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13-6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4-28 09:28:07│巴幣:8│人氣:135
大塊玻璃渣出沒注意。角色黑化注意。
※文章縮圖id=49152213


  0435是在聽見獅子王的淒厲喊叫悄悄溜進牢房。

  他躲在暗處靜靜觀察這一切。

  什麼也看不見的五虎退朝孩子的方向喊:「嗚住手啊啊啊啊啊!求求你住手!獅子王、獅子王さん很痛——」

  孩子沒聽見五虎退的聲音,耳裡只容下獅子王悅耳的痛苦喊叫,持續攻擊獅子王的右肩,即使見骨了、被戳了一個窟窿,血如瀑般流下,依舊沒有停止動作。

  「我、我用老虎跟你交換獅子王さん……別、別再碰獅子王さん了……」他鼓起勇氣大聲說,兩行淚水有如下不停的雨。

  孩子沉浸在自己的殺戮世界,獅子王身上湧出的血泉讓他興奮不已,他甚至將匕首換到左肩猛刺,「啊哈哈哈哈還不夠、還不夠啊!哀號聲再大點啊!不夠啊!」

  「求、求你聽我說話啊!」五虎退爬到孩子後方,拉著孩子的衣襬。「嗚嗚……停下來啊……停下來啊嗚嗚……」



  停下來啊、求了。
  獅子王さん的嘶吼聽得好心痛…

  拜託停下來啊!
  獅子王さん會死掉啊……

  停下來啊、停下來啊、停下來啊、停下來啊、停下來啊、停——

  「停下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塞滿語言的小腦袋終於崩潰,滿溢的言語從嘴裡炸開,聲音撞擊牆壁反彈產生的回音圍繞整個房間。



  孩子停下來了。
  獅子王也安靜下來了。

  那一刻,五虎退屏息。



  孩子收起沾滿血色的匕首轉頭,放慢速度問:「你說,願意給我老虎了?」

  「……嗯……」五虎退頓了會兒,才意會到孩子剛才是有聽到他說話的。

  「那獅子給你,掛飾拿來。」孩子笑了笑,「別像你朋友一樣耍賴了,我最討厭耍賴的傢伙呢。」

  五虎退身子顫了一下,趕緊從耳後拿出自己的掛飾。

  「還是小老虎乖呀。」孩子拿走掛飾後揚起笑容:「咒語呢?唸出來我聽聽。」

  五虎退支支吾吾地同時,孩子身體也起了變化——體內有什麼東西斷掉了、不見了——他雙腿發軟跪倒在地,嘴裡喃喃,「唔呃!該死的老鼠……」他揚首朝門外大喊:「0435!」

  彷彿早知道0435就在外頭,剛喊完,0435立刻現身在門口。

  「主上有何吩咐?」

  「殺光外面的老鼠。」孩子冷冷地說。

  「遵命。」說完,他飛快的離開現場。

  孩子痛苦的摀著心口,房子的結界被破壞了部分,削弱他的力量。沾滿鮮血的手猛然捉住五虎退,聲音又大又急促。

  「咒語給我!咒語!」

  「嗚……」

  「快點!要死還是要給咒語選一個!」

  五虎退被這一抓嚇著了,孩子的恐嚇讓他害怕,要是不活著,就沒有救獅子王的機會。他別無選擇的念完咒語,淚水撲簌簌地從眼眶滾落。

  現在的他,已經一無所有了。



  孩子複誦咒語的同時,地上發出召喚妖怪的藍光,沒一會兒,一隻有兩個孩子高的白色老虎出現在面前。

  終於得到妖怪的孩子狂喜,雖然看不見,但他可以從空氣中瀰漫著的氣息感覺有個龐然大物在自己面前。在歡欣鼓舞前,他沒忘自己的目的,指著妖怪說道:「老虎啊,命令你寄宿在我體內,給我你的力量吧。」

  『代價呢?』老虎問。低沉的聲音迴盪在房間。

  「我的肝,我的腸儘管拿去吧。」孩子笑了笑,「只要你們在我身體裡就夠了。」

  器官什麼的,只是裝飾品。

  『遵命。』說完,老虎如風般消失,竄入孩子的身體內,霎那間,孩子的身體如同被充氣般膨脹好幾倍,他能感覺到肝臟脆弱的像被人猛力掐碎,腸子被粗魯的旋轉、拉扯,爆炸般的疼痛感讓他興奮地大笑。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邊笑,血邊從嘴巴湧出,直到身體壓縮成原本的模樣,他才抹去嘴邊的血。

