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評: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作者:Pcstin│2016-04-24 19:33:54│巴幣:2│人氣:882
灰與幻想,畫風真好,每次的場圖都是有種奇幻感,特別喜歡呢。比起冒險,感覺更多了同伴間的表現,和感情的描寫。進度是真的不快又平淡,但人物特色超強,步調慢在這部反而是種特色,超喜歡這作者的文筆呦。動畫當然也是真的做得不錯吶!



原名: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譯名: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放送歷程:2016年01月開始
動畫集數:12
動畫印象:我們曾有過的冒險



內容簡介:
哥布林的袋子裡真的裝著我們的夢想嗎?併肩戰鬥、獲得寶物、失去同伴,我們都曾經經歷過,然後成長,變得堅強。為什麼會在這裡,又該到哪裡去,我們迷茫,卻又找不出答案。這裡不是原本的世界,但是,我們現在生活在這裡。

評價感想:

這部從最一開始就喜歡上了,看看這精美的畫風。最近很流行的「遊戲穿越」也是這部的背景設定,但動畫中只有概略提到,沒有像「記錄的地平線」或「刀劍神域」講明整個世界觀,還說明得那麼細……。


劇情很快地進入主軸,穿插部份回想,需要的時候可以補充。主角是六人一組團隊,從不認識到相互結伴,其中不全然都是個性相合的像伙,那個藍德明顯就令人討厭。個性惡劣,相當自我,但又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應該每個人都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不得不佩服作者對人物的刻畫相當細緻。


風景相當漂亮,配上奇幻世界簡直視覺衝擊,有種自已也想跳進去的感動。


什麼都不會,放魔法還會歪掉,一隻哥布林玩跨整個隊伍,簡直慘不忍睹。


當然不可能全部都是冒險的場景,這個藍德的個性實在是太糟糕,女性同伴都不放過。隊伍貧弱,經濟不足,破損的衣服不能換新,只能用簡單的布料代替。當然……所有人都一樣。真空?難道這就是團隊生活中的小小感動嗎!?


在以為事情步上軌道的時候,遇到有隊伍的哥布林攻擊。剛習慣團體行動的小隊伍反應不及,小隊長中箭犧牲了。沒有人預料到會有這麼一天,失去隊長的隊伍如同散沙,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知道該做什麼,動畫能明顯地感受到錯諤和糾結。


為了填補隊伍的空缺,加入了一名新成員,但不久前才有成員陣亡的事實,新成員顯得格格不入。你不開口,我也不想知道;你不幫我,我也不想理解,藍德這個角色正好把大家最不想面對的事情掀出來。


動畫的氣氛掌握的很好,哀傷的氛圍沒有持續太久,在對劇情感到疲勞之前,發生點小意外……我都可以看圖故事了。


對自已不擅長的工作,模彷著學習,為了朋友,硬是把隊伍重組起來。再次和隊伍溝通,什麼都不做只會更加惡化,雖然還是支支吾吾的,不過這支小隊伍終於開始前進。


彼此開始互相了解,隊伍一步步地在成長,主軸著重在描寫隊伍的成長過程。相互溝通、彼此認識,這本來是很容易的事情,但卻不是都是如此。沒有任何人特別強悍,所以各司其職,維持一個極限的平衡。


藍德這個角色的個性真得很討人厭,但偏偏他又很重要,所以這裡筆者說說就好。

QB的事事都要問,好像他不知道就不行一樣,想到什麼就口無遮欄,也看不懂別人根本不想提,一付自已才是對的不肯承認自已有錯,幹嘛,欠你的嘛!(筆者說說就好)


夢幻的場圖,超愛這畫風,標題也下得很棒。老舊的屋子,木版補強的一處破洞,時經已久,確依然在那裡;一如住常的街道,司空見慣的景色,嗅著早晨的涼意,是我們居住的地方。日常--是最常被我們所忽略的,夢想中的詳和,這部到處都可見到那種淡淡細緻的感動。

另推「狼與辛香料」,同樣都有那種古老寧靜的感動(尤其OP)。


自已的武器被奪走,這一絲絲的不悅動畫組也沒放過。


隊伍漸入佳境,梅莉也逐漸缷下心房,看這居家無防備的樣子。


下一站礦坑,遊戲中經典場景!初出茅蘆的新手有著想應的成長之後,就會進入下一個地方,通常不是礦坑就是洞穴。那裡有著能力更強怪物,也有著稀有材料,沒有日月星辰,忘卻時間不斷地升級成長,與外面節然不同的生活,這個「農」的日子,就是「第二狩獵場」迷人的地方。應該說,你不得不農,不然打不倒BOSS,出不了洞窟。


梅莉死去的同伴,沒有下葬成了王的隨從,學習「淨化」,就是為了見他們最後一面。是懦弱的自已,為了彌補這段過去的堅強,和決心。


一切結束後,結識新的同伴,展開新的旅程,我們並沒有忘卻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0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アニメ|2016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m6vul4vu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加賀的毛巾兔... 後一篇:【部隊日誌201605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