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Assassin公會 - 以神之名(福音篇)獲得情報

作者:青│2016-05-03 00:32:54│巴幣:74│人氣:287


  以神之名 | 福音的前置  

『上次關於阿列瓦的情報蒐集如何?來見我吧。』

諾伊茲身著輕裝打扮、頭戴棒球帽,後腦勺晃著小馬尾,靠在距離某高中校門口幾公尺遠的投幣機旁的陰影處,發送完短訊便收起智慧型手機,壓低帽沿、滿臉嘻笑的等待某人到來。

刻意選擇待在凌晨無人的落腳陰暗處,原因無他,這間某高中位於人煙稀少的偏山區,校宿管制嚴格,在校門口和過彎的路口有設置一兩個監視器之外,連路燈都缺得可憐,照明不足連野狗野貓都不想路過的校區,卻成了隱密聯繫的絕佳地點。

諾伊茲將雙手塞進垮褲的褲腰上,背靠在磚瓦蓋成的圍牆,與在自己身前的另個人影說話,但看似更像喃喃自語:

「那小鬼願賭服輸的精神,我欣賞。」

杵在暗處一動也不動的人影,聞言後回頭,以全黑中性服裝打扮、長髮盤起成包子頭的鈴,雙手交叉在胸前,處在陰影處之前稍微能被照明的位置,刻意以身影擋住諾伊茲的存在的她,問:

「諾伊茲,我無法相信來路不明的傢伙。」

「有什麼關係?各取所需,我真正要的是他那比我更勝一籌的駭客能力。」

面對質疑,諾伊茲聳肩,一邊的嘴角勾起了無所謂,對此,鈴選擇沉默的看著,然後將目光重新移向不遠處的校門口,凝視好一會兒,從藏在胸口拿出單孔面罩戴上,掩飾容貌後將外套的帽T拉起。

接著,攀至投幣機的上頭蹲伏在上,投幣機附近沒有路燈,唯有正面玻璃內有微弱的小燈照明,恰巧能夠提供位於上方的鈴一個完全隱蔽得位置,而同時位於高處與近處的她更能即使看清狀況、迅速出手保護諾伊茲。

現居的時間不該有學生隨意外出的校門,一道人影晃盪而出,鈴一眼便看出對方是同行人,從他身上散發出一股味道,充滿玩味與惡性,不容鬆懈的危險人物。

從夜色中走出,褐髮綠眼,身穿學生制服,儘管外表看似與平凡學生無差異的孩子,對著諾伊茲笑著說:

「如果你不考慮加強手機IP的嚴密性,那我想,來見你的會不只是我。」

鈴在飲料機上方無聲無息地關注此人,短短幾秒卻意味深遠,初次見面,肯定了一件事--沒好感。

「無所謂。」

在陰影處的諾伊茲出聲打招呼,中斷了將自己藏匿起的鈴對於褐髮男孩無語的不滿,他微微抬頭,瞇起帶著笑意的眼角:

「就算加強嚴密性,以你的能力也能輕易駭入,這不就是我當初看上你的原因嗎?」

「呵,原來不是你不習慣說地點啊?」男孩笑了笑,攤手回:

「你還真是看得起我呢?可以不要這樣嗎?」

諾伊茲用鼻子輕哼一口氣,沒有打算搭理這類的挑釁,只是離開暗處走到飲料投幣前,邊檢視裡頭販售的飲料,邊從垮褲的口袋內拎出幾個銅板,說:

「我喜歡講重點,先聊聊工作的事吧。」

「如果你說的工作是指棒球選手,那我的確已經『完成』了」

男孩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回答,接著從右手拿出個銅板,以圓弧方式拋向諾伊茲,見對方輕鬆地接起那枚銅板,握在掌心上,男孩再次開口了:

「來瓶綠茶。」

接過銅板的諾伊茲先是吹了個口哨,對於男孩高壓的桀傲不遜相當感興趣:

「我這人,對於越是違背常理和秩序之外的傢伙,越是欣賞。」

將銅板投進販賣機點選了綠茶,飲料落下發出沉重的聲音,諾伊茲彎腰撈出販賣機底部的綠茶,說:

「另外,別會錯意,我壓根兒沒想過要和你和平共處,只是工作需要還有賭注。」

接著拉開綠茶的易開罐,在男孩面前挑釁般,將內容物全數傾倒在地,瞇起笑意的狐眼盯住面前的孩子看,似乎在期待能獲得什麼樣的反應。

男孩給了個微笑作為回應,一個皮笑肉笑卻藏有銳利的不懷好意,伸出右手在諾伊茲面前揮了揮:

「是啊!就跟你壓根兒沒檢查那枚銅板上有什麼一樣,其實我一直都有戴手套哦!」

諾伊茲攤開自己剛剛接住銅板的掌心,以販賣機的微光看了看,下毒?哼,無所謂。

「看樣子你相當不滿意那個賭注的結果呢,輸家,可惜沒有什麼膽量。」

「我向來可是非常願賭服輸的呢,也沒像你那麼有膽識,居然連那小尾巴都不帶。」男孩偏頭笑得更加燦爛,滿滿的惡意、表情上帶有濃厚的玩味:

