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配角之歌01(打發時間用小說)

作者:路人丙│2016-05-04 00:33:14│巴幣:4│人氣:268
不論是史詩級的大冒險,如休閒小品般的短篇,充斥戰場風情般的戰爭故事或是有著校園及奇幻要素的後宮戀愛喜劇,不論哪種故事基本上都有著共同點。
 
就是有著主角及配角,這幾乎是一個故事發展的鐵則,剛鐵一般的法則!
每個故事都需要主角,則每個主角也都需要配角,只要兩者缺一者幾乎故事就發展不下去。
 
 
沒錯!則我就是那配角!
 
第一章-大家好,我是配角
 
 
我是配角,這是比這宇宙任何一樣物質都還堅強不滅的法則。
 
山田,你又再自言自語什麼了?
 
沒事,因為是開場跟讀者解釋一下故事主旨而已。
座在我身旁一名不論樣貌身高都極其平凡的男學生對著我問著。
是的,這就是本故事的主角,要問我怎麼知道,我也只能說他有著一副主角之相和身為配角直覺
 
這名男主角名字叫大久保一介,標準的日本人
順帶一提,雖然我有著東方人的外表但我並不是日本人,山田這名字也只是這邊的設定而已。
 
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你在說什麼耶。
 
那種事不重要啦,對了對了!你這臭小子今早跟愛莉絲一起來上學了對吧!?太羨慕了!
我刻意放大聲音讓全班聽見。
 
就跟預想的一樣,全班男同學的視線化為飛箭都朝著一介身上射去。
那麼快就對轉學生伸出狼爪了!?」「太可惡了!」「受歡迎的傢伙去死!」「明明就已經有那麼可愛得青梅竹馬了
罵聲如排山倒海而來啊。
有時連我都會想,這些傢伙不知道是太好操弄或太愛湊樂鬧,老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異常的激昂。雖然自己也沒甚麼立場說別人就是了。
 
好了,繼續來說明狀況吧。相信看到這有些人應該一頭霧水,就來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是個擁有配角體質...不,是性質的男人,原本只是這樣。
是的,我以前也是個某個故事對所有事渾然不知的配角,不知哪個環節出了錯誤,故事一整個走向BAD END,則那時剛好有個契機讓我從整個故事脫離。就好比些很主流的穿越小說,我也穿越了!

...只是穿越後還是配角就是了。

於是我開始以協助每個故事的主角走向歡樂大結局,這是項吃力又不討好的事,我為什麼要做呢?因為阿,所謂的BAD END是很慘的喔,沒錯,真的很慘。
所以今天我要交大家如何當個稱職的配角,今天就拿比較王道般的套路來示範給大家。
就在我自個在腦內敘述著不知有誰會看到的介紹,隨著響亮拉門聲一位有別於東方人容貌的學生走了進教室,那人有著一頭艷麗的金髮,水藍色的雙瞳,即有如藝術品般的臉蛋,她誇步的走了進來兩束雙馬尾跟著晃動飄揚。
 
是愛莉絲同學呢~我唸著這位與場景有點格格不入的女性。
 
......恩。
則聽到我呼喊著這位女同學的女性一介卻顯得有點警戒。
 
恩?你怎麼了一介...該不會你真的跟愛莉絲同學發生了甚麼了吧?
 
沒!沒有!才沒有!一介突然間顯得非常驚慌失措,很明顯的是在扯謊的態度。
就在我們交談的時愛莉絲已經朝這走了過來。
 
喔喔! 愛莉絲早安阿!妳今天依然是那麼的可愛呢!我刻意擋在一介前面與愛莉絲搭話,我覺得這是不錯的開頭。
 
我要找一介同學,你擋到我的路了臭蟲。
吶,又有誰會料到早安會換來痛罵呢?

我早就料到啦!!!渾蛋!!!

可惡的金髮雙馬尾傲嬌!小鬼!告訴你妳這屬性我已經見太多了!我才不稀罕呢!妳這種類型的角色我隨便算都有見過個十位數!
當然,這是內心的OS。
我不斷的在心中痛罵著,但又有誰會用篇服來敘說一個不受歡迎的配角內心戲呢?是我應該也不會。
 
配角求生法則:身為主角的同性友人,在本篇故事絕大部分不會比主人公還有異性緣,所以不要忘想跟主人公搶女人。(:而且這是有可能會出人命的...)
 
