16 22:47

珀伽索斯(Ama)
這樣啊!這個可以找來看喔![e19]05-16 22:49
鈤守&鈅狐
天空之城我有看過幾次呢~ ^^
覺得還不錯的說~~~ >ω<
分鏡看起來好專業啊~~~ OωO

05-16 23:57

珀伽索斯(Ama)
是啊!我總有一天會介紹的!
感謝你覺得這分鏡很專業喔![e12]05-16 23:59
尼爾
我只想喊一聲:「巴魯斯!」

05-17 09:08

珀伽索斯(Ama)
喊了「巴魯斯!」之後就毀滅啦!XD05-17 13:26
Astray
讓我想起當初Z鋼彈的稿太久遠,所以直接重畫做成新的劇場版...
話說最後一張圖曾經被人改成拿著手榴彈了...

05-17 12:27

珀伽索斯(Ama)
原來如此啊!時間確實真的蠻久了。[e34]
還有這種事情啊!哈哈!那還真是有意思,這樣也能做XD[e12]05-17 13:27
G.J.
這 巴魯斯 值這個價格!!!!!
我的眼睛~~~~~~~(瞎眼

05-18 21:24

珀伽索斯(Ama)
我也相信巴魯斯這個價錢值得了[e12]05-18 21:32
字奴
我倒是覺得藝術是無價的,何必追腥逐臭呢。

01-04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柯南的小蘭」與「金田一... 後一篇:某位推特主低成本製作「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