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同人長篇】遙途 第四頁—籠中的蜜蜂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6-04-27 19:37:20│巴幣:0│人氣:117
  「五分之一的機率會在這個國家嗎?」
 
  安維點了點頭說:「碰運氣吧,幸運的話,可以抓到對方交給這個國家的皇室處理。」
 
  「可是我很擔心兩位,上次他們的人差點殺了艾德蒙王子。」納比想起上次特洛伊梅亞皇室遭到攻擊的事件,不禁擔心自家公主和安維都會成為被對方追殺的目標。
 
  「絕對不能放著不管,納比,你不用擔心,我們都會小心自己的安全。」蓮抱起納比,摸了摸牠的頭安慰。
 
  「公主……」
 
  「就是啊,我不會讓他們傷到蓮半根寒毛。」
 
  「明知我最討厭被當成普通的女人看待啊……」蓮無語問蒼天。
 
  「我偶爾希望妳能依靠我一下。」安維輕輕嘆了嘆氣,苦惱地說。
 
  蓮愣了幾秒,仰頭望著灰濛的天空,說:「依靠嗎?我是不是太過橫衝直撞了呢?」
 
  安維沉默了幾秒後說:「沒錯,雖然我不討厭這樣,但每次只要看到妳受傷,我都會覺得自己很沒用……我真的保護不了妳嗎?」
 
  「不是的……我只是不想重演六歲滅門慘案而已……」蓮閉上眼睛,輕輕吸了幾口氣,喉嚨似乎有什麼卡著,讓她覺得有些難受。
 
  安維輕輕把她拉進懷裡說:「妳放一千顆心,在我的身旁沒有人會傷害妳,不必這麼害怕。」
 
  「抱歉,那件事的陰影不管過了多久都不可能從我的心裡消失,可是……只要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就會覺得自己還活著,沒像以前那麼難過了。」
 
  安維露出淡淡的微笑,揉了揉她的後腦說:「我知道,我也是因為自己保護不了重要的家人,才會對於保護身邊的人特別重視,我也永遠不會忘記我的母親的死亡。」
 
  「這麼說來,上次去你家沒有見到你媽是因為……」
 
  「母親大人早就過世了,那是我害的……要不是為了摘花給我……母親大人不會被野獸咬死。」安維把臉埋進掌心中,語氣中帶著強烈的悲切。
 
  安維的心靈創傷沒有蓮來得嚴重,但確實是他不想回憶的事情。
 
  「結果你自己不也是受傷的小動物嗎?還敢說我不會依靠別人咧!」
 
  「我是男的妳是女的啊!」
 
  這時,蓮握起拳頭,朝著安維的腹部猛力揍了一拳,「不准小看女人!」
 
  安維抱著肚子,飆著淚說:「好、好痛……妳下手好像比以前更重……」
 
  「哼,我最討厭瞧不起女人的人了!」
 
  「是我的錯,別生氣。」安維擦掉眼淚,肚子上的疼痛還讓他站不起來。
 
  「公主殿下您也真是的,好好的氣氛都被您那一拳破壞了。」納比剛才刻意不說話,就是不想打擾他們。
 
  「啊……啊哈哈哈,我不懂浪漫真是抱歉啊……」蓮抓了抓後腦,乾笑了幾聲。
 
  「安維王子,真的非常抱歉,公主殿下常常這樣。」納比垂著長耳,對安維行禮道歉之餘,不忘替他默哀三聲,有這種女朋友還挺累的。
 
  安維搖了搖頭說:「不,沒關係,已經習慣了。」其實習慣有時也滿可怕的……他汗顏地心想。
 
 
  夜晚即將到來,白日蔚藍的天空漸漸被夜晚獨有的黑藍粉上一層外衣,時值傍晚,許多賓客陸續來到城堡。
 
  房間裡面……
 
  亞畢斯換上一身整齊的西裝,看著鏡中的自己,他輕輕嘆了嘆氣,每次只要母親提出要求,他都沒辦法拒絕。
 
  他心裡是想要拒絕的,但是拒絕了母親會有什麼反應,他一點也不想知道,所以他一直履行著王子的責任。
 
  再次嘆了口氣,他理好領子後,離開房間。
 
  他的母親站在門口,笑咪咪地走到他面前,抬手摸了摸寶貝兒子的臉說:「今天的打扮比平常還要帥啊……」
 
  「母后,身為宴客的主人,我們不能遲到。」亞畢斯皮笑肉不笑地說。
 
  「哎呀,也對,走吧。」他的母親主動挽起他的手,那一瞬間,他的眼神出現一絲厭惡,但他也很快就收起冰冷的表情,端上溫和的笑容。
 
  他們來到宴會廳,樂隊已經做好準備,廚師們也已經把食物紛紛放在桌上,等賓客們全都到場。
 
  亞畢斯和他的母親到最前面的座位,兩人一起優雅地坐下來等客人們。
 
  過了半個多小時,宴會開始了。
 
  亞畢斯的母親笑著和賓客聊天,被招待的客人說:「哎呀,有這麼優秀的王子,想必皇后感到很驕傲吧!」
 
  皇后帶著誇耀的表情,毫不謙虛地點了點頭說:「謝謝您,今後也請您多多支持啊!」
 
  而這時的亞畢斯被其他賓客包圍,正在聊政治、經濟方面的話題。
 
  蓮和安維站在一旁,偷聽著賓客和亞畢斯正在聊高深的話題。
 
  「不愧是亞畢斯王子,不但聰明,而且很有政治手腕呢。」納比笑嘻嘻地稱讚道。
 
  「那傢伙的演技真是一年比一年好啊。」蓮晃了晃酒杯裡的橙色液體,然後仰頭一飲而盡。
 
  安維觀察著對方的一舉一動,暗暗驚嘆著對方高超的交際能力,他自認一輩子也學不了對方那一套。
 
  這時,一名身形微胖,滿臉通紅的中年男子靠近亞畢斯,從他的模樣看來,似乎喝了不少酒。
 
  安維冷冷地撇了撇嘴批評:「就算是宴會上,喝得醉爛太不像話了,一點也沒有貴族的樣子。」
 
  「哇喔,安維你身為一個不像王子的王子,居然會有這種發言。」
 
  「我不知道妳是在稱讚我還是在吐槽我……」安維滿頭黑線地說,蓮只是回以幾聲乾笑。
 
  那名中年男子和亞畢斯擦身而過時,用只有王子才聽得到的音量說:「毛頭小子你懂啥!你只是長得漂亮的母親的裝飾品啦!」
 
  蓮和安維互相看了一眼,那個人剛才好像講了什麼?
 
  他們看著亞畢斯從賓客中抽身,先是露出燦爛的笑容說:「哎呀哎呀……聽說您在莫爾凡的交易失敗了呢……」
 
  「什麼?」
 
  剛才溫和的口吻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眼神和口吻:「錯失商機的商人,真是讓人無法信任。」
 
  亞畢斯的聲音幾乎只有他和那名商人聽得到,但是蓮和納比都大概猜得出他是在對那名中年男子毒舌。
 
  中年男子本來想說什麼,最後卻什麼都反駁不出來,憤憤地離開了。
 
  此時,亞畢斯注意到蓮和安維,對他們輕輕點了點頭,很快又被其他賓客叫住,他端起溫和的笑容,繼續方才的話題。
 
  安維驚嘆說:「切換得真快,真的很老練呢!」
 
  「因為亞畢斯王子是很有政治手腕的王子啊!」納比笑著附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3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手機遊戲|王子|奇幻|愛情|BG|清水|夢一百同人|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組隊、技能、王... 後一篇:【夢一百】組隊、技能、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