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海賊王One piece~義兄們和義弟~

作者:◇幻詠殿◇│2016-04-28 00:38:14│巴幣:5│人氣:664
不管白天多麼熱鬧與忙碌,一旦到夜晚時刻總是會感到一陣的寂寞⋯。

大海中央,一艘帆船靜靜的在黑夜行駛中。
那是革命軍所擁有的帆船之一,薩波靠著主杆雙腿交叉伸直坐躺著,他喜歡高的地方,因為視野能夠看的更遠、更廣。

「好天氣啊⋯⋯」
他喃喃說著,將兩手枕在頭上,以帽子將雙眼矇住,就這樣的閉目養神。

當再次睜開雙眼的時候,薩波發現自己身處黑暗之中,他伸直右手,發現能夠看的清楚,往下看著身體和雙腳也都很清楚。
但是身體上的亮光似乎無法照亮周圍。

思緒清楚的不像是在夢境中,但是卻能夠知道現在也不是在熟悉的地方,大概是所謂的“精神世界”了!

站著枯等也不是辦法,於是他決定直直的往前走。

走了一段路程卻也不知道流失了多少的時間,突然不遠處有一道身影在那裡。

薩波加快腳步繼續往前走,看似很近的距離竟讓他開始奔跑著,直到清楚的看見身影之後才停了下來。

那人裸著上身,背後有著明顯的刺青;他身上只穿著及膝的黑色短褲,腰上掛著匕首,頭戴著橘色系的牛仔帽上有微笑和悲傷的徽章就等於他的象徵。
他站在那裡就像是等待薩波一樣,當注意到時對方向他笑著揮手。

「⋯⋯⋯⋯艾斯!」

薩波睜大眼睛,眼淚就這麼的流下來,激動的難以置信看著對他揮手的人。
不管這是夢還是精神世界,他希望不要醒過來,至少現在不要。

「是⋯薩波嗎?」
當薩波走近艾斯的時候,艾斯也難以置信的看著他,沒想到竟然在死後能夠遇到他。
兩個人大力的擁抱著,雖然不是真實世界,但是卻能感受到彼此的觸感。

「沒想到靈魂也會長大啊⋯⋯」

當兩人冷靜下來之後,艾斯繞著薩波一圈看著,真覺得不可思議。
薩波愣了一下,才想起艾斯並不知道自己其實還活著,而他是真正的死者⋯。

「艾斯⋯其實我⋯⋯」薩波出聲到一半,看著他疑惑的神情不知道該不該說下去;他深吸一口氣後決定將事情說出,包括回復記憶的那一天。

「是嗎⋯⋯看來這裡並不是死者的世界啊⋯」

艾斯往上看著依然不見光的黑色天空。
開始訴說著當他有意識的時候就一直在這裡,身體動彈不得的像是在等待著什麼,一時想不起所有事情的他在看到薩波時便開始有了記憶,也可以行動了。
當然,那最後的記憶是留在胸膛被赤犬刺穿的一幕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就跟生前一樣沒有異狀。

當沈默襲擊兩人時,艾斯首先打破沈默:「這麼說,時間過去兩年了⋯⋯你見到魯夫那小子了嗎?」說起魯夫,不知道在那之後他怎麼樣,讓他擔心了起來。
「啊!我見到了!他還是一樣讓人不省心呢!」說到魯夫,薩波跟艾斯都揚起笑容談論著。

「不過他的夥伴倒是讓人放心,所以不用擔心啦!」
艾斯同意薩波說的話,畢竟是自己的義弟,有多笨蛋多白癡都是知道的,但他們還是很重視他,因為是兄弟!

「魯夫就拜託你了,薩波!」
艾斯舉起彎著的手臂在胸前對他說著。

而薩波也舉起手跟他交握,笑著堅定的承諾:「那是一定!你放心吧!」
兩人相視而笑,同時想起了在柯爾波山三人飲酒結義之事。

瞬間,本來籠罩兩人的黑暗世界變得明亮,再次睜開眼睛時,他們都身在柯爾波山之中,連感受到的氣息都是記憶中的一樣。

『在精神世界中,只要心中有著強烈的希望或是記憶,靈魂就有可能在無意識中到達那所希望的地方。』

薩波想起了不久前可亞拉說過的話,沒想到卻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當兩人環顧四周的時候,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從遠處呼喚他們的名字。
默契的朝向聲音來源看過去,竟然就是剛剛掛念著的魯夫。

「艾~~斯~~~」魯夫飛快的跑向他們,在看到艾斯的時候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呼喊著。
當艾斯措手不及之時,他已經跳起來準備撲向他。

