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MM9 怪物科幻爽書推薦

Zu∮Dot | 2016-05-01 23:18:10 | 巴幣 18 | 人氣 235

MM9 閱後心得

MM9 2008年我想讀科幻小說第二名
還有翻拍成電影喔喔喔喔!!
想讀爽爽的一看就知道有好結局不怕被作者弄的故事,選MM9準沒錯。

這本書的節奏快速流暢,能讓我在六小時內讀完卻又不覺得無聊的書,實為不簡單阿,因為我看書的速度並不是快速的,故事的一開始便是以怪物的出現切入主題,緊張的氣氛帶得恰到好處讓人以為第一幕就是大怪物MM9的出現,其實並不是只是一般的怪物而已,第一話已經展現了作者創造緊張急迫的氣氛了,也讓讀者們了解到故事中的怪物不論大小人類都需要全力以赴。

至於在於人物方面的刻畫明顯的比劇情強大的張力弱下了許多,不過每個人物都有該有的個性不複雜也很好分辨,在一個短篇的故事中這樣的人物很適合,不用花費多餘的文字去描述或側描出人物內心中的交雜,不過還是想吐槽一下在一開始的故事介紹裡面有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只有出現三頁的樣子吧,放到人物介紹裡面害我以為是主要配角。

也或許是想刻意的去描述一個在特殊單位上班的家長與小孩的香處關係吧,能理解那段的劇情內容和用意,可惜塑造的不夠完整不能釋放出全部的情感,為整個故事加分的有限。

言歸正傳MM9是劇情取向的作品感情像就不用談太多了,裡面有一小段是採訪的劇情,其實那個部分我覺得不夠好,作者加入不一樣的寫法確實能夠加強一個故事的耐讀性,那一段我個人覺得太過乏味了不過人物有趣的談吐緩解了一些無聊,作者顯然對於記者的發言是沒有什麼研究。(開個小玩笑:請各位不要研究台灣記者)

所以要看爽書的人看一定沒問題,不慣你懶得動腦還是沒大腦,這本書你的可以看得很流暢不無聊,怪物的設定相當的多但也沒有通通列給你看,科學家想解釋神話宇宙多重人擇理論馬上被無腦記者打斷,所以就是以大略、簡化、大概的方式呈現。(?)

看第一次爽,等我看第二次就要拿鉛筆上去畫線分析了。
值得買嗎? 老實說我並不怎麼後悔,因為封面好看啊!!畫師功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吳旻( °∀°)
好狂的感覺...
2016-05-02 09:07:00
Zu∮Dot
當然阿
2016-05-02 10:05: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