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才不用理論談戀愛呢

青鷹71 | 2016-05-02 16:34:08 | 巴幣 26 | 人氣 589


「我想這就是蝴蝶理論囉?」


※放心,是甜的。


-------------------------------我是分隔線-------------------------------


  推開房門,冷眼地望著眼前鬼鬼祟祟的虞森,我大力地咳嗽幾聲。
 
  「嗚哇哇哇哇哇哇──」
 
  突如其來的聲音,果然讓虞森嚇得大驚失色,瞬間得到了宛如一大群小女生在鬼屋發出驚聲尖叫的效果,他立刻站起,將椅子帶倒,發出超大的聲響,手上的橡皮擦飛了出去,直接擦板進入垃圾桶,幸好不是彈力球,不然只怕會在房間內四處亂竄。
 
  「在幹麻?」我瞇起眼睛,彷彿檢察官審視嫌疑犯一般。
 
  「沒做什麼啊?」虞森撇過頭,我只覺得他心虛。
 
  快步走向前,翻開作業本一看,我花了一整個周日下午解出來的數學習題,全都付之一炬。
 
  整個頁面清潔溜溜,被虞森擦得一乾二淨,就連角落的鉛筆計算式,他也沒輕易放過,可說是寧願錯擦,不願錯放。
 
  「你──」我心中的怒火直接進入了燜燒的階段。
 
  所謂的熊熊燃燒是暴怒完就沒事了,然而,燜燒卻是歷久不衰。
 
  要是虞森沒有一個好的解釋,我絕對要跟他冷戰一學期。
 
  「我、我這是為你好!」虞森結結巴巴,挺起了微弱發抖的前胸,理直氣壯地解釋,「這可是吊橋理論喔?」
 
  「這是哪門子的吊橋理論啊?」我再度對虞森發出冰冷的目光,宛如兩技冰霜射擊,絲毫不留情。
 
  「在搖晃刺激的吊橋下,總是可以激發些什麼的。」虞森說得慷慨激昂,伴隨雙手揮舞,比起立法院上七嘴八舌的政客,說得還要激動萬分。
 
  「我記得吊橋理論可不是用在這裡。」我不耐煩地用腳打拍子,虞森要是下一句不能順利說服我,他就死定了。
 
  「不不不,你想想,要是在交作業前的最後一小時瘋狂衝刺,是多麼的刺激啊?」虞森開始不正經地對著我擠眉弄眼,「想必可以蹦出不同的新滋味喔?」
 
  「蹦你老母!」我總算忍不住爆出了粗口,我拉住了虞森的手腕,一翻一拉,一個俐落地轉身後,直接將他壓落底,同時繼續用雙手壓制,「就我來看,像這樣趕鴨子上架,只會得到一堆錯誤的答案!」
 
  「啊啊啊──認輸、認輸,我投降啦!」兩隻手臂被我扭轉,虞森痛得哇哇大叫,要是他能動的話,絕對會舉白旗。
 
  不過我可不會給他一絲半點掙脫的機會。
 
  要是不趁現在好好給他一個教訓,他下次肯定還是會白目。
 
  「我想這就是蝴蝶理論囉?」以其人知道反制其人之身,我刻意拉長尾音,然後再加重我手中的力道,「因為一點小事而引發後續的事件,嗯?」
 
  「別、別扭啦,手會斷掉……」虞森哭喪著臉,但他還是繼續跟我耍嘴皮子,「我是怕青蛙理論啦!你想想看,因為習慣提早寫完功課而怠惰,久而久之持續下去的話,這樣可是不好的喔?」
 
  「是、喔?」我皮肉不笑,同時把屁股移到虞森身上,利用自身的重量加強壓力,「你自己的數學習題做完了嗎?該不會自己沒寫就跑來把我的擦乾淨……我看你是想群聚理論吧?」
 
  這白癡該不會是想團結力量大,藉此跟老師說所有人都沒寫當藉口吧?
 
  「當然沒有!」不得不說,虞森白目歸白目,但卻是出乎意料地誠實,「拜託,別人寫作業,要是我乖乖寫的話,不就是羊群理論了嗎?」
 
  「盲目跟隨在別人後邊是不好的行為。」虞森信誓旦旦,一副很有道理的模樣。
 
  「如果真的讓你這樣做,那可就是破窗理論了。」我冷笑著,「要是班上有一個人沒寫功課,其他人跟著仿效的話,那可不對吧?」
 
  「才不對咧,我只是想表達刺蝟理論。」虞森還是不認為自己錯誤,相反地,他還侃侃而談,「要是每次都好好寫作業的話,老就就會予取予求啦!」
 
  「唯有偶爾寫,偶爾不寫,老師才會了解適當的功課量以及如何跟學生保持適當而且合理的距離喔?」
 
  「我這也是用心良苦呢!」
 
  「我還是覺得鯰魚理論比較對喔?」我依舊反駁虞森的見解,哼,我就看這傢伙能嘴硬到什麼時候,「要是讓沙丁魚單獨待在一個大水族箱,而沒有老師沒有如同鯰魚一樣進入,給予合理的刺激的話,沙丁魚的死亡率可是會大幅拉高,就像學生只會一直偷懶,就跟你一樣。」
 
