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失落的傳說-第二十曲、最後的機會

作者:摩卡奇諾│2016-04-25 23:55:17│巴幣:6│人氣:169

  克勞德手持著村正嘴巴唸唸有詞的一步一步走向羅德,待最後一段詞句結束之時村正閃出了一絲鋒芒—鬼式開封。

  感覺敏銳的安古莉嘉查覺到克勞德的氣息,她也顧不了震聾於耳的叫聲,馬上站起並護住羅德背後。

  安潔菈詭異的叫聲很快就停止,場上又恢復該有的寧靜,耳朵飽受折磨的眾人也得以從這魔音中解脫。

  克勞德停下了腳步,與安古莉嘉距離不到五步的距離,二人對視著。

  「不許......傷害羅德。」安古莉嘉雙手張開強調著她誓死保護羅德的決心,不知道是消耗太多魔力,還是其他什麼原因,安古莉嘉感覺雙手不受控制地顫抖著。


  二人的小騷動吸引了艾力克與芙蕾的注意力。

  「咦?那傢伙什麼時候......」

  「剛剛。」


  和安古莉嘉對望的這段時間,克勞德都靜待不言,讓人完全猜不到他此刻在想些什麼,更別提要預測他接下來的動作了。

  越想越不妙的安古莉嘉咬牙擠出魔力,身上纏繞起些許的黑霧,雖然規模不大,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濃度。

  安古莉嘉身上沒剩下多少力量,但她可以確定的是,至少基本的防禦還是做得到的。

  剛做好心理準備克勞德突然露出銳利的眼神,身體壓低衝了上前。他的動作飛快,不到幾秒時間已經來到眼前。

  安古莉嘉反應慢了半拍,即使如此她還是不忘記操控黑霧。  

  如今發動保護網也已來不及,不如退而求其次,只保護身後的羅德,如果是這樣的話她還辦得到......況且時間上也只允許她保護羅德。

  安古莉嘉手一揮,黑霧一瞬間將羅德整個人包住。

  這樣就可以了......安古莉嘉如此心想。

  這是她現在唯一也是最後可以替羅德做的了......

  接下來安古莉嘉腦袋整個放空,雙眼闔上靜靜地迎接克勞德的攻擊。

  碰——耳邊傳來了巨響,接著左右二旁吹起一陣狂風。


〥第二十曲、最後的機會


  「果然如此......」

  聽到克勞德的聲音,安古莉嘉才回過神來,她連忙睜開眼轉身一看。

  手持著村正的克勞德站在羅德的身前,側著身舉著刀挺拔的站著,羅德正一臉傻眼的看著他。

  「呃......」莫名的展開讓安古莉嘉難以理解,她下意識檢查雙手、身上衣物及重要關節,身上無一處受到傷害!

  「我那時不是說過了。」

  「嗯?」

  克勞德頭也不轉的說:「我什麼都不會做的,相信我。」

  「你......」安古莉嘉錯愕了,她瞪大著眼看著克勞德的背影,心中突然有股莫名的安心感及些許的溫暖。

  「現在我們該對付的敵人......是披著安潔菈......外型的合成獸!」

  羅德還有些狀況外,「你說披著安潔菈外型的合成獸?」

  「艾力克和我說......『看清楚四周的ㄧ切』,你想做的以及現在發生的,加上我的推測,眼前的安潔菈並不是我們所認識的那個安潔菈,而是有著安潔菈體型外貌的怪物合成獸!」

