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薄櫻鬼/齋藤BG】空‧草 2 執行任務-1

作者:Nil*夜*はじめ│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16-04-24 22:11:09│巴幣:0│人氣:136




  四月的滂沱大雨嘩啦嘩啦地洗刷著薄櫻學園,斗大的雨水沿著具有古典美與現代感的校舍的屋簷流下,形成迷你小瀑布,把趕著躲雨卻忘了閃開的學生淋得一頭氣。

  「幹你老爸哩,老子今天觸霉頭啦!」
  「破校舍,要不是繳不起學費,誰要來這裡,哼——」

  你聽,那一頭咒罵,這一頭怒言,髒話此起彼落,薄櫻學園依舊正常熱鬧運作中,今年學校收了六名女學生,正式成為名符其實的男女混校。

  答答、答答——

  踏破水窪的腳步聲急促逼近,小小的身影快速飛掠同學身邊,不好了,濺起的水花立刻波及那群好不容易躲雨的人。

  「對不起!」前田趕緊扭頭道歉,急急忙忙奔往圖書館大樓。

  「喂!不要跑!」

  糟糕糟糕,她惹火不該惹的人!

  「算了吧你,她已經跑遠了。和傳聞中的一樣,跑得好快……」

  「那好,殺去一年三班堵她。」

  「不行哪,她有那群惡狼罩著,我們被警告過不能動稀有女生呀。」

  「呸,那種飛機場是女的嗎?穿我們男人的制服像個娘娘腔,以後不要給我堵到!」

  「你忘記……三年級武藤柊學長……還在住院嗎……」

  「唉,被打到住院,我當然知道是那娘泡幹的,我聽你的,聽你的,可以了吧。」

  像是捕捉到關鍵字詞,轉角的人影悄悄離開。

  ╳

  隔天星期六快中午時,前田到學校附近的商店街買皮鞋。她的皮鞋在她一個月到處奔走的摧殘下,終於昨天的大雨中正式報銷。一反昨天的大雨,雖然沒什麼風,天氣晴朗乾爽,她不自覺哼著憶起的旋律,快步前行。

  然而,她的好心情一下沒了。

  「不行不行,不是老早說過不給您們學生嗎?耳根子好不容易清靜一陣子,你看看你,生意又被你壞了。」

  皮鞋店老闆大聲嚷嚷道,一看到前田身上的制服,雙手插腰劈頭大罵,氣勢驚人得嚇得前田忍不住退後一步,「我……」

  「蛤?怎麼還不走呀?再不走我就要撒鹽趕人囉?」老闆壯碩的身子往前傾,蔑視說道。

  「請……」

  「老闆,我看到了,你又欺負女生喔!」

  明亮的女聲從前田背後響起,她回頭一看,是隔壁班的七瀨藍。她的個子雖然比前田小,氣勢可不輸店裡的中年男性。

  半小時後,前田與七瀨坐在咖啡廳小角落,吃著皮鞋店老闆賠罪招待的聖代。一個點了黑巧克力濃郁口味,另一個則是抹茶水果口味。

  小小的咖啡廳正在放著柴可夫斯基的名曲《天鵝湖》,咖啡桌椅散發著木質香味,在安逸的氣氛下吃著聖代,身心全都放鬆。七瀨見對座的同伴總算鬆下肩膀,對著恍神望玻璃窗外的她說道:

  「哪,不要發呆了啦,吃一口抹茶冰淇淋吧,很好吃。」

  「……」前田轉頭回視七瀨,看對方把小湯匙伸向她,要她吃湯匙上的抹茶冰淇淋,她移開視線,「抱歉,我不吃別人的口水。」

  「這樣呀,那位姐姐,再給我們一支乾淨的湯匙,謝啦。」

  前田無言地看著七瀨用服務生送來的乾淨湯匙舀起另一口抹茶冰淇淋,她無奈地接過湯匙,吃下後緩緩說道:「雖然還是吃到妳的口水,算了,謝謝。」

  「妳太拘謹了,這點小事不要介意。」七瀨撐著臉笑道。

  前田有點不自在,她凝視七瀨大大的褐色雙眼,抿了抿嘴唇,「皮鞋店老闆大吼,那是沒辦法的事,從很久很久以前已經是這樣了。」

  話題突然轉到剛剛發生的事,七瀨吃著聖代,想了想回答:「是呀,老闆真是的,妳明明長得這麼可愛,怎麼會看成男的呢?」

  前田的表情倏地沉下,聲音一下拉高,「因為我穿男生制服呀。」

  「對耶,」七瀨點點頭,挖了一大口冰淇淋,「上個月妳靠著男生制服打敗棒球社,太酷了!木村學長現在看到妳落跑了呢!」

  「啥!?」

  「還有還有,妳居然騙過三年級的學長,跟著他們一起考模擬考……」七瀨劈哩啪啦地細數前田這一個月來的「豐功偉業」,她沒想到自己做的那些壞了校規的事,在對方眼中如此有趣好玩。她只不過是想回到原來三年級校園生活的世界。

  聽著七瀨口沫橫飛,前田這時才注意到對方的打扮,她留著一頭及肩的長髮,前額的瀏海以水藍色的髮夾往上夾。她穿著短袖帽T和牛仔褲,掛在椅子上的防風外套,灰色七分袖薄薄一件。

