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有天空的流星雨》── 楔子:茶會

千晴 | 2016-05-03 22:00:00 | 巴幣 12 | 人氣 225





───────


  「你的名字?」
  「亞伯特‧瑞德。」
  「出生年月日?」
  「新曆51年12月29日。」
  「年齡?」
  「29歲。」
  「職業?」
  「陸軍野戰醫院外傷科總醫師。」
  「入伍編號?」
  「20599。」
  「你的天賦是什麼?」
  「……白魔法。」


  房間裡只有一盞燈,在男人後方的茶几上,所以眼前的男人完全在黑暗中,男人平板的嗓音沒有任何特色,拗直地重覆相似的問句,在這不知道幾十個小時中,也許有換過人也說不定,但因為實在看不清臉孔,所以終究是無法分辨,唯一相同的是問話者皆為男性,至少有一兩個女孩子的話,這樣乏味的問題也比較可以忍受吧?我由衷地如此想。

  「那女孩是怎麼進去地下室的?」
  「我注意到的時候,她已經在那張圓桌底下。」
  「當著階梯口站哨的歐西恩中校?」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進來的。」
  「她跟你們說了什麼?」
  「猜測她的身份……等等。」

  我的腦中毫無滯礙地浮起那個自稱蕾娜的小女孩的身影,當她帶著馬尾的小臉探出桌底那瞬間,我毫不猶豫地拔出手槍,抵上少女額側,她吐舌微笑,優雅地伴隨我亦步亦趨的槍,在圓桌邊坐下。

  「我真的對地下室的大家很有興趣呢!」她帶著無庸置疑的笑容說,在六個軍人與三把槍之前。

  那是我們齊聚在地下室的第四天,十二個背負著啟動帝國最後兵器線索的人,為了找出不知是否存在其中的臥底,圍繞著不見天日的窄室中央的大圓桌邊,日復一日地猜疑與交心。

  從那時到現在,到底距離多遠了呢?

  烏黑長髮間的灰瞳偶然漾出笑意的少女、總是與旁人笑聲相隨的高大青年、軍帽下時常若有所思的中性年輕人、火紅捲髮與翠綠明眸相映的強悍美人、髮型與個性一般端莊的女子、向來不穿好軍服的粗獷大叔、角落裡把思緒隱藏在眼鏡後的男人……離開這些人,到底已經多久了?

  總是在黑暗中的房間沒有時間概念,茶與乾糧送上來的間隔不定,沒有出現過睡覺時間這種東西,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對那一晚九點半被參謀長帶走的自己而言,絕對已經過了該上床的時候,很久。

  「她說她自己是誰?」
  「她沒說,但一直要我們猜。」
  「你們怎麼猜?」
  「大概是我們敬愛的司令大人心愛的小老婆吧?」我忍不住笑出聲。

  男人首次停頓問話,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

  「還有嗎?」單方面的提問再度展開,彷彿從來沒有停下過。

  回憶起那時與蕾娜的對談,我克制不住揚起的微笑,等一下大概又得聊好一會兒對司令大人的崇敬了吧?可惜那女孩說到一半便被參謀長的祕書小姐帶走,離開地下室門口之前,我見到她大力揮手間惡作劇成功的眼神,那天傍晚,我在不離身的器械包裡找到一張字條。

  
  octothorpe

  我很看好你喔!



───────



創作回應

人偶
三香,沒梗了……對了,其實可以說前三甲被我包辦
2016-05-03 22:15:28
千晴
三甲?
2016-05-03 22:49:12
人偶
前三名的意思。
另外同時期開坑的你都已經完結甚至開新坑了,而我……嗯,大概十章之內完結第一卷吧?嗯,「大概」。
2016-05-03 22:57:14
千晴
上篇很短啦
2016-05-04 06:48:32
人偶
我是覺得說可以印同人本的話,應該至少有中篇的幅度了,不算短吧?
2016-05-04 06:53:36
千晴
就薄薄的
2016-05-04 06:55:14
人偶
還行,我大概估過數字一下,以那個價位而言的話其實我覺得ok(我算常買書,有些小說連十萬都沒破,結果貴了至少50%……)
2016-05-04 07:04:46
千晴
原來如此
2016-05-04 13:22:17
東楓
我還滿喜歡這對話般的推進,在適當時機稍微對場景作描述,在順勢轉回對話還滿流暢的。
之後也會繼續追喔~[e2]
另外格式的部分很工整,超喜歡的!
2016-05-07 07:02:02
千晴
謝謝!這對我也算新的嘗試,主要想呈現「審問」這件事
2016-05-07 08:45: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