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盜墓瓶邪-至寶12

作者:昀羲│2016-05-06 22:45:27│巴幣:0│人氣:202

本家:壁上觀(主要更新地)

噗浪:昀羲的噗浪(主要活動地)


「銅魚怎麼了?」吳邪一頭霧水,「那不重要吧?說起來,應該派人去找王盟……」
「吳家沒人了。」吳二白暫且壓下心頭的疑惑,解釋道,「因為牽涉太廣,所有下人都遣散了,只留下幾個心腹。」
「啊?」吳邪懵了,「那你們說之前有派人……」耍小爺嗎?
「那是皇宮的人,不是吳家的人。」吳二白說,「不過既然王盟帶著蛇眉銅魚,那確實是要找一找的。」
「當然,落到那群魔頭手裡可就不妙了。」吳三省揍了吳邪的頭,「臭小子,我不是和你說過一定要隨身帶好嘛!」
「你又沒說為什麼……而且照理來講我和王盟不會分開的好嘛!」吳邪抱頭,替自己叫屈,「那銅魚到底幹什麼用的?」
「鑰匙。」吳三省冷哼一聲,「某扇大門的鑰匙,一共有三把。」
「也就是要三把才打得開?是什麼門啊?」
「不知道。」吳三省兩手一攤,擺明了不肯多說。
吳邪又轉頭去看吳二白,不過他知道既然連吳三省都不肯和他講的話,那吳二白就更不可能了。
「你不需要知道那麼多。」吳二白說,「既然你來了,你就好好地待在這裡不要亂跑。」
「喔。」
吳二白轉過頭去,對著解雨臣說道:「希望你好好看住我姪子,既然你自作主張把他帶進來。」
「都感覺到魔修了,不把他帶進來難道等著他變食物?」解雨臣一點也不懼怕吳二白的露出的凌厲殺氣,頂回去。
「沒有魔修感覺得到他。」吳二白冷冷道,「言盡於此,其他的事情,希望解公子好自為之,莫要多嘴。」
「什麼事情啊二叔?」吳邪不樂意了,忿忿不平道,「哪有其他家的人比我更清楚吳家的事情的?到底誰才姓吳?」
這問句一出,所有人都沉默了。
不過儘管如此,吳邪還是沒能如願問到答案。
晚上吳邪就睡在那間臥室中,胖子和解雨臣都在一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胖子始終對張起靈的事情三緘其口,就連吳邪自己都沒怎麼多提,除了說到小哥受重傷被救了以後又帶他出洞就沒有了。
吳邪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要隱瞞吳二白,可能是他察覺到吳二白對張起靈不善的態度了,所以也就識趣地沒在多提。
但是一邊的胖子可就深沈多了。
他從幾句言語中就判斷出來張起靈和吳邪並不是一路人,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走到一起去,而且明顯吳家人一開始留給吳邪的人並非是那個強如鬼神的小哥,他這邊就動起挖人牆角的心思了。
畢竟……要是張起靈願意和他一起下墓,那絕對不是賠本買賣,搞不好還能多拿點明器是不是?
吳邪哪懂胖子這邊的歪心思,只在心中感嘆道胖子和自己總算是默契了一回。
「小花,你不吃嗎?」
等下人呈上讓人食指大動的晚膳時,胖子在一旁早已經蓄勢待發,吳邪見小花在一邊靠牆閉目養神,忍不住問了句。
「我不用進食。」解雨臣抬起眼簾,「融合也就是避穀,顧名思義,我已經不需要依靠進食來維持自身的活動了。」
「這麼牛!」吳邪訝然道,轉念一想,又想到自己似乎也沒怎麼見過張起靈吃東西,搞不好他們是同期的。
「牛什麼,不能體驗人間美味還算什麼人。」胖子倒是不管那麼多,對他來講,有美食,那就必須吃,哪怕有毒,只要毒不死人也是要吃的。
「你們都是怎麼修煉的?」吳邪問道。
「一般來講,都是先從習武、煉丹或是坐禪開始。」解雨臣看著吳邪,「不過這也看個人根骨,有些人就是怎樣也沒辦法修煉,比如旁邊那位胖兄。」
「臭小子,擠兌胖爺我呢?」
