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厄夜中的龍之子 RE Universe 01 炙燃餘燼 5-3

作者:渺羽│2016-04-30 09:25:51│巴幣:6│人氣:173


【厄夜中的龍之子 RE  Universe 01 炙燃餘燼】
第五章 白雪公主的故事-3

  我討厭日復一日的生活。

  如果只毫無變化就算了,我只感到我的人生越來越沉淪。

  絕望。

  似乎曾經有西方詩人說過:多數人都活在平靜的絕望之中。

  那麼我必然是其中的一份子。

  痛苦。

  大概是小時候太喜歡看少年漫畫所造成的因素吧?我也曾追逐過夢想。

  不是那種什麼成為海賊王,征服世界或拯救世界這種不切實際的蠢話。

  我──想要成為一位插畫師。

  在國內不被尊重的職業,被周遭的人視為廉價的夢想。

  然後在築夢的期間,不知不覺十年過去了。

  隨著年齡增長,我才發現,如此廉價的夢想亦是遙不可及。

  從背後拼命追趕著那些比自己更有才能的人的背影,卻逐漸發覺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其實很早以前就已經發覺了,無論做什麼事,我付出的三年努力,別人只需要一年就能達到了。

  追逐了又追逐。

  祈禱了又祈禱。

  渴望了又渴望。

  掙扎了又掙扎。

  ──直至遍體麟傷。

  為了追逐夢想,我和希望我去讀更高分學校的父母吵架。

  為了追逐希望,我先斬後奏進入了我想進入的學系。

  其結果──卻只看到一道又一道怎麼翻也翻不過的高牆。

  業界想要用的人永遠是最好的、最強的那一群。

  為追逐希望而來,獲得的卻只是無盡的絕望。

  我從來都不是堅強到足以到這個社會生存的人,如果沒有達成夢的希望的話,我──

  當初先斬後奏進入這個系所的我,究竟是為了什麼?

  新聞媒體上總報導著某某人努力不懈,直到最後達成夢想的故事。而我這種人就是努力不懈,卻被現實給一棒擊垮的人。

  ──也就是所謂活生生的笑話。

  那麼為什麼?

  為什麼成為笑話的人會是我?

  我不禁自問。

  思考著這個問題時候,我在馬路上看見了一隻受了傷的貓咪。

  啊,反正再活下去似乎也沒有意義,乾脆就試著救救看那隻貓吧?

  決定了,還有十三秒後紅燈,就那在時衝出去。

  如此彆扭、拐彎抹角又半調子的自殺方式,還有誰想得出來呢?

  那一定只有像我這種,找把刀子抹自己脖子的勇氣都沒有的傢伙想得出來吧?

  最弱的弱者,做什麼事情都必須依靠他人,無法靠自己辦到任何事情,就連自我了斷這種事情,都可笑的需要依賴他人之力。


  ※

  「噁──」

  做了討厭的惡夢,回憶起了不想回憶的事情啊。

  因為剛醒來眼前一片模糊,不知是燈光還是陽光的白光弄得我雙眼非常的不舒服,頭很重。

  自從失去意識已經過了多久呢?

  現在我的背正朝著地面上吧?

  背部似乎還有疼痛感,十字錐不知道被誰給拔掉了,銀器對吸血鬼造成的傷害可不是開玩笑的。

  舉起左手來放在眼前,之前鐮刀造成的傷口已然消失無蹤,從五指間縫隙透出了四道白光。

  視界逐漸清晰,我也看清左掌後的是一盞日光燈。

  「醒……了?」右耳邊傳來了熟悉的魔法少女聲音。

  我似乎已經記得她的聲音了,柔柔的、小小的,聽起來還有點缺乏情感但卻莫名地給人一種治癒人心的感覺。

  「嗯,背上的十字錐,妳拔掉的?」

  「嗯,子彈……自己……那個。」

  排出來了嗎?