  老虎的力量在體內流動,跟那些使用幾十年的古董妖怪不同,是一隻精力充沛的妖怪。有了新夥伴加入,不只可以讓宅邸結界變得厚實,還能以一打十呢。

  他拾起地上的紙傘,瞧一眼哭泣的五虎退,他彎低身子,抬高五虎退的下巴低聲細語,「謝謝你啊,小老虎——我是想這麼說的,不過呢,外面那群老鼠似乎是你的同夥,在把他們殺掉之前,就請你先睡一下吧。」

  語畢,他朝五虎退揮舞紙傘,後揚長而去。


  ※


  三日月一行人進入結界,按照稍早的模擬演練各自到定位站好,一期一振負責喊齊開拉門的預備聲,最後的預備聲落下,東西南北拉門同時開啟,各組再深入內部開啟下一道拉門。

  到第二道拉門為止,一直都很順利。

  第三道拉門開啟時,就有了狀況。

  西邊組的房間有人從陰影中現身——要不是那人柔軟帶有光澤的自然捲髮極為好認,他們可能無法相信眼前的傢伙是他們所熟悉的人,甚至到得干戈相見的程度。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小狐丸!」

  岩融咬牙壓抑憤怒,瞪著眼前穿著同款式卻是烏黑衣服的小狐丸,銀髮下半部不知為何變成黑色,右腦掛著他熟悉的狐狸面具,揚起一抹冰冷的微笑……這傢伙假意出門參加舞行士的活動,實際上是替這裡的人做壞事?

  今劍一手抓著短劍,一手抓著岩融的衣襬,表情五味雜陳。明明是一起生活的家人,小狐丸卻帶給他們強烈的陌生感——

  他是小狐丸,卻又不是小狐丸。



  於此同時,北邊組的亂也開啟第三道拉門,映入眼的是盡頭兩個房間,其中一個房間門扉大開正面對著他,牆上、地上像是被人潑了紅色顏料,他與鯰尾各自嚥口口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往前走。步伐在這時變得緩慢而小心翼翼,像是害怕這裡突然冒出敵人,或者——

  ——害怕有誰躺在裡頭。

  他們各自拿出短刀及脇差,眼觀四方,不敢吭聲。直到他們安全走到門口,見躺在地的五虎退及獅子王,兩人急忙奔到他們身旁蹲下。

  「退!振作點!」鯰尾扶起五虎退,輕拍對方的臉頰。鯰尾疼惜的打量骨瘦如柴的五虎退,身體就像一副骷髏般輕盈,雙眼纏著繃帶,各處有大大小小的傷。右胸到左腰這道刀傷還是新的……

  他扭頭看看房間四周及房門外,檢查敵人是否還在附近周旋。確定沒有其他人在附近,他才鬆口氣,這時也才真正感受到五虎退薄弱的心跳及呼吸。

  「退!太好了——撐著點!我請藥研過來!」卸下緊張的大石後,他問右邊的亂。「亂、你那邊——」情況如何?

  他想問,卻問不出口。

  獅子王坐靠在牆邊,地上濃稠的紅散發著腥臭,雙眼瞪得很大,雙頰看得出淚痕,糊了噴濺在臉上的血漬,左右肩被戳出的窟窿像細流般往胸口、腹部、地上流著血,衣服的皺褶讓血河分支好幾條,畫面看來怵目驚心。

  亂雙手顫抖,猛然縮緊的心臟牽動淚腺,無意識地從眼角流了下來。

  「——研……」亂的話語顫抖無比,細如蚊蚋的聲音突然提高分貝,垂首向著地面吼道:「快請藥研過來!馬上!」


TBC.

張力不足是在下能力不夠,想寫得更壯烈磅礡點,實在很抱歉இдஇ
最近各種忙碌,更新非常緩慢請見諒Orz
預計下一回是最終回,在下沒忘這是H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393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鶴獅子|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