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連載】最近他得出一個結論 Chapter 3

作者:語則│2016-05-03 21:57:26│巴幣:26│人氣:542



很開心的,這次以真人真事為藍圖來創作的小說得到了比預期中還要高的迴響。

所以今天利用空當,用手機的美圖秀秀自己做了個小說封面圖,算是慶祝一下。


未來更新的速度會盡量保持在一天一篇以上,不過出差或是出遊可能就沒辦法更新了,先說聲抱歉。




每個故事,都有他的開始跟結束。

我跟阿義學長的故事,也有個開始。


故事得從新訓結束並且完成第一次專長訓練後,撥交到部隊時開始講起。


先簡單介紹一下國軍的體制,國軍將所有軍人分成三個大區塊,分別是「兵」、「士官」、「軍官」。

兵的話就是從最基礎的二等兵然後一等兵、上等兵,之後開始算年份(當了5年的上兵就是五級上兵這樣)。

而士官則是從下士、中士、上士、士官長這樣子,而士官長又分成一等長、二等長、三等長。

軍官就更多級距了,從少尉開始,中尉、上尉、少校、中校、上校、少將、中將、上將,然後四星上將、五星上將這樣。



(圖為陸軍軍階圖)

我是一個預備士官,也就是在新訓、士官訓結束後,就是一個肩膀上有階級的士官,下士。

而阿義,是一個志願役的上等兵。



剛到部隊時,第一個跟我講話的就是阿義學長。

嗨嗨嗨!你就是新來的士官吧?我是上兵阿義!
阿義學長滿臉笑容的到營區大門的會客室接我。


「你好,我是下士戰歌,今天到機步二營報到!以後請多多指教!」
我看著眼前這個高高瘦瘦、白白淨淨且臉上帶著陽光笑容的上兵,原本心中的忐忑不安頓時安心了不少,「這應該是個不錯的營區吧!」我心中這麼想著。


那個,長官,是連長派我來接你,我們先到戰情室吧!人事官正在等你完成入營手續呢!
阿義學長雀躍的拉著我的臂膀,往營區內部走去。


營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我所在的營區原本是屬於陸軍跟空軍的混合營,南營區是陸軍的機步單位跟砲兵單位組成,北營區則是前空軍的防砲跟偵測單位。


好在營區大門在南營區這一側,我與阿義學長走沒幾步就到了我們機步營的戰情室。


戰情室是一個由電視機、多台通訊設備已及一個營級幕僚所組成的空間。

簡單來說,這裡就是一個情報收發站,但是24小時都得有人輪值,輪值的人就是由營區內的幕僚們來輪值(像是人事官、訓練官、後勤官、情報官等)。


「報告,下士戰歌因報到入營請示進入戰情室。」
我敲了兩下戰情室的門,大聲朗誦著報告詞。

請進
一個慵懶肥胖的聲音懶懶的回應我。

喔你就是戰歌喔?看過你的資料了啦,3000公尺跑12分16秒,該新訓梯次第一名逆?

「報告是。」

機槍射擊專長,全班隊第一名逆?

「報告是。」

好,很好,營長去探勘下週要實彈射擊的場地了,但是走之前有交代我,新來的士官一到部,就直接三天榮譽假~

「阿...?」

懷疑喔?這是你的假單啦~快滾快滾~三秒內消失在我視線不然沒收榮譽假~

「阿好,報告是,謝人事官。」



就這樣,我才剛到部隊,就馬上拿了一張三天榮譽假的休假單。

怎麼這麼好?一來就放榮譽假欸!!太爽了吧!!
阿義學長笑著對我說。

「哈...學長,你不要叫我長官啦,私底下叫我戰歌就可以了啦!」

好喔好喔!戰~~~歌~~~

「學長~那個,休假前我想先安置好我的行李,能麻煩學長帶我到我的寢室嗎?」

OK的!GOGO!


到了寢室,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多人寢,大當然比不上新訓時睡的大通鋪,不過跟預想的軍士官小寢室有點落差,不過也還可以接受啦!反正當兵也別太要求了!

戰~~歌~~你睡我旁邊喔<3
阿義學長一臉暗爽的看著我

「喔好,沒差呀,我都可以。」


就這樣,我踏上了與學長的同床生活。

在迅速整理好了內務櫃後,我便展開了我第一次的榮譽假休假。


(圖為內務櫃圖)



三天的假期,很快就結束了。

在收假後,我早早入睡,準備迎來第一次的部隊早點名。


而我與阿義學長的牽連,更是因為這一次的早點名,而有了不一樣的火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9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鑽蛋ㄐ
感覺要開始基情4射了[e5]

05-03 22:00

語則
快了快了[e6]05-04 00:02
Julian廖
感覺不錯

05-03 22:04

語則
謝謝支持[e16]05-04 00:02
咖啡沫(*˘︶˘*)
莫名溫馨(´▽`)?

05-03 22:06

語則
這篇比較像是背景的交代~~~沒有激情QQ
05-04 00:02
站在角落的人
更新速度還蠻快的~

05-03 22:17

語則
希望能維持一天一篇的進度XDDDD 感謝支持啦!
05-04 00:02
俠余弔歪廠
照片是戰歌ㄇ

05-03 22:25

語則
你猜猜看呀[e6]05-04 00:03
無法顯示人物名稱
想看戰歌真人

05-03 22:39

語則
好,私05-04 00:03
雨音幸香
戰歌,聽說你很壯身材很好耶

05-03 22:42

語則
就比較高而已啦,現在沒在練了Q_Q 05-04 00:03
大和魂
口袋當初不是說好的插好插滿黑藍紅嗎?!

05-03 22:49

語則
後來用三色筆比較潮,自由切換![e5]05-04 00:03
極雄-游泳模式
裡面可以拍照嗎?

05-03 23:41

語則
可以的,志願役有申請管制標籤就可以05-04 00:03
Latté♂阿元
火花··········我下次要留個幾章再一次看

05-04 00:00

語則
阿元一臉就是看不夠過癮的感覺XDDD 抱歉啦 哈哈05-04 00:04
張柏憲
甲爆[e5]

05-04 02:15

語則
英九模式是怎樣XD?
05-05 23:21
貓兔子(っ・ω・)っ
啊私

05-04 06:59

語則
....私?
05-05 23:21
Anster
各種洩密+拍照阿~

05-05 10:18

語則
查無不法,謝謝指教。05-05 23:21
法蘭老狐
標題幫你想好了:戰歌的甲甲日記

05-05 20:15

語則
...........是阿義05-05 23:21
法蘭老狐
好啦戰歌我愛你

05-06 08:24

カナ
早安

05-21 05: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s545641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最近他得出一個結... 後一篇:【連載】最近他得出一個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