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即興短篇」Chaos Family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5-05 04:46:02│巴幣:46│人氣:192
  其實本來想更早一點弄個近況報告,反正賽事結束後就是懶病上身嘛。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本篇主要為近況整理,以及一些事項的通知。
  不過嘛,反正寫文的人,總是得寫點東西。
  所以,我就真的隨便寫了點亂七八糟的東西囉。



  一大清早的,我看著眼前呈現出來的投射影像,不得已是目瞪口呆。

  「我說,媽啊……」

  「怎麼了嗎?」

  看著眼前那名僅光看外貌,約莫還是二十年代少女模樣,卻早就是兩個孩子的媽的女性,不得已地把手按向額頭,暗示著此刻內心裡的不滿與煩躁。

  「下次……」

  「嗯?怎麼了、怎麼了?」

  「下次……不要沒事就用通訊魔法好不好!家裡明明就有裝影像通訊衛星電話了吧!」

  「呀──!」

  捱了我刻意貼近通訊魔法大概是收音處的怒吼,影像中的女性──也就是我媽,頓時就伸手摀起了耳朵,一臉是可憐兮兮的模樣,眼神間帶著些不滿地尖起了嘴來。

  「可是──!」

  「沒有可是!」

  真是的。

  我家老媽子可是世界上僅有一人的大魔法使,腦袋裡可是記著幾百條早已從世界上失傳甚久的魔法。

  不只是外表可以榨出百分之百成分的可愛,她的個性可是跟外表一樣,沒事就露出活脫像是個小女孩的表情來,哭鬧著做出一些傻事。

  例如說用上位古語魔法「炎龍招來」去烤乾衣服之類的。

  「真的是喔……上次我還在上廁所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一個人,嚇到我便秘三天的玩意差點又縮回去了。」

  「唉呀。」

  我家老媽突然摀著嘴噗哧一笑,活脫像個小女孩似地臉頰乍現紅潤。

  「你全身上下我哪裡沒看過了,現在還來害羞什麼的。」

  「不要把二十年前還在包尿布的事情,當成昨天才發生過的事情好不好!」

  如果這個不是通訊魔法,我早就賞這個大魔法使一記暴栗了。

  天啊,我家老媽如果不是腦袋裡面少了顆名為常識的螺絲,到也還算是個賢妻良母級的優秀女性。

  嗯……如果她不是打個噴嚏就會讓周圍充滿高濃度魔力,害家裡被暴風雪還是流星雨之類的高級魔法襲擊的話。

  一聲嘆氣過後,雖說人生中有這麼母親,年過二十的我也早該習慣了,但這種生活可還真不曉得該從哪邊來習慣起。

  「喔,對了。」

  想起早上剛起床時,壓在早餐餐盤底下的紙條,我抓了抓仍未整理而有些零亂的髮尾,代替本人向老媽傳達訊息。

  「老爸說他臨時有工作上門了,大概這個禮拜都不會回來吧。」

  「欸──?又來了?」

  「這也是沒辦法了吧。」

  無奈地回過頭,我看著牆上那一面面因戰功顯赫,而受政府頒布的各式勳章、獎牌,大大地攤開著雙手。

  「天狼座星雲貝爾塔星系的蟲族在昨天晚上進攻了λ-ZERO-Ⅳ星門上的觀測站,老爸接到通知之後,就把旗下的第六強襲艦隊『血牙』跟新編的第十七驅逐艦隊『緋蓮』帶去當地,抵抗那些笨蟲的進攻。」

