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4-72>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6-05-06 00:12:07│巴幣:6│人氣:165


  聽見走廊上的大鬍子房客,說自己還記得喬裝成服務生的我。跟我同樣,此時都站在房門後的蒂蒂與海蓮娜,同時看向了我。

  其中蒂蒂沒有發出聲音,用左手食指比了比房門,意指走廊的情況。

  而我聳起肩膀,壓低音量回答:「應該是不記得才對呀。」

  然後在海蓮娜與蒂蒂,她們看回房門上半部的門縫時,我也繼續透過下方的門縫,看向了C號走廊上的情況。


  因為大鬍子房客說自己還記得,山石轉頭看向一旁,對身穿淺綠長袍的菲罕說:「看來你們的旅館,有不夠專業的服務人員。」

  而菲罕聽見山石的指正後,臉上出現的神情卻不是委屈,而是猶豫,她棕色的雙瞳流露出考慮的神情。

  這讓我猜測起,菲罕可能是在考慮,櫃台老伯把我誤認為小偷的事情,菲罕似乎也擔心這消息會驚動到旅館的房客。


  而在菲罕的目光,在他們與走廊牆上的掛畫之間,來回游移的當下,一旁的大鬍子房客,卻是自己說起:「我可以形容那個服務生的模樣。」

  「是誰不重要,」膚色近白摻黃的山石打斷說:「只要確定有人帶錯房間,這樣就夠了。」

  山石的這句話,表示他似乎並沒有起疑,發問僅僅是為了化解小安諾,被大鬍子房客激怒,以至於想要同時使出龍虎雙拳的情況。

  所以照這樣判斷的話,小安諾一旦採取完全攻擊的姿態,應該是不會太耐打才對,否則山石也就沒必要去多加顧慮。


  而因為山石的干涉,大鬍子房客與小安諾的戰鬥被迫暫停。

  然而此時,大鬍子房客反駁說:「誰說帶錯了,沒帶錯房間呀。」


  眼見衝突又要再起,站在走廊的波斯長地毯上,菲罕把握時間問起:「我們旅館有考核分數的機制,所以還是麻煩你描述一下,那我就大概知道是誰了。」

  「好。」大鬍子房客面有醉意的說:「這件事要從大約三十分鐘之前說起,當時我人有點不舒服,我猜應該是吃太飽的關係。」

  「然後我想回房間睡覺,走著走著來到走廊轉角處,我感到了迷惘,」大鬍子房客的左手,按在自己的右側肩膀說:「就在我一時之間,找不到房間的時候,有個服務生搭了我的肩膀。」


  聽見大鬍子房客不太對勁的描述,我抬頭看向了蒂蒂與海蓮娜,並用氣音的方式,降低音量澄清:「明明就是他自己來搭我肩膀的。」

  接著我從門縫看回走廊,大鬍子房客持續描述說。


  「那是一位氣質出眾,清新脫俗,穿著潔白短裙的女服務生,」大鬍子房客說:「她語氣溫柔的關切我,並帶我回到我的房間之前。」他比了比小安諾與山石的房間。

  聽出異狀的菲罕,礙於服務員的職業修養,她沒有將質疑表達得太過直接,而是轉而問起:「潔白短裙──那會不會有可能是白色的頭巾帽與長袍呢?你確定是女服務員嗎?」

  「當然,曼妙的身材,溫柔的關切,」大鬍子房客點頭,深黑色的雙眼,忽然流露出了一絲的情感回答:「我還隱約記得,她就叫夢露。」


  看見大鬍子房客的敘述,海蓮娜放低音量問我們:「他到底喝了多少?」

  而我則雙手按在胸口說:「呼──好險,他完全記偏了。」

  同在房門內,拿下面紗的蒂蒂說:「這樣也好,少一點被指認出來的風險。」


  但走廊上的菲罕,卻是面有難色的回答:「可是我們旅館裡面,沒有服務員叫夢露的呢。」

  而大鬍子房客繼續發醉的說:「沒登記也很正常,因為夢露可能是她的小名。」

  「你真的確定嗎?」菲罕開始描述我的特徵說:「比如那個服務生,是不是拿著銀色的餐盤,或是──」


  不過就在這時候,在一旁表情還是很氣憤的小安諾,打斷菲罕的詢問。

  「好了,」小安諾舉高左手拳套說:「你們問完了吧?那現在我可以打醒這個醉鬼了。」

  但山石卻阻擾說:「他現在應該知道,自己正確的房間在哪了。」
  大鬍子房客回答:「你才走錯房間,你每天都走錯。」

  「現在跟房間沒關係了,」小安諾說:「這是我跟他的事情。」


  並且在這時候,C號走廊附近的房門,傳來穿著藍色長褲的白色貓女的聲音說:「這是他們的決鬥,你就讓他們打完就是了嘛。」


  很好,白色貓女起鬨的好,算是沒有枉費我剛才幫妳修電視了,這時候的C號走廊上,最需要的就是愛看熱鬧的人。

  只要再一到兩招,特別是讓小安諾使出龍吟拳,那我就能多一次的機會確認,剛才對於虎嘯拳的某個判斷,究竟是巧合,還是真的有脈絡可循。


  而發現小安諾堅持要打,山石對他附耳交代,像是在擬定什麼策略。

  聽完之後的小安諾,推手示意要山石跟菲罕,像其他圍觀的房客那樣,退出到安全的距離。

  退後的同時,山石說出規則:「剩下的就一招,要是我們輸了,這房間讓給你。」

  臉上仍有醉意的大鬍子房客說:「要是我輸了,房間不僅讓給你們,還可以順便幫你們付房間的錢啦。」


  旋即,重新對峙的兩人,小安諾左手拳套開始凝聚出青綠色的光芒,我猜測那應該就是龍吟拳,但他右手拳套,卻是轉為保守的拳盾光影。

  這情況讓大鬍子房客,一邊使用彎刀集氣藍光,一邊挑釁說:「我就知道你還是不敢龍、虎雙拳齊發。」

  而一旁的山石,則叮嚀說:「小安諾,像現在這樣就對了。」


  大鬍子房客因此看了山石一眼,然後看回小安諾說:「會怕就好,哈哈──」


  因為大鬍子房客的挑釁,讓小安諾的右手拳套,開始隱約發出屬於虎嘯拳的黃色光芒。

  站在走廊房門邊的山石呼籲說:「別上當。」

  「哼──」小安諾怒瞪大鬍子房客說:「我知道他在激我,但我就偏不信這樣就會輸。」

  小安諾語畢,白色的拳盾光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虎嘯拳的黃光,左拳龍、右拳虎,小安諾採取完全攻擊的姿態。

  而眼見激怒成功的大鬍子房客,臉上雖然仍是摻有醉意,但也看得出他正在努力集中精神,彎刀上的藍光因此越加強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1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奚隹奚隹火暴火乍
GP

05-06 19:56

住在夏日裡面
謝謝你的鼓勵[e12]05-06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