魯夫整個身體緊抱著艾斯整顆頭,讓他難以站穩,搖搖晃晃的邊扯著魯夫的背心邊嚷嚷:「好啦、好啦、我看不見了,魯夫!快點下來!」
兩人吵吵鬧鬧,一旁的薩波也幫忙艾斯將魯夫給抓了下來。

「你是想讓我死第二遍嗎?!」
艾斯對著頭上三顆腫包的魯夫生氣的大喊,雖然自己早就死了一遍,可奇怪的是在這裡卻能感受得到呼吸。

「好了、好了!魯夫也是因為太開心看到你啊⋯」

薩波笑著勸說,就如小時候那樣,只要魯夫讓艾斯生氣時他自然而然的成為調停者,當然偶爾他也是會一起大吼的。

「嗚、嗚、嗚⋯艾斯對不起⋯我、我沒能救你⋯⋯」
魯夫邊哭邊說著,簡直是泣不成聲。

他心中一直有這樣的遺憾在,當年是他要去救艾斯才對,但沒想到最後竟然是艾斯從赤犬手下救了他因而喪命,所以在心底他總是在自責著。

草帽將魯夫哭泣的表情給遮住,艾斯和薩波互看了一眼,後者也只是斂下目光,他何嘗不是跟魯夫一樣的痛心和自責呢?

艾斯本來也很悲傷,但下一秒則一臉認真的對魯夫說:「魯夫,想想當初我最後跟你說的話⋯⋯我很幸福啊⋯⋯」

薩波別過臉去,耳邊直傳來沈默與哭泣聲。

『即便那時候你在那裡,能改變什麼嗎?』

突然心中響起可亞拉的話語,總是提醒著薩波往前走。

本來陰鬱的面孔換上了笑容,他重重的拍了魯夫的腦袋:「是啊!我們既然在這裡相見,可不是來談後悔的事情啊!」

艾斯和魯夫都愣了一下,而魯夫則是停止哭泣,用手臂將臉上的鼻涕眼淚都抹去,然後抬起頭對艾斯說:「艾斯!好久不見了!咿嘻嘻嘻-」

這下艾斯總算是鬆了好一口氣,幸好薩波依然活著,他也終於了無牽掛⋯⋯。

「吶、吶!艾斯、薩波!我們一起去秘密基地好不好!」
魯夫興奮的指向森林深處,一臉的期待準備好冒險;艾斯跟薩波無奈的互看一眼,然後都笑了。

接著三人就像以前那樣的在森林裏狂奔,一路上也遇到了動物和飛鳥,簡直就是真的回到柯爾波山一樣真實。

穿過森林後,三人來到一顆大樹下,樹上架著他們從前一起打造的秘密基地。
他們一個跳躍踩著樹幹很快就到達上方,以前三人相處時還略有空間的小屋,現在已經成為了連站著的地板都嫌小的面積了。