  「是喔……」

  老媽絲毫不掩一臉寂寞的表情,抬起頭來看著一望無際的藍色天空,或許是冀望著能靠肉眼,就看見此刻早已從蟲洞跳躍到不曉得幾萬光年外的某道身影。

  「好不容易才結束了亞利安人內戰,本來以為暫時間可以放個假的說……」

  「誰叫老爸是現任太陽系聯合防衛艦隊『白霜』的最高指揮官?就算已經快要退休了,軍隊要人的時候,我們還不是只夠揮手,看著前來接人的聯絡艇把他載走。」

  身為軍人家屬,有些事情即便心中充滿苦澀與悲慟,還是只能默默承受這番事實。

  說不定,下次回來的不再是個活生生的人,而只是一套繡有金黃肩章,象徵其主功名地位的軍服。

  有些事情我們只是不願說出口,因為這份痛苦不僅是只有我們才會擁有。

  當戰爭發生了,父親內心裡所承受的煎熬,那是用言語也難以形容的艱困抉擇──當親愛的家人,以及無數的生命正在面臨危機,這兩者被放上了秤砣的兩側時。

  「話說,老媽妳這麼想老爸的話,為啥不乾脆一起搭上聯絡船啊?」

  按照宇宙航行法的規定,如果是預定上為期超過一個月的星系間跳躍航行,是允許攜帶家人上船的。

  如果真的有這個意願,憑老爸在軍方擁有著至高名譽,就算是在旗艦「荒牙」上替老媽弄個專屬的房間,我看還能附帶兩個專門在旁伺候的小兵吧。

  「可是、可是!」

  被我這麼一說,老媽突然雙頰緋紅,眼神也是不斷游移地看著不知何處的斜側方。

  「拜託,我跟小妹又不是小孩子,都能照顧自己了。再說,你們兩個就算去度個N次蜜月啥的,順便炸幾個星球還是敵人的宇宙前線基地當煙火,我們根本管不著吧?」

  「不、不是啦……」

  扭捏著身子,聲音是漸顯細弱,老媽對上了我滿是不解的目光,這才又緩緩接著說了下去。

  「宇宙……啊,不是沒有空氣跟水嗎?這……這樣的話,我不是就不能使用風系跟水系的魔法嗎?啊,還有啊、還有啊,火系魔法跟大地系魔法好像也不能用了,不是嗎!」

  「哼嗯──如果是『黑洞』魔法的話,搞不好可行……不對!我不是說這個!」

  「吶吶吶!外星人會不會怕光明系的魔法啊?還有還有!我的防禦魔法能不能擋下陽電粒子砲還是斯派修姆光線之類的啊?」

  「我哪知道啊……下次不會叫老爸拿『荒牙』的電磁投射砲來轟看看啊!」

  本來還以為老媽是不喜歡搭軍艦還是聯絡艇,誰知道居然是擔心自己的魔法不曉得能不能在宇宙裡面用?

  天啊,常識這玩意,搞不好在我家老媽子的腦袋裡面,根本就只是跟火球術這種大概只聽過名字,但身為大魔法師的她可是從來沒用過的基礎魔法,是屬於同等級的存在吧?

  「算了。總覺得繼續跟老媽聊天,腦袋裡面某些東西都會跟著一起錯亂了……」

  「欸──這太過分了!說得人家好像是什麼奇怪的東西一樣!」

  一聽見老媽講這句話,那顆名字大概叫理智的螺絲,瞬間就從我的腦袋裡面噴了出來。

  「會有哪個正常人,在早上五點半就騎著一條龍飛地球一圈嗎!」

  總覺得當我說出這句話,老媽屁股底下那位有著「蒼星的聖母龍」這番名號的初始龍,也不禁跟著嘆了一口氣。

  我說,龍這玩意的吐息,不是隨隨便便能把任何東西給熔化的炎吹息嗎?

  是不是該祈禱現在老媽剛好飛過太平洋,底下只有一大片的水啊?

  「總之,早餐我會先微波好。等妳回來的時候,記得把盤子放到洗手槽吧。」

  「欸嘿嘿。」

  有時候真的很搞不懂,到底現在跟我進行通訊魔法的,到底是我媽還是我妹啊。

  雖然在家裡的時候,大多還算是個標準的主婦,家事啥的還勉強能一手包辦,就差填飽肚子的飯菜,她老是會做成奇怪的魔法藥水,還是啥冒著紫煙的神秘液體。

  但偶爾就是會幹出一些詭異的行徑,害我整天都擔心會不會又碰到穿黑衣服的外國人來敲門,送來一張填上好幾個零的維修請款單。

  是說,上次不是才用禁忌術法「龍魂炸裂」毀了人家的首都,最後還動用了受時空管理局嚴格管制的相位轉移魔法「溯時」,把城市回復到被破壞前的那一秒鐘嗎?