我對自己沒異性緣配角法則痛罵的同時,愛莉絲已經繞過了我到了一介的座位前。
 
一介同學,可以麻煩你現在陪我一下嗎?我有件事想和一介同學談談。
 
那個...請問是甚麼事?不能現在當面說嗎?但一介的態度感覺卻有點困擾。
 
是關於昨晚的事。艾利絲撿短的一句讓一介臉色突然凝重了起來。
 
...那好吧。一介從座位占了起來隨著艾利絲走出了教室。
 
喂喂!不會吧?現在出去?一介,快要早自習了耶?她說的昨晚到底是發生甚麼事了?我詢問著背對著離我而去的朋友。
 
抱歉了,幫我跟老師說一下,拜託了。一介一臉歉意的苦笑回答著。
眾人就這樣看著美麗的外國轉學生與一介公然翹課走出了教室,隨後幾秒整間教室開始騷動了起來。
 
什麼嗎,也交待一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好嗎?這樣誰會知道阿...我用著略帶不滿的語氣說著...
這當然是騙人的
說什麼不知道都是騙人的,我回顧起昨天晚上在一介身邊發生的怪事
 
當夜晚來臨後一介一如往常的待在家中,他躺在舒適的單人床上拿著小說閱讀著,這可以說是他一貫的休閒。
但這時就像是察覺到了甚麼異樣,他今天突然決定在這個時間到了附近的便利商店。
這並不是他平時的作風,在睡前吃消夜這種事他從來沒有過...
你問我為什麼會那麼清楚?當然是我在偷窺他阿(笑)
別這樣,我這也是逼不得已的,相信我,偷窺男人的日常生活絕不是好受的事情。但這卻是我經過那麼多故事所判斷的必要行動。

配角求生法則:戰鬥系故事中配角大多會跟主人公的主線故事脫節,當連上關係往往都是準備大難臨頭時。所以要無時無刻保有及掌握資訊,當只要發現有任何的徵兆才能立刻應變。(註:大家記住這點,這很重要,想活的久點的話...)

在戰鬥系或求生系故事中這類型的配角大多都是充當可憐的犧牲者或砲灰,時常突然間就被捲進事件但掌握知訊和情報太少而無法自保一命逝去。儘管自己的目地是讓故事走向快樂大結局,但也不要在不該切入主線的時機切入主線,要是一個不小心不只會吃到苦頭甚至還會賠掉了小命,我就有幾次這種經驗。
好,回到一介這邊。
當時他買了幾碗杯麵及冷飲準備返回住家,這時他看到了在他世界中不可能會出現的畫面。
那是為美麗的金髮少女,手持著巨大鐮刀的豎立在沒有人煙的公園。他身旁有東西,有著肉眼難已察覺的東西,雖然看不見但一介卻很確定那邊存在著某種東西包圍著少女。
一介當時本打算無視這有點超脫現實的畫面,這時他突然間認出了那名少女是誰,他世不久前才轉學到了自己班級名叫做愛莉絲的女孩。
而是戰鬥就這麼發生了,那是幾乎是短短幾秒的事,愛莉絲用鐮刀劃破空氣,然後明明空無一物的空氣居然噴出了鮮血。
然後以下省略,於是在目睹了整件事經過的一介理所當然的被那位少女給盯上了,非常王道的發展,就算不親眼看到以我看過超過一千部輕小說和動漫作品都會知道發生什麼事。
而這時他們都渾然不知當時我正拿著高倍率望遠鏡在遠方看著全程經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9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Joker6
丙開始向小說家邁進惹~恭喜恭喜ヽ(́◕◞౪◟◕‵)ノ
不過以後會不會畫人物的形象圖嗎?還是只是單純的小說?

是說看到這篇才想到,以前在yam創作的漫畫沒有後續了嗎ヽ(´Д`)ノ
是人外題材而且畫的人物又很騷所以很期待的說(´・ω・`)

05-04 02:02

路人丙
恩恩~基本上只是寫來好玩的

史密斯一家嗎?話說也好久沒畫自己的親女兒們了,改天有時間來畫畫吧05-04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n09532468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傷疤蘿超棒的!... 後一篇:[FGO]酒吞祭品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