也許是經過了幾年的時光,木板上長滿青苔,而這秘密基地彷彿與大樹融合在一起似的。

停留了一下後,三人又繼續往後方奔去,來到了一處海灣。

「哇~好懷念啊!」魯夫興奮的到處東奔西跑的。

他們曾經在這裡特訓過,當然不光是這裡,在廢棄物終點站時也是、當薩波被迫回到貴族生活的時候也是。
一點一滴的回憶湧上,鼻子雖然覺得酸澀,但還是忍住了落淚的衝動。

『薩波⋯』

薩波耳邊響起熟悉的聲音。
突然的,場景回到了一片漆黑,但是三人身上依然有著亮光。

「怎麼回事?」
本來在抓著螃蟹的魯夫一臉疑惑看著四周,走到了艾斯和薩波面前。

薩波雙手交叉置於胸前,他猜測著精神世界的時間已經到達盡頭。
此時,站著的地方出現了一條大路。

雖然三人還沒動作,不過看向道路延伸的地方,薩波沈默的想是時候該告別了⋯。

「嘛、我們一起往前走吧!」
他首先開口,以艾斯為中心,三人並排著往前走,原本寬敞的道路越走越窄,直到兩條岔路後他們才停下步伐。

這時魯夫像是聽到什麼似的左看右看,然後往上看時便停下動作。

「怎麼了?魯夫。」艾斯詢問著,也一同向上看著,但是只有一片的漆黑。

魯夫則是喃喃:「我聽到娜美的聲音⋯」
他的腦袋裡一直傳來娜美呼喚的聲音,不過也參雜了喬巴和布魯克的聲音。

艾斯卻什麼都沒有聽到。

『薩波⋯』

可亞拉的聲音自薩波腦中響起,這下他明白了。
魯夫跟他都有著夥伴在等待著他們回去,所以才會一直聽到有人在呼喚的聲音。

因為他們自身還活著,只要有人呼喚,他們必定是會回到現實。
而艾斯⋯不管再怎麼呼喚也不會得到任何的回應了。

「我們⋯該回去了。」
薩波走到依然看著上的兩人旁邊,卻只對魯夫說著,但是他一點都不明白,頭上滿是問號。

艾斯停頓了下,像是明白了薩波的話語,然後將兩人各自推向兩條岔路的路口後說:「你們先走,我很快就跟上的!」

雖然魯夫依然莫名其妙,想回頭的瞬間,艾斯對他大喊:「別回頭了!」
然後一個轉身,背對著他們。

薩波咬緊牙根、抬頭挺胸的往前邁進,魯夫不敢回頭,但是也沒有跨出步伐,依然站在路口,雖然不明白,但本能卻知道以後再也見不到艾斯,眼眶瞬間充滿著淚水卻不敢出聲。

薩波的背影是越來越遠,雖然才走幾步的路程卻已經快要看不見似的。

「我很高興⋯再遇到你們⋯真的⋯⋯⋯」
此時,艾斯也開始背對著他們往回走,他的呢喃傳到了兩人耳中。

令薩波跟魯夫又落淚了,而魯夫終於還是⋯往前跨步,他奔跑著,想起同伴又無比堅定笑著,他會沒事的,因為他還有同伴在!

⋯⋯

「薩波-」

聽到呼喚聲,再次睜開眼睛的薩波第一眼就是看到可亞拉,她正皺著眉毛看著他。

「真是的!你又在這種地方睡覺了啊!」
她坐在他腳邊的位置,因為距離使可亞拉無法坐的太近,直到薩波換個姿勢讓自己雙腳懸在半空中時,她才往前坐到旁邊。

當可亞拉靠近正垂頭喪氣樣子的他旁邊時,薩波的臉上竟流著淚。

「你⋯在哭嗎?」
聽她說起時,薩波才發現自己真的落淚,而心中的痛無法停止他的悲傷。

「大概是遇見了很重要的人吧⋯⋯」
他喃喃的說,卻沒有想將眼淚擦掉的動作,任由著淚流下。

可亞拉又湊近了些,右手撫上他一邊的臉頰,讓薩波的臉轉向自己,以纖細的拇指擦拭眼淚。
而另一手也抹去了另一邊的淚。

她的溫柔讓本來淚流滿面的他像是得到救贖似的停止哭泣。
薩波閉上雙眼感受可亞拉的安慰,令他安心。

可亞拉明白他口中重要的人是誰,卻也不想點出來,說出來也只是再加深一次的痛而已。

「沒問題的,別擔心了。」

可亞拉一次又一次的話語總是平撫薩波的情緒。

他舉起手覆蓋住可亞拉依然停留在他臉頰上的右手,一抹微笑對上她的微笑,所有的話語盡在不言中。

⋯⋯⋯
⋯⋯

另一方面,草帽海賊團所行駛的千陽號在大海行駛中。
他們從佐烏啟程,正前往四皇之一的《BIG.MOM海賊團》的所在地。

本來大夥正在吃飯的時候,魯夫突然爆睡了起來,但進食的動作卻沒有停下來。

除了非團員的同行者,大家可是見怪不怪的了。

但是⋯當他毫無預警的大哭時讓所有人都嚇壞了。
緊張的喬巴趕緊搖著魯夫大喊:「魯夫!快醒醒!」

在同伴們一陣叫喚搖晃之下,魯夫的睡眠泡泡破掉後,一醒來的他就淚流滿面大口呼吸著。

他冷靜下來後看著直流淚的喬巴後疑惑著:「阿咧?薩波跟艾斯咧?」

他記得自己跟他們兩人在柯爾波山奔跑著,然後一直走一直走⋯⋯黑暗雖然吞沒了他但是前方依然有著光亮,當他回過神來的時候卻是在千陽號上。

「你是不是作夢了啊?」
娜美敲了一下他的頭沒好氣的說著,剛剛的魯夫實在是嚇了她不少!

「那才不是夢呢!」魯夫嘟起嘴說生氣的反駁。
可是他也無法完整版說出剛剛經歷的事情。
只好噘著嘴看著天空。

『謝謝你來救我,魯夫。』
突然一道聲音劃過耳邊,想起艾斯心滿意足的樣子,他也笑了起來。

當放鬆之後肚皮就這麼的傳出巨響。

「好餓啊~~我要吃飯!!」
他舉起雙手大喊著,即便世界轉了一圈回來,填飽肚子是最重要的!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3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賊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mily502ech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海賊王One p... 後一篇:【同人】One pie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