  「總之,我今天是六點半的班,等你『遛龍』回來之後,記得叫妹妹起床。」

  「好~~」

  聽著那個軟綿綿的回答,我看上班前還是記得寫張紙條貼在冰箱上面算了。

  至於聖母龍的抱怨,已經被我腦袋裡面負責處理客訴的那條神經給拒絕受理了。

  「免了,我靈魂已經從瓦爾哈拉歸來,自無盡深淵中甦醒。」

  這時,我背後突然傳來了呵欠聲,還說了這句莫名其妙的話,害我原本放下的手又一次地貼在額頭上。

  唉,談起這個妹妹,可又是讓我不時感到頭痛的人物。

  都是個十八年華的大女孩了,沒事就穿著一堆蕾絲的黑色衣服,整天說自己是啥邪神的代理人之類的,沒事就跟一堆不曉得該怎麼形容外型的生物,講一些根本聽不懂的話。

  我還真該慶幸,她大部分時間都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說是要跟那些邪神打交道,必須得在受保護的聖域才能進行。

  不然,我看她沒事就穿著那種衣服出門的話,街坊鄰居不覺得奇怪那才叫詭異。

  「兄長大人,不知今日晨餉為何?」

  「用特製橄欖油來煎的無壓力雞荷包蛋跟健康豬培根,配上有機栽培的生菜,還有特選黃金小麥做成的吐司。」

  「唔!聽、聽起來還真是可口呢……」

  看著妹妹拿起刀叉,把配菜夾進吐司裡吃的樣子,不禁覺得如果這孩子可以總是像這樣文文靜靜的,豈不是有多好。

  「對了,我說妹啊。」

  「呼嗯?」

  「先把東西給我吞下去!」

  臉頰都脹得像隻倉鼠一樣了,雖然說很可愛,但是聽著妹妹那句含糊的話,還是忍不住地叮嚀了下。

  「……咕嚕。不知兄長大人,有何事呢?」

  「上次你網購買的那些蘋果跟桃子,下次再幫我買個兩箱來。」

  「唔嗯……這可難辦。」

  見她偏著小腦袋瓜,眉頭是緊緊地揪在一塊,我就不解地問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伊登的黃金蘋果樹及王母娘娘的蟠桃園,可不是隨時都結著果子的。還有,那才不是網購!」

  「都好啦。上次我試做的水果派,連老爸都覺得不錯吃,本來打算等他這次討伐蟲族的任務回來,就做個幾份放在冰箱裡面的。」

  「上次很好吃的那個嗎!」

  一聽到我打算再做一次那道家人們都讚不絕口水果派,就看到妹妹頓時兩眼發光,笑容燦爛地回想著當初在口中綻放的美味。

  也是驚覺到我跟老媽的溫柔目光與嘴角的笑容,就看她咳了下,才又用起了那種莫名奇妙的口氣說話。

  「唔,既然這樣的話,得去找伊登女神和王母娘娘商討看看,是否能討些回來……然後,我要加很多鮮奶油的!」

  「鮮奶油啊……」

  腦袋裡盤算著該上哪去找品質較為優良的食材,此時被我忘在一旁的手機是不安分地鼓譟了起來,看來是差不多到該出門上班的時間了。

  「總之,老媽等妳回來,記得把書房裡那堆魔法書收拾乾淨;妹,妳負責把玉藻前還有芭絲特的飼料準備好!」

  「欸──人家還想再研究一下精煉光元素跟魔導粒子的結合反應耶。」

  「唔,傳說中的白面金毛九尾狐及埃及貓女神竟被視為玩寵,若是她倆得知,人間界可又得一番大亂了。」

  莫可奈何。

  看她們兩個一塊嘟起嘴來抱怨著,我也只好使出最後的殺招!

