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Fate / W-B 「棋盤上的愛麗絲‧篇-2」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6-04-30 09:46:33│巴幣:2│人氣:216

  棋盤上的愛麗絲‧篇-2

    
  劍兵不太能認同這些舉動是『偵查』。
  
  時值聖杯戰爭的第二天早晨。她們昨晚,是連夜離開了愛因茲貝倫的別墅,但並沒有前往找尋其他魔術師的行蹤或是工房,而是直接來到市中心下榻飯店,一覺到天亮。然後,一早又是開車在市中心繞來繞去。
  
  她也不能認可,擁有『騎乘』技能的她,沒有坐在駕駛座。雖說這是她從未見過的新奇座騎,不過劍兵有股直覺,她只要坐上馬鞍(就是駕駛座),便能掌握駕駛技術了。她的直覺向來很準。
  
  ──那是台小巧可愛的金龜車,後排塞了劍兵與海蒂絲、前排則是雪花與法師。而最重要的駕駛,是雪花。光看雪花那短短的腿,就會使一堆人質疑油門和煞車根本踩不到吧?!可惜,這是台適用於殘障人士的車輛,必要的油門煞車全設在方向盤上。事實上,昨晚在蜿蜒的山路上送她們下山的,也是雪花。應該是能信任她的駕駛技術……吧?
  
  「雪花,在這裡停車。」
  
  「好的,海蒂絲大小姐。」
  
  發號司令的海蒂絲,一副發現了敵人的樣子。──但,她發現的並非敵人、而是餐廳。花了一個早上在河濱公園踏青,肚子也餓了,劍兵是認可『該吃飯時就吃飯』的想法,可是,肚子會餓的理由是『無謂的散步行動』,她便覺得滿肚子氣。當然,該吃的她還會吃。
  
  中規中矩地將車滑入停車位停好後,下車的雪花是伸了伸懶腰、隨後在法師的開門服侍下,如淑女般輕巧步下金龜車的海蒂絲,是因為太陽的反光,用手遮住眼睛:
  
  「好熱!日本的冬日太陽還是又大又熱!進去吹冷氣了。」
  
  「外套是白帶了。」
  
  認真探討的話,她們該怪的,是溫室效應,而不是日本的太陽。
  
  ──認為直接穿女僕裝上街會很奇怪的雪花,是在外面套上飛行員的夾克。殊不知這是一種『怪異+奇異=反而不怎麼想注視她』的負負得正,還不提她頭上的配件喔!另外,就像是雪花鏡面體的法師,也是學她這樣穿。這樣會害人以為是什麽新風潮吧?!
  
  ──服裝同樣是藍色洋裝配上皮草的海蒂絲,就結果來說,是最不顯眼的。不過理由不在於衣服搭配上,而是她旁邊有著更顯眼的存在。……大家都穿著亂厚重一把的,只有劍兵是短袖女用襯衫(別了不少銀飾)加上牛仔七分褲(也是滿滿的銀飾),格外地引人注目。
  
  (……身為神秘的魔術師,主人們太招搖了。)
  
  ……劍兵沒有『自己也很招搖』的自覺。
  
  她的服裝本來是盔甲沒錯,昨晚進飯店時也是靠靈體化蒙混過關,不過一大早起床,海蒂絲就開始針對劍兵的服裝要求起來:『你要穿著冑甲在大街上晃嗎?太顯眼了!』,沒料想等到劍兵心不甘情不願地將頭盔與鎧甲卸掉後,海蒂絲是吃了一驚:『原來劍兵也是女孩子呀!!!穿的一身盔甲太可惜了!!!』,有種把劍兵當作換裝娃娃看待的氛圍?於是便在飯店裡的商店街中,讓她自己配了一套能穿到外頭來的衣服。
  
  沒有料到,她們這隊組合,形象便成了『由劍兵這個姊姊帶領三個妹妹的奇裝異服隊伍』,沒辦法,不是說劍兵長的一副老臉,相反的,她是個有著凜然氣質的少女。是她周圍的傢伙都太過年幼啦。真的要以心智年紀分出高下,是海蒂絲會獲勝呢。
  
  一貫進入家庭餐廳的她們,占據了四人座的桌子。
  
  「我要吃咖哩。」海蒂絲不看菜單地亂點。這裡是西式的家庭餐廳喔。
  
  「海蒂絲大小姐,聽說日本最有名的料理是壽司喔。」同樣是不看菜單的雪花是如此推薦。
  
  「劍兵要嘗點家鄉菜嗎?菜單裡有司康餅。」法師沒有芥蒂地向劍兵搭話,就像是跟同年紀的女孩子聊天般。……總算有個看菜單的傢伙。雖說那不是劍兵有吃過的食物,時代全全錯誤。
  
  「……老子我要吃漢堡。特大份的。薯條,也要特大份的。雞塊,同樣是特大份的。」對於這個團隊有點受不了的劍兵,在這看起來物美價廉的菜單之撫慰下,點了大量的垃圾食物,心情好轉了一點。
  
  沒想到,隨口向僵硬著回答「我們店裡沒有咖裡和壽司」的店員點了「『招牌菜』三份,剛剛那位姊姊說過的也一份。」,海蒂絲與雪花的話題,又不知道岔到哪裡去了。
  
  「海蒂絲大小姐,聽說日本有一半的人都是忍者喔。」「那剩下的一半是什麼?」「是武士。」「……為什麼我是聽說:『日本人分成兩種:一種是買本子的人、一種是畫本子的人。』……妳是聽誰講的?」「是女僕長說的。她還送了我這個面具,好入境隨俗。──聽說忍者都會戴著面具執行任務。」
  
  ──奇裝異服,加上說話大聲。
  
  雪花還炫耀起了她頭上那與法師一對的魔法少女面具(哪個世界的忍者會戴著魔法少女的面具出任務?!),劍兵感受到越來愈多的視線朝她們注視。
  
  就在她要爆發的同時,餐點送來了。
  
  法師也張開了結界。
  
  四個格子的結界於她們腳邊竄出,有如把她們與世間隔離起來。雪花與海蒂絲的聊天音量不變,但餐廳裡已經沒有人繼續注視她們了。
  
  「……由衷感謝妳。法師。」
  
  險些抓狂的劍兵,抓起薯條吃了起來。



待續


關於劍兵的服裝:

她是有一張穿便服的人設沒錯,不過要她在冬天穿小可愛與熱褲…觀感不佳。
因為這理由,就把她的便服改為類似美遊那種有著凜然感的女性襯衫了。
至少姊還有保留牛仔褲呀!


作者碎碎念:

極短的一回,也就很快地更新了。
講述的是劍兵組那一點嚴肅的日常。劍兵,妳要吃司康餅嗎?
起源是愛歌拼命餵亞瑟王(男)吃司康餅的橋段。好司康餅,不吃嗎?
下一話…呃,還有兩話的日常,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5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Fate / W... 後一篇:【設定廚心得】戰鬥機是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