  說著說著,七瀨突然沒來由問道:「妳知道『和社長握手』在這裡的意義嗎?」

  「不知道。」前田想也沒想,乾脆回答。她吃下最後一口聖代,把杯子和湯匙推往一旁。

  「『答應加入社團』,這是薄櫻學園社團一向的傳統。」

  前田皺起眉頭,聲音壓得低低的,「妳是不是……」

  「咦?」

  「妳要加入劍道社嗎?」

  ╳

  「謝謝指教!」

  薄櫻劍道社的週末練習在整齊劃一的敬禮聲中結束。

  齋藤揹起劍道袋和竹劍袋,身上的道服早已換回原先的休閒服。他在不動堂站下車時,提袋外層的手機響了起來。

  「齋藤老弟,不好了,我們這邊出事啦!」電話那頭的皮鞋店老闆著急道。

  「我在附近,馬上趕到,發生什麼事?慢慢說清楚。」

  齋藤趕到老闆說的空地,入眼的是一群穿著便服的薄櫻學園學生。他先是把自身藏在轉角圍牆的陰影,一邊取出木刀,一邊觀察那群人的動靜。敵人一共四個,包圍兩名一年級女學生,一個是直屬學妹前田一,另一個則是二班的學妹七瀨藍。

  「你們聽不懂嗎?對我們動手下場會很慘!」前田咬牙怒吼,右手平舉護著背後的七瀨。

  高個兒明顯是那幫人的老大,他哈哈大笑,「這娘泡在說什麼,校園七大傳說不是這樣恐嚇人的吧?你說是不是呀,木村?」

  喚為木村的人點點頭,前田這才想起七瀨說的木村是誰,驚訝地打量他,「你就是棒球社最厲害的外野手?」

  「閉嘴!」

  其他三人來不及奚落木村,木村一記拳頭重重擊在前田肚子上。

  「唔——」

  「哼,沒路用的喪家之犬。」

  俯視前田跪下抱著肚子倒地的模樣,木村抬高下巴蔑笑。

  「喂,七瀨藍,妳看仔細。」嚇傻在原地的七瀨,一聽到自己的名字,心中想著怎麼救前田和自己,一下全消了,驚恐地抬頭。

  「這就是牆頭草的下場,妳回去告訴妳們女生,打消靠學校保護的念頭吧!」其中一個小弟邪笑著。

  「不過,在妳回去以前,要留下什麼傷口好呢?這樣他們才會相信妳也受我們威脅。」光頭矮小的那個悠哉地拿出美工刀,在她面前晃呀晃。

  碰、碰。

  站在木村右邊的兩個小弟抖了抖,兩眼翻白往後翻倒。

  原來齋藤趁著他們看前田倒下鬆下戒心,悄然繞到他們背後,判斷敵人注意力全放在眼前嬌小女生身上時,用刀柄快速敲昏兩個小嘍囉,高個兒老大和木村這才意識他們早已在惡狼的狩獵範圍。惡狼完全不給剩餘的兩人反擊機會,短短三十秒內,那兩人前後倒地,陷入漫長惡夢中。

  正是驗證了「螳螂捕蟬,麻雀在後」這句俗話。

  齋藤走到側躺在地上喘息的前田面前,低沉的話語落下:「妳站得起來嗎?」

  「可以,齋藤師傅。」她大大吸了口氣,從地上搖搖晃晃爬起來。

  啪——

  響亮的的掌嘓聲在空地迴響。

  「以後在學校小心點,不是簡單一句『對不起』對方就會原諒妳,這裡不是普通學校,明白嗎?」

  力道大得前田往旁邊踉蹌好幾步,她的左臉一下腫起。

  「是……齋藤師傅……」

  七瀨來不及搞懂發生什麼事,三三兩兩的腳步聲直奔而來,原來是劍道社社員,還有她的直屬學長藤堂平助。

  「帶走他們。」

  在齋藤的命令下,劍道社社員一眨眼功夫就清空「案發現場」。

  「平助,七瀨受到不小驚嚇,由你護送她回去,沒問題吧?」

  「放心吧,交給我沒問題,我會帶她去吃炒麵麵包!」藤堂拍拍胸脯保證,催促七瀨快點走,臨走前,不忘回頭對齋藤喊道:「不要對小田太嚴苛,她很努力了。」

  ╳

  安然回到宿舍後,前田衣服沒換,把腳上新買的休閒鞋鬆開,隨便亂踢一旁,頹廢地趴在地板上。白色磁磚冰冰涼涼的觸感讓她想起不久前被社長臭罵一頓。明天去學校會有危險嗎?要怎麼面對學長?親自感受到齋藤的嚴厲教導,衝擊性大得令她羞愧,巴不得當場鑽地逃走。

  誰教她莫名收到劍道社的徵召令,莫名通過入社測驗,莫名延到下學期入社,她只不過是在十五鐘內跑完五公里,毫無劍道基底的她就這麼入社了。要是知道「握手」等同「答應接受徵召令」,她絕對會和齋.藤.一保持一百公尺。前田用臉磨了磨磁磚,發洩內心懊悔情緒。

  什麼特殊身分、什麼直屬會.津校董會祕密組織,寧可服勞役當圖書委員一輩子,也不要失去自由,任憑他人指揮擺布。在她入學那天晚上,驚覺這一切不是夢,是她穿越時空後的結果,她永遠無法原諒自己是如何害死朋友和哥哥。

  她決定了,今晚就去圖書館過夜,反正那邊有小客房,只有她知道的祕密基地。







【角色卡】



姓名:石垣 英太

班別與座號:三年六班二號

屬性:棒球笨蛋,社團大型忠犬

社團:棒球社(副社長)

記過紀錄:大過二支,小過三支,警告九支

興趣:打架、打棒球、打出全壘打

痛恨:輸給齋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0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彩夢芭蕾|贈NinoW... 後一篇:【介紹】萬花筒之星終極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