  「懂、了、沒?」
 
  「討厭,說什麼進入好色喔……」未料我的認真解釋,虞森全都沒聽到耳朵裡面,反而抓起了我剛剛話語的小語病,「沒想到玉桑同學也情竇初開了呢?」
 
  「但我覺得還是從朋友做起比較好喔,要是直接進入的話,好像不太好耶……唉呀,不過,按照禁果理論的話,要是沒讓玉桑同學獲得滿足,甚至強烈禁止她去做的話,反而會適得其反,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虞森的想像力總是莫名其妙地豐富,沒等我開口,他的思緒已經飛到九霄雲裡之外,還好我的腦袋運轉很快,假如是一般同學的話,可能會直接被他甩尾,瞬間拋在腦後。
 
  「不跟你鬼扯了。」我索然無味地放開虞森,起身扶起椅子,順便認命地攤開數學作業本。
 
  奇怪,我就不懂,為什麼虞森老是要在周末的尾巴,特意跑來我家胡鬧。
 
  每次只要我稍稍離開房間,這傢伙就會結盡所能地作怪,簡直就跟哥哥房間整天只會搞破壞外加搗蛋的傑克羅素㹴犬可以比擬。
 
  難怪會榮登棄養排行榜。
 
  總是這麼皮,誰受得了啊?
 
  但虞森卻跟哥哥的傑克羅素㹴犬超級合拍,一人一狗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好朋友。
 
  「欸──玉桑同學,你不繼續說下去了嗎?」虞森可以說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最佳代表人員,「哼哼,這就是鱷魚理論的體現喔?」
 
  「要是越掙扎,鱷魚就會咬越緊呢。」
 
  「去去,離開我的房間,這裡不歡迎你。」我推著虞森,這傢伙……要是繼續讓他待在家裡的話,等等他又要胡鬧了。
 
  「欸……討厭,玉桑同學好無情喔。」虞森嘟起了嘴,「我以為依照二八理論,玉桑同學經由剛剛我們之間的對話,可以把不重要的事物拋棄,了解最重要的二十部份,進而達到八十部分的效益呢?」
 
  「啊?」虞森又想幹麻了?
 
  「你不覺得我只會煩你嗎?」虞森淡淡地說著我,但卻用著以前從來沒有,無比認真的眼神凝視著我。
 
  「對。」而且超煩。
 
  「唉唷,依照手表理論,一個手表可以確認時間,兩個手表卻無法肯定是否準時……」
 
  他這樣拐彎抹角到底想說啥?
 
  「所以我只煩你啊?」虞森快樂地眨眨眼,對著我投以燦爛的微笑,「只有你喔。」
 
  「這就是獨一無二理論。」
 
  「……我只覺得我很衰耶?」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忍不住漾起了嘴角,「白癡耶!」
 
  「橡皮擦撿起來,趕快寫作業啦!」
 
  「是的,老婆大人,遵命,老婆大人──」
 
  
 





-------------------------------我是分隔線-------------------------------


愛情本來就沒什麼道理可言(?)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射定之箭
可是 我不喜歡吃甜的
有沒有鹹的@W@
2016-05-02 16:39:52
青鷹71
(灑鹽巴
(咦
2016-05-02 16:43:01
兔子糖
遵命!老婆大人wwww
是說看到這句"卻跟哥哥的傑克羅素㹴犬超級合拍"突然爆笑出來XDDDD
2016-05-02 16:59:16
青鷹71
因為物以類聚理論~
所以兩隻皮蛋非常合拍XD
2016-05-02 17:52:51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真棒...
2016-05-02 18:47:47
青鷹71
之後應該還是會一直吵架啊XD
2016-05-08 15:38:48
唯唯
路過啃了71的小清新故事,看到這麼多理論齊聚一堂真有種波瀾壯闊的感覺呀~
不過下面兩個句子似乎有點怪怪的。

>瞬間得到了宛如在一大群小女生在鬼屋發出驚聲尖叫的效果
宛如在?小女生在?


>「你──」我心中的怒火直接進入了燜燒的階段。
 所謂的熊熊燃燒是暴怒完就沒事了,然而,悶燒卻是歷久不衰。

很有趣的比喻,不過兩個悶燒不一樣欸(?
2016-05-31 12:26:42
青鷹71
喔喔喔,感謝提醒啊,雖然發文前都會再檢查,但還是會有盲點XDD

PS:雖然一堆理論,但最後他們在一起沒什麼道理(X
2016-05-31 23:51: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