  「你們兩個!如果在我下班之前處理的話,晚餐每個人多一道配菜!」

  果然如我所預料,這句話才一說完,這兩個人馬上點頭如搗蒜地表示同意。

  雖然覺得很無奈,但在這個家裡,基本上掌廚的人,就有最高的發言權──而,會進廚房做菜的人,就是我,所以大概就是我說啥,她們都得遵辦。

  「糟糕,快要遲到了!記得哦,我下班回來之前,要把事情通通處理好!」

  一把抄起手機,看著上面的時間已經來到六點二十九分,我只好回過頭囑咐兩句,這才伸出手指來抵著額頭。

  「瞬間移動!」

  等我一喊完,眼前的一切頓時開始扭曲,如水中倒影般不住搖晃。

  數秒後,等肉眼所能看見的萬物已經穩定下來,我的人已經站在辦公室打卡鐘旁了。



  「媽,老哥他……」

  「嗯?他怎麼了嗎?」

  「我在想,每個月用超能力省下來的交通費,是不是都花到了飯菜裡面啊?」

  「嗯──又沒關係~」

  「也對。他煮的飯很好吃就是了。」

  「對呀~」



Fin.



  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到底寫了啥碗糕。 //艸//)
  反正就是一整篇諷刺意味相當濃厚的東西。



  既然開頭說了,這篇是近況報告,那就來聊聊最近發生的事情吧。

  首先是賽事的部分。
  尖端、東立以及瀚邦文學獎都已經順利交稿了。
  今年度參賽算是相對平穩,都能提早交出稿件,沒有發生前幾年那種截稿日當天,都已經幾個晚上沒睡了,還要衝到郵局排隊的慘狀。
  再來就是等六月中旬的名單公布而已。

  接下來要聊的,也就是已經向各位告知,關於金車奇幻文學獎的部分。
  目前題材跟內容都已經大致準備完成,就剩下開始動筆撰寫正文的部分。
  如果按去年的流程,等到六月一號開始徵件,就會直接進行投稿的動作。
  順利的話,這個月就能回來繼續玩小屋了。

  目前預定會參加的賽事,還有新北市文學獎,跟大概在暑假那段期間才會開跑的林榮三,接下來也得準備一下相關的內容。

  關於日常徵稿的部分,預計上是在暑假左右,會把一部檔案夾裡的腰斬作品重新編寫(原本想投尖端,但沒寫完;改投東立,結果發現按原本的設定跑下去,會出很大的問題,必須要砍掉重練),並進行日常徵稿的投稿作業。
  沒意外,到今年年底為止,會進行兩波的長篇作品投稿動作。

  至於目前小屋裡連載的《戀。繪》還有《宛若薰風》,若是有關注前者的朋友,應該沒有忘記我曾說過,目前該作的存稿量,就只有兩部而已。
  目前已經連載到第二部的一半分量左右。
  如果順利連載的話,應該撐不到今年年底,就會順利邁向二部結局了。
  到底是會繼續寫下去,還是說要拿別的作品來填補,目前還沒有主意。
  時間還久,到時候再看看吧。

  至於宛若的部分,礙於前陣子實在是全副心思都投入在賽事當中,為了避免耽誤其他遊戲者的時間,而且運作過程中也出現了那麼一點點的問題,所以目前在遊戲的部分,是已經宣告結束了。
  不過,在劇情面上,改編作品的部分,我個人這邊還是會繼續完成。
  所以,到時候各位還請不吝繼續支持該作。

  再來還有什麼要談的呢。(思
  喔,順便幫忙招募一下Nba 哈拉板
  相關內容在這裡跟在這裡
  反正就是「據說不曉得為啥要穿著七號球衣的小逢,目前學校作業是需要建立一個粉專,
礙於小的我就是跟臉書過不去,所以這邊就請各位不吝賞個臉,不妨去按個讚吧。」這樣吧?
  喔,聽說標準是一千讚的樣子。



  嗯,本次的近況報告大概就這樣了吧。
  本月十五號仍然有炙手可熱的賽事月報,等著各位來挖掘最新一手的文學賽事情報。
  如果有緣在同一場賽事會面的話,就請諸位文友不吝於切磋指教囉。

  那麼,我是剛結束完賽事那陣子,幾乎每天都會睡上十六小時到二十小時的祀夜。
  還請各位舊雨新知,繼續支持小弟拙作,並不吝給予指教與意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0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吳旻( °∀°)
辛苦了!! (完了 要遲到了!!