  「不可能不可能!我明明成功復活安潔菈了!」

  「乍看之下確實成功復活了,不過散發出來的卻是合成獸的氣息!」

  「你說什麼?」

  「認清楚現實吧!安潔菈她......不可能再回來了!」

  「胡說八道,我不相信!」羅德雙手抱頭大喊。

  二人的爭執聲引來安潔菈的注意,她把焦點放在二人身上,右手指甲瞬間變得長又尖銳,舉起右手迎面就是一揮,一股氣壓襲捲而來。

  克勞德揮動村正硬生生將這氣壓斬成二半,這二半的氣壓擦過二旁颳起強勁的風壓。
 
  安潔菈見攻擊無效,馬上發動第二次攻擊,克勞德亦將此次攻擊化解,二人一攻一防正如火如荼進行著。


  羅德搖著頭,「不可能!安潔菈已經回來了,現在就在我的面前!」

  「那並不是媽媽。」

  突然的ㄧ個聲音從後方傳來,羅德愣了一下,他緩緩轉過頭。

  安古莉嘉ㄧ臉平靜的看著他。

  「莉嘉?」

  「我對媽媽沒有什麼記憶......但是我可以感覺到,她並不是媽媽......」

  克勞德咬牙使力撐住一次攻擊後,退到羅德的前方。

  「失去安潔菈,我和你一樣難過痛苦,但她並沒有真正離開我們。」

  羅德沒有回應,他靜靜的聽著。

  「她教過的事情我記在腦海、她的訓斥我銘記於心、她與我們一起生活的時光依然歷歷在目,即使她已經不在了,但是......她並沒有真正離開我們......」

  克勞德轉過頭看著羅德,「她永遠活在我的這裡。」他握拳輕觸著胸口。

  此時的克勞德眼神非常的堅定,沒有任何徬徨及猶豫,羅德從克勞德身上看見了堅強的信念。

  「我相信只要我們心中還記著安潔菈,她就會一直與我們在一起,永永遠遠。」

  羅德閉上雙眼,他將心靈沉澱下來,腦中浮現出他和安潔菈、克勞德生活的片段。

  後來莉嘉出生,克勞德沉浸在當哥哥的喜悅之中,雖然還不成熟,但卻學起大人照顧莉嘉。

  即使有時會幫倒忙,尿布會包反,泡牛奶泡到滿出來......等諸如此類的,不過也逗得大家哭笑不得。

  那時年幼的克勞德如今不論是身手或是思想都已經如此成熟穩重。

  羅德揚起一抹笑容。

  「你真的長大了......」

  「還差個十萬八千尺呢!」克勞德笑了出來。

  這句話是羅德以前常講錯的,『里』說成『尺』,因為這樣還時常被安潔菈拿來做文章消遣他,到後來克勞德也學會用這句陶侃羅德。

  聽到這懷念又熟悉的句子,羅德笑了出來,發自內心的大笑,臉上原本沉澱著的憂愁與沉悶全都一掃而空,彷彿不曾存在般。

  羅德雙手撐著膝蓋緩緩站起身來,無奈肩膀的傷口隱隱作痛,使他一時腿軟,身體向前傾倒。

  「羅德!」安古莉嘉欲要上前,下一秒他止住了腳步。

  這時一股結實感接住了他,羅德冷哼一聲,「居然還要你來扶我,上了年紀變得不中用了。」

  「你到了這個年紀還是不坦率啊。」克勞德半譏諷的說。

  「隨你怎麼說。」羅德乍看是隨口一回,事實上他的嘴角是微彎的。

  可能是看見多一個人,安潔菈停下了欲要攻擊的動作。

  羅德直直注視著眼前的安潔菈,從她身上查覺不到絲毫的生氣,只有冰冷的氣息。

  「你說的沒錯,眼前的怪物並不是我們所認識的安潔菈。」

  「是啊,為了讓安潔菈真正安息,必須要打倒她。」

  羅德轉過頭去,「莉嘉,妳還能戰鬥嗎?」

  安古莉嘉愣了一下,她點點頭,「可以。」

  二人用剩餘的力量再次雙同步,雖然勉強成功雙同步,不過能使用的招式非常有限,而且時間很短。

  先前戰鬥使用多次大招的克勞德亦是如此,他能使出的鬼殺招式也只限幾次。

  換句話說,二人只能在最短時間內打倒安潔菈,這是最後的機會!

=====================================================================

後記:

  古堡篇只剩二回就結束了,這篇都在講克勞德的故事,不過也有為往後的劇情埋了一些伏筆。
  這一篇會比較乏味一點,不過下一篇就不會了!因為下一篇會有不少新角色出現,主角也會遇到一個大轉折,希望各位繼續支持!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來源,謝謝各位!

  距離古堡篇完結 倒數二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1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失落|傳說|冒險|古堡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吳旻( °∀°)
辛苦了^^

04-26 06:56

攸沄
噢噢噢噢,我看了兩節半的課終於看完了!!!!眼睛痛痛der
摩卡的角色很鮮明呢,情節也非常緊湊,在敘述上面也很有張力,有一種奇幻+一點點武俠的風格,比較可惜的應該是會在很緊張的時候突然跳到解釋事情上面去(๑•̀ㅂ•́)و✧

05-19 11:35

摩卡奇諾
謝謝妳!居然花二節半一次看完,感動!

解釋事情是因為想讓讀者知道更多資訊,不過就像你說的,原本的緊張感會消失,這是蠻可惜的沒錯,不過主要是我功力不夠......還要在加強。05-21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ko53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落的傳說-芙蕾... 後一篇:(練習)隨手一繪-自家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