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FXIII】It's Your Round - 2

SnowTrace拓語 | 2016-05-01 03:29:48 | 巴幣 6 | 人氣 239



曾經翱翔天空的巨大生物,現在正沉靜的臥於沙地上。原本存於雙眼中的狡詰之色已經暗沉下來,壓過頭頂所的壓迫也不復存在。霍普緩步向前,直到距一呎之遙才停下腳步。檢視著眼前的龐然大物,逐漸回過神來。回想著剛剛的情景,他才真正體會到對抗的是多麼難纏的生物......

驚心動魄的戰鬥,真的結束了嗎?

「嘿!沒事吧?」

拍上肩膀的手,突如其來的狀況讓他還有點回不過神。

「呃!......牙姊......這麼快就回來了啊?」

「畢竟原本是大脈衝的住民嘛......雖然過了幾百年,生存的法則並沒有改變太多。哪裡有什麼,推敲一下就找的到。」

「也對,都快忘記牙姊的故鄉是大脈衝了......」

霍普傻笑著,似乎像是為自己的錯誤回應道歉。
愣了幾秒鐘,牙收起那延遲瞬間的表情,用力揉了霍普的頭。等聽到他發出唉呦的聲音,嘴角才帶起壞壞的笑。

「小小年紀。還真會說話啊!......」

她選擇忽略霍普想反駁的表情。
轉過身去,意料中的見到雷光朝這裡走了過來。從她淡定的反應看來,應該不需要解釋太多。雷光原本快步的節奏,在接近他們的過程中逐漸緩了下來,後方只留下踏過沙地揚起的小片煙塵。

「呦,雷!狀況還好嗎?班尼拉說要帶回去的果實我都拿到了,一起回去吧!」

「恩,辛苦了......還有,你說的對。基爾尼多拉真的不好應付,我還是失算了。」

「我知道你對自己的軍人資歷很有自信,但大脈衝第一獵手的話可不能不聽。」

雷光聳聳肩,露出了笑。隨後卻顯出一絲無奈。

牙走到雷光的身側,輕拍了她的右肩,方才還有些責備意味的表情,已經像是在說別介意。
如果讓霍普知道的話,或許會讓他感到失落。但雷光真心認為,牙是她遇過最有默契的搭檔。不論是想法或是戰術,或許是英雄所見略同吧?總是不需太多言語便能相通。當然,現在也是。

順著牙的視線,她注意到霍普已經跑回戰鬥前藏著物資的地方。蹲下身,像是在確認還有沒有被遺漏在地上的物件。然後,他站起來,朝她們揮了下手。牙也回了相同的手勢。霍普點頭示意,帶著剩下的物資往營地的方向走。不時側著臉,像是想確認沒有隔她們太遠。

「像你說的,他的確子膽大,心也很細。但是......總缺了什麼。」

牙看著前方。突然的開啟了話題。
雷光拍了拍怒火劍上殘餘的沙塵。因為這問題皺了一下眉。像是沉思。

「......你在說霍普?」

牙點點頭。

「以原本不是在這裡成長的孩子來說,見到這樣的場面沒有立刻跪在地上,已經值得稱讚,更不用提他還記得先幫妳放治療魔法。」

像是被提醒般,雷光想起從基爾尼多拉從空中落下的那刻開始,身上的防護就沒有減少過。原本沒有多想,後來卻慢慢覺得不對勁。
她心中藏著一個疑問,但到了現在,還是沒找到解答。

「從離開帕魯姆波魯姆之後,他就像變了一個人。」

「妳在擔心啊?」

雷光猶豫了幾秒鐘,還在判斷這到底算不算擔心。牙卻馬上笑了出來,但像是怕被前頭的霍普聽見,所以很快的忍住。雷光卻莫名緊張了起來,轉頭看了牙,又朝前看了霍普。最後乾脆將視線定位在前方更遠的天空,連她也覺得自己的反應有點奇怪。

牙再次拍了拍她的肩膀。但這次的感覺,比較像安慰。

「總會知道的。總有一天......不管是他的。還是妳的。」

「少來。」

雷光把肩上的那隻手撥掉。那有些幸災樂禍的表情,讓她更篤定剛剛的困惑不是錯覺。
她只希望,事情並不是牙所理解的那樣。





--------------------------------------------------------------




喀擦。

開關啟動,眼前怒火劍的型態在快速地變換。撫摸著劍的鋒刃,劍鋒映照月光的凜冽氣息,有如沁入心底深處。雷光抬起頭,注視著或許再也回不去的天空,心中不禁浮起一絲落寞。

「還有機會能回去嗎?但就算回去。又是為了什麼?」

想起唯一親人的妹妹,那也是她唯一反抗法爾希的理由。但或許,最終仍會與預言中的一樣......

