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心得】先誅光棍、後滅單身,唯我閃光、情侶稱王,《姊嫁物語》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姊嫁物語│2016-05-05 16:30:47│巴幣:98│人氣:971

  上次寫一篇正式的心得已經是一個月前了,有點懶啊~

  這次來寫一盤簡單的菜,這是一部讀起來很悠閒、氣氛平淡,卻又時不時的會將人閃瞎的漫畫,《姊嫁物語》同時也是2015年的「最想向海外介紹的日本流行文化」排行中獲得漫畫區第八名

  
  漫畫每一集的封面後、封底前,都有這種摸起來質感很好,顏色也很漂亮的頁面,讓整本漫畫一翻開就感覺質感特別好,配合內容根本是藝術品。

  我記得這種放在內容之前湊數用的空白頁是有專有名詞的,不過一時想不起來,輕小說和漫畫這種商業書、多半都會為了成本省略掉,看得出這本《姊嫁》的高規格待遇。


  ┌────────────────────────────────────┐
  └────────────────────────────────────┘


  台灣角川出版
  作者,森薰
  




  十九世紀後半,在中亞與裡海的大草原上,定居民族僅十二歲的哈剌魯、與二十歲的遊牧民族之女愛米爾結成婚約。

  想要與某個家族打好關係,便將女兒嫁過去已是傳統,或是從小就認識的家族之間一代代的成親也是屢見不鮮。這漫畫描述的是這對相差八歲的夫妻,在絲路之上生活的故事。

  光是作者的畫風就讓我嘆為觀止,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細膩可以形容了,大至馬匹,小至人物衣服上的刺繡,全都是一筆一線慢慢雕出來的,包括建築物的裝飾、衣服的花樣,每一樣都看得讓人不捨得翻頁。

  作為遊牧民族後代的愛米爾,十分擅長打獵,逃跑的兔子、奔馳的馬匹、舉箭拉弓的動作都看著就讓人讚嘆,愛米爾的服裝花樣一樣不馬虎。


  作者簡直是用生命在作畫的啊啊啊啊啊啊!!

  會覺得這只是用網點貼上去的都給我面壁!!光是這畫風我就看它三遍也不厭倦,在一個單純的扉頁到內容整體的每一頁的每一個細節都刻上這些線條,可以想見作者的良苦用心,這真的是神等級的作畫。

  
  帶著麵包的材料,在定期舉行的烤爐日當天,到點起烤爐的建築中作出自家的麵食,愛米爾在這邊交到了出嫁之後第一個朋友。這種和世界觀與時代背景息息相關的小劇情我也很喜歡。把民族、文化、傳統這種東西不著痕跡的當成故事的一部分,而非淪為單純的設定。

  當女兒一出生就要開始縫製屬於她的布料當做嫁妝,女兒長大後也要時刻教導她,一代傳一代之下變成了淵遠流長的文化,對背景設定的遊牧民有著切實的設定,配合那宛如藝術的畫風,讓人看得心曠神怡。

  不過大概也理所當然的是,這漫畫的出版速度超級慢,典型的一年一本類型。


  
  當然漫畫的主要內容依舊是在哈剌魯與愛米爾這對夫妻的身上,兩個人會成婚主要都是源自家族的決斷,就和許多作品都會描寫為了政治聯姻而被迫出嫁的公主一樣,兩個人都是在不認識雙方的狀況下就成了婚。

  不過哈剌魯做為家族長男也有自己的氣節在,雖然仍是小正太,不過也有著十分男子漢的一面。或者該說作者把兩者間的反差拿捏得很到位。

 
  原來愛米爾在哈加爾家並不受到特別好的待遇,就連這樁婚事都只是隨便將愛米爾嫁出去而已,但為了與地方上的豪紳結親,愛米爾的家族硬要已經出嫁的她離開耶洪家族。

  村人的事情就是全村的事情,強取不成那就硬奪闖入村子的哈拉爾家立刻遭到全村人圍剿。

  
  作品裡常有這樣沒有半句台詞,靠著人物表情與一點小動作帶過一頁的畫面,然而卻更可以感受到人物的喜怒哀樂。

  哈剌魯在這裡展現了男子漢的一面,必要的時候出手絕不手軟,這一慕真是帥翻了。


  然而故事就在這邊走向滅殺讀者的路線而且完全煞不住了

  原本對這段婚姻沒有特別想法的愛米爾,看見哈剌魯保護自己的背影,瞬間起了嫁心,終於了解哈剌魯是個真正的男人,兩人在下一回立刻進入新婚夫妻模式。

  
  閃屁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被閃到流血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明第一集哈剌魯生病之時,愛米爾還像照顧小動物一樣擔心害怕哩,經過一番風波,也讓愛米爾對這位少年丈夫的心態完全不同了。

  但還是一樣閃死人啊我靠!!
  