「怎?這是你高估了自己,或者小看了我呢?」

「小尾巴?」諾伊茲先是狐疑,以接過銅板的手伸向自己後腦杓的短馬尾,稍微摸了摸,不假思索作出回答:

「一直都在啊。」

鈴注意到諾伊茲說這句話的尾音與平日不同,透露出的訊號是「呼喚」,於是她立刻從販賣機上頭,無聲無息的躍下落在男孩的後方。

突然現身的鈴以黑裝打扮,深色面罩遮掩了面容,獨獨露出寶藍色的雙眸,兩手各握一把量有冷峻鋒芒的蝴蝶刀,不過她並沒有進一步的預謀和敵意,只是單純站在男孩的背後注視他的一舉一動。

目前的局勢,看似已經將桀驁不馴的男孩關入夾擊的領域裡了,果然不能對眼前的小鬼和他口中的「毒」掉以輕心呢。

男孩停頓了一會兒,沒有轉頭,不動聲色,微笑且盯視在他眼前的諾伊茲,從表情可看得出似乎在盤算著什麼……

「果然在呢,不過……站在我走過的路上,真的好嗎?」

諾伊茲突如其來一份直覺,眼前的小鬼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對自己造成莫大的威脅,不過那又如何?現階段對諾伊茲而言,懸賞和情報才是當務之急。

雖然上次燒燬的神聖福音的其中一個據點,小小的扳回在黑道中的顏面,但還不能鬆懈,只要相關於「神聖福音」的委託就得全力善責,諾伊茲雙手塞進垮褲的腰間內,散發出人畜無害的親和力,主動向男孩表明了自己的誠意和友善:

「好啦,閒聊到此結束,先來談談你所獲得關於『阿列瓦』的情報吧。」

「好啊!反正這當初不過是順手奪取的情報,不過也真沒想到你要找那傳教士的麻煩。」男孩癱癱手,臉上的玩味和惡意緩去不少,明擺著不感興趣的表情,卻說了意義深遠的話:

「有時候薄弱的防護真有些方便呢!」

薄弱?諾伊茲在意其中的涵義,不過目前不打算浪費時間追問,只能先暫時保留。

此時放在外套口袋內的手機發出收到短訊的震動,諾伊茲取出後翻閱收到的內容物,先是意外然後露出滿意的笑,並開始閱讀,雙瞳快速掃過行行的訊息,表情也因過度專注而變得嚴肅,似乎意會到什麼。

「幹得好,不塊是我看中的駭客。」

既然獲得該有的情報,事不宜遲,將手機收回口袋,諾伊茲讚許男孩後便心滿意足的轉身打算要離開,不過移動腳步之前,他不忘回頭叮嚀對方:

「想要什麼酬勞都行,只要我能力所及。」

轉身的同時再次壓低棒球帽,鈴見狀也收回手中的蝴蝶刀,快步跟上,當她越過男孩時以眼角深深注視了他一眼後,默默記住這個人的臉孔和渾身氣息,下次,不會再讓他輕易接近諾伊茲。

走在前頭的諾伊茲如解嘲般,將接過銅板的手舉高,攤開手掌,向背後的男孩擺動著喊話:

「至於『毒』?就當作是今天的見面禮,我收下了。」

順利獲取重要情報後,兩個人身影就此沒入黑夜中,而諾伊茲將男孩傳送來的情報內容迅速記憶後,並且重點整理記在腦海內。

--阿列瓦,作為『神聖福音』的傳聲筒,被譽為『蕭邦的代言者』,持有惡人必殺的扭曲正義,讓他在貧民窟具有部分影響力,也許能利用此特點給予擊潰,近日會於O月OO日在貧民窟的XX地區進行小規模演講。

諾伊茲暗自思沉,這次獵物是個不容小覷的武派兼腦派的對手,放任負傷中的鈴單獨面對只有死路一條……

組隊合作?

沒錯,是該去「幽靈酒鋪」找幾個也同樣對阿列瓦的人頭感興趣的其他刺客。

初次起了要與外人合作的念頭,諾伊茲心生愉悅,期待著這次將會擦出點什麼火花,而這樣的火花又能為台灣的局勢造成什麼崩壞呢?



__________

後記:
此為諾伊茲與對串,內文修正為以諾和鈴穿插的角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8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Assassin ]創作公會|惡線|以神之名

留言共 5 篇留言

綠茶無糖微冰
50元

05-03 01:32


謝謝師傅WWW05-03 01:36
鱷魚飼料
87元

05-03 01:41


[e40]不能再多嗎?05-03 01:53
UMU
話說,有罐裝10元綠茶嗎www

05-03 01:51


……嗯~隨便啦,我設定是50元耶WWW05-03 01:53
龍神小迪
嗯,接著呢XDDD

05-03 15:59


接著?接著就開始寫了,小迪動工吧~我已經開始在電腦前發呆了(呆
RC我有留言給你唷~
總之把寫的內容寫好之後,先丟給46和86比對,確定四人都無誤後再上文
我好想耍廢喔……(趴05-03 16:02
龍神小迪
你知道我現在還在校車上嗎OAO
我回家再看一下喔OWO

05-03 16:05


XDDD好歐,路上平安/等你回來~(飛吻05-03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嗨,HI,唉... 後一篇:Assassin公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