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eeds of Stars【32】唐三彩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5-05 18:01:55│巴幣:16│人氣:235
【唐三彩】情境歌
一首霓裳舞,只為君一眼
你已遠走去,留我一人笑
大明宮前的舞姿在孤寂中迴盪
曲終人散,你可還記得唐三彩?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
合作對象:葉 昧歌
對方作品:(宣傳圖為對方作品)
錄音檔在此:

 
  皎潔月光灑落大地,大明宮太液池中印著天上一輪月與一位髮色被月光染色的女子搖曳的身影,身穿霓裳羽衣於池前起舞……
 
  『玥黎姊姊的舞姿真美呢。』在白髮女子的記憶中,這樣的稱讚彷彿像是昨日的事情,那個髮色有如蒼穹的女孩就在不遠處鳴琴、一邊歌唱著的畫面,是白髮女子很珍惜的記憶。
 
  「再怎麼美也比不上妳……」獨自於月下舞旋著,白髮的女子這樣說道。
 
 
跟妳見面時,我成了姊姊
 
 
  『娘親,她好小喔~」三歲的玥黎看著自己母親懷中擁抱著的嬰孩,跟自己不同的藍色毛髮遺傳自母親。
 
  玥黎對自己妹妹的第一印象是好小、好會哭,但是也很可愛。妹妹出生於那天的早晨,迎接著今天與人生的開始,也是玥黎成為姊姊的時間。


 
  兩姊妹分別是這座宅邸的長女與次女,作為權貴人士的孩子,她們能夠過著優渥的生活與接受著良好的教育,當中歌舞是兩姊妹的最愛。
 
  『玥黎姊姊的舞姿真美呢。』玥黎聽著妹妹對自己的稱讚,在明月當空之時,於庭院中歌舞是兩人共同的興趣。姊妹倆感情一直都很好,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在一起。
 
  『再怎麼美也比不上妳呢,妹妹。』玥黎笑著對妹妹說到,她們各有所長,一個是歌、另一個則是舞,月下的舞蹈,妹妹經常為了玥黎伴奏一曲以後,兩人共舞一曲。
 
 
天真的我們,以為觸手可及就是理所當然
 
 
  『……』十八歲那年,玥黎在姊妹倆經常練舞的地點佇立著,偌大的雨點打在她身上似乎也沒有任何的感覺,僕役紛紛過來勸小姐快點回屋去──
 
  玥黎望著原本妹妹習慣待著的位置,那裏已經沒有任何人了。
 
  妹妹在不久前染上了時疾,已經不會再替自己伴奏與共舞了。
 
  『父親,女兒有一事相求。』作為姊姊的玥黎在當天晚上找上自己的父親,想送自己妹妹最後一項禮物。
 
 
我是你的姊姊,直到我忘記之前都是
 
 
  「……」站立於太液池前,望著天上一輪月。在妹妹的後事辦完以後,她便入宮成了皇帝中多妃子之一,也算是毫無牽掛的來到這陌生環境來生活。
 
  下葬妹妹的那天,她將兩個陶器人形放在妹妹的身邊,一個是白髮的、另一個則是藍髮的,為了不讓妹妹覺得寂寞,而送上作為替代陪伴的。
 
  「你過的還好嗎?」



嬋娟掛太液池前
觀落霓裳憶舊人
歸喪芎娃形伴殞
思君予白偶藏心
──雙偶憶,佚名
 
 
今生的我還在讀,前世訣別的一紙書
 
 
  於台北故宮的展覽中,兩個年紀相仿的女孩正在這裡看著唐朝的歷史,一個白色長髮,另一個則是有著及肩的藍色頭髮。
 
  「看到楊貴妃那邊,搞不好回頭想吃個什麼荔枝口味的東西呢。」白髮的少女這樣說著,旁邊的藍髮少女只是笑著拍了拍對方。
 
  跟著人潮動線,兩人來到了出土來台的唐三彩的部分,這邊說明是在某個墳墓挖出的,兩位舞者的唐三彩,一白、一藍的舞者。
 

手握傳世的信物,而你此刻身在何處
 

  「葉芷葉芷,那個藍色的好像你喔。」白髮少女指著那藍色頭髮的唐三彩這樣說道。
 
  「我才不要陪葬呢!那邊白色的也跟你很像!」被叫葉芷的少女回應倒。會這樣子回話是旁邊的說明指出,所謂唐三彩,是指唐代陶器上的釉色,後來也用來泛稱唐代彩陶,主要以黃、綠、白(或綠、赭、藍)三色為主,所以稱之為「三彩」,由於實用性較差,唐三彩主要用於隨葬,即冥器和俑。
 
  「可是連陪葬都在一起不是很好的意思嗎?」「不對啊,重點不是這個吧!」
 
  唐朝的展覽中,兩個舞者唐三彩在這裡供人觀賞,這器皿背後的故事無人知曉,那篇故事的斷章正重新開始。


嗯啊,原版的歌曲在此

D桑啊啊啊,感謝妳家昧歌跟我家珂珂合作啊~~

說道唐裝其實我想到的是軒轅劍三的背景,然後就是天之痕,本人很喜歡這一部作品的說ˊ艸ˋ

珂珂的第一回古裝通告獻給了昧歌了
三生石三生路,其實我唱得很渣,想打我請小力一點,我怕痛(被打

希望來日還有機會跟D桑的孩子合作喔//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1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葉 昧歌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光雲影
(這裡是得了腸胃型感冒體力透支的一朵花飄過……

05-05 18:03

無反應一隻R2(●ω●
(看著妳飄過
05-05 18:15
AI
妹妹不寂寞了,因為你們找到彼此了(つд`゚)・゚・。

05-11 15:39

無反應一隻R2(●ω●
不再寂寞了,轉生之後再續前緣是我很想寫的類別。ヾ(*´∀`*)ノ05-11 15:56
白泠
我超喜歡轉生再續前緣的題材!

看上去超美超夢幻,雖然前世註定有小難過之類的www

絕對不會說我喜歡虐心題材但自己寫不出來(x

06-07 14:44

無反應一隻R2(●ω●
我也很喜歡這種虐心走向,歡迎來到R2的茶具店,歡迎選購各項杯具ˊ艸ˋ(#

轉生再續前緣是很好的走向,個人本身就很喜歡了(#06-07 1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