  
  故事中還有另一位從英國來的,因興趣而研究遊牧民族的學者史密斯,一開始在哈剌魯家作客,在第三集開始有專屬的故事。

  
  不過嘛……內容我就不再捏了,話說看得到眼睛的狀況下史密斯根本亂帥一把的,果然眼鏡是限制器。


  其他幾集也有不少篇幅,是在描寫哈剌魯與愛米爾之外的人物的故事,主要還是圍繞在這片偏遠的大草原上發生的種種。


  ┌────────────────────────────────────┐
  └────────────────────────────────────┘


  這部漫畫真的很棒,讓人咋舌的精細畫風、細膩的人物個性、刻畫在小細節與背景中的民族文化、閃瞎狗眼的互動,各方面都很值得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1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姊嫁物語|台灣角川|漫畫|森薰

留言共 17 篇留言

CFP
可是默默,接下來的故事令人心碎啊QAQ

05-05 16: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還挺得住!05-09 23:32
大家好
看單行本的對最後一張圖沒啥印象呢

05-05 16: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三集後面部分05-09 23:32
月o審判
很久之前就被推 也是說畫風之細緻 ...仔細看真的很誇張啊。但閃光...哎受不了

05-05 16: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太閃啦~05-09 23:33
快刀亂麻
因為畫風細緻,所以出單行本的速度也是有夠慢XD
個人最喜歡二位雙胞胎女孩出嫁的那段~

05-05 17: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雙胞女明明說穿了就是成天妄想走偏門入豪門,但是表現出來倒是很可愛XD05-09 23:34
風見蘭世
喜歡畫風

05-05 17: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太強啦05-09 23:35
任孤行
年紀大的老婆
好讚

05-05 18:0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十歲以上就是大人對吧,我懂我懂05-09 23:35
雷因

姊嫁不管是劇情畫風甚至細節的水準真的屌打一堆制式的公式範例漫畫,為一的缺點就是出的有夠慢. . .

05-05 18:2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如果出版速度又快,就不符合等價交換了XD05-09 23:36
紝理
姊嫁真的超棒的!
雖然一開始看名字想歪,不過內容真的是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每出一集必買得好作品!

05-05 18: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興奮興奮興奮,,,05-09 23:36

沒記錯的話前面的幾頁空白叫蝴蝶頁?
每看一次眼睛就瞎一次阿這部漫畫...[e5]

05-05 22: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的確是蝴蝶頁沒錯,從封面折進去,會寫作者資訊的那一小塊長方形也是這名字05-09 23:37
NPC
那個作畫
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05-05 23:5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升仙啊啊啊!05-09 23:37
曲蘿幻
目前只看到第三集的樣子,覺得很好看
但不知道哪時有空繼續 T_T

05-06 01: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已經到第七嚕,真的好精彩05-09 23:37
~Chaos Over Lord~
喜歡森薰老師的作畫的話
她的前一部作品"艾瑪"和現在不定期連載的"雪莉 梅迪森"也請務必要看看!

05-06 05: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作者真是正統女性,很擅長描寫女人心05-09 23:38
拓也
這些可以交給助手去畫
主筆只要把人畫出來就好

我想到以前當助手的日子阿~(遠目~~~~~~~~~)

那時候刻場景也是刻的很慘~

05-06 14: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說的讓我想到不畫的漫畫家某話的劇情,但這部不是吧?05-09 23: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有沒有助手幫忙跟全部丟給助手是兩回事05-09 23:40
民國無雙愛好者
看到門還有花紋的時候會震驚,尤其如果之前不久才看獵人. . .
這兩個人真的很閃就是了,在壓力大的時候看滿紓壓的(前提是不因為失戀/逼婚造成)

05-23 10:3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邊看邊血尿05-29 15:59
席路亞‧薩涅瑟
很期待後續發展呢!

05-30 00: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16]06-05 13:46
霽嵐雪芛(´・ω・`)
嚇死,這畫風也太猛了吧

06-09 23:0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是神手等級06-15 03:39
養雞鴨來度睡貓
發現神作!!!不知道是不是神作的關係覺得光芒好亮阿....(血淚....

08-02 22: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戰力好高啊!08-05 1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內鬥內行、外鬥外... 後一篇:【心得】屁屁美乳救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