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金田一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5-03 05:41:39│巴幣:32│人氣:560
這次在瀏覽網頁時,看到Pixiv站上的一張圖後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是因為這張圖非常的有意思,只要看圖中人物的服裝,也許馬上就可以猜的出來,這是出自哪一部「世界經典童話」裡的,而那名作是「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而以下就是我找到在Pixiv站上網友畫的關於「金田一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此圖來自Pixiv站的「Kum」。

在「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這個故事推出多年以來,慢慢的在看過這部作品的眾多讀者們就漸漸的想為故事裡喜歡的人物開始編原作以外的故事,其實在原故事中有提到幾個「童話故事」如明智在「魔術列車殺人事件」上看的是「木偶奇遇記(Pinocchio)」,還有漫畫戲訪故事的「白雪公主(Snow White)」,美雪在裡面擔任「白雪公主」這樣的角色等,然而這次是由其他讀者Kum畫的「金田一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是他的其中一張戲訪故事圖。

在網友Kum的這張畫裡,「美雪」身穿的藍色洋裝可以知道她扮演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愛麗絲(Alice)」。

阿一」扮演的,如果從他手中拿的懷錶可能會以為他的角色是,那個喊著遲到的「白兔(White Rabbit)」的擬人化,但實際上他的角色定位是他頭上的小帽子,還有這身貴族般的打扮,可以知道他扮演的其實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瘋帽子(Mad Hatter)」。

但是這裡其實還有一個人物喔!只要往左邊的樹上看去,可以發現那粉紅貓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柴郡貓(Cheshire Cat)」,但這是誰呢!看著這隻貓手上拿的V8應該可以得知,他是「佐木龍二」化身為的「柴郡貓」,他一旁拍攝著他成為瘋帽子的金田一學長與愛麗絲的七瀨學姊的。

此外在他們這三人周圍的東西,可以看出是來自於哪些故事裡的嗎?

圖中的「紅薔薇」可能來自於「魔術列車殺人事件」裡「地獄傀儡師 高遠遙一」,準備的「紅薔薇」,而美雪愛麗絲手上的薔薇花束可能來自「速水玲香誘拐殺人事件」裡假扮成「小淵澤英成」的「高遠遙一」的準備的內容物,但說這裡的「紅薔薇」,也說不定其實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紅心女王(The Queen of Hearts)」的愛花。

圖中的白半臉面具是來自於「歌劇院殺人事件」的「魅影(Phantom)」,黑白花紋相間的蝴蝶是來自於「黑死蝶殺人事件」,三張塔羅牌是來自於「塔羅山莊殺人事件」,撲克牌可能是來自於「學園七不思議殺人事件」裡,解讀集訓暗號用的撲克牌

圖中的「茶壺、咖啡與三顆方糖」可能與「墓場島殺人事件」裡「檜山達之」的習慣,缺腿的洋娃娃,可能是尚未動畫化的「異人館村殺人事件」。

其實這張圖是為了「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漫畫連載邁入20週年(2012年)時網友Kum的紀念作,是因為圖上有一張,「20週年紀念派對(20th Anniversary Party)」上得知的。

另外讓我想如果佐藤文也老師,有看到這張圖,並有辦法像過去一樣,畫出她風格的戲訪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來那該有多好啊!而這張「金田一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就在此分享給大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9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愛麗絲夢遊仙境

留言共 10 篇留言

・ω・)っ大根
龍二是柴郡貓阿XD感覺好可愛

05-03 07:11

珀伽索斯(Ama)
謝謝啊!讓你覺得這很可愛喔![e12]05-03 16:13
黑色情人節
瘋帽子一直給人機智聰明,卻又精靈古怪的奇妙人物。
所以由阿一來飾演感覺滿搭的。
美雪的愛麗絲造型也挺可愛。
是說這繪師畫的真是不錯阿[e19]

05-03 08:51

珀伽索斯(Ama)
說的沒錯!我想這應該很多人都蠻喜歡的,我相信所有人都會愛死這樣的設計了[e16]05-03 16:12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有趣[e35]

05-03 11:08

珀伽索斯(Ama)
謝謝你感到有趣啊![e12]05-03 16: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V8是本體

05-03 11:33

珀伽索斯(Ama)
算是吧!05-03 16:11
蒼焰
517

05-03 16:03

珀伽索斯(Ama)
呵呵!其實也還好啦!05-03 16:10
廢墟貓
是說把Kum桑的P站連結也加上去會比較好~

05-03 22:41

珀伽索斯(Ama)
好喔!已經補了喔![e34]05-03 22:44
鈤守&鈅狐
這圖感覺好有趣啊~ >ω<
好奇幻的感覺~~~ OωO

05-03 22:44

珀伽索斯(Ama)
謝謝啊!這真的很有趣喔!感謝你喜歡[e12]05-03 22:45
艾爾琈
這個版本蠻好玩的XDDDW

05-03 23:49

珀伽索斯(Ama)
是啊!這真的很有趣喔!XD[e12]05-03 23:51
桑妮雅
那張面具是歌劇院殺人事件戴的吧?

蝴蝶就是黑死蝶了XD

05-04 09:05

珀伽索斯(Ama)
是的!面具就是歌劇院,蝴蝶就是黑死蝶[e34]05-04 09:51
海誠の日常
「みゆき夢遊仙境」
雖然看這些童話故事都是小時候的事情
長大後回想當中情節有種不可思議的玄秘感

05-04 09:18

珀伽索斯(Ama)
說這是「みゆき夢遊仙境」啊!這稱呼取的很不錯喔![e12]
這故事我也是很小就看了,最大的印象就是迪士尼的那個版本。
每次回想這故事,也都讓我感到很神秘呢![e34]05-04 0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LAMP的「庫洛魔法使... 後一篇:【20週年】「名偵探柯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