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紅燒肉帶你看PM~冰雪巨龍篇

作者:紅燒肉│2016-05-01 21:28:13│巴幣:2│人氣:755
前言:原本就想要寫這隻我覺得滿特別的PM的介紹,只是覺得自己對他的了解不夠深所以打算延後,然而在這次的網路大會小瞧一隻冰雪巨龍結果被滅隊(固拉多、酋雷姆我對不起你們QQ),所以多加研究、測試,打15規表現還算不錯,也藉機來寫這篇。

這次要介紹的冰雪巨龍是一隻雖然弱點相當多然而擁有相當良好的兩個特性,火力面相當優秀的一隻PM。美麗的外表與動畫中的表現讓我印象深刻,來看看在對戰上他有什麼樣的潛力吧!



種族值
HP   123      
攻擊 77    
防禦 72      
特攻 99   
特防 92     
速度 58

雖然HP挺高,但防禦仍略顯薄弱,加上常見的子彈拳、音速拳等先制技都能重創他,還有主要負責對象(如土地雲、烈咬等)多會地震,這些招式還是要特別注意並迴避。特防上相當還算是相當優秀,然而總逃不過弱點不少的問題,不過還是可以靠隊友盡量解決的。
特攻雖然僅有99,然而兩個特性都能直接或間接地強化輸出能力,配合適當的道具多能造成破壞性的傷害,物攻則較少使用但仍有使用者。速度並不快速,然而這個速度可以運用道具、順風、空間等方式來發揮,也算是一個優秀的點。

特性:
冰凍皮膚:唯一兩個可以使用冰凍皮膚的PM,主要走的是和M冰鬼護不同的特攻流,有火力極高的範圍高音作為主武器,然而特性被搶則較為危險要多注意。
降雪:唯一兩個會降雪的家族之一,成為開天氣的一個另類選擇,讓高火力的暴風雪變成必中作為主武器,缺點是天氣滿天飛容易被蓋。

實用配招:
物理:雪崩、地震、尖石攻擊、山崩地裂、鐵頭、(水柱尾、意念頭槌、龍尾)
物理(配合皮膚):報恩、假勇敢、超級衝擊
特攻:冰凍乾燥、凍光、冰吸、暴風雪、原始之力、大地之力、(光澤電砲、十萬伏特、幻象術、惡波動)
特攻(配合皮膚):高音、自然能力(轉化為三角攻擊用)、破壞死光
變化:安可、吼叫、保護、(神秘護身、磨光岩石、電磁波)

打擊面很夠,面對打不動或怕的的火、鋼、岩能用地面迎擊,地可以用本系輾壓,不過格鬥系處理起來仍不容易,還是交給隊友吧。特攻群體有高音暴風雪、單體有相當多冰招與自然能力,還有不多PM能學得大地之力可以用,然而本系岩石只有原始之力,這有些可惜。另外,可以兼職輔助手,安可吼叫都是偶爾會出現的招式算是實用。

重要傷害討論
+C C252 冰雪巨龍  大地之力 252HP 席多蘭恩 90.9~109
+C C252 冰雪巨龍  命玉大地之力 252HP 席多蘭恩 117.1~139.3
+C C252 冰雪巨龍  命玉分散高音 252HP 暴露菇     97.7~114.9

A252 烈咬陸鯊 地震 252HP 冰雪巨龍 73~86.9
+A A252 土地雲 地震 252HP 冰雪巨龍86.9~102.6(物防面較薄弱請小心)

常見種類:
1.特攻型:
高音/暴風雪 大地之力 冰凍乾燥/原始之力/其他特攻招保護

主武器取決於特性,而大地之力與冰凍乾燥補充許多打點的用途,原始之力打點雖不錯然而犧牲大地之力與冰凍乾燥與否需要看隊伍決定,另外破壞死光可作為殺手鐧。皮膚型選擇非皮膚型招式有避免特性被換就被廢的效果。道具選用專愛者可以考慮選擇至少在一個單體招式避免廣防。道具選用命玉、命帶、冰石板、速圍、專眼、大樹果、剩飯。然而我建議強化攻擊優先於耐久,可以多打不少東西。

2.半輔助:
主要冰系招擇一 吼叫/安可/其餘招式擇三

吼叫安可對於對手的空間、輔助有極大壓制能力,可以利用低速先讀對手出招讓他卡場or卡招,再以穩定群攻重創,建議多練血防,因為這型可能目標不是確一,那以皮膚的火力來說確二基本不是問題。道具選擇回血果、剩飯和其他強化攻擊道具。

以下幾個重點:
1.HP高所以還算很坦,不過小心物理克制招式
2.沙暴跟冰雹都不會受損,可以運用在兩種隊伍之中

隊友:抗地、打擊草水地等等很重要,配合晴天Y噴或是跟噴火駝一起在空間可以互相協助壓制對手(噴火駝的話還要其他隊友幫忙聯防地面),威嚇怪幫忙壓制物理手,廣防協助擋地震岩崩。
隊友組合舉例:克雷、怪力、Y噴、土地雲(好,看起來有點廚,不過只是舉例不要太在意)

總結:這是隻美麗又極富特色的化石PM,在控速手段良好的狀況下能解決不少對手,如果哪天想玩個高音卻又不想再看到仙子精靈、沙奈朵、暴蠑螈,這另類的冰系特攻手或許能滿足你的隊伍需求喔!有問題歡迎提出,謝謝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7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閃電鳥
沙暴裡的冰皮似乎不錯 有特防加成也有沙暴少見冰招AOE

06-15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ng104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紅燒肉帶你看PM~胡地篇... 後一篇:研究配招、應用以及尋找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