「我只是陳述事實。」解雨臣聳聳肩,「胖兄不可能從這幾樣開始修煉,而且因為思慮過多,不適合。」
「哼。」胖子只是哼了聲,接著就繼續他消滅美食的大業,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運氣嚐到御膳房的料理,「天真,你再不吃胖爺我可就要全吃了。」
「留點給我就行。」吳邪道,繼續問道,「那我呢?」
「你呀,大概是合適的,不過我想你家的人不想讓你練吧。」解雨臣說。
「為什麼?」
「吳邪哥哥,你問題真多。」解雨臣道,「你家人希望你練的話,你會拖到現在才知道修真這回事?」
吳邪啞口無言,鬱悶無比。
於是他的問題清單又多了一個。
當晚睡覺時,吳邪躺在床上輾轉反側,胖子則是地上打了個地舖,鼾聲震天。
『真不該讓這胖子睡旁邊的。』吳邪後悔地想,想當初在山洞中,小哥的睡相多好啊,又不打呼又不夢遊也不囈語,也不知道分開之後現在是怎麼樣了……
張起靈神色冷峻地看著已經半魔化的陳皮阿四,他的周遭還有其他的人蠢蠢欲動。
「呵呵……這麼容易就將你請回來了……」陳皮阿四咯咯笑著,「失魂又發作了,對吧?」
張起靈冷哼一聲,並不作答。
「阿坤,你身上有我要的東西……」陳皮阿四眼裡閃爍著瘋狂的光芒,「失魂了也沒關係,我只需要你的血!」
陳皮阿四話一落,周圍的魔修便一擁而上,張起靈眼神微斂,手拿著黑金古刀一記橫劈,那群魔修就被刀氣給震了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陳皮阿四見狀,不怒反笑,笑得十分猖狂肆意,「好啊阿坤!繼續摧動你的魔氣啊!」
張起靈心中吭登一聲,暗叫不妙。
這屋子中暗藏著陣法,只要他一摧動魔氣發動攻擊就會立刻被視為敵人,陣法已經在逐步封印他的力量。
「這陣法對人類來說沒什麼效果,即使是魔修,只要不發動魔氣就沒事。」陳皮阿四哈哈大笑,「但是對你這種混血雜種,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張起靈身上同時擁有仙魔二氣,此時他大可將魔氣收回改用靈氣,但是這樣一來容易失去平衡,從而造成失魂再度發作。
而他不能在這時失魂。
「你大意了,阿坤。」陳皮阿四獰笑著,「捉到你以後,接下來該換姓齊的了。」
張起靈抬眼看他,終於問出一句。
「姓齊的?」
陳皮阿四冷笑不已,「對,就是姓齊的……」
「是皇家人?」
齊姓是國姓,張起靈這句話問的算是廢話。
「你說呢?」陳皮阿四詭笑著,「你不用管那麼多,反正不管是誰,你也……」
張起靈忽然將黑刀給插進地面,強行用魔氣破壞了陣法的運轉,霎時間,鬼哭狼嚎。
陳皮阿四雙手摀耳,勉強睜開一隻眼睛瞪向張起靈,陣法被破壞所造成的傷害太大,刺目的金光和刺耳的括金屬聲讓他錯失了最佳反應時機。
趁著這當口,張起靈乘上黑金古刀便消去了影蹤。
「怎麼辦,老爺。」一名魔修問道,「再追嗎?」
「追!」陳皮阿四哼了聲,「他是打開大門的關鍵鑰匙,缺了可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2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瓶邪|盜墓筆記|張起靈|吳邪|小哥|天真|清水|H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09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盜墓瓶邪-至寶11... 後一篇:各坑的後續(冰漾、周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