05-05 09:3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上學嗎=口=!?
這邊也得恭喜枯木,獲得校內比賽佳作成績哦!05-05 12:48
月亮熊
恭喜!!!
祝賽事順利>"<

05-05 09: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感謝熊大加持!
如果有幸,能站上頒獎台就好了XD05-05 12:47
子綠
強大啊!無論是全參賽還是一天睡十六小時都好強大!

05-05 11: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那幾天真的沒事就在睡,睡到一整個不省人事的程度XDD05-05 12:47
曉逢 (´・ω・`)
穿著七號球衣的小逢默默飄過~

05-05 13: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05-05 13:44
吳旻( °∀°)
阿哈哈 是阿…今天睡得比較晚 剛剛出門路上還被老闆看見 被問要不要載我 哈哈

05-05 14:2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總覺得好像很糗XD05-05 18:2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Onikis辛苦了。[e35]

05-05 14:4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好說好說,例行公事罷了。05-05 18:24
唯唯
吃完之後的感想是包含了許多標誌性元素以及堪稱經典的塑造橋段,
包括賣萌、耍笨、中二設定等等,諷刺的意思是因為密度太高、看著很故意嗎?
其實祀夜若不刻意飆明的話,這篇文咬起來也不太會有明顯的諷刺味道,
但確實跟祀夜以往的風格大不相同就是了(茶

一段時間沒跟祀夜打過招呼了,看來您依舊還是籠罩在夜暮之下的祈禱之人,
願黎明能夠早日到來!還有記得睡飽一點啊XD

05-05 16: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純粹只是覺得,最近開始看的一些作品裡面,老是加了一大堆看起來很眼熟的元素進去,少了以前閱讀作品時,那種設定單純卻又能直擊人心的衝擊。
也算是對自己的警惕吧。
有時候寫文寫到昏頭了,就會急著想把這種方便又好用的手法扔進去,卻讓作品本身多了不必要的色彩。05-05 18:28
唯唯
是這樣子沒錯呢,所以我在閱讀文章的時候如果看到像這樣的標誌性塑造,
就會加上「不必要的渲染」的心得字樣,不過話說回來,
恐怕也沒有那麼多新奇的手法可以去不斷發掘啦......
究竟是被用到爛的橋段叫做公式,或者是閱歷廣了以後看熟的東西才叫公式,
應該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所以更多的時候,
我會傾向於去閱覽整個故事的全貌,看看那些元素是否都被發揮得當(茶

05-05 18:3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不一定要新奇才叫手法,有時王道才是必要的發展。
主要是太過公式性地運用這些元素,甚至毫無限制地大量填塞,已經讓我開始感到感官上的疲勞。
當初投稿尖端之前,才和七仔談過節制與比例的問題。
不禁覺得,有時候單論審閱文章,他的目光的確有其獨到與精湛之處。05-05 18:47
唯唯
聽祀夜這說的話,真希望有一天有幸能看看呢w
傳說中的七仔審文,目前我只有看過他踩到雷的哀號而已(?

05-05 18: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有機會的XD05-05 19:06
珀伽索斯(Ama)
辛苦囉!這次這篇的佳作也很不錯喔!
至於睡上16小時,對我來說是可遇不渴求的事情啊!
希望最近我能夠把時間調回來,我已經很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好好睡了

05-08 14:2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一種精疲力盡的概念吧?
兩個月下來,幾乎沒有充足的睡眠。
再加上腦袋裡全是作品跟截稿日的事情,精神方面也幾乎沒有放鬆的時間。
每年都差不多是這種感覺,截稿日一過,就是睡得不省人事XDD05-08 20:35
KR
害修-->害羞

嗯......如果用谷阿莫的說法大概就是今天我們要來說一個全家都雕炸天的故事吧?

話說今年輕小說的大賞我都沒有參加啊......(倒地

只剩下金車等我考完試來挑戰了,可是金車不出單行本的,殘念

05-08 23: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感謝勘誤XD
有其他要做的事情,難免得做出抉擇。
但求問心無愧,只是這樣而已。05-09 1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6年4... 後一篇:「即興短篇」黑噬之劍、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