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影評/觀後感]那些壓抑在心中的話語-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作者:浮雲│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2016-05-15 20:48:17│巴幣:21│人氣:1254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Beautiful Word,Beautiful World.

「美麗的話語,將會帶來美麗的世界。」

大家好,我是浮雲,當初很想看這部作品。不過因為諸多因素我竟然「忘記」看了,今天終於看完了,總體感覺中上,主觀喜好五顆星。特別是女主角太可愛啦。

  由岡媽腳本,A-1Picture,製作的原創動畫電影,我喜歡他的劇情、節奏、人設畫風以及整體想表達的寓意,但A1的作品似乎無法趕上這些優秀之處,動作稍嫌卡卡,作畫品質也絕非細膩,如果看過吉卜力、京都、細田(監督)甚至是新海誠(監督)的作品,可能會對這部原創動畫電影的作畫品質小小失望。

  這是一部關於言語、關於心意的一部動畫。言語即便到了充斥3C產品的今日也是表達心意的最主要途徑,儘管如此我也絕不承認「心意」只能用「言語」表達,我覺得「心意」是一種感覺,而最能觸碰「心意」也就只有「感受」。

  即便我不認為「言語」是唯一的途徑,但我相信也感受過「言語」的威力,言語可以傷人、也可以「拯救」人。「多說多錯、少說少錯」是正確的,但絕不代表「不說不錯」是正確的。因為害怕傷人而不再言語,是自私也是自傷,
少女認為自己的話語會帶來不幸,於是她的另一個不幸又開始了。

  與後期幾乎不說話的無口相比,女主角成瀨 順竟然也曾經是個開朗愛說話的女孩?因為相信自己的話語會帶來不幸,所以拒絕說話、所以被詛咒不能再說話。

  在動畫中大量地出現「蛋」這個意象,將順封印的「蛋哥」是蛋,在順的心中也有一顆蛋,蛋象徵著順對王子的渴望,渴望這個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孵化)。蛋同時也象徵了「滿溢卻封閉的心」。順心中對夢想、因為對男主角的小鹿亂撞,蛋也終於開始出現了裂痕。

蛋破了,你是不是覺得死定了?

  如果你這麼認為,你就錯了。蛋掉到地上會破,孵化時也會破,當女孩緊張擔心著蛋破裂的同時,她是擔心的,但她卻沒真正想過「破了」會怎麼樣?「說話」代表蛋即將破裂,但那帶來的會是美好的,「話要在對的時機說」,對的時機破裂,那她就不只會是撒滿地上無處可用的蛋液,而是是美好的孵化,迎向美好的未來。

  有時候我們就如順一樣,會把字的思考侷限住,也因此導致事態會越來越糟糕,自己的解決方法也會是在死胡同裡轉。這時便需要一個契機,我不會說是奇蹟,我會說需要遇到生命中的那個人。像男主角那樣,他不見得是真心想幫助女主角,只是覺得「她很努力,所以我想幫助她」。這位貴人不一定能跟你走到最後,你只要發自真心感謝她拯救了你便可,生命中你會遇到很多王子、公主拯救你,但請別執著於那個人,她不見得適合你,你也不見得適合她。
  
  儘管我覺得結尾少女心境轉換的方式稍稍有硬轉的嫌疑、張力也稍嫌不足。不過還算深刻,聲優表現的我很喜歡(女主角人設我超愛!中長直大好!!!),問題是作畫的魄力真的比不上聲優賣力的表現,實在可惜。

  

  如果用說話的會痛,那就用唱的吧!
  

  相信各位應該知道,這是一齣主軸圍繞在音樂劇的故事,女主角既然因為詛咒而不能說話,那就用唱的吧!多麼玩文字遊戲的一個梗,卻又是如此溫暖,就如同上所說的,表達感情的方式絕不會只有「言語」,「歌唱」、「文字」都是絕妙的表達方式。用「歌唱」所能表達的可能反而更多。所以請各位善用所有表達方式吧!

  唱歌常常讓人有共鳴,浮雲我常常也有這種感覺,音樂拯救了我很多,我也喜歡唱歌,把心中累積的情緒釋放出來。
  

  唱出你真正想說的話,就從現在開始。

男主角真的好折木啊=口=

  岡媽擅長青春群像劇,這部是好例子,這部作品能讓你哭,但不見得會胃痛。


  
  「貴圈真亂」或許不能夠很貼切的形容這部作品的感情線,雖然劇情最後的發展絕對能夠給你個驚喜,但每個人之間感情的牽動絕對不紊亂,結局CP的安排也相當符合劇情。
(妙麗與榮恩是我永遠的痛)

  每位角色之間的互動恰如其分,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初的形象,也因為彼此而漸漸起了化學反應,轉化成嶄新的新生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另外很可惜的是我覺得中段的劇情節奏太快讓人拿不清劇情快速地的發展,情感與劇情並不夠一致。

關於曖昧,關於交往後的冷漠,我想談談

  關於曖昧,那些交往後的冷漠,我想談談
  這一段恐怕是我最有共鳴的一段,我曾經有一段戀情,那是我的初戀,一開始我跟那位女生有曖昧,後來我們在一起了。但交往後我反倒不知道怎麼跟對方相處,原本也是差點連牽手都沒牽到,最深的肢體進展是擁抱,同學都說我們是柏拉圖式的戀愛,一開始我會覺得很開心,後來才正視到,我們的交流竟然越來越少,竟然連我都開始害羞,避開她的視線,真是有夠糟糕的。

   
當時失戀的我,哭了很久。生氣了很久,但那明明不是誰的錯,卻又想歸咎於他人。

  關於我的私人過往就先告一段落xD...我要說的當然不是我的個人遭遇,但要詳述男主角與女二號為什麼有這樣感情糾葛,從劇場版稀少的線索還不能推斷,但這部作品還有出一個前傳的漫畫,大家可以看看。

  
我最喜歡的順,還有男主角折木

  感情線很微妙的兩人組,即便是男女主角我卻沒特別看好這一對,如果被拯救與拯救的王子與公主就一定要在一起,那顯然不夠真實。至於它們的感情是如何發展的呢?就請各位自己觀賞了^^。



青春,怕什麼!大聲說出你心底的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144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影評|觀後感|心得、評論|大推啦!|動畫|我喜歡的結局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這部好看,日本剛上映,看過一些影評後,就很期待中,最後不是走正常路線也很好玩

05-16 22:49

浮雲
成瀨順如果不跟別人交往,而是繼續等待自己的王子我會更喜歡W
05-16 22:52
豬頭人♥青葉
剛追玩了
大大打得很有共鳴
度的雖然我沒有過女朋友
窩覺得蠻好看的
最後女主的王子還是未知阿..
好可惜
不過還是很喜歡~

11-26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浮雲口說評論:2016春... 後一篇:【開箱】浮雲的不專業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