  我望著地面上那些已經變型的小口徑彈頭,曾經打入我的體內,現在都被排出體外,這具新身體比起我是人類時強韌不少,即使被那種小槍亂射也不致於丟掉小命,我想緣湘也是知道這點才敢那樣對我開槍。

  她點了下頭,然後舉起兩掌左右晃著,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樣。

  肩膀上的拆信刀似乎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圈圈纏了很亂的繃帶,看來在我昏迷時她已經自己做過處理了,我原本想說讓我來處理的。我將上半身立起,左看看右看看,這個滿是壁癌的小房間內,我發覺剛才自己就像個流浪漢躺在一張瓦楞紙上。也見到了在左手邊被隨意丟在地上的十字錐,和沾染在上面已乾涸的吸血鬼血液。

  坐在我旁邊的乃茜小姐已經換回了初次見面那身破爛衣服,而不是歌德羅莉的魔法少女裝。

  「這裡是哪?我昏迷了多久?」

  問了一定要問的事情,我握起拳頭揉了揉兩個太陽穴。

   「我的……藏……藏身……,一整……天。」

  是說藏身處吧?有時她的聲音真的小到讓我幾乎聽不見啊。

  話說回來至少不是昏迷一個星期也算不太糟糕吧?

  陳乃茜手中握著一個塑膠袋,裡面似乎有著些麵包屑,看來她在逃亡中也不是沒有吃東西,恐怕都是搶走受害者的財物來買東西吃的吧?這並不是件好事,但或許以她的狀況看來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事到如今我也不想為此責備她。

  「我姓鄭,名泰峰。」我回答:「現在的職業,嗯……魔神眷屬?不對,這好像不能稱為職業,異常現象工作者?我也說不上來。」

  「那、那個……我叫乃……茜。」

  「妳已經說過了。」我聳肩說:「我當初聽到了警笛聲,妳到底是怎麼從那種情況下帶我逃走的啊?」

  不要跟我說是把在場所有警察做掉後跑掉,我會崩潰的。

  「抓著……飛、飛走的。」

  什麼?

  所以她真的能飛?擁有這種高機動性,難怪她能夠逃亡這麼久也沒被警察逮到。
  
  「具體來說怎麼飛的?」

  出於好奇我開口問了。
  
  「嗚嗚……」

  妳在嗚嗚什麼啦?

  「那……是。」

  她站起身來,拿起了腰間的鐮刀,上面有著來自我那乾涸的鮮血,空揮了下,服裝又變成了那身哥德羅莉裝。

  我能從瀏海後見到她那快哭出來的表情,很害羞吧?果然很害羞吧?穿成這副奇裝異服的樣子果然很害羞吧?

  那為什麼之前看到我時卻能那樣毫不猶豫的在別人面前換成那身衣服了?真是怪哉。

  「BRO、BROK……EN WIN……WINGS!」

  她大聲一喊,像是要全世界的人聽到一樣。在她的左肩背後噴出了陣陣黑氣,以霧狀的型態形成了一條漆黑手臂、或著說是手臂形狀的翅膀,那手掌比籃球還寬兩倍,五指就這麼陷入了地板之中。

  Broken Wings?

  片翼天使嗎?還真符合她給人的印象啊。

  總之就是張翅膀吧?對吧?畢竟她喊了破碎羽翼啊,也就是說她是靠這單片的翅膀把我帶走的嗎?也就是單靠一片翅膀就能飛行,徹底無視空氣力學的構造嗎?這種違反物理學的魔法在夏洛特那裡我已經見怪不怪了,倒不如說違反物理學才是魔法的常態。

  說起來──還真是好中二的詠唱咒文啊。

  似乎能理解為什麼她會那麼害羞了,如果我在戰鬥以外的場合大喊出一聲「SEPAR!」也會顯得蠢斃了吧?夏洛特她說過,咒文只是對自我的暗示,只要熟練後,這些自我暗示在內心喊一喊就能成立,而不需要說出來讓自己聽到。這意味著乃茜她並未熟練飛行的咒文,看來對死神傳授的法術來說,攻擊性質的魔法只要揮揮刀就算是詠唱完畢。不過飛行這種和奪人性命無關的魔法,她似乎還不太能掌握,所以就必須像少年漫畫那樣大喊出絕招名稱吧?

  Such adorabl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5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厄夜中的龍之子RE|小說|原創小說|厄夜中的龍之子|吸血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厄夜中的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厄夜中的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