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話說,從前有隻小光忠

作者:敕勒│2016-04-29 23:28:26│巴幣:30│人氣:420

  作者先生好、大家好,我是燭台切光忠!雖然名字不怎麼帥氣,不過今天仍然是以成為帥氣男人為目標而努力著。
 
好有禮貌的小朋友,請問光忠今年幾歲了?
 
十、歲!作者先生這是個非常具有紀念價值的年齡喔!
 
怎麼說呢?
 
從個位數邁向雙位數前進,這也代表我又更進一步邁向成熟的男人!
 
小光忠想趕快長大啊?
 
是的,穿著西裝的孩子認真的點了頭,拉好衣領整理好領帶後,正正經經的端坐於原地昂首說道。
 
我要快點長大,替主上分擔事情。
 
真懂事的孩子,想必小光忠的主人定然覺得欣慰吧。
 
……嗯。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作者先生,你覺得成熟有魅力的男人具備著甚麼樣的條件呢?
 
成熟有魅力……個性穩重、溫柔體貼會分擔家事,若是帶點撒嬌的孩子氣也很可愛,咦、你是在問我欣賞的類型嗎?這年頭的孩子怎麼都這麼早熟?
 
不是、也不是那樣,如果對您造成困擾我很抱歉,小光忠紅了臉,視線飄啊飄把臉兒給壓低了。
 
刀劍男士就是刀劍男士沒有刀劍女士,但是這種問題還是問女性比較準,男性覺得的帥與女性覺得的帥還是有落差……對吧?
 
你家主人不是女孩子嗎?
 
不可以!小光忠大叫,連忙摀住自己的嘴。
 
對、對不起作者先生,我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的喔,你可以放鬆點,我不會介意的。
 
唔嗯……真的很對不起。小光忠的臉垂的更低,小小的手指頭把短褲抓皺了。
 
 
小光忠喜歡主人嗎?
 
喜歡!緊握軟軟的小拳頭,小太刀如此表示,雖然我現在還小,沒辦法好好保護主上……所以我要快點長大,長得很高很高可以把主上護在後頭好好保護她!還要幫主上吃掉她最討厭的青椒!
 
真是個好孩子呢。
 
請不要這樣稱讚我,小光忠撥正瀏海,老是被說小是長不大的。
 
而且帥氣的男人總是站在前方奮戰,無所畏懼、只為守護心愛的事物而戰!
 
比方說?
 
 
打、蟑、螂!太刀抽起小小的本體。
 
耶耶、你家的主人怕蟑螂嗎?
 
小光忠搖頭。
 
作者先生,主上的膽子才沒這麼小,主上很勇敢、上次單槍匹馬用拖鞋就解決了一隻大蜘蛛。
 
勇敢的女孩兒,難怪小光忠想趕快長大。
 
可是主上很多時候很沒自覺呢……他嘟著嘴巴,小小聲地抱怨道,春天穿什麼短袖嘛、還是無袖的,大家都在討論主上的皮膚有多好……唔。
 
哎呀、吃醋了。
 
請不要笑我,我也是有自尊的,太刀紅了臉,粉嫩的臉頰像顆通紅的蘋果;雖然小了點,可我也是男人啊。
 
現在的小孩子果然都很早熟呢。
 
……作者先生,小光忠嘟起軟軟的臉頰,視線一轉微微隆起的氣球再度洩去,請別這樣說、我只是想好好保護主上,讓女孩子在戰場上打頭陣可不是什麼好事,我也想站在主上面前揮舞刀刃,跟她說「不要擔心有我在。」所以、所以……不趕快長大不行啊,要是主上被其他人搶走了該怎麼辦(小聲)。
 
 
(為了守護孩子的夢與希望還有男人的自尊,作者極力避免笑出聲音)
 
 
孩子,偷偷跟你說個秘密,其實作者先生也會點小把戲呢。
 
把戲……是指魔法?太刀抬起臉,琥珀色的眼眸閃閃發亮。作者先生原來是魔術師嗎!
 
對呢,我可以施個小魔法,小光忠不是想快點變成大人嗎?
 
嗯!而且是很帥氣的大人!
 
 
可是想要完成這個魔法的話還需要小光忠幫忙才行,你願意幫我嗎?
 
小小的太刀用力點頭,隨後不安的搓起手。我會全力以赴……但是作者先生我要做什麼呢?
 
 
回答一個問題。
 
咦、就這麼簡單?
 
 
但是不可以說謊。
 
我不會說謊,作者先生。小光忠正經圍坐,成為可靠大人的第一步就是不可以說謊,要永遠以最完美的姿態呈現在眾人面前。
 
那麼我要提問囉?
 
嗯,小光忠吞了口水。
 
 
如果小光忠長大之後成為帥氣又可靠的男人,你會想和主上說什麼話呢?
 
嗯……如果我長大的話想跟主上說的話?他有些困惑的抬起臉,面對空無一人的室內,只能盯著鵝黃的燈光視為對象的假想位置。
 
這還用說嘛!幾秒後男孩子露出微笑,淺淺的梨渦勾起小小的虎牙。
 
 
 
 
燭台切光忠做了個夢,一個與奇怪聲音對話的夢。
 
天花板出現一隻經絡分明的手,將五指攤開、然後握緊如此反覆以確認這厚實有力的手是男人的手、是自己的手。
 
坐起身,他望向室內一角。
 
一個赤裸著上半身,有著精實身材的青年將視線探了回來。
 
果然是夢呢,付喪神苦笑。
 
 
一個又怪異又真實的夢。
 
作為刀刃,長船派的燭台切光忠見識過無數的歷史,不過對作為付喪神,初次獲得人類模樣的燭台切光忠而言,他或許真是個小小的孩子也說不定。
 
人類之軀、歲月不過十來年光景的少女,也遠遠將其甩在後頭。
 
真要說的話,夢裡的那副模樣才是適合第一次以這付模樣來迎接世界的他們吧?
 
 
小小的個頭、稚嫩的嗓音、軟嫩的軀體、不畏懼任何事物的堅定眼眸……以及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直率。
 
 
小光忠喜歡主人嗎?
喜歡!
 
 
哎呀,他還真不敢思考現在的自己是不是也能如此坦率地說出這番害臊肉麻的話。
拉開房門,明媚溫暖的陽光灑落一身,嗯、今天天氣真好,等等來曬被子吧!踏起輕快步伐,青年沐浴於晨光之中。
 
 
嗯……如果我長大的話想跟主上說的話?
 
男孩面露疑惑,不過僅只幾秒,很快地那張稚嫩的臉龐展露出直率的笑容。
 
這還用說嘛!他伸出手,白白短短的手指向前延展開來。
 
 
 
──主上,你願意成為我的新娘子嗎?
 
 
那大概也僅是小孩子的他、深陷於夢境之中的他才能如此率直的表達出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5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審神者|燭台切光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iskaer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亂 接龍文】初訪... 後一篇:【刀劍亂舞 】接龍文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