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aniac討滅戰討伐紀錄<伊弗利特イフリート篇>

作者:海與雪的永歌│碧藍幻想│2016-04-30 18:56:10│巴幣:0│人氣:575
Maniac難度的討滅也開一段時間了,想說不管怎樣遲早要面對這神經病難度的東西,所以抱持著死就死反正初次通關前撤退AP會還你的心態硬上了。絕對不是因為為了參加什麼必藍6%非洲一家梭光抽光通通藍光的必藍ガチャ大會跑去打寶晶石什麼的。(淚目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靠臉靠路人信黑騎A夢SOLO會過的沒太參考價值的Maniac討滅戰討伐紀錄。


首先,先上通關配置圖






主角職業是最安心最安定最值得信賴的ダークフェンサー (DarkFencer、黑暗劍士、黑騎士)。是個為了勝利可以把感情捨棄,不擇手段使用各種非正道的戰鬥技巧的特殊型職業。EX技的選擇,考慮道中三戰的雜魚清掃以及王點的中長期戰生存能力,毫無疑慮的就是箭雨Ⅲ(アローレインⅢ)了。

隊員的配置則是,輔助兼恢復役的矮人偶像『莉露露』(リルル)、輔助兼攻擊手的異世界偶像『涉谷凜』(渋谷凛)以及新手跟非洲團長們最安心信賴的神主線SR角『卡塔麗娜』(カタリナ)。

後備待機組,BUFF兼攻擊手的『米拉歐露』(ミラオル)、路過純吸%的『索利茲』(ソリッズ)。

路人/好友召喚的部份推薦使用終突後80%屬性攻擊力20%HP的マキュラ‧マリウス,沒有的話就只好コキュトース湊合了。


討滅戰Maniac難度為道中三戰加上頭目一戰的難度偏高的單人戰。建議最少必須擁有單刷該屬性方陣マグナBOSS一半HP甚至單獨討伐的戰力才開始攻略。

Maniac難度討滅戰的第一道關卡配置是由兩隻討滅戰同屬性跟一隻剋制該討滅戰屬性的強力雜魚組成。所以建議技能不需節省直接開下去,減少受到傷害快速通過才是良策。

火討滅的第一關卡中建議擊殺順序為下上中。下方火魚因為只需一氣就能施展特殊行動固優先集火討伐,其次是上方必定二連的火狼,最後才是中間的土屬毛蟲。雖然毛蟲是克制水屬的土屬,但是由於需要4氣才能施展特殊行動,因此放置在最後處理即可。

第二關卡為共鬥關卡EX1-2、火屬曜日試煉的頭目怪物豋場的中頭目戰。跟第一關卡相同,技能不需要節省以受到最少傷害為目標快速擊倒魔物,第二戰需要注意的是OD時特殊行動的指定單體的強力攻擊,沒有盾役開盾的話會有一名角色會受到約4000左右的大傷害。

第三關卡為兩隻與討滅戰同屬性魔物配置,相對前面兩個關卡攻擊力稍微緩和的半休息關。擊破順序為先上後下,由於上方魔物只需一顆氣就能施展特殊行動,故建議優先集火討伐。

第四關卡為對伊弗利特的頭目戰。與前面的難度不同,Maniac的伊弗利特HP跟傷害大幅的上升,而特殊行動計量為3比Extrme的2還要多1,配上黑騎A夢的一三技要6回合才會吃到一次特殊技,以頻率來講比Extrme還要稍微緩和點但是特殊技的傷害卻也因此大幅提升。

Maniac伊弗利特本身需要注意的部分僅有OD模式下的特殊技,在慘霧配上箭雨傷害減少50%的狀況下即使開了卡塔麗娜的40%減免盾也會全體受到約4000~4300左右的大傷害同時附加不可恢復HP的詛咒狀態,如果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吃到OD模式的特殊技那也跟宣告撤退相差不遠了。

除了OD模式的滿氣特殊技之外,伊弗利特在25%HP以下時會真之力解放。真之力解放後體感上伊弗利特本身的防禦會下降而攻擊則會微幅上升但是連擊率則保持不變。因此保持著真之力解放前的戰鬥步調穩紮穩打的進攻直到討伐即可。

整體來說,Maniac難度的伊弗利特本身因為沒有麻煩的特殊行動所以在Maniac難度的討滅中屬於難度偏低的一屬,整個環節最需要注意的僅有OD大而已,因此如果有餘力又適逢討滅期間的話不妨嘗試討伐看看。獎勵除了共鬥素材及討滅戰兌換素材之外,如果運氣好的話甚至有機會取得各種火屬武器終突用的道具、緋緋色金。

以上,討伐攻略完了。閱讀或是直接下拉辛苦了。(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6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BF|碧藍幻想|グラブル|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7056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創預備設定... 後一篇:GBF六屬方陣ぺろぺろ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