目光不自覺的移到冰雪身上,這傢伙表面上雖然還是一副「只要有心就什麼都辦得到的」的英雄姿態。但想必在沒人注意的時候,還是很想念莎拉的。這從他不時拿起墜飾的頻率就可以推得。

她小聲的嘆了一下,收起刀刃,將它放進皮袋中。正想站起來的時候,卻有人叫住了她。

「雷姊!」

雷光震了一下,剛剛竟然沒有注意到。是因為自己過於入神嗎?


「什麼事?」她回過頭。想不到霍普最近有什麼理由會來找她。

「牙姊要我拿來這個,說是上次妳託她找的東西。」

「?」

霍普將他手中的布包遞了過來。沉沉的,體積不大,還不只一個。她翻開了表層的遮蔽,露出的質感讓他聯想到了。但沒想過會這麼快拿到。

「這是?」

「磨刀石。雷姊很需要這個吧!」

「恩......明天我會再親自跟她道謝一次。謝了。」

接過裝著磨刀石的布包。放進口袋,雷光打算隔天再來處理。畢竟時間已經不早,但她卻發現霍普還在原地沒有馬上離開,所以她又開口。

「怎麼了?」

「......牙姊說。還有件事一定要告訴妳......」

「嗯。是?。」她挑了眉。想從對方眼中看出一些線索。

但只見霍普欲言又止的,雷光不禁想笑。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見他露出這樣的表情。自從與他父親面談過之後,該說是成長?還是單純的解開心結?像是所有事情都了然於胸般,困惑跟憤怒的情緒不知何時開始,如同在他身上消失了。雖然外表還是小孩,不過當他認真向大家闡述自己的想法的時候。那認真的神情,真會讓她在當下忘了霍普的實際年齡。

所以,該說期待嗎?但她真的很想知道是什麼讓他猶豫不決。
然後,她看見霍普似乎好像終於決定好,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

「雷姊!妳喜歡看星星嗎?」

雷光瞪大了雙眼。這太過前後無關的問題的確跟預期一樣令她措手不及,但隨即又聯想到了提問的應該是誰,她努力地讓自己不要顯得太過驚訝。在心中吸了口氣,選了個她自認比較安全的回應。

「如果我說喜歡。那便怎樣?」

「班尼拉說,只要雷姊想去。她有秘密地點可以推薦,會把最好的時間跟地點告訴你。」

看著霍普認真的表情。她馬上決定。明天絕對要「好好」地跟這個提問者談談。
能夠一口氣說完,也不容易了。也難怪會猶豫,這很明顯就是惡作劇。不過,也不能怪他。就連她自己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事情最後會演變成這樣。令一方面,也不知該不該告訴霍普實情。所以她轉過身,決定還是迅速結束這個話題為妙。

「好吧!謝謝你幫忙傳達。天色也不晚了。今天就先這樣吧。」

雷光逕自向營地走了過去。並沒發現霍普還在原地,若有所思。



─ 待續 ─




作者說說話:

這裡是希望月更卻還是拖到5月頭的作者,大家好喔~
不過嘗試是有了成效,月底到之前雖然工作還是很忙,但是有訂下目標還是有push到進度.
只是想定時就沒法保證每篇的字數量會差不多,雖然至少也會超過2000才會覺得劇情有個段落就是了,應該夠讀者塞牙縫ㄅ(?

ok至少目前看來沒人特別催文,我就自在po這樣,可能文可能圖(欸


然後最近看到一則台灣跟FF相關的消息,就在這裡偷偷幫宣一下
[轉噗浪] Final Fantasy系列ONLY意願調查表

就是FF only啦!!!!!!台灣終於要有自己的FF only場了(゚Д゚≡゚Д゚)喔喔喔喔喔(站起坐下三次
有興趣的捧有可以傳送門趕快去填問卷衝人氣!

總之已經填了社團,就等主辦進度,持續關注中,希望可以順利舉行.
不過如果舉辦時間排到去年的話,新文還是會在今年的場次先出新刊,這點讀者不用太擔心.
為了慶祝FF場一定會出本或周邊的,太開心

最後,這次新文的寫法跟以前又有些不同,不知讀者們習不習慣,不論是優點還是缺點,感動還是想吐槽都歡迎給評喔~


那就下次見

Snowtrace拓語

創作回應

獍零
噢噢噢終於有續集了!!!
牙和班尼拉都發現他們兩個關係不單純了:3
我敢說大叔2人組應該都沒發現(咦
2016-05-05 21:22:02
SnowTrace拓語
居然是大叔二人組,冰雪完全被服裝害到XDDDDD
這次的劇情就是想描述萌發的感覺?

2016-05-06 01:57:59
獍零
冰雪沒替鬍子+服裝的樣子超像大叔XDDD
雷姐好像還沒開竅(・。・)
感覺應該是霍普先萌發(´▽`)
2016-05-09 20:59: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